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6夜-毛里求斯-one&only圣杰兰-体验之旅

2016-10-06 17:45 2481/13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情侣/夫妻

这次主要是记录一些在毛求游玩的注意事项,由于毛求的酒店众多,我们选择位于毛求东部的one&only唯一酒店,记得当时在选酒店的时候,only的体验攻略特别少,不过由于我们准备的时间不多,并且临近国庆,好多其他的酒店都已经爆了,所以就冒险一下呗,具体稍后会在酒店部分细说。另外我们的毛求之旅主要是机+酒+一日游的旅游方式,由于本人文笔欠佳,并且拍摄水平就是吃瓜群众的普通水平...哈哈,所以将就看吧,下面就开始具体说说每天的细节体验吧。

9月21号-广州白云机场出发

1:我大概记得广州是从今年7月份开通了毛求直飞,故此不用在香港转机,也挺方便。目前广州直飞的航班是每周三,我们是中午1点左右起飞。
2:入境单是在飞行过程中派发的,全英文的,网上有翻译图,其实飞机上的杂志也有中文对照,而且每个乘客都会发一个小礼包:飞机袜,消音耳棉,圆珠笔,牙刷牙膏,眼罩。
3:飞行时间10个小时,其实挺煎熬的...尤其碰到气流区。
4:座椅上的屏幕比较小气,看电影和听歌都比较一般,建议自备娱乐设备。
5:他们就算冬季,也不会冷到哪里去,穿个防风衣,或者普通长袖外套肯定都足够的了。
6:他们以法语,英语为主,不过就算你英语听力很好,最好还是装一个翻译APP,因为他们发音是法+英的..

由于毛求那边是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左右,所以到达毛求那边的时候已经8点了,已经入夜。我们当时的套餐是包接送机的,当地的司机都是小黑为主,我们那个也不例外。
1:21号当天,在毛求机场兑换,1美金=35努比,我也看见人家砍价砍到35.2,不过当时有个细节,我有两张美金是2006年之前的,他们居然不给我兑换...他们只接受2006年之后的美金(事后我问其他本地人,也有愿意兑换的,只不过机场那几家是这样)
2:毛求的路,大部分是没啥路灯的。跟乡下田野走路一样,不过当地的小黑司机技术也过硬,包括后面几天~我深刻感觉他们的车技牛逼。从机场到东部的only...需要开1个多小时~感觉就是在玩夜间模式的头文字D
3:如果没有零钱给小费,用香烟代替也是不错的选择,那边随便一包万宝路都要40元RMB,我随行就带了几包烟,碰见没零钱,我都会用一包香烟代替。
4:酒店一位有中文服务员,叫海伦,上班时间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不过不是天天在的~
5:有什么物资需要补充的,可以去超市一次性搞掂,所以我把SPUERU的行程定在第二天。

Day.2 红顶-SuperU-路易港

毛求的地接社其实也挺多的,我们选了其中一家规模不错的,价格也合理:胜自由行。我前4天的行程都是一日游,因为刚好它家有优惠活动,所以直接在它那安排行程了,大家可以自行淘宝或者加他们微信也行shengziyouxing002。今天的行程是:红顶教堂-SUPERU-炮台山-路易港+蔻丹广场。
1:红顶教堂背后的海滩景比红顶更值得拍...哈哈
2:SUPER U如果用手推车则需要5元的硬币,我们导游刚好有几个。附近也有很多吃的,麦当劳 肯德基 必胜客都有~我们中午吃毛求的麦当当,感觉略贵...两个普通套餐,其中一个升大薯大汽水..吃了100元RMB
3:基本上导游会优先带你们去售卖红茶,朗姆酒,红糖的地方,然后大家再自由逛。奶粉挺便宜的
4:SUPER U可以用银联
5:路易港其实不算很大,基本上里面就是买买买。

炮台山

路易港

Day 3.看海豚+蓝湾浮潜

今天的行程:追海豚(可浮潜)+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1:记得带好防晒...
2:追海豚还是选坐快艇比较灵活
3:浮潜有潜水服最好,蓝湾浮潜的时候有几个同行旅友被扎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水母。
4:如果水中追海豚,最好用脚蹼,有些船会配备,或者向酒店租借。

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浮潜

Day.4 鸟公园+南部四驱车

今日行程:上午鸟公园,下午南部四驱车
1:鸟公园有三种主要观光方式:徒步,观光车,四驱车或者思维车,感觉鸟公园除了看象龟以外,基本没啥看的...动物类型少,而且还懒洋洋...还不如广州的长隆动物世界
2:南部四驱车比鸟公园的四驱车好玩多了,而且看的风景也真的很棒,不过这个行程一定要穿旧鞋旧衣服旧背包...因为玩完除了一身土,还是土。
3:油门是用手控制,所以个人建议穿拖鞋最好,玩完洗个脚就行了。
4:女生记得把头发盘起来,另外记得准备口罩之类

南部四驱车

Day.5 灯塔岛+鹿岛水三项

今日的行程是上午灯塔岛+下午鹿岛水三项,其实水三项是在鹿岛附近,鹿岛也是个适合玩水的地方。在去灯塔岛的时候会先去看一个小瀑布,不过真的确小
1:灯塔岛上没洗手间的
2:其实这个一日游他们是分两批的,另外一批是上午水三项+鹿岛玩水,下午再去灯塔岛。如果是这种安排的话,在鹿岛玩水的时间会比较多。
3:防晒要带够,尤其水三项的时候。

Day.6 酒店闲逛

玩了4天的一日游,其实感觉挺累的...而且住在东部,只有去红顶和去鹿岛的那两天一日游,可以稍微睡晚一点...大概9点左右出发,还能吃到酒店的早餐,其余都是6 7点就出发了,借用飞机上坐后面的大妈一句名言:上车睡觉,下车尿尿,顺便拍个照
       除了七色土~植物园那几个景点没去之外,其他基本都去了,所以今天就不外出了,就在酒店泡。其实当你选了一个5星以上的酒店,但是大部分时间却都不在酒店里是挺浪费的...

酒店-饮食篇

同游的几天里,基本上没听到同行的旅友是对饮食满意的...不过可能我们俩口味比较杂,平常在广州也经常吃不同地方的菜式,所以在酒店里面的早餐晚餐...我们都觉得很好吃...哈哈。
      唯一酒店是有三个餐厅,主餐厅是自助餐模式,里面法式+西式+印度,是属于免费提供的。另外两个是西餐厅和印度餐厅,点菜收费模式。我们几天都在主餐厅,另外两个餐厅没去,所以了解不多,我就重点说说主餐厅的。
着装:早餐随意,晚餐则有些要注意,男生不能拖鞋,不能短裤。女生就没太多限制,别太随意就可以了。
早餐:全部免费,并且免费提供饮料
晚餐:食物免费,饮料收费。进去坐下之后,服务生就会询问喝什么的了,可点可不点~看自己个人。自带饮料额外收服务费。 我们晚餐基本都是点(茶60多RMB)或者(水40多RMB)~吃完之后,只需要签单确认,最后退房的时候一次性结算的。
菜式方面就没啥好说的,因为他们是一天一个主题,内容较多,而且口味因人而异,不过他们是无限量提供海胆的。

酒店-免费项目篇

酒店其实提供了许多免费游玩项目,也有收费的。所以光泡酒店也是能够玩几天的。如果有机会再来~我肯定也是泡在酒店里就足够了。
陆地项目:高尔夫-场地免费,装备自带,高尔夫车可以租
                 网球场-场地免费,有球拍可以免费租用,如需提供教练陪练或教导则按时收费
                 健身室,游泳池,单车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
水上项目种类还挺多的,不过因为大多数我们都不会玩,所以也没具体了解,我拍了个图片,你们自行参考,收费跟免费都拍了。

酒店-房间篇

酒店是提供免费WIFI的,包括房间里~不过有时候人多入住了,信号就变弱很多。房间里也提供了很多免费饮料,什么可乐;苏打水;茶包等等。蒸馏水就一天提供一大瓶,有热水壶。洗浴用品基本都是那些,不过跟国际惯例一样,牙膏牙刷剃须刀是不提供的。
       另外酒店的所有项目基本上都会在晚上7点之前就关闭的了,然后8点开始吃晚餐。晚餐之后就略无聊了...只能逛逛海滩,看看星星,当然...也能看看椰树上面的蝙蝠..听说这里的蝙蝠叫果腹,吃水果为主。不过有一晚我在阳台,有一只蝙蝠直接就飞过来...撞到了护栏,然后飞走...想想还是挺刺激的。

结尾

毛求的确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好看的海滩~风景什么的,到处都是。唯一蛋疼的就是坐在飞机上的那10个小时...哈哈,不过还是挺值的。这次我们大概花了2万7左右吧~主要4天的行程都已经安排了一日游,所以也没什么地方花钱了,不过临走之前吃了一顿龙虾餐..在大众点评上面找的,刚好就在酒店附近~名字就不透露了,感觉略贵...两个人,一斤半龙虾,一个炒饭,一个茄子煲,一份青口...580RMB

最后就用一些在酒店沙滩拍的相片结尾吧......希望本游记可以对你的毛求之旅有帮助,谢谢!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6 19:26

引用 richen 发表于 2016-10-06 19:26:14 的回复:

回复richen:希望对你的游玩攻略有帮助哈

2016-10-07 08:11

真美!

2016-10-07 10:0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1:59

引用 小何同志 的图片:

2016-10-07 12:38

2016-10-07 20:2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0:06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10-10 10:06:12 的回复:

回复mobao:你这问题问的好。。。你看我这发布日期就知道我也是个重症患者

2016-10-11 22:16

楼主在吗?有事想咨询您

2016-10-19 00:06

引用 顾晓哲 发表于 2016-10-19 00:06:04 的回复:

楼主在吗?有事想咨询您

回复顾晓哲:在的,刚刚回复了你的私信~不好意思哈,之前比较忙,没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