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青海

对于青海一直计划在七八月份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自驾游来玩,无奈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来过了,年假也请不下来,所以在这个全国人民大迁徙的国庆坐着火车凑了回热闹。

为了避免凑热闹,加上十月青海的油菜花季已过,所以这次规划的路线是海南海西深度游。大致路线:西宁—黑马河—茶卡盐湖—乌兰德令哈格尔木。下面进入正题

为了节约时间买的9月30日晚上的火车,10月1日早上十一点四十到西宁。硬座一晚上,车上人炒鸡多,走到都站满了人。瞬间感觉有硬座很幸福。(ps:火车上拍的日出

10月1日:早上十一点到了西宁车站,天超级蓝蓝蓝蓝,阳光也很好。但是,千万不要被阳光欺骗了,十月的西宁还是很冷的

西宁住的是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位置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路过去十五分钟,环境不错。放了东西,就赶往塔尔寺。(出了青旅门就买个各种味道的青海酸奶

西宁市区到塔尔寺很方便,有旅游大巴,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也可以拼车前往。

在塔尔寺玩了两个多小时,坐车返回西宁市区去东关大清真寺转转,东关大清真寺真的很壮观。

离清真寺不远就是西宁有名的莫家街小吃街,不过去了真的有点坑,感觉只有一家马中人超级多多多,服务态度很不好,在莫家街喝了一次自己做的酸奶,上面有一层黄油和白糖味道很赞。在马中吃了酿皮子,超级辣辣。

在莫家街木有吃好,咨询了一下一位当地的朋友,推荐了一家本地有名的餐馆,叫马一刀,在一个小巷子里面,百度地图上可以搜到位置。

吃了各种羊肉,对于爱吃羊肉的朋友来青海真的是福音,味道不错👍。吃完饭在西宁的街上溜达了一会,买了点东西就回旅店了。火车硬座坐了一夜,又逛了一天,好累。

D2:西宁—黑马河。早上六点四十五的汽车去黑马河,由于青海湖周边的景点都比较坑爹,所以这次没有安排去青海湖沿线的景点,从西宁到黑马河的汽车一路都绕着青海湖,所以远观一下青海湖就可以了。虽然油菜花花季已过,为了招揽游客,牧民种了很小片的油菜花,让人拍照。ps:照片都是在大巴车上拍的

本来三个半小时的车程,由于国庆期间大堵车,到下午三点才到黑马河。本来预计三号再去茶卡盐湖,但是差了天气预报三号有雨,所以马不停蹄的到青旅(奇石青旅,在黑马河乡中石油加油站也对面,环境很一般)放了行李,包车去茶卡盐湖。在青旅问拼车去茶卡来回80,自己在门口遇见个大爷砍了半天假50往返!炒鸡优惠

天气很给力,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大爷很赞,在外面等到我们看完日落。从茶卡盐湖赶到黑马河已经晚上九点多了,黑马河街道两边吃的又贵,又难吃,所以我们去超市买的泡面和面包。(大爷电话:13897540082,忘记大爷叫什么了),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看日出的地方还有三公里,早上七点十分左右日出出来,我们定了大爷的车,早上六点半来接我们去看日出,一人十块,往返)

D3:黑马河日出出出出

日出真的超级赞,有木有很美!在这里我真的又要感谢大爷,国庆期间看日出的人和车太多了,多到无法想象,大爷一路抄近道,各种小路,让我们赶上了最美的日出。看完日出奔回酒店,收拾完东西向下站进发

本来计划从黑马河直街道德令哈,但是问了一句的人,都说在路边拦车,可是我们揽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拦到。车都不停,最后商量决定先到茶卡镇,茶卡镇有汽车站,在从茶卡镇坐车往德令哈走。于是我们又联系了大爷,让大爷送我们去茶卡镇

茶卡镇的汽车站一天只有一班车到德令哈,并且是从西宁路过茶卡到德令哈的,人在西宁已经做满,国庆期间人太多了,所以只能先到乌兰,在从乌兰转车到德令哈乌兰是个县城,不过景色也很美,转车间隙小转了一下下

由于赶车没有时间吃饭,只能吃老干妈火腿肠了

德令哈已经是下午六点多,定的是不二青旅,在这里必须挎一挎这家青旅,老板是个兵哥哥,老板娘人很nice,青旅很温馨。

到了青旅放了行李,立马去吃饭,老严烤肉。

德令哈原计划包车去外星人遗址和可鲁克湖,晚上再跟天南海北的小伙伴聊天中听说哈拉湖不错,看过照片后,心动的不要不要的,什么原计划全部打乱了。哈拉湖是青海第二大湖,要穿过无人区和自然保护区,属于军事基地,没有被开发,只能包车去,一定要是四驱的越野和皮卡!让青旅老板帮忙联系了一辆越野车,在青旅又联系了两个小妹妹。一千一辆车,有点稍回贵,不过景色炒鸡赞!很值得。

D4:哈拉湖,早上七点半出发,中午十二点到达。一路上穿越无人区,雪山,遇见黄羊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动物。景色真的超级美,兴奋的一路都没睡觉

从哈拉湖玩回来到德令哈五点多,晚上七点的火车从德令哈格尔木

格尔木玩两天!一天:昆仑神泉-无极龙凤宫-玉珠峰-昆仑山口-三江源-可可西里保护站,第二天:察尔汗盐湖-胡杨林。两天的行程也是包车,司机师傅是在微博上联系的,西宁人在察尔汗盐湖上班,92年的小帅哥,人很nice,一路上冲当导游给我们介绍各种景点,以及风土人情,两天包车一千。小帅哥姓张:13369790256

D5:早上七点半出发,走到半路发现忘带身份证,又拐回酒店取身份证,进昆仑山要检查身份证

昆仑神泉

老的昆仑水长,现在已经废弃

无极龙凤宫

玉珠峰

昆仑山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

可可西里保护站,萌萌哒藏羚羊,有木有

司机师傅的技术炒鸡赞,一路上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赶回格尔木市已经下午五点多,晚上去昆仑广场吃的夜市,有一家叫金城的饭馆,类似于小吃城,什么吃的都有卖,价格也不会。

吃完饭从饭店走回酒店,2.5公里

D6:早上九点出发去察尔汗盐湖,司机小哥就在这里上班,所以去盐湖那里转都很方便。察尔汗盐湖是最大的盐湖,习大大今年八月才来过

胡杨林

从胡杨林回到市区四点多,司机小哥又带我们在格尔木市转了转,晚上九点的飞机就要滚回西安

这一路遇见个各种可爱的小伙伴,可爱的四川妹子,憨厚的黑马河司机,一同穿越无人区的95年妹纸,一个人独自骑行绕湖的小哥,最后要感谢下格尔木市的张姓小哥,有想去格尔木市旅游的朋友可以跟他联系:13369790256

2016-10-06 21:36

引用 道貌岸然 的图片:

大美青海

2016-10-07 06:14

真美!

2016-10-07 10: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7 10:25

2016-10-07 11:2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2:32

游记写的不错,曾经去过的熟悉的地方,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7 15: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7 15:04:2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10-07 17: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7 10:02: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这几天人品刷爆了,天气超级好

2016-10-07 17:1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