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薄荷6天5夜游(美食浮潜深潜游)

第一天

终于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开始了我的第二次海岛游(前一天晚上激动得失眠了,又早早的醒来 )换好登机牌,来到候机室等候着,先上一张我和同事去之前的合照(请注意看这个时候的肤色)

乘坐厦门航空的服务就是比其它航空的好,还会很贴心的给你准备热毛巾,餐前坚果,矿泉水,而且机餐也很丰富。飞机快要降落了,让我们先从飞机上先来体验体验这个岛国的景色,有没有种分分钟想跳下去的感觉呢?反正我是迫不及待了!

下午前往菲律宾最古老的科隆街,参观宿务遗产纪念碑,这是一座多面向的雕像陈列,诉说着发生在宿务与菲律宾历史上重大和象征意义的事件,也是菲律宾最知名的艺术家~卡斯特里罗的代表作。随后前往参观由航海家麦哲伦所竖立,用以标志亚洲第一位菲律宾天主教徒之受洗地点,参观可治百病的【麦哲伦十字架】,此十字架更为天主教代表西方文化与宗教浸染菲律宾国家的开始,别具历史意义;之后来到人潮络绎不绝的【圣婴大教堂】、古老的圣像【幼年耶稣基督像】等,借由历史的名胜古迹,带您进入菲律宾的成长过程与民俗文化;之后参观【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的时候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经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的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

此次入住的皇冠丽晶大酒店是宿务的地标性酒店,宿务最高楼,当然夜景也是美美的 。37层有高空项目可以玩,喜欢刺激的大可去体验,因为我们没去,此处就没图了,哈哈

第二天

出发前往坦布里BEACH度假村然后坐船出海浮潜去了

在船上享受一番菲式按摩,手法力度都不错,不过要给小费哦 ,300披索。人民币四十多块钱,还可以接受,按摩时间还挺久的

美女,你说你包成这样你是想干嘛咯!

我还一脸迷茫,睡不够,哈哈。旁边的就是我们的导游哦,188 的帅哥,菲律宾晋江华侨。菲语,英语,普通话,闽南都会,主要是还是单身哦

这就是螃蟹船,我们七八个人坐了大船,位置很大,想干嘛都可以,非常方便

开启装逼模式,哈哈哈。回去可以换头像了,不要嫌弃哈

开始浮潜,水下世界真的是太漂亮了,不懂怎么形容,看图说话,不过图片不能完美的体现出它的美,你只有亲临其境才能知道到底有多。

海星也能玩,拍拍照

中午上资生堂岛吃午饭,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肯定很高,差不多是原始时代的生活方式,这里的小孩超级会卖萌,拍照各种搞怪

当地有一个海鲜市场,各种海鲜都有卖,都是活的,个头都是大的根本找不到小的,从小喜欢吃虾姑,被这边的虾姑吓到了,超级大的,买了2只大虾姑,3只大虾,1只大螃蟹。2000披索,差不多300人民币,这大小在国内卖多少钱大家心里有数,超级划算的,而且国内也吃不到这么大的海鲜,这次吃个够

摄影师(邓大美女)拍照技术杠杠的,这给我拍出2米的感觉了都,哈哈

和虾姑比,这螃蟹和虾逊色了许多,感觉好小,不过其实很大

口水都快留下来了, 哈哈

满满的红膏,吃得我估计蛋白质过多

吃完海鲜赶紧过来跟小朋友一起玩,这边有一个学校,正在上体育课,跟他们打了一下排球,技术太烂了,拍张照就好。

打得烂被嘲笑,亲自上阵,然而也是半桶水,哈哈

收到零食的小朋友非常开心

超级有感觉有没有, 齐步走

来张大合照

回到船上出发去码头到薄荷岛,宿务-薄荷的船上非常冷,记得带外套。

刚吃饱船员捡了好多海胆,虽然饱但是又舍不得这美食不吃,继续吃起来

这堆海胆全部被前面那个美女吃光了,我只能说真的那么好吃吗?

到达薄荷岛,首先去了蜜蜂农场吃晚餐,来这整个人也都变文艺起来了都。

入住酒店,一到酒店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酒店这么豪华,这么高大上都不想出去想要好好享受酒店的设施了。

晚上哪也不去了,我们就在泳池酒吧这边喝杯酒,然后明早早起看海豚去。

第三天

早上早早的起床了,吃完酒店丰盛的自助早餐(顾着吃都忘记拍照了),乘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从天际泛白的那刻开始展开奇妙的追踪海豚生态群之旅,成群结队的海豚。徜徉于宽广的海域上,游弋于这斑斓的离岛之间(珊瑚岛,寻梦岛,白沙岛)与海天溶为一体,美在此,乐在此

后前往巴里卡萨岛大断层浮潜喂鱼,鬼斧神工般3000尺的海底落差让其闻名于世,更是让其纳入联合国组织保护海域之列  ,巴里卡萨岛大断层的美是照相机所不能展示的,只有亲临其境用肉眼去体会,才能感受到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惊心动魄(一下照片手机水中拍摄,质量不佳,看不出效果,亲们如果去菲律宾一定不要错过这里,比你想象中的还震撼,陆上有悬崖,海中有断层)

体验完巴里卡萨的惊心动魄,回到酒店吃酒店的自助午餐,午餐更早餐更加丰盛,各种肉,水果,都是我的最爱。本来下午要休息休息,在酒店游游泳就好,可是来了这就想去深潜,所以下午就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去深潜了,其他人害怕不敢去,其实深潜更安全各项措施保护得很好

体验潜很重要的就是在水中做耳压平衡,捏住鼻子就是在做耳压平衡,要是耳压平衡没有掌控好耳朵是痛,所以下去的速度是很慢的,要一直调节,不过上来倒是非常快, su 的一下就到水面了。

深潜完回到酒店好好的睡了一个午觉,然后开始出去觅食

红毛丹和山竹很便宜,买了2斤红毛丹和2斤山竹才人民币40块(这边是按照千克计算的),国内不知道要多少钱了。

之后去找导游他们,四瓶鸡尾酒混起来喝,颜色就像可乐一样,别说,味道还不错。

而后到海边的小酒吧聊聊天喝喝酒,抽抽水烟,Jacky抽的那叫一个销魂,可惜微信拍了小视频不知道怎么导出来,要不然就可以放上来了,小导游那表情也是那叫一个陶醉。

第四天

今天参观薄荷岛的景色【巧克力山】,巧克力山在薄荷岛中部,附近是一处自然奇景,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的巧力山,高度介于 40到120公尺之间,居高临下,好像一个个堆放在地上的干草堆。每到夏季,“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犹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这个叫人垂涎欲滴的名字由此而来。登高望远后,下山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带领您观看全世界唯一最小的猴子—

【迷你眼镜猴】,其最大特色是头部可转动一百八十度,身上的毛如丝绒,又厚又软,长长的尾巴配上大耳朵,十分有趣,也很讨人喜欢。据说拍ET外星人的电影正是以眼镜猴的样子作为蓝本。

看完眼镜猴顺便喝个椰子,其实椰子肉才是最好吃的,喝完记得打开吃椰子肉

竹筏自助餐ing

吃完当然是开启无限的拍照模式

要的就是这feel

和188的一起拍照压力就是大

看他们玩得好刺激,还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在收到我们的掌声之后给我们展示跳水

此时此刻应该来一场雨更称景色,结果真的来了一场倾盆大雨,待我们要走的时候雨也停了

猜猜他们在干嘛?

晚上回到了宿务,去逛完罗宾森,买了吃的喝的回酒店,然后开始玩游戏,各种被玩坏了,之后成了这样子

第五天

早6点前出发坐车转船前往Oslob奥斯洛布,抵后聆听解说员进行鲸鲨生态和安全守则说明之后,随即乘坐赏鲸鲨船前往大海深处,鲸鲨保育员将观看海面的变化,从海浪波动的形式、海中阴影、鱼游行径来判断是否鲸鲨的到来。静待着鲸鲨浮现的背鳍,随即您将观看到海洋世界中最大型的鱼类——鲸鲨,尔后戴上蛙镜、咬紧呼吸管,准备与鲸鲨面对面近距离接触!与鲸鲨共舞!运气好的也许可以见到鲸鲨家族围绕着你,经历这场空前绝后的与鲸鲨共舞的活动之后,相信许多人在短时间之内,都难以平抚兴奋的情绪!

此处我要敬佩我自己,由于水浮力比较大,救生衣带会松开,外加呼吸管漏水,喝了几口水后上船换蛙镜,换呼吸管,换救生衣,折腾了三次才与鲸鲨拍得照片。最后心满意足的上船。

之后乘船到Sumilon Island海洋保护区,沉溺于其晶莹剔透的水域浮潜,海水中蕴育着多种珊瑚礁和丰富多样的热带海洋物种,包括热带鱼、黑尖礁鲨、 石斑鱼、 和小丑鱼的海洋野生动物令人难忘。是浮潜和潜泳爱好者的最佳去处。有空也可到红树林环绕的泻湖泛舟或漫步赏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苏米龙岛的沙滩真心漂亮,看图说话

远近呈现出两种颜色,主要是深浅的问题

如果你们结婚度蜜月这将是你们的最佳地方,很适合拍婚纱照有没有

对不起,辛苦你了,都是为了拍照

别走,等等我

回到了酒店,清洗完毕,开启我们的购物之旅,逛到罗宾森商场关门,之后再逛到罗宾森超市关门,就这样一个人提了四五带吃的喝的回酒店。

第六天

早餐过后,收拾我们美好的心情,在酒店大堂等导游给我们带来了我们购买的当地特产,然后送机到机场回国。

温馨提示:去海岛玩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要不然回来会像我一样被叫小黑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6 18:26

引用 craig_ 发表于 2016-10-06 18:26:25 的回复:

回复craig_:从不修图,写这个只是以后回味。

2016-10-06 23:48

2016-10-07 18:30

引用 ^半夜、凉初透^ 的图片:

有点意思

2016-10-08 07:3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0:06

亲跟团还是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