2016年国庆假期北京亲子小游

alice9 LV.10
2016-10-06 16:54 805/3

本来计划国庆在家休息下,陪陪父母和孩子,结果在家呆了两天之后骚动的心开始不安分,呆不住了,考虑人多路途远,所以决定火车北京游玩几天,我觉得与其在家睡觉还不如带着孩子就近去个北京增长见识,所以决定后就买票当天就出发了,说走就走,也都习惯了。
北京国庆景点人多,所以我选择了南面游玩,人少,物价低,也有贝贝喜欢的。有汽车博物馆,迷你世界,还有我喜欢的宜家家居和奥莱,正好两天时间够了,出发!

出发(10月2日)

13:26--19:35 集宁南--北京西,正好有两张中铺,209元。
贝贝还是很喜欢火车的,而且对中铺情有独钟,一上了火车就爬到中铺不下来,自己趴在窗户上开始看火车,激动的给我们讲都是哪种火车,路上看到了拉工程车的车厢更别提了,特别的能说,嘴不停,进隧道也是嗨的。
我们每次出行都会给贝贝带足吃的,包括牛奶酸奶,小蛋糕面包,水果等等,保证他的营养摄入和不上火,备些金银花颗粒,还带了同仁堂的秋梨膏。其他建议就是背带和推车,孩子睡着了方便不累。
到站后地铁很方便,到丰台科技园下车叫了车,起步价就到了。
住宿:北京万华丰盛酒店,260元含双早。
在南面酒店价格还是挺便宜的,酒店还不错性价比高,早餐是送到房间的,很丰盛。

酒店就在丰台科技园区里,靠近总部基地吧,附近环境很好,人超级的少,离得不远有麦当劳、肯德基、永和大王、便利店,还是很方便。我们晚上入住后在附近吃了点饭,拉面盖浇饭才花了28元。

迷你世界、宜家家居(10月3日)

计划要去汽车博物馆,结果发现正好是周一闭馆,临时决定改成迷你世界。之前看有北京一个朋友发的带娃在迷你世界玩的挺好,体验消防员,宇航员,警察之类的,而贝贝有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还一起谈过梦想,他说相当太空员,哈哈,正合我意,所以这次就安排了迷你世界体验!
迷你世界适合3岁以上宝宝,可以完成小朋友的各种梦想,各种体验,很不错,我之前也看到比如世界,但那个人多排队很厉害,所以我选择南面的迷你世界,事实证明我太明智了,上午10点多过去没几个人,完全不用排队呀。

住宿:北京易尚学苑酒店,220元不含早。
这个酒店就在我们住的对面,当时就感觉不错,新装修的比万华丰盛还优惠,所以第二天就换到这里。

8:30 起床用早餐。
9:30 退房换到对面酒店办理,出发。
10:00 抵达迷你世界。
我在去哪儿买的两大一小的套票288元,换票后会给你5张10元的劵,最好再办理一个儿童护照,20元,可以持护照玩飞机,宇航员,开船。
里面体验活动分为赚钱的和消费的,比如消防员和警察会给你发10元劵,做饼干冰激凌就要消费20元劵,很有意思的。
贝贝在里面好开心呢,自己还和我说,我要上班去了,我说你上班累不累,他说也累呢,哈哈

贝贝第一个选择就是消防员,激动的赶上了第一批,换装成功😄

体验结束后贝贝在吃饭的地方看到了消防栓,又给我们讲了好多消防知识😄

第二个选择体验的就是警察了,这个体验很有效果呀,下午回到酒店看到保安很主动的敬礼,把保安惊呆了,一直笑的不停

小哥哥很喜欢贝贝,换装时候还主动帮贝贝挽袖子呢

这是在宣誓呢,

12:00左右,在里面用餐,有38和48两种套餐,我们各点了一份。说不上好吃,玩的地方都这样吧。
由于从入场开始计时4.5小时,超时就不能体验了,所以我们正玩到下午3点,基本贝贝喜欢的项目都玩了,一点儿也不累,这很适合带娃,每次体验大人不让跟,所以大人还是很轻松,孩子玩的还很开心,这个价格也算是值了。

宇航员的体验开始

每次只限四个小朋友,需要拿上护照才能体验的

结束了,老师带着回去换衣服,开始下一轮的部队生活体验喽

出发,需要齐步走

哈哈,走成一顺子,

开始过激光线,好酷的体验呀!贝贝很配合,做完之后还想玩儿

接着就是CS对战了,这个要求身高和岁数的,贝贝还有点小,背抢挺重的

之后是吃冰激凌,为了这个一直等了将近20分呢,叫做排队,让他也学会等待,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喝水吃苹果喝酸奶😄

接下来就是开舰艇啦,拿上护照去体验

中间偷拍了两张

结束之前再给大家拍些迷你世界的图片看看

我的小贝体验结束了,高兴得出来啦

15:15左右结束了迷你世界,我们叫了车就要回酒店,想让贝贝休息下,最好睡一觉再出发,但结果就是他更加兴奋,在酒店各种玩滞后,我们hold不住了,还是出发吧,结果在公交车上睡着了,一路抱到了宜家家居,一到就醒,哈,心里是不算时间呢,醒来我们就推着大车子,拿了些靠垫放在里面,让他坐着舒服些,开始逛。

18:30 大概这个时间我们开始点餐,就在宜家餐厅吃的,人不算太多,没有排队,花了118元。

22:00 返回酒店。

汽车博物馆、首创奥特莱斯(10月4日)

8:30 起床后直接办理退房寄存行李。
9:00 买了永和大王的6元套餐,去麦当劳点了儿童套餐,送了玩具,贝贝很喜欢。我怎么感觉北京吃饭这么便宜,尤其永和大王,居然6元就能解决早餐?麦当劳也比我们那边的好多了,套餐种类多,服务超级好,而且都没有人,哈哈!

带着他喜欢的麦当劳玩具

到汽车博物馆很近,起步价,由于去的早,人也不是太多,但是网络售票窗口只有一个,排的人太多了,反而现金支付的很少,所以决定直接购买,两张大人60元,一米二以下免票,比网上贵20元,但是不用等啊。
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没有带钱,我已经排队轮到我了,我现金不足,这个时候我马上问周围人能不能借我100,我支付宝转下,我说我钱包忘拿了在老公那边,可惜后面几个年轻人都不帮我,这时候有个大爷非常热心的主动说,没关系,我帮你买吧,不用担心,哇塞!我当时可激动了,居然是老大爷帮助了我,我说我怎么给你转过去呢,他说我儿子在门口,不急,一块走吧,把票直接给了我,到了门口很方便和他儿子进行了支付宝交易,我连忙感谢,我还想把贝贝的好吃的给他孙子分享下呢,结果人家很快走掉了,呵呵。

在入口处有个儿童卡丁车,很有意思,70元可以开五圈,但是必须身高在1.1以上,贝贝还差点,他很想玩,工作人员看了看还是没让,身高不够,很酷的,推荐!

汽车博物馆分为五层楼,一层大厅,二层开始展示,最好先从顶楼开始参观,顺序就对了,还有很多互动项目,适合喜欢汽车的男孩子们,贝贝很感兴趣,一直问个不停,等结束以后还想再去,第二天还问我,妈妈我还想去汽车博物馆,😄

到了玩具店吸引着进去了,里面玩具不推荐买,太贵,和贝贝沟通了下、他很喜欢也没要,离开了。

下午结束后直接坐地铁去了首创奥特莱斯,很方便,直接换房山线到篱笆房下车,A2出来就是。
去了奥莱先找到吃饭的地方,边吃边休息,本想让贝贝睡觉我去逛街,可惜又一次破灭,贝贝就跟着我,兴奋的不睡觉,当我们打算一起逛街的时候,他在我的怀里睡着了,换到他爸爸的时候,马上醒来说我要找妈妈,哎,累死我啦,我抱着他,一起逛街,就当锻炼我的臂力吧。
事实证明,想逛街最好还是别带孩子,或者至少推个车子。
19:00 坐地铁返回酒店拿行李,之后打出租车去了北京站,68元,还是打车轻松点呀。
20:00 车站舒服的吃了饭,休息了下,进站上车了,一起很顺利,买的软卧票,496元。
贝贝很喜欢在火车上睡觉,睡的很香,带娃还是建议坐软卧很舒服,而且还省去了一晚住宿费用,不浪费时间。
结束此次小游。

总结

每次出行都会纠结带不带孩子的问题,但是最终我还是带了,肯定会累的,但是如果问我下次还带吗,我答案还是肯定的,他现在越来越大,更想着和我们一起出游,我也希望带着他去增长见识,有个良好的世界观,我也不想放弃任何对他成长有好处的机会,所以会累,但是也快乐,尤其当他看到他的进步。
我有时候也会思考一个问题,孩子不是天生就那么乖,那么懂事,都得培养,靠父母去做,很多人把孩子丢给了老人,当然也包括我在内,那么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各种不太好的毛病,会让你很讨厌,那么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你是嫌烦再次丢给老人呢?还是要自己带孩子改掉身上的不好习惯呢?我也面对这个问题多次纠结,思考后的结果就是如果你不幸苦的付出,就不会得到很好的结果,当然不是绝对的,每个家庭不同,那么我会权衡利弊,如果我有时间我有能力的情况下,我会和老公带着孩子的,包括假期,当然中间在我们很疲惫的时候,我们需要放松的时候,我们会托付给老人,缓和下,但时间不能久,这样是我目前想到的比较合适的办法吧。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7 11: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10:06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10-07 11:25:27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willyyang:我觉得北京可以分为景点和非景点去玩儿,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可以综合下,比如长城,颐和园,后海,南锣鼓巷,798艺术区,天安门和王府井,这些都可以去看看,如果来的次数较多,那就可以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了,带娃的话,我觉得加一些博物馆,比如你去798艺术区的时候就可以去中国铁道博物馆,那里有好多的火车可以看,机场路上的有个民航博物馆,可以看飞机,也包括我这次写的这个汽车博物馆,但是北京的南面,中国科技馆很多人都会推荐,最好挑个人不是太多的时候去。另外,去天安门去看升国旗和降国旗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还有天津也不错,很多可以玩的地方,我的天津攻略还没出,下次你可以看看,北京天津离得近,你可以去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晚上景色更美),古文化街,五大道,带娃可以去航母公园,滨海的海洋世界,东疆人工沙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