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水甲天下

照 (佛山) LV.2
2016-10-06 17:35 418/9

这几天我的英语口语水平有了飙升😆 ,因为是自由行,所有的活动都要自行安排,而当地的酒店、餐厅、旅行社工作人员基本不会中文。随行人员中数我胆子大,变用多种方式组合词汇,手脚并用,勉强能应付沟通所需,也算是对得起我的英语老师了。
        当地人倒也淳朴实在,不会因我们初来乍到、语言不通而抬价宰客,反而是我们,由于曾经有在国内旅游区被宰的经历,在点菜时都是小心翼翼,价格问了又问,并明确分量,特别是点虾时,一点会问清楚是一“公斤”还是一“只”。可能是我们善于砍价,更重要是的当地的餐饮消费水平不高,餐餐有海鱼、大虾、蟹的海鲜大餐基本人均不超过500泰铢,跟国内的海滨旅游区相比确实便宜不少。当然和中国菜的博大精深相比,这边的菜式和口味只能算一般了,咖喱蟹、菠萝饭、烤鱼算是当地特色菜,值得一品。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古人的话语总是有道理的。在喜马拉雅山中生活了两个多月,心态和心境都有所改变,和进山前相比的确心宽了很多。但整天目极之处都是高山,心是宽了,眼界却小了。所以家人提议去海边度假时,我欣然同意了,期冀那宽广的海天边际线能开拓心智。
        甲米是乐水的好地方,海水碧蓝,沙滩细软,阳光煦照。我们一行单独包了一条快艇,在酒店门口的沙滩上直接登船,直接奔向PP岛,行程中会经过玛雅湾、猴子岛,二者都是在大海中凸立起来的高山组合形成的避风塘。我们在玛雅湾进行了浮潜,海水清澈,水中能见到五颜六色的鱼,组成群鱼阵,煞是壮观。由于风浪比较大,同行中的妻子和小孩都出现了晕船,只好匆匆浮潜,登上PP岛进行休整。
        PP岛本身景色一般,但面积比较大,上面有餐馆、超市等配套设施,算是一个出海游玩的中途休息站,我们在PP岛用了午餐并进行休整,饭后向竹子岛进发。
        竹子岛上有一大片类似心形的海滩,大人在海里游泳,小孩可以在沙滩上游玩,又有树木遮荫,沙滩洁白细软,我们在岛上呆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恋恋不舍地登上游船踏上返程。
回来途中,我们专门叫船长在经过四小岛(当地人的称呼,有四个小岛组成)时放慢船速,四个小岛形态各异 ,其中形状如一只小鸡的“鸡岛”最为出名。碧海、蓝天、秀山,是甲米“海上桂林”的真实写照。这里也适合浮潜,沙滩也不错,但天色已晚,我们没有下船,直接返回酒店。
        “上善若水”,甲米的海水如其名,甲可天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6 20:30

真美!

2016-10-07 10:03

如有需要,可私聊

2016-10-07 10:52

引用 照 的图片:

都是那么的蓝

2016-10-07 11:56

游记写的不错,很美的地方,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