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夜爬华山为目的的西安行——2016.国庆

• 出发时间/2016-10-01

D1 空军工程大学→永兴坊→华山

第一站:空军工程大学
每年军训都觉得教官好帅!所以第一站便去了高中同学所在的空军工程大学。一操场的学员穿的都是军训时候教官的衣服,同学说,附近大学的军训都是他们学校去的,这一操场的都是货真价实的教官啊!有打篮球赛的,旁边的教官们就坐在小板凳上看比赛,真的是好乖巧好可爱。还有他们的操场上女厕所是封上的,仔细想想觉得合情合理但是还是笑cry。在校园里逛了一圈,到处都是军哥哥,觉得特别神奇,整个人兴奋地要爆炸!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其实也有几张可是不敢放上来,但是我真的去了军校,不信看我头像。【认真脸】。
第二站:永兴
之前在微博有看到关于永兴坊的推荐,所以一行人决定放弃回民街转战永兴坊。事后来看,永兴坊没有让我们失望,真的超级便宜,特色小吃地道不地道是不知道,总之以外来人的口味来说,挺好吃的。充值300块,中午五个人吃了一顿,晚上四个人又吃了一波,还在里面体验了vr眼镜,¥ 80。最难忘的就是臊子面了,酸酸辣辣的特别爽口,那个面又细又卷的也很劲道。老酸奶也特别喜欢,特别稠味道也不错,八块钱一瓶还不贵,可惜玻璃瓶太重给扔了。

第三站:华山
吃完晚饭赶去火车站出发去华山,真的是一路赶过去,到了火车站正好就开始检票了。到了华山北站坐出租车去了玉泉院,五个人一人十块钱,路上司机师傅还贴心讲解了一波,说什么一定要爬到东峰看日出,鹞子翻身可以试一下长空栈道可以走走,爬一半下来很可惜。那个时候我们还信誓旦旦觉得一定能登顶,当华山小英雄。事后想想真是反立flag啊,爬到北峰就下来了【啪啪啪】。在玉泉院下面买个红丝带,学生证买了票,半价100,然后开始了夜爬华山。人真的超级多!这个时候的我们体力在线,还有兴致玩成语接龙。

D2: 华山→城墙

第一站:华山
在夜爬华山的过程中,感到了深深的绝望,还有对自己的无解,为什么要来爬,周围的天目山、莫干山、黄山都没爬过,哪来的勇气去挑战华山,还是在晚上,本来应该睡觉的时间,还是在国庆,这个 出门都是人头的时候。现在回想,只记得手脚并用,出着汗还感觉冷(我站在分隔岛上,没有方向,不想回家。哈哈哈),坐在地上吃东西,还有坐在那块石头上头顶美得不像话的星空,开着手机的手电筒斗地主。那个时候的我们爬到了王母宫觉得人太多时间有点紧就又回来了,大概是擦耳崖附近吧有块大石头,就坐那修整了,后来好多人以为我们坐的那块石头是另一个方向,上来绕了两步又下去了。从大石头回去北峰索道途中听好多人说东峰上不去,没有路了。我真的严重怀疑是我们坐的那块大石头惹了祸【严肃脸】。回到北峰索道四点多,等到太阳升起就在索道那看了日出的前奏,实在累的要死,有点光能拍照就赶紧坐索道下山了。想想还挺可惜的,没封顶,算是半途而废了,不过当时那情况也只能到那儿了,这辈子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这么一次夜爬了。有点缺憾应该记忆更深刻吧。

第三站:城墙
爬完华山就虚脱了,真的是只想睡觉。十二点左右到了酒店睡到四五点还是不想起,还好被闺蜜拉起来了,去钟楼鼓楼附近拍了照片,人真的超级多,所以没进去看。在钟鼓楼附近买了纪念品,买买买之后感觉回血了不少。上城墙之前误入了酒吧一条街,在那条街的尽头有一家小饭店,吃了饭,出来就是粉巷,当时只是觉得这名字有点文艺,回来才知道粉巷原来还有点历史呢,以前是秀女住的地方。上城墙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灯都亮了,城墙附近的建筑都是金碧辉煌,真的很好看。但是觉得上城墙还是白天比较好,还可以骑自行车,晚上只能看夜景,灯光之类的。本来以为有表演可以在城墙上面看到,唉图样图森破,表演是要另外买门票的,而且该挡的地方都挡住了,城墙上看不到。

D3:大雁塔音乐喷泉→火车站

本来说好的去另外一个同学的大学看看,长安大学渭南校区,可惜起不来了。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饭——肉夹馍。不得不说西安的肉夹馍真的很神奇,肉好吃,馍也好吃,放在一起简直感动天感动地,我还另外打包了一个干饼准备火车上吃。吃完饭后赶时间去了大雁塔,想看看亚洲第一大喷泉到底大成什么样子。坐公交去的,司机开得特别野,撒了欢地跑,貌似景区都这样吧。另外一个男生因为没跟我们住一起,比我们来得晚,他来的时候正好喷泉表演开始,怎么运气就这么好呢!看喷泉的时候离得特别远,喷泉起来的时候意识到了这个决定的正确性,喷泉左侧的人啊,都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有点夸张,其实倒不是很凉,只不过大部分人都在录像,手机是真的受不了,一会儿一波水雾。重点是他往后撤,水雾跟着风也是往那个方向走的,看着觉得特别搞笑。喷泉的规模挺大的,水雾喷出来也特别好看,(坐标杭州的表示西湖喷泉脆骨!)可惜不是晚上来,要是有灯光肯定更梦幻。看完喷泉就在附近慈恩食肆吃了裤带面,然后赶去火车站,准备回程。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到新的游记进来先第一顶个吧,为什么要夜里爬华山呢,最好的风光就是在攀爬的过程中,夜里啥也看不见,只为了看那一眼日出,有点因小失大。
年轻真好,那年我一个人爬华山,心里是孤寂的,身体是疲劳的,身心疲惫的境况下渴望年轻真好!

2016-10-06 19:18

引用 天天天暖。 的图片:

2016-10-07 06:08

2016-10-07 07:28

2016-10-07 08:1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7 09:25

真美!

2016-10-07 10:00

华山夜爬是一大特点,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喜欢的...

2016-10-07 10:2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1:57

引用 天天天暖。 的图片:

2016-10-07 12:36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10-06 19:18:18 的回复:

回复中科:哈哈哈一个人真的很难坚持下去啊!要不是有小伙伴我很难做决定去夜爬的。还是佩服你啊,能爬到顶的都是华山英雄。爬到北峰的我们只能做个华山小英雄了。

2016-10-07 13:36

这么少?!!

2016-10-07 13:45

2016-10-07 19:32

2016-10-07 20:28

引用 天天天暖。 发表于 2016-10-07 13:36:01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暖。:其余几峰为什么不去,还是想留到下次再去吗!

2016-10-07 20:4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