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须尽欢 · 诗酒趁年华——宿古北赏漫天星光 · 忆江南叹似水流年(updating...)

章鱼小丸子RoRo LV.9
2016-10-06 17:27 2338/32
  • 出发时间/2016-10-07

各位蜂蜂们,如果你在众多游记里偶遇了这一篇,还凑巧打开了,那么如果愿意并且觉得对泥萌有帮助,不要吝惜帮楼主点击一下“顶”字哦(在此谢过),这对于第一次写游记的楼主就是最好的鼓励了,当然愿意留下泥萌的评论➕收藏那就更赞的不要不要的了❤。如果看完了这篇小文觉得没有什么值得泥萌留恋的(楼主内心OS真的是这样么),也没有关系,毕竟相逢就是缘分。祝看到此文の蜂蜂们工作学习生活都嗨森
p.s.网页浏览效果更好哦!Why?因为有楼主精心挑选の心水bgm独家放送。

前言

这次和闺蜜古北水镇(Beijing WTown)的旅行,说来也是匆匆决定的,因为两人的时间总是对不上,行程计划一改再改,由原定的国外改为了国内,后来又是因为旅行团期问题,由国内旅游改成了京郊游,距离上次和她的狗血虐心之旅余悸未散,又匆匆踏上了这次京郊水镇游。因为我和闺蜜二人都属于懒惰型青年,对于旅行我们选择能省则省(省❤and省💰),但是考虑到古北水镇大热的态势,散客订房困难等种种原因,决定放弃自驾跟团前往,所以选择了半自由式的旅行style,幸运的我们赶上了途牛古北水镇团的末班车,预订到了最后两个团内名额,关于这次的团,其实就是车送到水镇,导游负责门票和客房的预定简单讲一下注意事项,然后就消失了(后来发现其实导游先森是去接下一个团了,导游内心OS:其实我也是很忙的好伐。。。。)

水镇概况

国庆小长假,人们纷纷逃离喧嚣都市,希望投进山水的环抱,去享受一份静谧的惬意。殊不知在京师北部的燕山山脉中,巍峨耸立的司马台长城脚下,近两年正在悄然崛起一座关边小镇。这里是守望京城的古北口,也是汤河流经之地,依山顺水而建的小镇,便得名为“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古北口自古以雄险著称,有着优越的军事地理位置,《密云县志》上描述古北口“京师北控边塞,顺天所属以松亭、古北口、居庸三关为总要,而古北为尤冲”。古北口以其独特的军事文化吸引了无数文人雅士,苏辙、刘敞、纳兰性德等文词大家在此留下了许多名文佳句,更有康熙、乾隆皇帝多次赞颂,以“地扼襟喉趋溯漠,天留锁钥枕雄关”来称颂它地势的险峻与重要。
    古北水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旅游度假景区。夜景堪称一绝,目前已成为北京夜游新地标。与河北交界,交通便捷,距首都国际机场和 北京市均在1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距离密云区和承德市约45分钟车程。景区内建有精美的民国风格的山地四合院建筑43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是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
    登长城,提灯夜游司马台;
    品长城,城下湖畔精致晚餐;
    望长城,摇橹长城下;
    赏长城,星空温泉絮语;
    聆长城,浪漫水舞秀;
    宿长城,夜宿长城脚下;
    戏长城,戏水长城脚下;
    醉长城,山顶品酒观星。是古北水镇长城脚下的夜游“八大名玩”。
    古北水镇,古朴、典雅、风景如画。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水镇内河道密布,古老的汤河支流萦绕其间,古建、民宅依水而建,在清新空气、蓝天白云、绿水波涛、参天白杨的掩映之下,宛如一片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夜幕降临,精心规划的古镇泛光夜景超凡脱俗,冷峻中透出丝丝温馨,不论是构思的精巧还是气势宏大,都堪称国内首屈一指,是不容错过的美景。

“初•到”IN水镇

这个悬挂有“京师锁匙”牌匾的城楼里面就是整个景区的游客中心。

到达小镇后,大概是11:30左右,导游先森讲到由于小镇里所有的酒店和民宿都是统一规定3:00check in,次日12:00前check out。和闺蜜商量后决定先去填饱肚子,然后在去民宿登记入住,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古北水镇的登记入住大厅,进去之后整个feel像一个小型机场大厅一样,瞬间高大上了(请忽视我的见识短),这里还提供了托运服务,就是当游客办好入住登记后如果愿意先行浏览小镇,又不愿意拖着行李的话,就可以在这里办理托运手续,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帮助您把行李送至您即将入住的酒店或者客栈,于是乎,我的闺蜜小姐就欣欣然跑到了前台,服务人员一看我们的大包小包,浅浅一笑,贵重物品和食品请您自行保管,不负责托运。当然我们包内的物品属于后者。于是很心塞的离开入住大厅,通过安检口后,进入小镇。

“品•味”IN水镇

因为我和闺蜜二人都是属于吃货党,所以在做古北水镇的攻略时,首先考虑的便是吃饭的问题,因为这个团除了酒店自带的早餐外,其余全需要我们自理。由于我是喜欢欧式的就餐环境,闺蜜在这方面也是全权交给我来决定,所以最终选择了坐落于古北水镇内汤市街山水城度假山庄旁威廉埃德加酒店(William Edgar)这家酒店是以中国长城为主题的西式酒店,用以纪念美国地理学家威廉·埃德加·盖尔(William Edgar Geil)对中国长城的保护与贡献。从度娘科普过了威廉埃德加先生的事迹之后,带着敬仰的心情,进入这家餐厅。

此时,吃货二人组表示已经饿的不要不要的,正值正餐时间,就餐的人除了我们还有一桌夫妇,近乎是包场了。因为餐厅外面写的是酒吧,所以可能忽悠了一大部分的想要进来就餐的人,这里环境当然是没的说,安静舒适,餐厅循环播放着BossaNova风格的乐曲,听起来轻松柔和、慵懒甜美、浪漫性感。渗透着一份从容和轻松的感觉。让人一扫舟车劳顿,瞬间能量满格。这里服务员也很专业,面带微笑,关键是态度恭敬,耐心介绍和推荐。

餐前面包刚烤出来的,很有嚼劲啊,配的黄油,鹅肝酱,还一个不知道什么酱,味道都不错。夏日时蔬沙拉酱料的味道闺蜜表示不太喜欢,有点偏酸蔬菜倒是很新鲜。点了德式蜗牛香肠,这个超爱吃,确实名不虚传。德式脆皮猪肘做的也是可圈可点,两个肉食动物也就吃掉一半,量大,肉烤外酥里嫩,搭配酸菜和蘸料一起吃油腻感全无,肉香在唇齿间萦绕,让人回味无穷。奶油蘑菇汤做的没有什么特点,味道平平,闺蜜喝了几口不大适应,被我端起碗扫光。出来以后发现门口还摆着小摊位卖香肠和啤酒,有兴趣的可以买来尝尝,15块钱一根,比起其他地方10块钱一根普通烤肠真是强很多。

餐前🍞

碳烤德式蜗牛香肠配时蔬沙拉

德式脆皮猪肘配土豆泥沙拉2-3人份

奶油蘑菇浓汤

放一张闺蜜本尊素颜照。这张也是此行我非常满意的皂片之一。

“玩•乐”IN水镇

因为不愿意一直拖着行李,所以我们选择先去办理入住,但由于我们是旅行团客人,所以导游先森讲到客栈是由水镇随机分配,所以决定权不在我们,分配什么样的客栈和房型就是什么样的,不退不换,我想这也是因为水镇太火爆了所以才应运而生的霸王条款吧。
    我们入住的民宿是镖局客栈,这家客栈的房东是地道的江南人,因为震远镖局而选择这里,誓要做新一代的震远镖主,用地道的杭帮菜,舒适的房间招待前来议镖的镖客们。透过客栈房间的门窗,可见镖局的瞭望塔和广阔院落,低头俯视流水淙淙,听摇橹声声,远观可见长城蜿蜒在陡峭的山峰之上。
    对于酒店内饰感觉超乎我们的预期,装潢很温馨,干净。我们的房间安排在二层的512房间,附有一个很迷你の小阳台。房间内落地推拉门可以很好的看见窗外湖光山色,此外房间内的设施比较齐全,桌上有附赠的花生,水果,山楂片等等。登记时,是房东接待,态度说真的不是很满意,话说的快,而且还很不耐烦。房卡也就只有一张,这一点感到很不方便,不知道是响应节(wei)能(le)减(sheng)排(dian),还是其他原因。再来说说酒店房间隔音效果确实有些坑爹,隔壁老哥说话犹如站在我们面前一样清晰,这让一天行程劳顿的我们最终伴着隔壁的说话声中慢慢睡去的。

夜游时拍摄的镖局客栈。

因为我们是以居住的客栈为起点,从邻近客栈的景点开始游览。不是按照推荐路线开始游览。(关于推荐路线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度娘一下。)

震远镖局
    收人钱财,与人保灾。武侠电影中一句轻描淡写,道不尽镖师一生艰苦辛劳。议事厅中议议标价,梅花桩上练武功。推镖车,展拳脚,让我们走进镖师们的真实生活。

震远镖局外,安静流淌的小河,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祥和。宛若身处世外桃源,时间也仿佛就此停滞。

这张取名为二娃戏水欢乐多好了,楼主词穷不要吐槽了。

八旗会馆
古北口,地处京师咽喉要塞,正黄旗在此守卫古北雄关。梦回大清,校场点兵,让我们了解一个马背上的民族民俗风情。

英华书院
“沉浸浓郁,含英咀华”。经史子集尽含其内,水榭回廊中,品一盏香茗,赏几段文字,惬意享受午后的阳光。

月老祠
鹤发白须的月下老人专管世间风月,成就感天动地的姻缘。虔心诚拜,结一同心锁,留印在心语堂,看前世今生的姻缘足迹。

永顺染坊
永顺染,草木色,手工缬,天然彩”。观赏原汁原味的生态印染。这里还有老师手把手教你DIY属于自己的印染作品。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体验。

民国街的入口——南天门(正面)

天门(背面)

水镇邮局
    我不管去到哪里旅游,一定是首先找能将旅行中的牵挂寄向远方的地方,那就是邮局,在古代,邮局也称为驿站,这里便是旅人寄托思念的地方。
    还未走近,仿佛就闻到纸张的味道,回忆的气息。特色古朴的建筑,经典传统的“邮局绿”,遮阳篷和门窗,陈旧长木椅……
    走进水镇汤市街,便能看见这样一家复古文艺气息的邮局。总有一幅景打动你的心,太多的豪情,太多的浪漫,太多的美妙,却一时忘记了模样。譬如那时的风景,譬如那时的情节,总是那么清晰,却遥不可及。
    而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不仅仅是一张纸,却记载着当时的景和心,代表着远方的挂念。
    找一个时间,翻出这些旧时光,唤起早已遗忘的记忆。那时,阳光悠缓,时日戎长,托付邮局捎回。把那些沉寂的故事隐藏在那个叫回忆的地方,留待年老,悠悠怀念那些年少旧事……
    水镇邮局,带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和清新文艺气息,或如张爱玲小说里面环境式样的小资。在这里,伏案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等到故地重游时,带给你穿越时空的思念。

放一张本尊侧脸照,吓唬一下泥萌。

放一张闺蜜的美照。人群中的嫣然一笑。

望京街

夜幕下灯火辉煌的望京楼,8点开始有水秀舞表演,其实这个呢就是一个噱头,就是几根水柱喷水。(不要我太直白,现实就是这样),啊对还配上音乐就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水秀舞》。因为楼主海拔不够,被茫茫人群淹没,导致拍照效果不佳,所以这里就不上传了。下面这张还是结束时抢拍的,太多的路人甲路人乙愿意走进你的镜头当人肉背景,道不尽的无奈啊~

汤河古寨

小桥流水烟柳巷,
疑似江南江南

司马台长城
我国唯一一处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整个长城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以奇、特、险著称于世,保存有完整的20座敌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景观绝佳,可遥望到北京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英国泰晤士报2012年曾将司马台长城译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

关于行程中的花费

1.跟团的费用包含(客栈一晚住宿费+古北水镇门票含夜游+日游长城门票)=RMB600/人。
2.威廉埃德加西餐厅店:脆烤猪肘配德国酸菜土豆泥套餐2人份RMB188,碳烤蜗牛香肠配沙拉1份RMB88,奶油蘑菇汤1人份RMB38,总计=314元
3.登司马台长城乘坐往返缆车的费用RMB160/人次。(P.S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徒步登长城大约需要45分钟时间,乘坐缆车是7分钟,如果购买单程索道票是RMB90/人,这里必须要说明的是如果上长城之前不买全程票,那么下长城想做缆车的亲们需要购买全程票哦,换句说话单程索道票仅可以供上长城使用。泥萌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偶也是满头雾水。再者,严重恐高患者为了自身绳命安全,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还是选择走路吧,锻炼身体保卫祖国!!)
4。俩娃各类小吃费用合计RMB155。

后记——忆似水年华

身处古北水镇,时间仿佛都加快了步伐,转眼行程就结束了,虽然旅途疲惫,但我和闺蜜依然恋恋不舍。我是个懒人,游记中的皂片仅是此行中的一小部分,因为每一张都后期工作量太大,实在是辣眼睛,所以只选取一些有特点的景点上传,至于景点,也没有全部介绍,毕竟还要留一点悬念给没有去过的朋友(其实就是懒)。皂片和修片都是渣技术,技术控们不要吐槽了,我会心塞。希望这一篇拙劣的游记可以对那些没有去过但是有计划去的朋友有帮助。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旅行了,却是第一次提笔写游记,手太潮,望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想说:世界再大,大不过一颗心;走得再远,远不过一场梦。在水镇,总有一种风景,温暖了心,走进了梦。
   青砖碧瓦,亭台水榭,小河流水,映日荷花,碧波扁舟,文化盛宴~~~这是古北水镇给人们的印象,让置身于此的人流连忘返,忆起似水流年~~~
                                                                                                                           By RoRo,Beijing 201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06 18:26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10-06 18:26:25 的回复:

回复dusteyoeyo: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第一次写游记,不过古北水镇作为人造景观,却是颇费心思,值得一游

2016-10-06 18:38

楼主照片拍的很漂亮

2016-10-06 18:41

引用 jie 发表于 2016-10-06 18:41:13 的回复:

回复jie:谢谢亲,作为一个摄影和修片爱好者,还在努力学习,努力提高

2016-10-06 18:43

照片真是太美了,让没去过的人都有想去的冲动,

2016-10-07 09:22

楼主,背景音乐是什么,求私信

2016-10-07 09:23

引用 ♕墨鱼仔♔ 发表于 2016-10-07 09:22:58 的回复:

照片真是太美了,让没去过的人都有想去的冲动,

回复♕墨鱼仔♔:谢谢亲

2016-10-07 09:31

引用 ♕墨鱼仔♔ 发表于 2016-10-07 09:23:19 的回复:

楼主,背景音乐是什么,求私信

回复♕墨鱼仔♔:已经私信你了

2016-10-07 09:31

楼主又更新了

2016-10-07 22:44

题目变了,更诗意了,佩服楼主文采。

2016-10-07 22:45

写的真好楼主有博客么

楼主不仅片儿拍得好文笔也甚好!眨眼间叫人仿佛跟随着楼主身临其境,哈哈真真是省钱又省时了😄期待下一篇~👍💐

2016-10-08 22:44

引用 那小女子 发表于 2016-10-08 22:44:34 的回复:

回复那小女子:谢谢亲的评论,这对于第一次执笔楼主真是最大的鼓励。感谢亲爱的你给楼主的爱的鼓励~以后我会细心记录下我的每一次旅行,欢迎亲耐滴继续关注我

2016-10-09 10:0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01:0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0 13:53

引用 隐形的水滴 发表于 2016-10-10 01:03:1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隐形的水滴:(*^3^)谢谢您的评价,我觉得第一次写游记,先不管好与不好,能有这么多蜂蜂给我评价就已经很不用容易,特别高兴您能抽空来看看这篇小文,而且还留下了暖❤的话,我真是太开心了。如果亲有前往计划,欢迎提问,我会继续更新,皂片还在后期中。欢迎继续关注。

2016-10-10 22:25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10-10 13:53:05 的回复:

回复anfany:亲,你谦虚啦。其实亲没有尝试提笔写一写旅行中的经历。不要管写的好与坏,只是记录您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看您的点评也是有过很多经历的人,如果亲尝试写写游记,楼主一定会去捧场哦。楼主还会继续更新,欢迎继续关注哦。

2016-10-10 22:28

游记写的太棒啦!介绍详尽,图文并茂,文采飞扬!水镇邮局情+景交融,给人深刻印象。拍照的水平走向专业化:照片构图独到,拍出了街景的狭长,望京街门洞框架结构运用完美,夜景清晰。司马台长城近、中、远景层次分明,拍出了大气磅礴。

2016-10-12 09:23

引用 章鱼小丸子RoRo 发表于 2016-10-10 22:25:30 的回复:

回复章鱼小丸子RoRo:楼主又更新了么

2016-10-13 00:25

赞一个

2016-10-13 00:26

期待楼主下一篇啊

2016-10-15 05:47

引用 ♕墨鱼仔♔ 发表于 2016-10-15 05:47:07 的回复:

期待楼主下一篇啊

回复♕墨鱼仔♔:谢谢

2016-10-15 05:48

引用 ♕墨鱼仔♔ 发表于 2016-10-13 00:25:44 的回复:

楼主又更新了么

回复♕墨鱼仔♔:是的

2016-10-15 05:49

2016-10-16 07:16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6 07:16:33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16 13:24

感觉人好少啊~~~现在去的话应该也没有问题吧?

2016-10-17 23: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23:10: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丸子童鞋,我们是错峰去的,古北水镇景色四季皆宜,小长假游客还是非常多的,在里面照相绝对不会缺少人肉背景墙。

2016-10-18 07:43

引用 章鱼小丸子RoRo 的图片:

2016-11-08 10:02

很棒的游记,继续努力,期待你的下一篇

2016-11-13 23:33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1-08 10:02:12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朋友。第一篇游记处女座。感谢捧场。

2016-11-13 23:38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6-11-13 23:33:0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继续努力,期待你的下一篇

回复amo:谢谢amo…第一篇游记能够得到大家の鼓励真是太鸡冻了。

2016-11-13 23:38

引用 章鱼小丸子RoRo 发表于 2016-11-13 23:38:47 的回复:

谢谢amo…第一篇游记能够得到大家の鼓励真是太鸡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