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冰城你好~

小花 (淄博) LV.5
2016-10-06 17:20 610/4
  • 出发时间/2016-10-02

自从三亚自由行回来,渐渐发现自由行是会上瘾的、做攻略也是会上瘾的、写游记还是会上瘾的🙄接触到蚂蜂窝之后,再也没玩过跟团游😂
国庆七天,按照往年的经验,哪哪都是人,原本打算去重庆,看了看机票和酒店,价格基本翻了一倍,瞬间觉得太不划算,智者都懂反其道而行之,第六感告诉我:往北奔肯定没错!哈尔滨的机票,单人特价往返820,跟高铁单程670的票价比起来简直近乎白送,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速战速决,研究了攻略和几篇游记,基本确定了行程。游冰城,3天足矣~避开往返人流高峰,我们选择了2-5号出行。自驾淄博济南遥墙机场,把车寄存在机场,费用每天30,由于是国庆假期,机场停车位很紧张,昼夜停车要去旁边的一块草地上,不过是机场正规的,有专人看管,还是可以放心的。
day1    晚8点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从携程定的接机,85元到酒店(汉庭公路大桥店),美美的睡一觉~事实证明,这家汉庭确实像大家推荐的那样,特别干净,而且交通便利,离几个景点不远,237元/晚价格公道。

上索道---天鹅堡

松花江索道

下索道---太阳堡

day2    太阳岛
早8点出门,在楼下公交站坐56路公交车,市人大站下车,到天鹅堡坐松花江索道奔赴太阳岛。单程票价每人50,我们携程定的45。不巧的是一早就下起小雨,还好没有影响索道运行,可是能见度不高,在索道上看松花江是另一种感觉。原本十五六度的气温还能接受,我们正好赶上冷空气,骤降到十度以下,把我和大鑫哥冻cry😱下索道的城堡叫太阳堡,雨越下越大了,我们在楼里避了一会儿雨,眼看没有变小的迹象,就勇敢的往外冲了!沿江有人喊着坐观光车,15每人,但是大家不要搞错,这个观光车是在太阳岛公园外面的景区游览的,不能入园的,我们果断离开,去找公园入口。公园票价30每人,进园子走一段就有观光车,20每人,经停松鼠岛、太阳瀑、天鹅湖、鹿苑,如果不下雨的话没必要坐,可是大雨瓢泼,我们不得不坐😭

俄罗斯风情小镇是要另外买门票的。

雨中太阳瀑

天鹅湖

喜欢这种秋意盎然的景色

湿地

鹿苑。没什么特色,就是有人养了一群鹿,想跟小鹿拍照就要买5元一份的食物喂食才可以。

好在十点左右雨就停了,但是真的超冷。我们在园子里一顿拍照,追着松鼠🐿到处跑😂景色真的太美了,特别是那一片湿地,相机是没法记录那种美丽了!

原本以为需要一整天,其实下午一点左右就逛的差不多了,我们从二号门出来,去江边坐船回道里,2元一张船票,不过是露天的船,刚下过雨的冻天,在江上吹吹风的感觉真是。。。🍃下船走几步就是斯大林公园了,免费的公园,其实就是沿江的一条路,可以赏江景,可以看到防洪纪念塔。原来走过去就是中央大街,可是那天我们竟然没发现!

防洪纪念塔

由于早上出门时低估了气温,我们沿江走了走就回酒店穿衣服了,四点多再次出门,直奔中央大街,去塔道斯西餐厅品尝正宗的俄式西餐🤓我们去的巧,最后一张桌子排给了我们😂其实人气最高的俄式餐厅是华梅,四点多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过看很多蜂友评论,其实无论华梅、马迭尔还是塔道斯,俄餐的味道相差并不大。

牛肉有种很原始的味道😱

这个鸡腿里包着大虾,味道还不错~

俩人点了焖罐牛肉、红菜汤、高加索加馅鸡腿、蔬菜沙拉和海陆披萨。撑炸胃🙈味道,对我这个地道的中国胃来说,真的。。。用大鑫哥的话形容:这餐全是野蛮的味道😂当然,来一趟哈尔滨,尝尝无妨!

大名鼎鼎的马迭尔冰棍,马迭尔冷饮厅的最正宗,5元一支,小时候的味道~

排了一个小时队,买到一份香豆腐,一般般!

排了半小时队,买到锅包肉,酸甜可口,还不错,就是感觉没太有肉😂

挂满国旗的中央大街

地标

据说中央大街上的地砖一银元一块,多踩几脚会发财吗?

饭后沿着中央大街溜达了一圈,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晚上更冷啊!
day3   东北虎林
早上在楼下坐公交,119路转122路,中间在银河小区换乘,很方便。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没有很多,不用排队。携程定的门票和观光车票,每人90,看攻略说到景点可以每人加10元换乘惊险观光车,不过我们是每人加了20元,不知道是国庆涨钱了还是都涨钱了!

老虎很淡定的看着车里的我们:我看的人比你们看的老虎可多多了😂

白化病的变异品种

惊险观光车跟普通观光车的区别就是,惊险观光车没有玻璃,游客可以在车上给老虎喂肉。肉条10元,老虎看到肉会老远扑上来,确实惊险刺激。现在的老虎也成精了,大老远的看见惊险车就围过来,看到普通车都不搭理,谁有肉找谁啊!🙄

十一点半游完虎园,我们坐车奔向老道外。道里和道外是两个区,被一条火车道分开,本来觉得道里已经够旧了,去了才发现道外更旧,而且现在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工程,以后再去那些老建筑真的就没有了~那边主要是看巴洛克风格建筑,不过现在被商业化了,我们走马观花看了一下。

午饭在老街砂锅居吃的,是家老店,人爆满,砂锅只有一种,豆腐丸子的,味道还好,酱辣椒很好吃,大骨没太有滋味,有点腻,东北的菜量真是很大,77元我俩又把胃撑炸了!

老字号的糕点铺

老鼎丰是家糕点店,人很多,吃了他家的麻酱冰棍,2元,比马迭尔冰棍好吃😂

在老道外转一圈,我们要去完成一项大工程,找教堂!都说冰城是东方小巴黎,一个原因就是他有很多外国建筑,我对建筑不懂,对宗教也无感,只是喜欢看教堂。沿着东大直街收获了三座。路德教堂、天主教堂、圣母守护教堂。

果戈里大街附近收获一座,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我觉得这个最漂亮,比圣索菲亚教堂还漂亮。

格瓦斯不错,跟娃哈哈的不是一个味道哈!

沿着果戈里大街,我们看到秋林公司,准备买点特产。哈尔滨红肠、大列巴、巧克力、格瓦斯~买特产的地方在秋林公司对面的秋林国际负一层,都说红肠要买秋林·里道斯的,那里是直营店,我们也随着大队人马排起长队。事实证明,跟我们在家门口超市买的普通肉肠一个味儿,比那还肥点😂

晚饭吃的老昌春饼,味道不错,感觉筋饼比春饼好吃,推荐香辣肉丝,土豆丝不好吃,都炒面了,不酸也不辣。

晚饭后,照旧早早回酒店,暖和暖和好好休息一下。感觉自由行就是有这种好处,到景点拍照,不用听导游催促,总能拍到满意再换一个景点,累了可以随时回酒店休息,不用拖着疲惫的脚步花钱买罪受。

day4   今天还有最后一个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因为是晚上的飞机,行程很宽松,我们小小的睡了个懒觉,退房寄存行李后坐97路公交,到市银行站下车,走几步就看到了。跟之前的几个教堂比起来,这个教堂很大,而且内部是开放的,门票15,游玩拍照的人不少,广场还有音乐喷泉。教堂周围有鸽子飞来飞去,抬头看时,真有到了国外的感觉。

拍完照我们去中央大街吃午饭,步行过去不算远,在大安街上的毛毛熏肉大饼。推荐三鲜茄盒、熏肉大饼、大枣水,土豆泥味道一般,可选可不选。

午饭后我们奔向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铁路大桥。这是一条废弃的铁路大桥,铁路电气化之后,在它旁边修了一条新的铁路桥,原先这条就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原本打算上桥去拍点文艺范儿的照片,可是现在这个景点正在装修,已经封闭施工了,只能带着遗憾远远的拍张照片。
又沿着松花江走了一圈,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到民航大厦,机场大巴20元每人。

4日3晚,我跟大鑫哥的冰城之行,过得又快又充实。今年收获不小,去过祖国南端的三亚,走过祖国东端的成山头,来过祖国北端的冰城哈尔滨。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要努力走遍,国庆节,祝福我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7 09:25

李局的游记非常详细啊。

2016-10-07 10:50

引用 纵身跳入面汤。 发表于 2016-10-07 10:50:52 的回复:

回复纵身跳入面汤。:向齐厅学习!

2016-10-07 13: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