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半山半海游大连

2016年07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8日-7月30日,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当出差冲撞上休假,当大内蒙遇到了东三省~辜负了“大草原的湖边“,选择了半山半海的大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计划

DAY1  北京——大连  航班CA1605  入住酒店,出发旅顺港,二龙山真人CS
DAY2  俄罗斯风情街——出海垂钓—老虎滩
DAY3  中山广场闲逛——返程北京 航班CA8905

用餐
八大碗——东北菜,量大,价廉,但用餐环境和味道一般
天天渔港——海鲜餐,量不大,味道一般
品海楼——海鲜餐,室内装修非常美,有档次。有户外用餐的阳台,可远眺海景,但是天气热的时候会被暴晒,有太阳伞遮住也没用,分分钟想带着墨镜吃饭。
九号院子——晚上撸串,品种多,晚上凉爽,有户外位置。

机场快轨——T3航站楼

北京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转机场快轨,票价25元。早高峰时刻,地铁是让人最放心的了~

自从做过一次机场快轨,没赶上飞机的经历之后(纯属赖自己),有很长一阵子都没在选择地铁。机场快轨的列车间隔比较长,15分钟左右。列车也比较短,但是基本上这个间隔时间上车的人,都有座位。

标记一下路线,首先到达的是T3航站楼,之后是T1,2航站楼。

上车啦~~冷气足,座位也算宽敞,不是第一次坐机场快轨,但是是第一次想到用手机拍照。

地铁沿途的风景还是挺美的,这几张是回程的路上拍的~

T3航站楼到啦

真功夫早餐~皮蛋瘦肉粥+荷叶鸡,早到的好处就是可以慢吞吞的做事情。

关于带登山包还是箱子的问题,一直很纠结,出门时间短,东西少,带个箱子总觉得有点夸张,略显娇气。可是双肩背+电脑的组合真心沉啊,一路看着妹子们推动各式各样的小箱子,轮子走的刷刷的,各种羡慕。由此明白了,问题所在不是登山包or箱子的优越性,是我没有合适短途出门的箱子。。。。

我对机场的小推车其实有着深深的记忆(又纯属赖自己),几年前有一次出门带箱子退小推车,走电梯(无台阶,传送带直接站着平移那种电梯),因为一边打电话,一边推车,悲催的在接近传送带末尾的时候,因单手力量不够,推车轮子没有推过电梯末尾那个坎,华丽丽的整个车侧翻,带着箱子打在了腿上。。。。于是,一路上都在拖着青紫的伤痕,那淤血的伤痕很唬人,下飞机后,被大家致以“带伤坚持”的同情目光。(现在想想不接那个电话就会天塌下来么?),反正现在推着小车,也不敢在做电梯了。

到达登机口,看着鼓鼓的书包,其实拿出电脑后,比菜兜子都轻~~~

大连 八大碗

从炎热的北京奔向据说凉爽的大连,下飞机发现大连33度,简直不输北京。不过夜晚的大连确实凉爽。后面再说~

下了飞机,直接到了饭点儿,东北菜馆子-八大碗,满满的乡土气息

爬楼是个体力活儿,尤其天热,支持我们得动力是一路上贴的各种,额。。。。被恶搞的海报。

这台阶,不细心的人都发现不了贴着字(我是吃货,反正第一眼没发现),这么吉利的文字,爬起来也不是那么费劲啦.。

来几个有意思的海报画(更多海报文字太。。。。),此处发几个,展示一下。

这种颜色是东北菜馆的代表颜色,浓浓的乡土情。

看着有点像西湖牛肉羹

大拉皮

色香味俱全

一层的壁画,吃完饭等车的时候顺手拍的。

等着的时候顺手在拍拍门口的冰柜,这菜量,果然很符合东北

虽然不是季节,但是海产还是很多滴

牛蛙?很安静的在网里蹲着,好可怜。

吃饱喝足,就开始体力活儿了,真人CS,二龙山~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为啥玩个CS要去大连。。。北京也有很多,后来在大巴上发给我们一份二龙山的介绍,它是唯一一个开在真实古战场里面的CS项目,在大山中是日俄战争的古战场。曾经在中国土地上打响的争夺利益的帝国主义之间的战争,二龙山坐落在旅顺,这个在历史书上记载过大屠杀的地方。日俄战争以日本胜利告终,终结了俄国在山东半岛的优势。
  整体战场应该非常大,听导游讲里面包含了战壕,碉堡等攻防设施,每个团体分到的区域却很小,不过要严格不得超出规定的范围。(因为整体山林都非常枝繁叶茂,没有特意规划,杂草中就有可能是个断崖,不管不顾的闷头跑,是有危险的)。当时我们可以看了一下,要不是工作人员提前告诉我们,还真看不出来哪里是断崖。。。拨开了草丛看了半天,才看出来。

离开大学已经7,8年了,穿上迷彩服,排队,向右看齐。。。瞬间有一种“军训的恍如隔世感,不过衣服实在太破了,各种开线,各种补丁。再有就是。。。33度的气温穿着迷彩,进山林玩CS。。。拖着7斤的枪。这种事儿,很久都没做过了

枪差不多7斤重

玩了CS就没时间参观旅顺港了,说到这里还是泪奔,从大连旅顺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估计谁来旅顺也不是奔着CS的吧。。。团队活动伤不起啊,旅顺最重要的是军港,是日俄监狱,是博物馆啊。。。回程路上这些都路过了,车窗外的惊鸿一瞥。匆匆的我来了个旅顺,只参加了CS留下不超过5张的照片。。。

严重逆光,随便来一张

山里跑了一下午混战CS,太阳下山了返回大连去吃晚饭

入住酒店,星海广场正在举行啤酒节,大连处处酒店爆满。香格里拉在人民广场,出门就是繁华的商业街,距离俄罗斯风情街和日本风情街都很近。

出门就是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商场

据说很时尚小资的地方,但是外表看着不起眼,楼是过去仓库,所以也很旧了,或许里面很有特色吧。

大连这个城市,广场林立。夜晚走到海边,夜晚迎着海风,早就退去了白天的炎热。黑暗的大海广袤无边,看不清浪花。广场上不少市民带着孩子玩耍,海风一吹,多嘈杂的声音也吹散了。听到大海潮汐的声音,三三两两坐在大海旁边窃窃私语的情侣,沉思的人,垂钓的人,静静的看着漂浮在水面上荧光闪闪的小浮标,和萤火虫一样的闪烁着光芒,突然觉得生活在海边城市的人好幸福。

7月29日俄罗斯风情街, 出海,垂钓

一天之计在于晨,今天早早的起来吃早饭,因为还要集合出海,所以只能早起逛逛周边了。香格里拉的住宿率看起来很饱和,我第一次遇到酒店早餐厅排队的场面,里面的座位都不够了。吃饱了赶紧腾地方,打个车去俄罗斯风情街,距离1公里多点,为了节约时间不走了。

俄罗斯风情街这个地方是不去吧,实在中山广场周边没有什么了,去了吧,就是个坑,坑。

下图这个户外广告牌遮挡,瞬间可以让一个建筑物被从相机里PASS掉

风情

据说是个买纪念品的好地方,虽然是清早,游客不少,但是都觉得有点失望。三三两两的站在大街上,没什么可逛的。

两边有一些店铺,也有一些摆摊的,但是摆摊的不太多。

整体评价一下俄罗斯风情街,首先街道还是比较宽敞的,但是很短。视力好的人,可以从头就看到尾,尾端就是有个大喷水池的地方(不喷水),两边是各种商铺,建筑风格都是俄国风格。去过哈尔滨中央大街的可以不去了,因为没有中央大街的规模,也没有看到老字号餐饮,也没有那么多挂牌的老建筑。1个小时足够从头走到尾了。如果去纪念品店看看,可能在多花费1小时(因为没进去,但看着挺大的)。
   如果大家来大连时间不多,建议略去俄罗斯风情街和日本风情街(同事去的日本风情街,略微好一些,但是还是不大)。

找了个旅游团的游客,帮忙拍了一张照片,阴天快下雨了,就赶紧回去了。

码头出海,船家的一只金毛狗狗,好想让它也上船哇。

这大雾,注定了啥也看不见,唉

中国海警,棒棒哒

船在海面上行驶很稳,钓鱼的时候会t

停船后,船开始摇晃,有晕船的已经趴下了。上船前我贴了晕船贴,船分两层上层是平台和栏杆,下层有一个船舱,里面有圆桌,沙发等,船头是船长驾驶舱,拦了铁链,是不能进去的。垂钓的人聚集在船尾和下层船舷两侧。停船后下层的摇晃比上层厉害一些,在船舱里吃东西喝水,还不如来第二层吹海风平稳。

收获颇丰,一根鱼线上绑了4,5个钩子,必须用活的饵料,看到有人一竿子下去钓到一串鱼的。

全程雾蒙蒙什么也看不到

一片大雾中实在没啥可看的,码头也变成了合影的对象

下船去吃饭~品海楼

这片儿建筑很漂亮

头发吹的乱七八糟了,不过品海楼内部装修真的很漂亮

在阳台上吃饭,风景很美,可以看到大海,但是中午的阳光实在太强了,虽然有遮阳伞,但是还是有想带墨镜吃饭的冲动,一顿饭过后。脸都红彤彤的。

大连之行拍的最好的个人照~背景zu

吃完饭返回酒店,开始开会。晚上撸串“九号院子”

7月30日 飞机延误,返回北京

shou

寿司~

冰牛奶,哇咔咔

水果干,还有无花果

各种凉菜

各种咸菜

鸡肉肠,薯饼,薯饼没有薯条香。

我的最爱,冷牛奶+巧克力脆米+玉米片+麦圈,第一次用热牛奶全部泡完蛋,后来学乖了,用冷牛奶。

早餐里的冰淇淋

中山广场溜达溜达,四周有几座旧建筑

这大雾,,,让我对没去成滨海路的遗憾,瞬间消失了。

邮政局里写了几张明信片

明信片在商场买60元一套,邮局15元10张,还带邮票,唯一遗憾是咩有纪念戳。

准备出发去机场~~~

大连机场很小

飞机开始不断延误,吃饭的,睡觉的,打牌的,开始有点后悔,还不如多留一天,延误了一个下午。

终于上飞机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0 10:06

引用 十七楼的寻觅 发表于 2016-10-10 10:06:07 的回复:

回复十七楼的寻觅:其实行程真的不太好,就没好意思发出来,没有参考意义,我简单写一下我建议的行程:DAY1 北京——大连,中午饭后,出发去旅顺港,建议参观港口和日俄监狱。我们玩的CS真心没意思。傍晚返程大连。 DAY2 建议放弃我去的俄罗斯风情街 ,(小伙伴去的日本风情街略好一些,但是也不大),可以出海或者去老虎滩那边玩玩 (如果大雾天气出海,就啥都看不见,要有心理准备),晚上回来撸串  DAY3,建议去圣亚海底世界游玩(同事反馈哪里不错),晚上如果啤酒节期间,建议去星海广场参与一下(打车去非常堵,建议选择公共交通,或者早出发),热闹一下。我在这个游记里的行程,实在是令我不满意,所以附上建议的行程,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