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世界路过--西双版纳

• 出发时间/2016-09-12

前言

因为事情多,也因为懒,很多游记都没来得及写,正好前久去了西双版纳,就打算做个合集,方便来云南旅游的朋友。
附上之前的两篇
1、从全世界路过--西藏篇(独自一人川藏进青藏出)http://www.mafengwo.cn/i/3462692.html
2、从全世界路过--昆明篇 http://www.mafengwo.cn/i/3508250.html

点亮了中国3/4的省份,基本上都是自己去的,并不是个内向的人,但是我喜欢独自旅行,那样可以让我思考许多嘈杂时想不明白的答案。
如果大家对旅游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我的微信,备注蚂蜂窝,有时略忙,回复略慢。

西双版纳

计划中:昆明到版纳,双飞往返机票850+2天酒店880,三天的行程:原始森林公园---曼听公园---望天树---告庄----大佛寺。
实际上:忘记了周一的昆明是堵得水泄不透,又图便宜买了西部航空,加上燃油机建才260多的机票,提前一小时就不给换登机牌了,临时退改签多加了700,多在机场待了6小时。行程变成:机场半日游--大佛寺--告庄---原始森林公园---曼听公园。
天全部消费共计3300
下图为机场半日不高兴游:

飞机起飞在中午近两点,抵达版纳机场也有下午三点了。其实,对于版纳的印象,就是小时候跟我妈一起看了一部叫《孽债》的电视剧,那时候还不是很懂事,记忆也不是很深,但是那首歌我到现在还会唱---,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恩,那是部很悲情的电视剧~~
在版纳有个对外地游客很方便的服务---接机。一般只要是4、5星级的酒店或特色民宿都会免费提供这样的服务,接机回到酒店后还会免费带你到你想去的景点帮你购买内部票,其实他们也就是赚这部分的差价,但是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你省了车费+全价门票,他赚到了提成。
但是遇到像我这样独自出行的游客,就赚不到什么钱了,加上我自己就有茶叶和珠宝的资源,也不在当地进行这部分消费,so~~辛苦师傅了。
一般出行都我喜欢一天换一个酒店,在这件事情上,我承认我是喜新厌旧的人。就好像我去过的景点就算再美,我也不喜欢去两次,我总觉得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无限的空间里,恩,西藏纳木错除外。
第一晚订的是大佛寺旁边温德姆的华美达,加早餐,大床房480一天。因为旅游城市的竞争很多,所以这里的星级酒店服务都高于很多城市。入住那天临近中秋节,刚到房间,就收到客房部送来的月饼跟果盘及一盒包装精美的普洱茶。
酒店很有民族特色,房间正对着大佛寺的大佛和酒店泳池,因为时间较紧,我就没好好拍酒店的图片,图片为携程

大佛寺

早餐味道一般,房间送餐的牛肉面不错

刚下飞机就下了一场小雨,然后,就是热死的节奏。坐下来,凉快了一会,我就带着相机让司机送我去了大佛寺。用他们地导证买的100元的门票,原价120。很多朋友问我西双版纳哪里可以玩,除了我来的这几处,时间充足喜欢机械类、游乐城的朋友可以去万达玩一下,另外推荐望天树、打洛或是热带植物园。

司机帮我买完票就顺便帮我拍了一些照片,不过其他的都是来来往往的游客,也就几乎没用了

上天下地,唯我独尊

我独自出门的旅行里,总有这样的照片让大家觉得我撒谎,明明有人给你拍照啊。其实,除了自己调好光和角度让路人随便拍,之后从里面挑选可用的之外,有很多是自己用手机调了定时,跑过去摆拍的。希望有天我厌倦了自己旅游的时候,能遇到一个很会拍照能与我走完人生旅途的人吧。

这是我在大佛寺拍到最喜欢的一张

手机定时

告庄

在大佛寺待了一个多小时,实在也没什么好玩的,我就下山叫司机来接我了。版纳真心热,一趟下来已经汗湿全身,回酒店洗完澡后就又拜托司机送我去了告庄,司机是个很憨厚的河南小鲜肉。
去往告庄要开很远,在版纳打车是不计表的,稍微远点的就是一口价50,司机拉着我跑了全城,介绍了版纳的地标位置,我也顺便问了问当地的楼市,职业病!
经过澜沧江大桥就是告庄了,澜沧江源出青海唐古拉山,源头海拔5200米,主干流总长度2139千米,澜沧江流经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出境成为老挝缅甸的界河,后始称湄公河)。湄公河流经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国南海

只要熟悉云南的都知道,云南的美食在版纳,版纳以酸辣为主,酸味多采自柠檬。当地有很多小吃很出名,烧烤跟舂鸡脚是一定要吃的。
我因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拉着司机小哥跟我一起吃了顿晚饭,当时想着要去酒吧玩会,就没带相机。不过要是摄影爱好者,倒是可以带着装备去一趟,好好拍拍白塔、路灯和澜沧江

酒足饭饱,逛完告庄的一条街。就打车去了酒吧一条街,版纳的当地人白天出门的很少,一到晚上全部出动了,城市节奏很慢。
我点了三瓶老挝啤酒、一份舂鸡脚跟其他小吃,就坐在澜沧江边的酒吧耗费了大半夜时光。酒量不好,等我飘飘然回到酒店已凌晨,冲完凉坐在阳台上等头发吹干后,我发现,我居然又饿了~~~
白天流的汗,食物中的柠檬酸太促进消化了,幸亏我不常住,不然又要崛起一枚死胖子

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第二天订了一家民宿,叫菩提帕莎别院,离酒店不远,但是也不好找,又因为是淡季,特价优惠独栋单间,388含早,平时应该在500左右。
臭美自拍和定时拍后,就让那边的司机来接我了,又是一枚96年的当地小鲜肉,别问我有没有艳遇,我一直喜欢的都是半自闭大叔。
在这要5星推荐下这家民宿,上次我在朋友圈推荐后很多朋友慕名而去,都给予高评,不废话,上图。

因为房间人不多,全WIFI覆盖,我晚上就在泳池里,跟朋友们直播了一小时

房间是纳兰阁,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纳兰性德。
在这个泳池的后面,到了晚上服务员会帮你点上秘制的睡眠精油和大白驱蚊器以及一杯温牛奶。话说我在版纳那几天睡得是真香,醒都醒不来。

老板娘请喝的生普。

全套悦榕庄

牙具梳子都是木制的,他们的洁面皂也很好用,其实我到现在都想问问在哪买得到

我去哪玩都能遇到这些不怕我的猫,不过,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的房顶倒是遭了秧,给他们闹得呀

民宿的小鲜肉推荐我买了通票,含丛林飞跃,原价480,找他买的420,玩完之后真是掉了我半条命,后面配图。其实我也建议大家买通票,含电瓶车跟餐饮,比较划算,在观赏孔雀群的时候可以坐在餐厅里,不用在岸边人挤人。

漫山遍野都是这种蝴蝶

外面很热,丛林里确实很凉快,到处是天然的溪流与小瀑布。

猴群太热,所以都聚在河边。
大概在丛林里步行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丛林飞跃的地点,教练会给你们配一件衣服,是含在票价里的了,但因为我穿了裙子,就只好在那买了条裤子,40块。之后,就开始了我体能训练的两个小时。

恐高症在这肯定能治愈,其实,是因为我本身就是做旅游地产的,我们项目里就有溜索,所以高空溜索对于我来说也没什么可怕的,这些简单的高空攀爬对于我来这种女汉子来说根本不是事,但教练看不得我云淡风轻的,就故意拉动绳子来吓唬我,扯得我鸡哇乱叫。
到了后面几项,我是真的不想玩下去了。

穿的高跟鞋,这双脏死人的拖鞋也是教练拿出来给穿的,有一只坏掉的拿胶布缠上就去了,说掉了就算,要不要这么随意。

满身满脸机油啊,还我美美的旅游照

应该有十多段的溜程

这玩意,我这辈子再也不会碰,走钢丝,咋想出这么变态的东西的,一个不平衡就开始前后摇摆,脚下就是深谷,真的很考验胆量,我宁愿坐十遍跳楼机也不再走一次。图为回魂,感觉我要哭了。

还有这个,梅花桩,请叫我臂力girl。
我明明是来旅游的~~~

25米,我问教练怎么下去,他说跳下去,我说我不敢,然后就紧紧抱着大树,油盐不进,结果他忽悠我先坐在边上,一把就把我推下去了,不过后来他说把我丢下去的时候我拽了他一下,差点废掉的就是他了~~

休息之后,换完衣服,因为没地方放就没有要那身衣服了,下次出去玩还是要背个大点的包,虽然以后也不会再穿,可是可以拿回来给我妈干家务遛狗穿啊(此处假装我是一个很会过日子的人,人艰不拆)。
其实,行程如果比较紧,又想看大象就可以直接来这里忽略掉野象谷,在野象谷能看见的大象也都是人工喂养的,只是多一点。
野象谷能看见野象的几率仅1%。
大的这只象好像是三十多岁了,小象有五岁还是三岁。他们会跟游客要东西吃,拿鼻子对你喷气,推攘你,要是不给买,还会不高兴,不信,你看小象跟我讨食失败后的表情。

泼水节,这只是一场表演。真到要泼水节时期,那就是版纳的旺季了,不过很热闹。

我偷拍完这妹子,她对我欲言又止,

基诺山寨,跑男baby飙歌那里。
基诺族是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民族意识上,他们以为自己是诸葛亮伐南中孟获的军人后人。基诺是民族自称,过去汉语多音译为"攸乐",意为"跟在舅舅后边",加以引伸即为"尊崇舅舅的民族"。1979年6月经民族确认,成为中国的第56个民族。

还有一个瀑布因为人太多,丛林飞跃累成狗后,我就没有去挤着拍照了。拍了很多孔雀放飞的照片,后来因为背景人海人海就删掉了,这是宣传图,反正跑男里大家都见过了。

曼听公园 总佛寺

曼听公园4:30就停止售票了,可以从总佛寺从后门买票进去,到晚上可以看表演。如果很喜欢这种东南亚的佛式建筑,直接到总佛寺就可以,大佛寺可以忽略。
然后,我因为实在体力被丛林飞跃耗尽了,就回酒店吃吃喝喝,游泳睡觉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拍了一堆定时照,让司机送到机场,结束了我美丽的傣乡之旅。

独自旅行的意义

独自行走,从繁华到静谧,从小镇到古城,
不是为了追寻谁的步伐,而是为了寻找生命的答案。
一座城,又一座城,未曾停歇。
人之所以悲伤,
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
所以,我们应该以某一种方式记住它。

我是幽叶,
一直在努力。
路过全世界。

旅途,未完,待续。。。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8 11:25

2016-10-08 13: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11:53

引用 niebei 发表于 2016-10-08 11:25: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niebei:宾得的

2016-10-15 16:50

引用 angel小叭 发表于 2016-10-10 11:53:38 的回复:

回复angel小叭: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