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到冲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亲子

寫在前面

我住在台湾,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会到韩国日本洽公,闲暇之余会花一两天到附近走走。

我也喜欢到内地去玩,去过不少省份,攻略经常从蚂蜂窝搜集再带着家人过去。因为是从台北出发,交通方式和大家比起来会有些出入较无参考价值,但个人喜欢拍照大家可以看看我的景点相片。

音乐:取自于程璧的冲绳民谣。冲绳音乐一般会想起夏川里美,行前听到手机里这首歌特别有感觉

行程规划

时间  2016年8月17日~8月24日

暑假带着小朋友去日本,选择自己还没去过的神户冲绳,行程如下

第一天  台北关西空港→道顿崛
第二天  环球影城
第三天  大阪购物→前往神户
第四天  北野异人馆→神户
第五天  神户关西空港→那霸
第六天  国际通→开车前往名护
第七天  名护酒店→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回那霸
第八天  美国村→那霸空港→回台北

交通  飞机搭程Peach台北关西 关西那霸那霸台北共三段票,日本本岛搭电铁,那霸租车

台北冲绳的机票不贵,因为要到日本本岛洽公,还想带小朋友到环球影城,刻意安排回程路过冲绳玩三天。

提早三个月购买廉航三段票的价钱和旺季来回机票差不多的。

第一天 前进大阪

搭Peach航空前往,到大阪直奔道顿崛用晚餐。原本要到习惯去的大阪煎店,这天人真的很多,只好吃赤鬼章鱼烧,再找间餐馆用餐。

大阪章鱼烧摊位很多,赤鬼是老婆刻意要求去找的。

汤章鱼烧,老婆说很怀念这味道特别找来,我吃了觉得不怎么喜欢,就像泡烂的汤饺,汤匙捞起肉馅就掉出来,老婆尝过就说这老板肯定换了,口味完全变调。

幸好只是小吃,不破坏游玩兴致,但由于人真的多,不想排队了,选间较不拥挤的猪排解决肚子饿的问题。

这小丑可有名了,十年前就好奇为何日本游客喜欢跟他合照。他是道顿崛的地标代表,原是一家餐厅的招牌人物,机械驱动弹奏乐器,前几年这里餐厅休业,现在改成礼品店贩售相关周边商品,来道顿崛我都会来这看看他。

星乃咖啡,喜欢这样历史的咖啡店。

日式松饼,台北很火红。日文直译为热蛋糕,当地吃口味真是不错而且价格较低。

第二天 大阪环球影城

一早前往大阪环球影城,光看买门票人潮就觉得不妙,今天人真的非常多,整天只玩五个游乐设施,记得2014年5月来时,选在日本长假后前来,园区游客很少,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今天是很惨很辛苦的一日。

小黄人(台湾译作小小兵)超人气,很多游客是因为他而来的。

女儿英文名字也叫Lucy,每次来都找Lucy拍照。

这是较没人排队的剧场,妖怪手表3D剧,最后会邀小朋友上台跳妖怪舞喔。

哈利波特馆是最新园区,魔幻气氛特别棒,花了两小时排队觉得值回票价,这是本日最大收获。

逛园区礼品店也非常有趣。

第三天 我的工作日

这天是工作日,我们的工作是在日本购物回台北卖,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四天 神户一日游

北野异人馆是早期神户开放时,外国人进驻区域,保留建筑多是大使馆。

日本最美丽星巴克,是百年建筑。可惜两分钟前在巷口喝过Tully's Cafe,门口拍照只入内看看。

异人馆最有名是这间风见鸡馆

看来是当时友人送馆主的中国家具。

北野艺人各馆都不大,要收费,建议挑一两馆参观就好。本来要去中国馆,小孩沿途楼梯走累了,因此前往下个景点神户港。

晚上到神户港,算是旧地重游,这里周边挺热闹,用餐可以看海港风景。

巧遇当地海盆祭,当地人穿着浴衣参加,我们逛逛摊位也感受祭典的欢愉。

神户地标神户塔。

神户港周边有非常广大的商场连结各车站,不小心会在商场中迷路呢。

夜晚的神户港,除了购物看海景也是享受。

第五天 前进冲绳

神户前往空港,下午到那霸,晚上就在酒店附近国际通吃饭逛街,国际通非常热闹十足冲绳气氛。

晚餐在居酒屋喝啤酒吃烧烤。

冲绳料理卤猪肉很有名,在日本本岛也较少吃到,可以一尝。

第六天 首里城与名护海滩

一早前往首里公园的琉球古国宫殿,此地定位世界文化遗产,我自然是不会错过,了解琉球日本这段历史,更古之前也和中国文化有很深的连结呢。

石墙围着山城

琉球王国与明清有密切交流,从建筑不难看出中式元素。

从电车终站步行20分钟,我是最早一批游客,清晨这里人较少。

内部是维修过的,红色梁柱有其特别之处。

冲绳石狮称为西萨,也是辟邪纳福神兽,想到金门风狮爷。

下午,预约的租车中心前来接我们,坐上右驾的驾驶座真感觉自己来到日本耶。一路向北驶去,来到入住的海边酒店。

酒店有私人海滩,订这酒店就是为了带小孩来玩水,淡季时一晚600RMB旺季1200RMB,价格不便宜特别提早来玩。

名护这的沙滩和台湾不一样,海水清澈海风也较不湿黏,有点像澎湖,我喜欢这里阳光和海水,很悠闲。

房间外就是一片大海。

沙滩玩耍结束后,回房间窗外即是美丽的夕阳。

这天外海有台风,晚霞特别迷人。

第七天 美丽海水族馆

一早,又到海滩玩水,水依然清澈。

小孩拿我手机拍两张照,挺有海边意境的。

驾车前往美丽海水族馆,门口入眼廉即是这片湛蓝海景,冲绳的海蓝真迷人。

门口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小朋友都喜欢水族馆。

鲸鲨依然是各大水族馆的最爱。

冲绳拥有世界第二大水箱,称为黑潮之海。

鱼的种类相当多,一旁的饮食部座位在水族箱旁,可以慢慢欣赏鱼类活动。

这鱼长得真丑

沙鳗也是人气鱼类,非常逗趣。

海豚表演不用门票也很受欢迎。比起大阪的海游馆,这里多了海景以及海豚表演,更是丰富许多。

主持人邀小朋友就近看表演,海豚来泼水啦,大家中计。

离开水族馆开车前往古宇利岛,路上经过同归为琉球城堡的世界遗产--今归仁。人很少啊,因为只有几座矮矮石墙,大约30分钟就离开。

前往古宇利岛,因广告而有名的双心石,吸引许多年轻人前来。

傍晚开车前往附近拉面店,来碗味自慢猪肉拉面。

第一次日本自驾游,租车两天早鸟优惠600RMB,油资120RMB,收费站120RMB

第八天 美国村 回程

这天准备搭机回家,还车前前往美国村用中餐。

美国村也是有特色商场,方便找到自己爱吃的料理。

我们找一间可以看海景的点心店。

餐厅外依旧是一片令人流连忘返的海景,海真是美,水依旧蓝。

后记:这次行程的走法比较不同,主要是带着孩子去大坂环球影城和冲绳的海滩完成童心梦幻,选择神户是因为京都、大坂去过很多次,刻意挑选一个离机场不远的周边城神户来参观。

冲绳看到美丽的迷人海滩也是意外,原本是为了累积我的第50个参观的世界遗产而去,没想到冲绳的海如此吸引人,可以的话多住两天参观中部和南部也是不错的选择。

预告:
1、继续完成稍早和老婆小孩造访的河南陕西
2、11月即将前往姬路城、和歌山,运气好可以看到满片山野枫红

2016-10-09 15:4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01: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11:53

引用 jjdht 发表于 2016-10-10 01:03:1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jjdht:哈哈  加更多內容了,該是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