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之国,慢漫逛吃逛吃

pinky央 (贵阳) LV.5
2016-10-06 17:06 1462/5
  • 出发时间/2016-09-26

关于出行

大三上半,日子一直过的很闲散,想着做兼职打发时间,但是辗转多个,都没没有个完整结果。 才刚九月的哈尔滨,居然已经开始变冷。正好朋友再次提起之前未果的泰国之旅。于是冲动促成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旅行中也有不如意的地方;自己也决心再也不冲动出行。但是现在回忆起来,这次泰国之旅还是充满了各种幸福。

特别要感谢给我资金支持的我的亲爹亲妈、被我天天打电话吵的室友!给我帮助的@曼谷二小姐和@暹罗味道 、写了各种金牌游记的大大还有曼谷的各种好心人

签证、机票等等

✈️
我在哈尔滨,朋友在天津。 于是我们决定从北京飞去曼谷
因为必定从泰国带回很多东西回来。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廉价航空。
买的是南航的联程机票。 一但延误,南航也会免费给改签。 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

💰
因为冲动的说走就走,我们只能选择落地签(visa on arrival)幸好是在二十七号之前。 只要1000B就可以搞定
机票~
去程
首都T2-深圳宝安-素万那普机场
回程
素万那普-广州白云-首都T2
往返一共1580RMB

都说过海关的时候每人要有至少2000RMB以上的等值现金。但是我们一人只换了800RMB。一是因为银行没钱了,二是我觉得带很多现金不安全。王同学为了这个事情在飞机上辗(shui)转(de)反(hen)侧(xiang)但是我一直都觉得不回抽查我(虽然不懂这自信哪里来的?)但是一直很安心。

向微笑之国出发

在被订酒店订机票等等乱七八糟的事情弄的慌乱了好几天睡不好觉的我终于还是挨到了出发的这一天!怀着激动又有点担忧的心情~从哈尔滨北站出发,向着曼谷去。

坐了快七个小时的动车,终于在十点多的时候到了北京站!不得不说北京站真的很小很拥挤,从曼谷回来之后这种感觉更甚。加快脚步出站。找到我拼的滴滴顺风车。快马加鞭赶到首都机场。到海航的柜台取到我在网上定的泰国手机卡。 是AIS的。信号超赞,上岛也没有任何问题~用了六天,4G嗖嗖的

两个二傻子打了半天电话才找到对方,因为穷,所以在机场睡了一晚。首都机场实在是太热了。五点钟的时候终于被一群夕阳红旅行团吵醒。 无奈去楼下随便吃点东西之后就去办理登机。 深圳机场不能挂行李。 所以我们如果托运的话就必须在深圳重新托运。 于是我俩放弃了托运。过了安检之后,我随便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着。万万没想到宋小宝这时候从我面前走过!我就一脸萌比的呆呆看着他。但是因为我很有节操,所以没有大声张扬,只是默默的偷看他😄😄😄

好不容易上了飞机。 但是迟迟不飞,让我很担心接下来的行程。 果然到深圳的时候时间已经很紧了。空姐直接拉着我们从飞机廊桥口的工作人员通道下去。坐了vip小巴士去到达大厅。又折腾了好一阵才汗流浃背的到了登机口。 结果飞机居然才到……

曼谷

经过两天折腾,我终于在曼谷时间下午五点到达了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比我想象的容易得多。 人也没几个。带好需要的材料和照片。再加上1000B 很快就能办好。 给我签证的几个经手工作人员都特别友好👬快速通关后。迫不及待的去7-11破了零钱之后就开始了我的泰国之旅

只要两块人民币的养乐多!很便宜!但是在我发现了五块钱一大包的泰国奶茶之后他就被我果断抛弃了

根据提前做好的攻略,坐机场线然后转BTS。不用走几步路就能到我们定的酒店。轻轨上冷气很足。但是我一下轻轨就脸上不停冒汗。面部汗腺太发达真的伤不起啊。

在去往🏨酒店的窄窄人行道上。狭路相逢三个外国高大男子。 我赶紧侧身让路,没想到他们三个侧身更快。不好意思的赶紧通过并说了声Thank U 为首的那个帅哥附身低沉的对我说了句No problem 虽然没看到脸!但他的举动让我坚信他是帅哥。有点累的心瞬间又荡漾起来。

好不容易到达酒店。 我满脸是汗,特别没形象的靠在接待柜台上。前台小妹赶紧拿起空调把我边上的空调调低,又拿纸给我擦。 但是语气抱歉的给我说我们定的是另一家分店。

当时我整个人是崩溃的。王同学嫌弃的看了我一眼(我自己觉得的)之后问她能不能改到这家店。可是她们已经没房间了,我俩问了路线之后想打个车。拎着行李刚没走出大堂两步,就看见酒店保安拿着红色指(荧)挥(光)棒叫进来一辆出租车。帮我们把行李拎上去又告诉司机我们去那。这种贴心的服务!简直不能再感动。

但是开心不过一分钟。我们就被比贵阳还堵的“堵城”曼谷给深深地伤害了。问了下司机,照这样下去我们要花100RMB以上才能到酒店。 我们果断要求下车。大叔欣然同意并把我们放在了BTS站口。 我们坐高速轨道才花了几块钱就到了目的地的

终于到达我们冷气超足、味道清新、服务超好的Hope land酒店。对这家酒店印象太好太深。以至于后来在普吉岛的时候,只要有人问我住哪里。我张嘴就会说是这里

随便收拾一下,洗个脸换个衣服就迫不及待的冲向外面!找!吃!的!

附近没找到小吃街。 于是我们继续坐BTS去人多的地方找食!

路上偶遇阿亮学长~~~♥️♥️王同学居然阿亮学长都不认识。啧啧啧,男人啊

下了轻轨之后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是依然不能阻止我想吃饭的热情。 眼尖的发现街对面有好几家饭馆。 走过去才知道居然是一家拥有好几个店面的一个饭馆。 店里贴着很多照片。感觉误入明星点的感觉。 内心为钱包担忧的时候发现价格并不很贵。赶紧看着图片点了几个看起来好吃的菜

好吃的腰果鸡丁!本来是想点姜丝炒鸡丁,可能因为两个菜图片里的太近,小哥弄混了。不过这个是真的好吃。腰果脆脆的,鸡肉很有嚼劲。可能是炸了一下的原因

这个菜依然跟我们想的不一样。 看图片我以为是鸡肉和猪脚的拼盘。 上来居然是猪血和鸭肉!但是卤的味道很好,鸭肉不腥不柴。猪血嫩嫩的。再蘸上配的辣椒不要太好吃!酸酸辣辣甜甜。你要吃过才会懂

最后这道蟹黄鱼籽炒鱿鱼也是绝了!蟹黄的味道超级鲜,拌饭一流。我在此时深深地感受到了吃饭慢的弊端。 王同学不停的掠夺盘子里的鱿鱼。一开始还对我说没人跟我抢的这位现在对自己说过的话现在居然矢口否认!我只能先夹到碗里为强

这家店。盘子上是万寿无疆,筷子上是百年好合。内心十分怀疑老板是不是有中国血统

水足饭饱之后叫来小哥买单。三个菜,两碗饭,还有水。一共八十人民币左右。 结完账摸着肚子心满意足地走出小店~准备去小吃摊看看

路上遇见的一家灯饰店。关了门却没有关灯。 这样的泰国小店有很多,各色灯光或者商品透过玻璃。有着一种异国的美感

我觉得这应该是泰国的霸道总裁小说!

并不便宜的泰国乐事!这个诱惑我忍了

然后我走进了曼谷包的专卖店!一阵不可描述的自我迷失和放逐之后我手里就多了一个购物筐和好几个包!再过一会又多了些!赶紧去柜台拿支付宝扫码支付!我真的不是支付宝的托!只是汇率太划算了

在街上随便买了些水果小吃。因为摸不清BTS的停运时间。十一点左右我们就回了酒店。准备第二天继续浪🌊🌊🌊

不可描述的电梯自拍

因为行程不太相同。我和王同学分别开始了曼谷单人自由行。

酒店对面商场的奥特曼和小怪兽

除了酒店就往轻轨站走。意外发现条小巷子。全是本地人和好吃的!这个光头外国大叔好抢镜啊喂

我眼睛放光的走了进去。找了家人气最旺的小摊。点餐的方式是指别人吃的东西给老板看

买了一碗鸡肉牛肉粉。 我麻麻说全是肉看不到粉。好吧!确实吃肉就能吃饱。35B 我看到还有人加鸡脚。 打了个嗝,我还是算了。结账的时候遇到个特别善良的姐姐。她也是来买粉的。很温柔的告诉我我应该给多少钱,还帮我给老板娘说找硬币给我坐轻轨。❤️

又在边上买了个泰国奶茶。特别特别红!味道有很香很浓。才五块钱!一大包!从此走上了不归路。并且奶茶店老板也是个大好人。奶茶25B。但是我没听懂。以为是55B。自己只有40B的零钱😂😂于是傻傻的给了人家500B的大面值钞票。老板欲言又止但还是给我找了一堆零钱

吃饱喝足。开始观光

大皇宫在装修,没办法拍漂亮的全景了

水上市场很有特色,一直向往。当时听说东西偏贵而且味道一般就没有尝试了

去center world附近逛逛~

因为接受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也特别想要去帮助别人!上瘾!并且才第二天。我已经无需地图。像个本地人一样自由穿梭~所以每次我帮别人指路或者买票之后人家都以为我是在泰国留学😂😂😂❤️

天桥上就能闻到四面佛的香火味。可见善男信女真的是络绎不绝。 一眼望过去,人头攒动。不光有游客。更多的是本地人。还愿请人跳舞的也不胜枚举。许愿供奉的价格只要四人民币。但是因为据说十分灵验,我怕没办法还愿。反而没有去拜

随便逛逛大半天就已经过去了。 漫无目的的时候突然发现的一整层楼的小吃让我眼前一亮。

泰国的烤肉最神奇的是腌肉的酱料。有一点略微的酸。好像放了梅子或是什么水果,爽口不油腻。有一天买了烤肉,第二天才想起来吃,却也不腻。充满香气的肉被烤的外焦里嫩。再沾上辣椒蘸水。真的只能说一句—绝了!👍

面条看起来很寡淡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怎么感觉他是鸡蛋面呢😂😂

下楼时看到的礼服定制店,特别华丽

口感像银耳汤。颜色像板蓝根。味道像紫米粥。黏稠的一瓶,完全不解渴,但是又莫名好喝。 后来才知道居然是胖大海

加了很多糖的酸角。 对于喜欢吃酸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多余了这白糖。

这个番石榴真的是唯一不好吃的东西在泰国。可能是不合我的胃口。感觉好干啊。不好吃

泰国看到很多学生情侣。 在轻轨上也有、商场里也有。通过他们真的感觉到泰国是个很包容和自由的国家。 大家从不向他们投去异样和反对的目光

ZEN楼下有一家冰场。看到很多家长陪孩子玩。 想起了我小的时候,一下子就好想我爸爸妈妈。

ZEN外面有个小池子,里面很多小鱼。正当我专心看鱼的时候这城管小哥就突然乱入了。 我就想知道他是怎么进去的

拍完小象转头一看,商场前面的空地上突然出现了一条小吃街。人气超级旺

这个面粉做的虾特别好吃。 可能主要是酱料的原因吧!还是前一天晚上蘸鸭肉的那种辣椒酱

油炸的鸡肉和猪肉简直不要太美味!7块钱人民币可以买好大一包

因为早上已经吃了粉,所以这个就没有再尝试了。 应该也是很好吃的。

鱿鱼腿!我的最爱

除了小吃还有各种水果、蔬菜、绿色食品卖~

泰国的烤串是必点的

电视台在录制美食节目或者旅游宣传片吧!泰式奶茶的制作过程!

无添加超级赞的橙汁儿~~~

著名产品!青木瓜沙拉
本来以为会很奇怪,抱着不好吃就扔掉的心理买了一份。结果好吃到除了虾和蒜全吃光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神奇的一幕。 这么拥堵的道路交通。在有救护车的时候,在交警的快速指挥下。救护车横着插了进来。 其他车辆迅速让开。救护车很快就开走了。一切发生的太快太突然,以至于我都没能拍到救护车就被交警的摩托车护送走了

暮色中的四面佛

来了泰国两天才第一次吃MAMA泡面,大早上的,选了个清淡点的口味。里面的肉居然很有嚼劲!必须买点回国啊。豆奶味很浓,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泰奶茶!

因为晚上要坐飞机去普吉岛了。吃完泡面我就赶紧跑到super rich 换钱。 汇率还真的挺高的。有5.14,比国内换得多

换完钱回酒店的时候又路过了哪个小巷子,因为已经不是早餐时间了。米粉之类的小摊子都收摊了。 买了个小鸡腿,准备退了房坐在酒店大堂吃!

坐轻轨去廊曼机场的路上看见的小公园。 里面有很多人躺在草地上聊天,看起来好惬意啊

酒店前台的英国小哥告诉我去机场的话最好提前两三个小时出发,因为曼谷交通实在太差了。结果我轻轨转巴士居然只用了一个小时不到。在亚航的机器上自助值机之后就找了这家大名鼎鼎的手标红茶店进去坐着。买了饭和奶茶。一共只花了二十人民币。惬意的把手机插上电源,等着起飞时间的临近。

坐了两个多小时,我拉着箱子去过安检。 安检小哥特别友善。一看我就用不怎么标准的中文跟我打招呼~还问我吃没吃饭😄😄

廊曼机场真的很大很好很干净!卫生间大的可以随便把箱子拉进去。候机厅也特别宽敞。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普吉岛

飞机上坐我边上的是两个东莞的小伙伴,一开始我一直以为他俩是香港的来着。
亚航安检太不走心。 他们忘了一个打火机在随身行李里面,安检也没查出来。因为他俩英语不是很好,我帮他俩给空姐解释了一下,之后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加上新认识的两个小伙伴。我们一人花了180B坐上了攻略里常常提起的mini bus。

住的酒店是IHG洲际的酒店。 卫生什么的都不错。服务一般,房间略小。但是公共设施都还不错

又是一张不可描述的自拍。好呆啊哈哈哈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不准备出去,吃点之前买的零食充饥之后就准备睡了

酒店自助早餐,小菠萝和炒饭是真爱

吃早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

起的本身有点晚了。吃完早饭之后小伙伴就开始在微信上呼唤我了。 前一天晚上坐车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一起拼饭吃。四个人正合适,于是我们两个女生开始在大众点评上面找吃的!磨叽到一点才终于接上头

菜还没上齐我就先拍照了!事实证明我是多么的明智。因为后来大家光顾着吃。完全忘记拍照了

螃蟹超新鲜!会挑海鲜的姗姗~男朋友给选的。蒜香的做法。

炒蔬菜都没吃完后来,大家光顾着吃肉了

五星好评的虾生!具体什么名字我也忘了。 虾肉口感赞,又甜甜的!绝对新鲜。我们几个迅速瓜分了这盘 ,并且还给隔壁桌的推荐😂😂😂

冬阴功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

其实我们还点了海鲜炒饭、柠檬鱼、虾饼、鱼露鸡翅等等好多好吃的,但是大家吃的太嗨,都忘记了拍照

这顿饭是团购了2000B的带薪券。人均90RMB

吃完饭我们找了一家一日游的旅游代理点,砍价半天,以130RMB的一个人价格拿下了蛋岛浮潜游

我们两个女生撇下他们俩男的去了淘宝上预约的Let's Relax 做按摩

这个店有好多个分店,看起来就很高大上的样子。里面服务也确实很好

一来就给我们喝这个茶,特别好喝。但是好贵。我俩果断放弃了购买

突然想起来!很多遇到的我国人都说我俩不像中国人!?至少不是纯中国人!?可能是混血!?
你们仔细看看照片!告诉我哪里有?

换好马杀鸡的衣服之后两个人开始止不住的自拍,果然自拍这种事情是要有伙伴的啊!根本停不下来!衣服太舒服,想买一套带走

然后开始了一个小时的马杀鸡!手法不要太轻柔!根本分不清按我的到底是手还是脚!比国内好不是一星半点!我要加钟!但是还有俩男的在外面无聊的等我们TUT

店里的香薰味道淡淡的。超级舒缓

趁小伙伴姗姗去卫生间,我又继续自拍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门发现刚刚订的simon人妖秀没定上!太火爆了!这回万能的某宝都没能帮上我们

江西冷找回了俩百无聊赖的男的

看到了一个编小辫子的女生,他们说她已经编了一个多小时了。 看到最后她付了合人民币250左右。我觉得好贵但是他们都说这个价钱很便宜了原谅我不能欣赏这种美

阿亮学长限量T自动售卖机

因为看不成人妖秀了。我们决定在附近逛逛,寻找芭东夜市。

西江冷一出来就是酒吧街各种音乐。超级high

我不是扁平足的铁证!室友说我那么能逛街肯定不是扁平足哈哈哈哈哈

很有风情的海边小餐馆

超强版烤肉!

这俩人让我拍照片!刚拍上我手机就低电关机了!绝对是被他俩闪瞎了!

逛着逛着又突然下起了雨!赶紧买了点吃的就冲回酒店

是炒粉,配菜有鸡排一大堆!豆芽若干、炒鸡蛋若干

炒粉配了一包辣椒一包糖!泰国人蜜汁口味啊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退房之后坐在大厅等旅行社开车来接

到达普吉镇附近的一个马头,等待出海

快艇开的嗖嗖的!晕船药根本不需要~心情超级飞扬

超级美腻的沙滩!趁着人不多赶紧拍下来

美女姗的照片被我偷过来用了哈哈哈哈~王同学因为不会游泳(居然一米不到的水都害怕)所以都不能帮我拍照。好悲伤

那么浅的水能有这么多鱼真的还挺震惊的。不过比起后面的浮潜来说。这里的鱼🐟的种类还是有点少啦

美女姗的男朋友!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不知道我当时是个什么样子,有没有这么流弊哈哈哈

外国人把毯子一铺,往上一躺。瞬间就有种逼格报表的感觉

人好多!拍不出忧郁的感觉😭😭😫😫😫

四个人一起的合照!哈哈哈,没戴眼镜的我完全看不清屏幕里的自己,更别说看镜头了。 于是就拍出来了一脸萌比的我

坐着小快艇往陆地飞奔

最后再来张海滩的照片~我们就要离开普吉了,真心觉得这里太美,时间太短。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下次一定要来呆久一点

坐车去往机场的途中,发现天的颜色真的好美,更加后悔没有在海边看看日落,明明住的离海滩那么近

做了越南航空的飞机~空姐真的很漂亮!座位也很宽。 穿人字拖的我很没节操的盘腿(脑补瑜伽动作好么!)坐在位置上睡的很爽。王同学则因为腿伸不直和耳鸣困扰难受的不行

曼谷

最后一天在曼谷,注定是逛吃逛吃逛吃

以这种价格、这种形式卖的化妆品!你还有不买的理由么

各种美丽的鲜榨果汁

再一次迷失了自我,但是现在在无限后悔东西买少了

炸香蕉!味道超赞

随便买的一盒速食饭!居然也那么好吃。白色的是芋头丁。米饭感觉是香米和糙米混合的。

买东西遇到的新加坡帅哥。用英语跟他聊了半天。他夸我英语很好😂😂😂

没能去河边夜市,于是盗了别的楼主的图😂😂😂😂特别好看

回程噩梦👿

曼谷回国的时候真的是一把辛酸泪啊。在吃了美美的飞机餐以为泰国之行完美收官之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的我一脸萌比。先是行李半天不出来,好不容易出来了之后又因为转盘坏了无法托运。托运成功的王同学先走一步。 万万没想到我身边的地勤工作人员看着我的票说来不及了要改签!我的天啊!晴天霹雳!而且不知道下个航班有没有位置。要等!

最后确实没位了,地勤给我升了个舱位

后记

旅行社在行程安排里总是会写:
最后一天,乘坐飞机,返回温暖的家。
但是真的一点也不温暖。我到达的时候哈尔滨只有六度了💔💔

我又回到了躺在被窝里吃雪糕的生活。
好想念曼谷
下次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去逛吃逛吃

สวัสดีค่ะ  你好
ขอบคุณค่ะ 谢谢
ลาก่วนค่ะ  先走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07 09:25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10-07 09:25:33 的回复:

回复howellsxie:嘿嘿~可以一起讨论

2016-10-07 09:37

2016-10-07 18:3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3:53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10-10 13:53:01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对啊对啊   过段时间再看也会有别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