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 带着儿子去爸爸小时候长大的汉中看看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10.02 上海出发去汉中

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是爸爸提早10天携程上订的,西安转机,送了VIP候机室,有吃有喝还不错~~

鸡血妈咪就是不放弃任何机会玩鸡血的游戏

西安转机,咸阳机场给儿子的加餐,台湾卤肉饭,54RMB一份,量大,价贵,好在口感不错……

22:30 汉中城固机场到了,整个机场只有我们一架✈️,爸爸激动万分~~机场迷你小,门口就有一排出租车,很热情的,到汉中市中心80块,近20公里,一口价不打表。

汉中古龙酒店的街景房,内有麻将桌,街景,晚上略吵,4星标准,送果盆,位置很赞噢

10.03 爸爸的寻根之旅

早安,汉中

古汉台

留此一坯土,犹是汉家基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汉台碑文,连地上摆着的也是碑文,很容易当成石块随意坐着,幸而有当地汉中人提点

静吾池,清朝时期建造,中间是拱桥,一边刻龙,一边刻虎

汉江机床厂

汉中有名的机床厂,爸爸小时候长大的地方,20几年没有变化,技术更新慢也就逐渐落末了,白鹤亭子间是爸爸小时候留影的地方,儿子也来一张

汉江机床厂幼儿园,外观看很有爱呢

爸爸小时候的家

走走爸爸小时候上学的小山路~

在爸爸以前家门口留影,对比之下,才知道现在的生活多幸福

栈道大酒店

大盆鱼,大盆凉粉,大瓶果粒橙,大碗蛋炒饭,130RMB,信价比高,味道好,靠近石门栈道,很不错哟

汉江水坝

爸爸说,这个水坝曾经每年都有小朋友发生意外~

爬山去看扶桑花

山太高,体力不支,看到景区提醒要沿路线走,避免进去原始森林~ 我们决定打道回府~

半山腰看汉中,半山腰到处都是农家乐,往上开随便哪里都是景点~

10.04 闲逛汉中

汉江

汉江是长江的支流,和外滩比,人少,景美,房价低,据说单价只有4000啊……江边公园很幽静,慢节奏的生活

汉品热米皮

肉夹馍肥瘦适中,饼脆肉嫩,米皮弹性十足重口味,不适合小朋友,但喜辣的表示意犹未尽~~配菜也很丰富,西兰花,胡萝卜丝,青椒,黄瓜丝,还有个像豆腐皮,拌一拌,更入味,只是不能吃辣的慎入哟……价格非常美好,比上海便宜一半,好吃加倍

河东店镇中心小学

今天幸运的参观了爸爸小时候上学的学校,小学,中学,12年一贯制学校,山上的小学每天都要爬山上课,现在新造了一幢幼儿园的楼,大多数还是原样。看着学校外面的大山,相信有不少人都会想好好学习,出去看看山外的世界吧

花果山村农家乐

花果山村有很多农家乐,爸爸同学带过来,开在半山腰,很多当地人开车过来吃个饭,小孩子有滑滑梯,有乒乓球,大人们有棋牌室,周末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诸葛古镇

晚上诸葛古镇也是人山人海,设计的不错,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等等,也有很大的儿童乐园,到处都是小吃摊,还有灯光秀。晚上太冷,加上儿子尿湿裤子,没看灯光秀就回酒店了。里面停车免费,旁边停车场20块一次,浓郁的商业气息~可以带喜欢三国的娃娃来看看

10.05 爸爸同学聚会

顶上鲜斑鱼火锅

爸爸同学请吃饭,顶上鲜的斑鱼不错,鱼肉鲜嫩,还有个炸蚕豆,很合我的胃口 儿子就是不知道吃了啥,嘴唇肿起来了~~过敏体质的娃伤不起

咖啡陪你

汉中没有星巴克,想念很久的抹茶拿铁今天就在咖啡陪你里得到了满足,抹茶味很浓郁,没有咖啡因的拿铁

拜将坛

只是远观了一下拜将坛~

天汉大桥

气势雄伟的天汉大桥,我们来回开了2遍,横跨汉江,旁边就是天汉广场,适合闲逛小憩,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就游车河了

三顾茅庐老机场火锅

非常农家乐风的火锅店,汉中以火锅见长吗?汉中人民都喜欢吃火锅~好吧,我也很喜欢

10.6 漫漫回家路

5点起床,6点出发去机场,赶第一班✈️,转机西安,小朋友表示很困……老爸表示带娃太累,求二人世界

汉中机场

几年以后再看照片,又是一种新的心情了吧~汉中机场很小,但是安检很严格,必须点个赞

西安咸阳机场

西安机场很中国风,有一二线品牌专卖店,店面不大,各种餐饮,港式,小吃,牛肉面居多。另外有一个儿童乐园,免费的,适合给娃打发时间用

关于租车

携程上订的租车很方便,平均一天200多,价廉物美,安全座椅我们是自己带去的,有点累赘,因为考虑到租车公司租安全座椅价格不菲。总的来说,租车还车手续简便,比叫车方便,因为汉中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有些地方偏僻,不容易叫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7 11:25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10-07 11:25:29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黑牛:哈哈,手机APP写的,写完了。。。意犹未尽呢

2016-10-07 23:1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