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自驾游

Amy (云南) LV.5
2016-10-06 17:53 217/3
  • 出发时间/2016-10-02

国庆出门,只能选择一些不太热门的景区,所以10月2日出发,选择西昌作为目的地,实属明智。西昌虽然人也较多,但毕竟不是大景点,没有想象中拥挤,吃住行的资源还不算紧张,当然住宿成本是要高于平时的3倍,也不足为奇。本次出行3天,昆明自驾西昌,482公里,全程高速,路况甚好。写攻略是为了记录出行参数,给计划出行的蜂蜂一点参考,所以没有过多的修饰和赘述,全程只记录一行行程和出行安排。
        西昌值得旅游的景点建议有4:卫星发射中心、邛海、螺髻九十九里(最大的温泉瀑布)和螺髻山。(因为时间的原因,我没有去卫星发射中心,邛海只是远眺,没有游湖,所以本次旅游略有欠缺。)
D1:昆明——西昌
        由于邛海风景区的住宿暴满,所以退而求其次,定了老海亭附近一家客栈,平时100多的房价,过节期间涨到了500多。但是环境和位置还不错,离泸山很近,离海边也很近,而且周边吃的很多,四川口味偏重,但个人认为味道是不错的。早上7点出门,中午1点到,附近吃了午餐,下午到泸山游玩。
D2:西昌——螺髻九十九里
        因为景区不大,主要是去汤泡一个温泉瀑布,原计划是下午去,但是由于国庆大假,为了错峰出行,还是早上7:30就往客栈出发,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景区。后来证实,这个决定也是明智的,尽管早上泡温泉有点冷,水温38度,但是大量游客还未涌入,更衣沐浴和汤泡都比较松散。
        景区门票190元,略贵,但能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恩赐,还是值得好奇一下,据说温泉里含有微量元素氡,对人体有益。
       2-3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毕,景区不大,风景秀丽。12:00我们下山回到了螺髻山镇,吃午饭,然后住宿休息。螺髻山镇确实是一个很小的小镇,没什么风景和娱乐,只是为了歇个脚。镇上有一个小彝寨,貌似是商家新打造的商业街,但是关门闭户,貌似经营不起来,人气不旺。晚饭后可以小彝寨里散个步,然后回客栈打牌,歇息。
D3:螺髻山镇——螺髻山
        为了错峰,也是起了一个大早。7:30出发,20分钟左右就到了景区大门,非常近。算是第一批游客,赶早确实好,坐缆车不用排队,景区游客不拥挤,我们带着3位老人慢慢玩。景区门票90元,缆车130元。不过确实得提醒的是,螺髻山海拔4300米,而且缆车下来还有5、6公里的山路要爬,如果有高反的老人,还是不太适宜。景区成立体气候,山脚下28度,山上估计只有10多度,温差还是有点大,自己出行要带外衣才行。当然缆车下来也可以租棉衣,20元/件,押金100元。高海拔的山林,又是另一番景象,不是绿树成荫,而是山石、虬枝,高山湖泊,和高山小湿地,别有韵味。8:00入景区,出来差不多下午1:30,因为是带老人出行,时间比较慢,差不多6个小时逛完景区。
        中午吃个午饭,3点左右直接返程。往螺髻山出来,跟随百度导航回昆明,在半路有一条小路可以岔到京昆高速上,这样就不用回西昌再往昆明走,节省了10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途中有10多公里的颠簸路段,我们的轿车还是可以忍受的,只是速度较慢。晚上9:30,顺利到家。

螺髻九十九里

螺髻山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8 13:08

螺髻九十九里的图片太少了,希望再补些照片,看看现在比起三年前,到底有什么变化。

2016-10-09 10:3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