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记-清迈(小城故事)慢旅游攻略

2016-10-06 17:05 512/3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其它

东南亚第一站,选择了泰国清迈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人称“泰北玫瑰”,面积20107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是泰国第二大城市。(天朝游客闻之
清迈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这里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随处可见。

看了一些游记,各位大神们太会拍了,太会写了,膜拜膜拜
我就写写自己的一些感受吧,权当攻略。

泰国绝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炎热,可谓“四季如夏”。
泰国一年中有三个季节,3-5月是热季(平均32℃~38℃),6-10月是雨季(平均温度维持在28℃左右),11-2月是凉季(平均气温为19℃~26℃)。

9月份的时候,白天天气依然炎热,不敢想象热季会是什么样子。
大中午实在是热的难受,每当中午只能躲会宾馆里避避暑。
小憩一会感觉会好很多。
当然,街上也看到很多当地人穿着较厚的夹克,真是佩服佩服。

防蚊虫也是必须的。
防晒也是必须的。
雨季去的时候,伞是必备的,时不时的一阵暴雨会让你措手不及。当然也可以在雨中找个小咖啡馆休息一下,或者到临街的小摊子买一件雨衣。

美食是泰国旅游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透过美食可以了解当地的文化。
清迈的美食,以冬阴功汤为特色,以酸辣为主,结合热带的水果等,别具风味。
走走吃吃,吃吃走走,是慢旅游的特色。
清迈古城里的特色小店众多,还有古城的夜市摊子,加上宁曼路上的吃货店子,除非常驻,难以一一品尝到。
泰国美食价格非常亲民,一般不会有严重宰客现象,感觉不错。

感兴趣的吃货们还可以去超市里做做市场调查,水果、干货、各种不一样的饮料,还有零食...
推荐最便宜的两种东西尝尝哈,红牛(一小罐5泰铢,不过太甜)DQ的冰淇淋(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住在清迈古城,才能体会到慢旅游的节奏。
各种特色的旅馆在古城中散布。
我选择了U Hotel。(看了别人的游记,发现周边特色hotel真的不少)
位居古城中心,到各个寺庙,城门都不远。
门口一条街上都是大名鼎鼎的小店。

飞机到清迈,比到东北还快。
下了飞机,机场门口到处都是拉客的小面包车,可以送你到古城的各个旅馆。(价格每人40泰铢)
古城内到处都是双条车和tutu车。
先看了一些攻略游记,觉得双条车有点不靠谱。可是后来坐了几次,感觉多数双条车还是比较靠谱的。
去素贴山的时候,包了一辆双条车。司机是对老夫妇。我们在路边打了车,他们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巷子里,和我们谈好了价格(他们英语也不是很好,中文不会,所以特意拿了一张纸比比划划的搞清楚了)。然后带着我们去了两个景点,等我们。最后回来才收的钱。
话说坐在双条车上,看车后的风景还不错哦,呵呵。
商场前面的双条车就别打了,价格比一般的都要贵,当然可以say no。

每家hotel都可以租自行车或者免费提供。
Motor是泰国的国民车吗?街上很多出租motor的商店。感觉这个城里多数当地人开的都是motor。
街上的小店或者学校前面停着整齐的motor,而且车帽都挂在车头,真不怕有人偷吗,还是我想多了呢?
路上车子还是很多的,看了看,多数是岛国的牌子,还有就是米国的。皮卡很多。德系的有benz和bmw,但是比较少。
泰国人的素质真的很好,举几个例子。
你站在人行道上,路上的车子自然会停下来等你走过去,很nice。
红灯亮的时候,摩托车都会停下来等候,想想国内电动车基本无视红绿灯,真害怕。
路上的车子也不会随意变道,我看到右转的车子排成一条,直行的道上都空着,也没有车子去抢道插队。
有些地方过马路,路口有过街按钮,需要按一下等绿灯亮了就可以过去了。

漫游清迈古城,随处可见的是古老的寺宇,精美的装饰,修行的僧侣。
从这个寺到那个寺,逛着逛着,眼花缭乱。太精美了。
泰国的寺宇的感觉和日本(虽然我没有去过,囧)的寺宇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一个极繁精美,一个极简朴素,两种风格都让人感到庄严而伟大。
泰国的寺多数是不收费的,这里是虔诚的佛教国家。对于外国人,有些寺收取少量的门票费用,比如素贴山寺(双龙寺)和契迪龙寺。相对于这么精美的佛教艺术,门票价格真的是很低。
素贴山寺山门处可以买莲花和香火,也不贵。记得在参观完双龙寺后,一定要转到后面的观景平台看看清迈的全景,很美。
清迈推荐的寺,主要是素贴山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当然随处可进可见的寺庙各有特色,都是十分吸引人的。
帕辛寺和清曼寺旁边都有学校,也是泰国的特色之一吧。

周日夜市不可不逛。
平常夜间,到了8-9点,街上直留下了稀稀落落的游人,人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到了周日,下午4点开始,街上逐渐出来了搭摊子的小贩们。人流也越来越多。
晚上7点,已经是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的人流了。
话说能在警察局门口,在警察局大牌子下面开按摩摊和买小吃烧烤,买小工艺品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警民关系太和谐了吧,哈哈。
这个夜市很难看到有垃圾桶,夜市的中心会有几个年轻人拿着一个大的垃圾桶要游客们把垃圾丢到桶里。再次感受到泰国人素质真的比较高,而且游客的素质也不错。小吃摊会自备大的垃圾桶供食客丢垃圾。第二天街上没有看到满布垃圾的场景。
契迪龙寺那一条街的尽头,会有一个小小的表演舞台。一些小孩子在舞台上表演泰国的舞蹈,还有华裔的孩子表演唱歌。走累了,可以过去坐坐,看看孩子们的表演,付点小费。

小城里,我更喜欢随处逛逛。
古老的城墙,不知名的热带花朵,悠闲的猫猫狗狗,白云朵朵的天空,头顶上密布的电线,没有那么多车鸣的小路,偶尔出现的小吃摊,走进寺宇,读读挂在树上的语录牌,都让人感觉到一种宁静和古朴。
站在街边,可以看看偶尔跌落的松鼠,或者一阵雨后出现的彩虹。
走累了,可以去街边的按摩店里享受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或者足浴。
慢慢走慢慢逛,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美景美食,生活也仿佛回到了当初的美好。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7 09:25

引用 胖狐狐_我还... 发表于 2016-10-07 09:25:32 的回复:

回复胖狐狐_我还...:谢谢,可惜没时间修图,也不太会

2016-10-07 23: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