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辽宁辽东旅游

刘先生 LV.3
2016-10-06 17:54 475/10

红海滩

辽宁辽东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地方,2016年这个国庆节的自驾游就确定为这里。出发前做了一些功课,但是真正走起来确实是计划跟不上变化,又是在国庆假期,人多车多,但只有心情好旅游就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快乐和收获。
第一天,盘锦红海滩。我和老婆早上6:20从秦皇岛出发行程320公里,10点到达辽宁盘锦南下高速直奔红海滩。本来下高速到红海滩30分钟的路程走了2个小时,原因不用说你也知道。途中到了北门转弯处不让转,车位已满奔南门。12点前终于到了南门 ,原计划的自驾车游红海滩已经不可能。到达景区门前已经有人拦车收停车费20元,告诉停好车有摆渡车接到景区门口。下车后见到很多人等,没见到摆渡车,有人说开车师傅吃饭去了(这挣钱的时候吃饭还停运?)。没见到摆渡车,等了一会就直接到了景区南门。在接近门口的地方好不容易找了个车位停好车,然后兑票(美团提前三小时购票,每张票省10元),进入景区开始红海滩之行。

从红海滩南门出来已经是满天星,可是晚上的住处还没有联系。拿出下高速时拿到的民宿联系电话,联系打了几个都已经没有住处,此时天已经黑了。继续打,终于有一个人说是能够住,并且自称是朝鲜族的村的村主任老金,说在平安村,离高速比较近,价钱好说,还要来接,听着说话很热情,有些小疑问,咋这么热情,该不是没人住吧。那也去看看再说!问好了具体地址,谈好了价钱150元,调整好导航(天黑也只能靠它了),路上遇到几个住宿的旅店,看看都不满意。打电话,老金说等着我们,晚上还要请我们吃饭,那就过去看看!7点多终于来到平安村,老金果然在等,还有老金的媳妇和几个朋友,说正在一起吃饭,正好接我们要住宿的电话。我们坚持先看看房子再回来吃饭,老金和媳妇带我们看了房子,一看住宿环境有些出乎意料的好,很是满意!回来吃饭,就在老金他们吃饭的小饭店,点了两个菜,菜量大,很实惠。老金还让人加了一盘盘锦蟹,第一次吃盘锦蟹,很好!吃饭时了解老金确实是这个村子的村主任,这是个朝鲜族聚居的小村庄,老金原来在韩国,回来当了村主任,5个月村里发生和很大变化,投资修了路、栽了树、改善了环境,计划发展朝鲜民族特色民宿,之所以这么热情,一方面源自朝鲜族人的民族本性和老金的个人性格,另一方面是朝鲜民俗还没有正式门迎客,国庆节假期迎来的第一波客人就是我们,老金很高兴。最后老金还是坚持他付账,也是想着明天和房费一起算就没有坚持!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店主!吃完饭,老金和媳妇、朋友一起来到住处,安顿好才回去,说明天早上过来带我们吃早饭!
     住的是富有朝鲜特色的民宿,屋子里摆满了朝鲜族的服饰,睡的是朝鲜族的火炕,有客厅、有卧室、有厨房。
     第二天,早晨6点,老金来了说带我们吃饭,我们说不用了,想看看村子,老金就带着我们转这个村子。一路上看着村容村貌,了解着这个村庄的变化史和老金的奋斗经历,原来老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这个村子是老金的家乡,之前的几届领导班子都没有把这个村子建设好,反而是越来越落后。在外拼搏的老金看不下去了,卖掉了自己的企业,回村当上了这个村子的掌门人,用自己的积蓄投资改善了环境,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人脉获得了支持。为了那份故乡情,为了那份责任感,为了那个致富梦,5个月的时间使小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捞金有很多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发展朝鲜特色民宿,以朝鲜族特有的热情与淳朴吸引来盘锦的五湖四海的游客就是梦想之一!在此郑重推荐来盘锦旅游的朋友们入驻西安镇平安村,老金的联系电话18609876751 。
      听着老金的故事,看着村里的美景,越聊越投机,老金带我们看了附近的辽河,最后坚持邀请我们到他家吃早饭。也是想更深入体验一下朝鲜民族的生活和呗捞金的热情打动,来到老金家吃早饭!老金家的三间新房,屋子里干净的就是城里的很多人家都比不上,女主人非常热情地做了一顿丰盛的朝鲜风味早餐款待我们。吃饭后谢过老金和他媳妇,离开平安村直奔丹东

出发3小时到丹东,11点半左右导航到抗美援朝纪念馆附近。得知纪念馆没开,饭后直接到鸭绿江断桥,好不容易停下车,沿江眺望朝鲜,充满好奇和神秘。三点多继续沿江北上,沿江看异国,可以看到朝鲜人在田里劳作。晚上住古楼子乡得力旅馆。
第三天,早上看了河口镇返回岔路口,没走高速走省道直奔本溪满族自治县关门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路上遇到小关门山画家村吃中午饭,安排住下,饭后直奔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买票进入,下午6点返回。已看不清来时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了住宿的地方。

第四天,小关山画家村经桥头上高速返回。鞍山吃午饭,下午一路高速,服务区全满,帕等就下高速加油,晚上7点返回了秦皇岛!!!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6 18:26

引用 刘先生 的图片:

红滩美

2016-10-07 06:06

2016-10-07 07:24

2016-10-07 08:10

2016-10-07 11:2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1:55

引用 刘先生 的图片:

2016-10-07 12:35

2016-10-07 20:2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