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10月3日平潭的那片海

咖啡不加糖 LV.3
2016-10-06 17:35 512/4
  • 出发时间/2016-10-01

此文南昌出发,福州平潭3日游,内含详细攻略,旅途费用,我是摄影菜鸟,照片质量一般,勿喷。含图片较多,非WiFi情况最好无图浏览哦。

Day1 一路前行

Day1 作为伊森每逢节假日都不得不叹息总是没有一个完整的长假,有这三天我跟宇哥也是够满足的了。 1日下晚班5点爬起来做事总算是在9点顺顺利利下班,吃好午饭,赶上13:40南昌福州的火车(买完火车票才晓得其实福清福州平潭近,等我醒悟的时候太晚了,因为南昌福清的往返票已售磬),幸亏这狂妄的鲇鱼台风过境,火车不至于停运,但还是有晚点,还好只是半个来小时。一路补觉至福州,这就是小身板的好处,给我一座位就能甜美入梦。到福州已是6点,本来福州平潭是有大巴的,我们怕赶不上所以宇哥提前联系了私家车,350元4个人,我家宇哥不擅长砍价,但这价钱也还算过得去吧,毕竟至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4个人,等师傅来的期间我心心念念的去了家沙县小吃想吃吃正宗的,一个感觉:全国各地的食物文化还是有蛮大差异的,比如扁肉竟是馄饨好吧,再比如他家的无伦是蒸饺或是包子都有种说不出的甜味,爱吃辣味的江西人还是吃不惯的。稍微垫了下肚子之后,车子正好来了,这10月1日出行竟然顺畅的司机直接飙车到160码,把我公公婆婆的小心脏都吓坏了。速度快的1个半小时不仅到了县城,而且是到了我们之前做好攻略的毛记潮汕海鲜粥总店,其实吧他家的这个粥只能说是泡饭,新鲜的海鲜泡饭,游记上最推荐的是虾蟹粥,因我婆婆不想吃蟹,所以我们改成了虾贝粥,虽说就是泡饭,但这个虾贝等等滋味还不错的(其实如果与平潭的另外两顿相比,我还是想说必须给他好评,五颗星),而且舟车劳顿后吃碗热热的泡饭暖暖胃还是感觉比较爽的,各种小菜也是偏甜的,一般般。晚饭过后8点来钟步行约15至20分钟之后至雅阁假日酒店,各种攻略推荐的海景房都是宇晨或雅阁,但宇晨年代已久,同事Dr.Deng告知我们房间偏破旧,所以我们毅然选择的雅阁,但是到了那里看外观,这两个酒店差距不是一点点,图片中最霸气宏伟便是宇晨,而且是发着金光的,旁边同等高度偏暗沉的便是雅阁。当然房间内容比较上我是没有发言权的(可以自行某城网搜索图片查看),我们住的雅阁的房间竟是有漏水的,想想只住一天便是作罢,而且本来海景房应该用落地飘窗是最好不过了,但它的设计不是,可能是考虑开窗通风问题,然后就是我房间竟不是正面朝海的,看日出需要歪着脑袋才行,但是它的用物品质还是很不错的,它的纸品用的都是维达的,然后离龙凤头码头只要五分钟步行路程(所以晚上去海边踩了下细软的沙滩,听了下海风,看了下卷起千堆雪的景观,但已经看不清海的颜色),另外它的走廊通道的窗户是正对着的(day2的日出图就是在那里拍的),所以我觉得其实没必要订他的海景房,普通房间就ok的。

Day2 平潭美景

Day2 至于为什么没去码头看日出呢,这都要怪宇哥看的天气预报说是多云没有日出,所以没做计划的(所以说不能全相信天气预报)。但由于我正好当晚实在太累睡眠质量超级好以至于早上5:30自然醒,就到过道窗台玩手机的,结果竟然看到日出那荷包蛋样的美的一塌糊涂(只是因为玩手机错过了那七彩前凑,手机像素一般,而且是透过玻璃窗的,对于照片质量勿喷)。八点钟左右出发至仙人井(60元),随便拦了一部出租车,司机非常好,后来出行就一直靠他了。一路也很顺畅,简直不是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的感觉,10来分钟就到了。门票15元1人,风景是美的值这个价,当然好多攻略说有小路可以逃票,确实有的,而且就在旁边,但我们好乖。仙人井的风浪还是非常大的,大的我顽皮捡石头的婆婆都被拍倒在滩上,仙人井主要看浪击岩石,更值得一提的是往上走到它的景观点俯视整片海域发现海水也是非常蓝的,没有塞班岛的七层蓝,但也有三层蓝色,很美。而且人比较少,拍照什么的无苦恼。下一站流水镇吃海鲜,打着吃饱吃满足的旗号做了公交车去,不远的路程,每人5元还是比较贵的,然后去了某众点评网评价比较好的云生海鲜楼,确实人非常多,点了皮皮虾1斤、九节虾半斤178/斤(真心贵)、椰子蟹(2只)、小炒鱿鱼1斤、青口汤1.5斤、清蒸海鱼6两,大概400元。味道嘛,那叫一个不好,我们每人大概是吃了这一顿再也不想碰海鲜了,最后宇哥选择狂啃蟹,我狂拨虾,婆婆狂喝青口汤、公公随意吃吃,只是为了吃饱。鱿鱼肚子里面的那个黑黑的真心苦,我们一致觉得是胆汁没处理干净,差点要找老板理论了,想想反正才40来块,算了免得闹得不开心。也是最后跟司机聊天才知道他们就爱吃那黑黑的玩意儿,我们也是醉了,总结来说还是我们江西伙伴吃不惯那么重口味的海鲜。下一站是我觉得最值得去的地方--长江澳大风车,那里交通不方便,但现在听说开通了新的路更方便,从流水镇过去60元,人也非常少,风车和海景的组合,真是美的让人愉悦,美不胜收,以至于把后来去坛南湾的计划都取消了,在那玩了两个小时,没涂防晒霜的宇哥和公公都被晒红了第二天直接变黑了好几度。那里还有一些老奶奶在使用不知名的工具在沙滩上捡贝壳。而我们就在那里捡了好多小海螺,把寄居蟹都吓坏了。15:30从长江澳回平潭县城还是60元,我们去了农贸市场,买了好多海鲜干货,至少紫菜应该是绝对好吃的,然后墨鱼、鱼、虾、干海砾、鳗鱼等等就有待品尝了,老板的儿子好的还给我们吃了几个李子好甜,然后我们又去水果店买了些李子。晚饭:老板的儿子推荐我们附近的车站那家诚信餐厅吃,话说虽然店看上去破但很好吃,因为我们急着去码头看日落,回头再回来比较累,就没去那里了,所以那家传说中的诚信餐厅是什么样的吃的啥是否吃的惯我都不晓得。但匆匆赶到码头后才想起来那里不是东面看日出的,怎又可以看日落呢,所以又逗B样的悻悻然回酒店了,国惠大酒店,价钱不便宜,大床房300多,但还比不上如家、7天等等,不过旅游区没法比了,实在累瘫,因此晚饭随便找了县城的小炒店吃了海鲜炒饭海鲜炒粉等等,味道也只是一般般,但比中午的海鲜还是过瘾些。累瘫之后的睡眠质量又是极佳的。3日清晨正儿八经的可是要赶去码头看日出的,5点半小跑至龙凤头码头15分钟,5:53日出,可惜乌云太抢镜,看到太阳时已高出海平面不只是一点点。但海边日出红胜火,整个沙滩也被染色,我们还是兴奋的各种pose摆起。早餐还是吃酒店的自助餐,吃饱喝足看麻雀(谍战片)。10点,飙车师傅准时来接我们,离开美丽但无美食的平潭

Day3 福州之行

Day3 11:30福州火车站,寄存东西,Taxi25元至三坊七巷,更准确点先去雍和会海鲜姿造吃大餐,这个是预先大众点评网宇哥订好的,但是由于昨天的海鲜餐,差点我又把它取消了,但实在也找不到其他更满意的午餐,而且宇哥非常坚持,所以我跟公公婆婆就那么凑合去了。还真是一点都没让我们失望,跟昨天的完全不同画风,这个才是适合我们的海鲜餐,按婆婆的话是好有花样,每个摆设都很漂亮,虾很甜,鱿鱼是剖开的里面弄的很干净没有黑黑的玩意,有嚼韧劲,三文鱼口感极佳的,看上去每种虽不多,但直接把我们四个撑成了葛优瘫。而且它很实诚的是,虽然是十一假期,但因为3日是周一所以还是有免费的哈根达斯提供的,我们四吃了12个,特别是宇哥不顾胖子的未来吃了5个,瞬间感觉把饭钱吃回来了。不过稍有一些不足就是他的酱料太一般般,以至于牛肉羊肉没有好酱料伴侣就有点糟蹋了。吃饱喝足之后出门就是小资情调十足的澳门街,再转向古风浓厚外加不失时尚潮流同时还不差美食的三坊七巷,由于我们吃太饱了,以至于美食攻略肉燕、扁肉、鱼丸白费了心思,都没吃上,这是我逛过国内多个城市比如长沙上海南京北京等,小吃巷景观最棒的一个。16:00点回火车站,10来元的taxi费用,取行李,候车,happy假期end。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06 18:24

引用 lindajiaoyan 发表于 2016-10-06 18:24:14 的回复:

回复lindajiaoyan:嗯嗯,游玩一趟回来上班都心静气沉了不少

2016-10-06 22:5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