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携幼十一假期西安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十月我家小宝贝一岁半了,从我怀孕开始就没再出去走走,从8月份开始就在计划带她出去看看。本来想就在天津周边转转就好了,姥姥姥爷说想十一去西安的亲戚家,我们立马决定了,一起去。
       十一假期的机票好贵啊都是1千多不打折,我们也并不特别赶时间,就决定坐火车。火车票提前60天预售,可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火车票需要秒杀啊,没有买到9月30日的票,只能转天秒杀了1号当天的票,1号出发7号回来(我没买过春运时间的火车票,我觉得这个也差不了多少了,3分钟票就卖光了)。9月听到新闻说天津西安开通高铁了,立即决定换动车,回程从15个多小时缩短到了6个多小时(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对景点我们安排的并不紧凑,也是考虑到有老人和孩子,紧凑了比较受罪,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想去了就不去。主要目标就是兵马俑,钟鼓楼,大雁塔和陕博。全部照片使用手机拍摄,希望看到大片的伙伴,不好意思了。

2016年10月1日

出发去火车站。我家小宝贝是第一次坐火车,上了车各种新鲜,午睡也不睡了,各种尝试。

2016年10月2日

清晨到达西安了。感觉空气和天津都不一样了。来到亲戚家,休整了一个上午,小宝早晨起的太早了,就留在家里睡觉💤,下午我和孩他爸就自己出来嗨皮了。

十一是旅游的黄金时间,钟楼排队入场的人好多。买了钟楼和鼓楼的套票50元一人。鼓楼表演很不错,不枉我们那么热的等了半个多小时。

下了鼓楼就是顶顶大名的回民街了,随着人潮走呀走呀,为了多吃几种小吃每一样我们都只是尝了一点点。麻酱凉皮,希木酸奶,红柳烤肉,羊肉泡馍,肉夹馍每样我们都来了一点。看着攻略找到的泡馍店,说实在的没感到有多么的好吃,感觉没有几年前在西安吃过泡馍好吃。随便找的一家买的酸奶真好喝呀,口感好,奶味足,稍微有点甜,我很喜欢。买的樊家招牌肉夹馍,馍烤的好好,肉是肥瘦皮相间,刚刚出锅时吃起来很赞。

2016年10月3日

今天是家庭聚会的一天,下午去了离家很近的兴庆宫公园。公园是免费的,里面还有动物园,大马戏和游乐设施,西安市民也都很喜欢这里,公园里绿树成荫,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2016年10月4日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是临潼一日游。姥姥姥爷去法门寺一日游,都是在蚂蜂窝订的一日游。我就不提法门寺那边的情况了,姥姥姥爷觉得很赞。我们早晨7点出发了。先到华清宫,景区里面的路比较窄,人很挤。

午饭后去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从停车场到景区大门用了半个小时,从景区大门到景点门口又是半个小时。一共用了4个小时来参观。

整个一天的行程都是在人挤人,感觉十一期间大家都来了西安了。连兵马俑博物馆的讲解员都说人实在太多了都限制流量了。我家小宝贝今天受了大委屈了。我们下次可以利用年假在淡季再来一次了,再仔细的游览一次吧。

2016年10月5日

今天本来计划是大慈恩寺,大雁塔,陕博,南门。小宝贝在北广场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游戏,三个台阶玩了半个小时。可是天公不做美,下起了雨。把姥姥姥爷和小宝贝安排在KFC吃吃东西,我和孩儿他爸雨中游览了大慈恩寺,不知怎么回事,总感觉大雁塔歪了。中午到了陕博门口,大家在雨中排队领票,好凄惨的感觉,给小宝贝穿的衣服也不多,怕孩子着了凉,陕博我们明天见吧。

傍晚雨渐小,我们到了南门永宁门登了古城墙。到了发现这里有表演,260一人,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表演给取消了。

下了城墙,就到书院门了。今天太晚了,商户都关门了,下次有时间再来吧。

2016年10月6日

今天目标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想到排队的人流还是不带孩子了,早早出发吧。陕博门口排队有免费票和收费票,都不一样,要知道你排的是哪个的队伍。7点55分到陕博门口,免费票排队已经排到了路口了。11点我们终于拿到门票,我们开始参观了。

下午准备回天津了。

关于花费

火车票:四大人小孩来回3240元。
钟楼鼓楼:100元。
回民街小吃:100元。
其他零食:300元。
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640(两人)。
法门寺一日游:600(两人)。
大慈恩寺:200元(没有登塔)。
登城墙:216元。
市区交通费80元。
全程都是住在亲戚家里没有住宿费用产生。除了小吃大部分正餐都是在家吃的,餐费相对也很低。交通主要是以公交和出租车相结合。西安的公交系统很不错,车比较好等,车上人也不多。我打车也很方便,但是从景区回家不好叫出租车,滴滴帮我我们很大的忙。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6 20:34

引用 addict_ 发表于 2016-10-06 20:34:12 的回复:

回复addict_:注意的,我想还是不要在十一假期来西安了,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到哪都好多人。特别的影响旅游的感受,排队时间长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2016-10-06 21:25

真美!

2016-10-07 10:00

引用 子君谦谦 的图片:

假期出行真心辛苦啊!

2016-10-07 10:26

2016-10-07 12:36

2016-10-07 19:31

2016-10-07 20:2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01: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09:55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10-10 01:03:12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不见不散gary:这回没什么攻略,我们感觉累了就回家。只在回民街和住的附近路边摊吃过小吃。西安的公交系统很不错,公交很多,人并不太多。打车也挺方便,但是在景点附近打不到,可以用滴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