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日自驾游

is me (廊坊) LV.1
2016-10-06 17:56 171/5

难忘的青岛之旅从这里开始...

第一次自驾出行超过300km,第一次想用蚂蜂窝记录下自己的行程,第一次想给未来准备去青岛的年轻朋友们一点点实战经验,第一次想通过这种方式寻找一个人.....

我和三个小伙伴10月2号早晨四点半从廊坊出发(你懂的,看过了高速上打羽毛球的新闻,真心害怕堵到那里打乒乓球)太细节的过程就不废话了,总之就是一路高歌猛进抵达青岛。如果有从北方过来的朋友去青岛大概都会走荣乌高速,这里就要注意了荣乌高速山东境内服务区加油站大部分都是92号的汽油,加95的话只能在潍坊利津等几个大站加上,98号汽油就更惨一点只在青岛方向平度服务区看见,还有荣乌高速东营段路况复杂经常出事故堵车,不过这个十一假期还好只有大概半小时可能和我们选择错峰出行也有关系,朋友们注意.下面这张小街道图片就厉害了,这条小街在台东步行街区域,营口路农贸市场附近,街牌下面有一家欣欣啤酒屋,价格公道实惠,老板一家朴实热情,海鲜的做法比较地道(其实也就那么几种吃法)强烈推荐给大家,如果来青岛想吃顿地道的海鲜大餐还不想挨宰的话就来台东八路上转转吧,旁边就是海鲜市场都是当地市场价,自行购买拿到啤酒屋现场加工只收加工费。我们和欣欣啤酒屋相遇有点戏剧,之前看攻略决定到营口路来过把瘾但是苦于不了解哪家啤酒屋地道,只能借助大众点评结果搜到这里,逛市场的时候被一小哥盯上本以为是过来套近乎宰人,没想到就是欣欣家老板,我们四个人自己买海鲜一共消费1000RMB加工费算上酒水主食一共收了400感觉换做什么啤酒一条街和云霄路美食街等等地方照这个量和海鲜种类吃的话应该会上万,要知道在啤酒一条街这种地方要一盘拍黄瓜也得38,就别提什么龙虾三吃、香辣蟹,两大盆生蚝了

在这里遇见“她”...

我们下榻的是徐州路1好青岛中心假日酒店,不得不说这里虽然是2011年的老店但是连锁五星服务、卫生质量的确没的说,特意留意了一下房间死角没有任何灰尘,设施虽然老了一点但是完全可以接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马路对面400m就是五四广场,酒店门口打车非常方便去任何景点车费不超过20元,早餐6:30-10:00不仅时间长而且非常丰富,导致我们吃到顶直接忽略午饭.....
由于我们没想去寨桥、劈柴院、小香港、奥帆中心这些人多坑爹的地方所以整体行程非常随意,第二天9:30才从酒店出来,去青岛啤酒博物馆尝了下一厂的啤酒,不得不说到底是知名品牌刚下线的新鲜原浆麦芽味道非常浓郁,可惜这种酒只能在青岛市内喝到是没法销售到外地的,口味会大打折扣,门票60RMB/人不算贵但是最好别在外面小商贩那买因为便宜不了多少顶多增加1-2人啤酒赠饮,还会招来n多异样眼光,正规途径购买虽然是旺季也不需要排队.

啤酒厂出来步行就可以到青岛天主教堂,新人简直就是组团来拍婚纱照的放眼望去至少20对,这里如果想进入参观的话排队时间可能要久一点大概半小时,反正我们是放弃了.(附上,本人美照一张,大家勿喷,其实是有原因的,后面会说到)

离教堂广场100m就是赫赫有名的青岛书房(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赫赫”姑且这么说)人比较多,不过还是比较有情调的店,感觉如果淡季来这里的话点上杯咖啡静静呆上一下午的话应该不错....

青岛季基督教堂的发现绝对是歪打正着,我们是想去信号山公园的路上看到有人往台阶上走,过去才发现原来是这里,门票10RMB/人,由于本人没有宗教信仰感觉没太大意思,只有一间没有多少装饰的大厅,不过来这里歇歇脚倒是也不错.

信号山公园,一个难忘的的地方,并不是这里有多好的景色,只是因为在这里邂逅了一个“她”让我感受到了原来30岁的年龄也还可以感受到那样炙热的眼神,可惜没有鼓起勇气去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三个小伙伴见我一脸软蛋样差点没揍我

第二次相遇.....

我们是计划4号离开青岛蓬莱的,可是到了香港中路和八大关后才知道不该计划去蓬莱,奈何行程已经安排好....八大关景区其实就是八条以长城关口命名的街道,老蒋的花石楼就在这里,其中尤以居庸关路最美,这次出行没有带单反不然会有不错的照片提高给大家欣赏.也是在这里我又遇见了昨天的“她”可是当她迎面走来的时候我只顾得感叹缘分的奇妙和克制紧张情绪,等到调整好的时候只看见她回头的微笑,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也是因为这,只希望她也会用到蚂蜂窝,也会看到这段文字,希望她知道我在因为错过而后悔,在等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6 20:58

国庆出游的都是勇士

2016-10-07 11:47

引用 Ant 发表于 2016-10-07 11:47:43 的回复:

回复Ant:如果时间安排合理的话其实还好

2016-10-07 20:45

引用 viviankisses 发表于 2016-10-06 20:58:0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viviankisses:第一次写文笔有限,见谅见谅

2016-10-07 20:4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