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之广西行(二)

敏 (广州) LV.5
2016-10-06 17:25 645/9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生活在广州这个充满喧嚣的城市,时间久了,再沉静的内心也会因为生活、工作泛起漪涟。

行程表

我们是先到龙脊看梯田,然后再到阳朔漓江,但后来觉得这个行程不是很好,看完那么美的梯田,再看其他景点,就觉得没那么美了,还好遇龙河的山水也足够美。所以个人建议,容易审美疲劳的亲们可以考虑先到阳朔,然后再去龙脊。

象鼻山公园的门票有点小贵,每个人60元,在网上订稍微便宜一点。说不上值还是不值,1个小时可以爬到山顶俯瞰桂林全景,公园内没有其他特别的景点了。

在山上俯瞰桂林

我们刚入园的时候以为是要爬到山顶某个地方才可以看到象鼻,到山顶后并没有找到,下山后问了垂钓的渔人,才知道看象鼻是要饶到公园后面才能看到。ps:如果你不想进去,可以走到双月塔附近,那里有个角度是可以直接看到象鼻的。

看到生长于陡峭山壁上的小草,有些许感动,感谢小草的坚强,不放弃~

平静的湖面,热闹的街区。

十五的月亮十七元

当天晚上在携程上订了去龙脊的车票,第二早上在酒店附近上车。(注意:在网上订票会便宜点,而且车的座位是找到先坐,如果对座位有要求的人,尽量早点去),在进龙脊的时候,有一个多小时山路是比较绕的,晕车的人最高提前吃点晕车药。
#友情提示#
1、关于行李,你可以选择寄存在山下的小卖部,每个箱30块钱。也可以选择带上山,山下有人帮忙背到山上,一般一个箱子30-50不等。个人建议,如果没带小孩,随身东西不多,还是把行李寄存在山下,带一套换洗的衣服塞背包里,轻松爬山,没有拖累,又不累赘。
2、关于服装:对于爱美和爱拍照的美眉,肯定想问能否穿裙子,个人建议,登山的时候穿运动服等比较舒服方便的衣服,可以随身带一条裙子,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换上美裙,可以到梯田上拍些美美的照片
本来是打算直接去1号观景楼放行李,再去3号观景台的,但在山下遇到一个卖鸡蛋的奶奶,让我们买她家的鸡蛋,因为刚吃完玉米,太饱了,就没有买她得鸡蛋,然后在分岔路,她把我们指向了3号观景台的路我真的有点担忧原本的淳朴,已经被外界的商业给沾染了~
ps:这是在去往三号观景台路上的饭店,在他们家吃了一个黄焖鸡,味道还不错,老板人也比较好,一人送了小杯自酿米酒给我们喝,真的很好喝,本来想着到阳朔再买点带回来,可惜没找到

因为时间还比较充足,吃完饭,我们就地休息,在饭店门口各种摆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登,我们终于抵达三号观景台。面对如此美景,身体如此疲惫,必须拉伸下筋骨~

麦田里的稻穗

从下眺望居住的地方

蒲公英独舞

鲜花盛开

在龙脊山下发呆,等待午餐

旅途再远,总有归期。
景点虽美,家更温馨。

刚去完回来,顶

2016-10-06 22:25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0-06 22:25:27 的回复:

回复pp:谢谢😊

2016-10-06 22:43

真美!

2016-10-07 10:04

2016-10-07 11:27

引用 敏 的图片:

2016-10-07 12:07

漂亮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07 18:25

引用 annie_af 发表于 2016-10-07 18:25:10 的回复:

回复annie_af:我也不会写,就是随便记录下自己曾经的心~

2016-10-07 18:3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