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夏天―说走就走去三亚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HELLO!这个游记是三亚自由行不完全攻略!
感觉整个夏天都在看海,从七月初和闺蜜的台湾自由行到八月中和妈妈去天津到九月中中秋节自己一个人突发奇想去三亚,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感觉这个夏天格外长。九月十一号开学才从家到了杭州,刚上了两天课就要过中秋节了,毕竟是个团圆的日子可是刚大老远从家来再回家可能不合适,本来决定找住在上海的姐姐一起过节,可是正赶上姐姐朋友婚礼她中秋几天不在家,刚好一盘算我中秋假期前一天没课,后一天没课,这样我就有五天的假期了!马上上网查机票,杭州往返海口很便宜,可是中秋节大家都回家,应该是没人会陪我跑那么远去玩的,考虑了一会,当机立断买了往返机票,即使一个人。后来刚好有朋友和家人在三亚度假,决定住宿地点离她们近一点选择了她们居住的大东海区域,后来大学同学看到我去三亚,中秋也不回家的她买了我后一天的机票飞海口。所以这次旅行一半旅程是我自己一个人,一半和朋友一起!
   下面照例先放图(前面的图是修过的,后面旅程大部分全图无修,放心食用!)

行程准备

由于决定突然,决定买机票到出发只有大概一天的准备得时间,机票订好之后马上定下了大东海的住宿,因为刚开始以为自己是一个人,所以订了青旅。之后我马上就开始查攻略,因为完全对海南没什么了解,只知道全是海……
后来又手绘了一下地图,了解大概情况以后。综合多篇游记找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标注出来。
其实这篇游记攻略性质弱一点,大部分是个人体验式旅程,不过还是有一些实用TIPS!
还是把干货写在前面!
交通:机票大家都明白趁着打折什么的赶紧买,海南一年四季都是热门,另外海南旅行最多的是去三亚三亚凤凰机场,海口有一个美兰机场,美兰机场可以直接坐高铁一个多小时直达三亚,超级方便!!快捷!!!我就是买往返海口机票搭动车去三亚
另外在三亚交通我们基本搭公车,要准备好零钱,这里公交比较贵,按里程计费,有时候我觉得司机会随口要价……不过还是比计程车便宜的!另外有人不建议坐公车,说不好等什么的,我反正这几天坐公交基本无障碍,除了最后一天晚上暴雨过后去火车站等了很久,十分钟之内都等到了车,而且公交线路很多,基本覆盖了我所有想去的地方!公车上也很凉快,基本都做的到座位。我是推荐公车出行的!
只要在手机上查好做几路车哪里下就好
住宿:
三亚住宿什么档次的都有,亚龙湾那边基本都是高档度假酒店,距离市区最远,比较偏,但是海滩和风景最佳,大东海三亚湾比较热闹,也有便宜的青旅还有快捷什么的,交通方便!我决定我们住在大东海真的就不错,距离夏日百货很近,搭公车很方便!!!也在三亚湾和亚龙湾之间,离海也超级近!!
吃:
主要就是热带水果和海鲜,建议大家去第一市场逛一逛
另外海南有很多离岛,加井岛啦,蜈支洲岛,分州界岛,西岛什么的,有很多娱乐项目和潜水活动。可以淘宝买那种套票包接送送潜水什么的一起比较合算!对了没有学生证一定要在淘宝上提前买票便宜很多!!
还有三亚计程车拉客比较多。会帮你买折扣门票,车费会很低,据说有什么套路,我们怕惹麻烦所以没有尝试过。

Day 1 杭州——海口——三亚

杭州一早就下雨,我一个人到机场以后办理手续以后登机,很多旅游团乘坐这个航班,大部分都是一家人出来旅游,像我一个人跑海南的真的不多……

到美兰机场后,我之前已经买好了去三亚的高铁票,建议大家提前买,不然就可能买不到合适的时间了,一般正常起飞的花,落地时间一个半小时以后的动车肯定可以,动车穿过海南,一路椰子林什么的海岛风光,到了三亚站后。看朋友圈里大家在杭州下暴雨,海南却是艳阳高照,超级超级晒!!!大家防晒霜一定要涂好,还有防晒衣,墨镜什么的!!

之后搭公车到夏日百货,找到青旅入住后换一件衣服就去吃饭,门口刚好有德克士,想吃炸鸡所以进去了

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只能和相机玩玩

莫名其妙,一出门就开始下雨,准备去椰梦长廊看落日的结果下雨也没有了……还是搭公车去了椰梦长廊三亚湾附近

查地图在什么海鲜楼下去。其实一下去我有点懵比……好黑啊,根本没有人啊,这里建议大家晚上去海月广场附近人比较多也能看海……

今天可是中秋节啊!!我一个人在黑漆漆的路边……月亮都看不真切

后来,发现一个出口可以到沙滩边,有人打手电在游泳,人不是很多,刚刚好,我架起来脚架准备给自己拍个照,后来有个保安过来和我攀谈几句,提醒我看好东西这里小偷很多,很多人说三亚乱。到处宰客不安全什么的,其实我觉得自己注意点还好,而且海边都有很多保安巡逻防止人出事,天气不好还会封海,一般只要自己不作死都没事的……

这里能看到那边的凤凰

其实一个人黑夜走在海边感觉特别好,听着海水刷刷的声音,手机提着拖鞋,脚边不断有浪花袭来,中秋月圆之夜看海上生明月,我一点也觉得孤独,反而有一种从心里感觉到的舒服……

之后沿着海边走了很久,又搭公车一个人回大东海去到水果店买了一只三斤多的大芒果,叫店主切开

一个人到大东海附近看看。结果那天封海了,我就坐在旁边的摊位上,基本没有一个人,看着远处模糊的海岸,听着海的声音……当然吃着我的大芒果……

第一个一个人过中秋,其实感觉特别好,心里是平静的欢心

Day 2 西岛——三亚湾——大东海

其实不太确定要去哪里……因为朋友晚上会来三亚接她入住一起吃饭什么的。在台湾看了很多海,也不准备去什么景点,后来看到西岛离得比较近的离岛,而且牛王岭那里视角特别好,很美,我决定在淘宝买了西岛套票
以后出门就在青旅对面吃了饭……装修的挺好的,味道真的是很一般……

菠萝饭没有我在西双版纳的好吃……

不过这个椰奶清凉补蛮好喝的!
之后搭公车到西岛站,在窗口拿到票后坐船去西岛,船一路还是比较颠簸,我居然有点晕……

西岛的海确实是比海南本岛蓝很多,很多人在玩拖曳伞水上摩托什么的(下面风景全是原图)

这个岛就是西岛啦!

还有大片椰子林,很有夏威夷的感觉

这个角度双下巴要出来了

开始自拍……

之后我遇到一件比较悲催的事,因为台风影响,我买去牛王岭的电瓶车票不能用了,而且工作人员劝我们赶快离岛……不然风浪太大可能回不去海南本岛……
我才刚上来啊……还没看到最美的海天一线啊!!不甘心也没办法……
后来在烈日下排队很久……很久……才搭上离岛的船
暴风哭泣

之后就是我顶着烈日,排队拥挤了很久很久搭上了离岛的船

大家都特别挤着往前冲……

这里有很多安保人员维护治安,防止大家拥挤掉进海里……回程果然风浪特别大……上下颠簸落差超过50cm.其实还是很爽的……

接着准备回三亚湾看落日,据说三亚湾能看到太阳慢慢沉在海里的样子……

出去搭公车去三亚湾看落日,我没选择在椰梦长廊和海月广场附近下,因为攻略说那里人很多。我查地图看到一个什么新世界小区公交站附近有海滩,想人少一点比较美……距离椰梦长廊不远,而且越西边一点越好看,我就看着地图上的位置在一个三亚什么酒店下去还有一个小区附近,再往前就是椰梦长廊附近

落日真的是很美,能看到太阳一点点沉入海平面……所以我又开始自拍(全部原图,我连自己都懒得修……)

很多拍婚纱照的

夕阳落下的晚霞,能一个人在海边看一场这样的落日,三生有幸

落日下去之后天空变得发紫有晚霞

正月十六果然月亮比较圆啊

后来我就披着夕阳的余光沿着海滩走到椰梦长廊附近搭公车回大东海,然后刚好朋友到了三亚,我到夏日百货去接她以后登记入住以后就去第一夜市吃吃吃
我们去的有点晚,网上推荐的好吃的都打烊了,剩下的不太敢进,因为听说海鲜店水很深……好幸运跟着一对有预订的情侣一起在这家网上也有推荐的吃到了!我们在对面买了一扎四大杯芒果牛奶汁!

椰子饭

香辣蟹

配着对面买的一扎芒果木瓜汁,两个人吃的很撑,提醒大家早点去,不然口碑好的店就打烊了……

我们两个人吃的是很满足啦,因为好久不见,一边聊天,我们一起从第一市场沿着路走回了大东海,之后再附近便利店买了四瓶啤酒,准备喝着啤酒赏着月,那天晚上真的很开心啊

Day 3 亚龙湾—海棠湾免税城

这天行程主要是亚龙湾,除了我们两个还有一个在青旅认识的姑娘也是一个人想和我们同行(说是姑娘,还来才知道她都有个快两岁的女儿了……看起来很小的感觉……)
主要是去亚龙湾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是在这里拍的,因为电影所以这是我最想去的景点……这里有一个鸟巢度假酒店,入住不要门票。我们主要走了兰花谷,还有过江龙索桥,买了套票去参观电影里的试婚房和一个动感电影什么的。
首先景区里坐电瓶车游览,第一站就是兰花谷,就是热带公园类型,有一些小动物,可以买食物喂它们,20一袋有点贵……不过看着鸽子抢食物吃爬在你身上倒是很有趣味,推荐玩一下

工作人员还叫我喂鸵鸟,可是我觉得这么大嘴在手上啄食肯定很痛,他说不痛,结果我去试试,骗我……那么大的嘴怎么可能不痛……不过还是在承受能力里

还有三只孔雀

这里鸽子胆子很大,会飞到身上要食物,还会互相打架拿翅膀扇对方争食物

接下来景点就是舒淇女神走过的索桥……门票是另外买的,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东西,风大容易掉下去帽子什么的……我个人觉得一点不危险我还不扶护栏倒着走给别人拍照……但是有的人恐高什么的就不建议了,还有我们后面几个东北大小伙子在后面就很害怕……

试婚房和电影里一样

朋友把我帮同行的姑娘拍照的样子拍了下来

其实天气有点雾,不然空气通透,俯瞰肯定很美

之后从森林公园出来坐公车到亚龙湾沙滩附近,因为公共海滩人太多,我们走进旁边的一家海友酒店到了酒店后面的沙滩……

亚龙湾确实比三亚湾海水蓝

旋转跳跃……

狂放不羁爱自由的感觉哈哈

森林公园上面很多向下看海观景都很美,但其实也就还好,不过就是借了电影名气大……其实我觉得如果没有电影情结推荐去呀诺达热带雨林会好玩一点,那里有一些活动参与性强,但是那个需要一整天,这个森林公园只要半天时间就好。

之后我们搭公车想去看看三亚免税城……只想说里面东西不太好吃……还贵……
不过ysl口红买的还挺便宜的

青旅这只大狗大黄还是明星犬,会冲浪救过人!

晚上回去见了另一个朋友又去了大东海看海还吃了夜宵……

Day 5 暴雨骑车在三亚

最后一天,上午清晨我们换好泳衣在大东海游泳,之后我们就计划骑电动车绕着三亚走走转转,朋友带着滑板,所以拍拍照片看看海……室外太晒了就去吃冰,看电影,本来准备去三亚湾看夕阳结果下了暴雨……我们在海月广场躲雨半天不停后来冒雨回夏日百货那里……最深积水到大腿那里,我们鞋子裤子湿透,她的滑板还进了水……

之后回青旅整理洗澡换了衣服,吃了饭晚上去三亚火车站回海口,到了海口打车到了酒店,又下楼去买了好多芒果准备带回去吃!

Day 5 海口——杭州

一大早起来从酒店打车去机场,司机是个东北人超级能说……还非带我们去吃早餐又送到机场

这次三亚行,让我回杭州缓了好多天才缓过来,出去玩就是累并快乐着.

最后我想说的

这次旅行真的算得上是说走就走啊,中秋月夜独自行走沙滩让我思考了很多,跟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现在也算是东奔西跑走了很多地方。有时候别人问我你觉得去了这么多地方有什么改变么?我经常一时语塞,我从来不想给旅行这件事加上太过功利的负担,我不能一下子告诉你我去了那么多地方到底对我的生活改变了什么,但是我至少明白我看过春夏秋冬,山川河流,晴空下雨,我明白世界真的很大……远远不止平时生活里的一点世界。一个人计划出行到出行从来都是让人激动得时光,有时候也会感慨于我一个人可以做这么多事啊!在旅途中我很容易感到欣喜,在生活里也是,总是容易看到更好的,心里所容纳承受的世界也随着游览和眼界的打开而开阔,我不想羁绊在平时生活的百无聊赖的小事里,有机会我总想去到我没有看到过的世界。也许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她这么会交际,没有他这么学习好,也没有他那么聪明,可是每次旅程留在我眼里的,住在我心里的回忆都会让我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与众不同。
最后可以微博@senorita-LeMon找我,如果有兴趣一起看看这个世界.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7 09:25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6-10-07 09:25:34 的回复:

回复念念年年:有时候需要说走就走的勇气

2016-10-07 11:07

2016-10-07 18:30

哪怕是同一个地方,一个人的旅行也是不一样的味道~~

2016-10-07 20:16

引用 一只坚强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0-07 20:16:07 的回复:

回复一只坚强的兔子:对啊

2016-10-07 21:22

引用 LEMON 的图片:

2016-10-08 10:41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0-08 10:41:54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

2016-10-08 10: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10:06

哈哈我写的一般啦

2016-10-10 18:04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