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甘肃行(兰州-嘉峪关-敦煌-兰州)

• 出发时间/2016-09-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8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甘肃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兰州嘉峪关敦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行程完全是个意外,由于我怕晒怕辛苦怕暴走怕穷游,所以对于我大西北是又爱又怕的,本来是想着先来个简单版的-去宁夏,可是....找不到伴,淡淡的忧伤...最后找了个去甘肃线的,时间不长7天,看看我是不是能适应
出门不带很多现金,怕不安全,呵呵
主要的钱其实也都已经付了:
敦煌兰州软卧:398.5
莫高窟门票:200
总计:4239.39

PS:住宿从各大网站订的,相互比较会再订一家最便宜的,可是后来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像,房价和股票一样的,还会波动的
春秋便宜是便宜可是带行李真是麻烦啊,我另外买了10KG的行李,可是后来 发现有点超重了,但是他不可以叠加,手里可以提7KG,只好拿在手上,真是累

9.28D1:早上飞机上海-兰州(8:05-11:15),从机场到市区坐城际高铁,水车公园,黄河大桥,晚上睡兰州(如家快捷酒店(兰州东方红广场第一中学店)

9.29D2:上午:白塔山,动车兰州-嘉峪关(D2751,14:10发车),嘉峪关住一晚(7天优品酒店(嘉峪关大唐美食街店)

9.30D3:玩嘉峪关一天,住嘉峪关一晚(7天优品酒店(嘉峪关大唐美食街店)

10.1D4:早上火车(k41硬卧7:11发车),中午到敦煌 月牙泉,鸣沙山(酒泉敦煌绿洲岛酒店)

10.2D5:敦煌雅丹(酒泉敦煌绿洲岛酒店)

10.3D6:敦煌莫高窟(10点),晚上火车(Y669软卧20:07发车)-兰州(睡火车)

10.4D7:早上到兰州上海(12:00-14:45)

携带物品:
长袖,冲锋衣,轻薄羽绒,长裤,棉毛裤,内衣,保温杯,塑料杯,毛巾,拖鞋,球鞋,鞋套,围巾,围脖,帽子,墨镜,睡衣一套,睡袋内胆,洗面

奶,隐形药水,防晒霜,面霜,药品N,袜子,身体乳,防蚊水,润唇膏,用纸,手机袋,充电宝,自拍杆,洗发水护发素,消毒纸,眼药水,指甲钳

,咽喉糖……

D1

28号一早5点多就约了专车出发了,天还有点小雨,早上路况很好,5点40就到了,没想到T1是这么小,速度好快的说,只好干等,早知道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好困

春秋的位子真是坐着好难受啊,还好只是2个半小时,我忍,谁让便宜呢。。。。。到了机场后等行李等了一会,然后买城际高铁去兰州,到了兰州虽然饿了但是想着还是先去住宿点吧,没想到兰州好热啊,check in后就去隔壁的牛肉面店吃了碗饭,真的满好吃的,只要6元

关于这个如家真的有话说,在网上看到评价不错,于是订了,没想到首先位置不算好,下午二点去的,说是房间还没有打扫好,那没事,等着,入住后看着还行,快捷酒店要求也不高,没想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问题来了洗澡的淋浴有问题,马桶也不好,到了晚上发现有蚊子要了蚊香可是没用,决定还是开空调, 这空调对着人吹于是只好把自己用头巾包起来,房间正好对着外面的马路,晚上非常吵,总之这家是这次旅行以来三家酒店最差的一家,还好只住 一晚,还好不算贵,定的时候只要146,要不真的觉得有点亏呢.....对面正好是个天主教堂,这个感觉很奇妙,在这个感觉到处都是清真的地方,有这样一个存在真是很神奇呢,不过这家店边上有个兰州牛肉面店真的味道不错呢,因为后来去吃了马子禄的感觉还不如这家好吃的说,这个也能算一个优点了吧,哈哈,这么说着突然有点想念兰州了呢~~~~~这家住宿比较先进的地方在于,他家有个水过滤的系统,放出来就能喝,因为我肠胃不好,所以没有敢喝,但是放在口里尝了下,感觉比正常的水软点,北方的水质比较硬,南方人可能喝不习惯的,所以我基本上每天买矿泉水喝,这个开销也是满大的呢

吃碗面后稍微躺了会就出门了,去了附近的水车博览园,水车都停了,下午随便走走还行吧,周边都在造房子,看了下兰州的房价现在也不算便宜啊

沿着黄河走着,看到边上开了好多喝茶的店,一直走到了黄河第一桥,这个百年的桥上好多人在拍照

接着去了大众巷去吃了有名的杜记鸡蛋牛奶醪糟,满喜欢吃的,吃一碗就能当晚饭了

D2

昨天看到对面的白塔山公园觉得满好看的,所以一早就出发了先去马子禄吃了碗有名的面(表示面还没有随便外面的一家好吃,有点粘牙),再次走过中山桥,早上人少比昨天傍晚少多了,白塔山是免费的,里面还有早段练的人,虽然山不高但是爬上去还是满累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那么一点点海拔的关系,当到顶时看着兰州全景时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天有点下小雨,但是至少比有太阳时舒服多了

下山后回到宾馆取行李出发去兰州西站坐高铁去嘉峪关兰州西站真是很干净,中午午饭直接在那里吃了个德克士(发现甘肃德克士的占有率满高的)一路看着风景路过西宁,坐了一下午的高铁到达了嘉峪关

高铁出来后马上有出租司机围着你然后随便挑了个司机去了酒店,这家7天优品真是优品,是这次甘肃行三个酒店里性价比最高的,房间大而且很干净,连毛巾都是用塑料袋直接封好的,让人感觉就很放心,连住了二天,觉得这一路要是都是这样的那该有多好啊,房间对面是个小区,虽然下面是条马路,但是晚上的时候把窗关了也不吵,电视节目也有好多,装的是IPTV,(虽然出去玩了一天也没什么时间看,但是晚上能够看一会也是好的),虽然去美食街要走一点路,但最主要价格实惠,真是要给5分啊

安顿好后,出门吃饭去,直奔大唐美食街,一走进就发现好多烧烤店啊,发现小党门口人好多,太饿了,所以换了家大胡子,烤肉真不适合我,几块羊肉就已经把  我打倒了,喝了杏皮水,觉得不是最好喝(后来去敦煌喝了比这里要好喝)倒是烤饼的味道不错

D3
新的一天开始了,天气不错,出门坐公交,公交门口正好有早饭店吃了点,非常实惠,包子6个一笼,只要6元,早上的美食街非常安静,到了买好门票后,随便找了个师傅包车去另二个点(这个三个景点连票真的非常不科学,交通不便,基本要靠包车)先去了悬臂长城,不想太累所以没有去爬这个长城,只是在下面小走了一圈,大西北的太阳真是太好了,晒死了,找了个喝茶的地方,来了杯三泡台,15元,休息了会,出发去第二个点长城第一墩,虽然只是个土堆了但历史意义更大 吧,讨赖河的透明玻璃还是有点小吓人的,不过风景真的不错,一直走进去还有个吊桥,结束这个行程后,最后去往嘉峪关关城,里面真的满大的,随意的逛着,等着看日落,今天真是暴走的一天,感觉累死了

实在走不动了,饭还是要吃的,打车去了大唐美食街,昨天吃饭碰到也是来旅游的朋友也推荐了小党,于是决定去热门的小党了,吃过觉得味道是还可以,感觉主要是因为他家的量不是很吓人,做得更精细点,虽然不能和南方比但是大西北能这样已经知足了,看到他家墙上还挂着各种奖状

D4
好累啊,起了大早,天还黑着就坐着出租去火车站了,师傅在火车站门口的一家牛肉面店停了,吃了碗热热的面,拖着行李去火车站了

本来就想着会累,所以订了硬卧,一上车就倒头睡觉,还真的睡着了。。。。果然是太累了

中午到达敦煌敦煌的天气可真是热啊,出租车门口排着队,四人一车,满了就走,一个10元,看着边上飞逝的街景觉得这城市可比相像中干净漂亮啊

这个酒店是这个行程中最贵的一个,因为正好碰上国庆,敦煌的这个住宿费是蹭蹭的往上涨啊,虽说名字满大气 的,但是实际也就是个快捷的水平,(空间要比快捷大,因为有沙发,茶几)不考虑价格的话还是不错的,特别说的是服务态度非常好,前台MM热情,连打扫的阿姨也是非常好的呢,除了电视不知道为什么没几个台可看,不过反正都是出去玩的,也没有很在意这些了,住了二晚感觉还不错,最大的优点是地理位置很好,离沙洲夜市很近,边上买个东西吃个饭都非常的方便

天气好热的说,所以稍微休息后去吃饭,吃了司机推荐的达记驴肉黄面(后来发现这里的驴肉黄面店真的不是一般的多)一到那里发现人真是太多了,全部要等位子,只能站在看起来快吃好的人边上,别人一吃完就接着坐下,生意太好了,这上菜速度不是一般的慢,驴肉大概是先做好的,所以马上上了,可是直到驴肉吃完了,面还没有上来(这里的沾的辣椒酱真的是看着红,其实不算很辣,满香的)好不容易面上来了,一吃,真是辣死了,连我别上的兰州人都说这面太辣了,结果只能浪费了

打车前往鸣沙山,一到门口真的觉得好神奇啊,城市的马路边就是沙丘,这个感觉真是很奇妙,买票的人真多,排队买票后,换上自己带的鞋套,一走进这沙子的边上顺间觉得热死了,于是稍微走了一会后觉得太热了,还是想等晚点再去月牙泉

在德克士坐到5点半后,坐电瓶车去月牙泉,20元一个人

到了月牙泉后发现人可真多啊,不过也真是神奇这样的一个沙漠里竟然有一片水源而且不会枯,走近了,仔细看了下,里面有鱼,水非常消澈,那应该是活水了(以前听说是人工补水的,这样看来不是死水)在边上还有棵上百年的老胡杨树真是令人惊叹,沙子里走路真的非常耗体力,就这样小走一圈感觉也满累了

D5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是拼车游,等司机来接

先到了敦煌古城,大家一致对人造景点无兴趣,所以决定去西千佛洞,虽然这里没有莫高窟有名,但是胜在人少,美女导游带着大家参观了几个洞后,觉得也相当不错,同样的也是内部不能拍照的

接着去了不远处的汉长城,这是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汉长城,看着感觉像千层蛋糕,哈哈

开着long long的路直奔今天的主角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而去,一路上真的好荒凉啊,到了公园后,买门票,一人120,包括大巴的钱,由于这里非常的大,是统一坐大巴由人带领去看,到了几个点后再下来让你参加一小会,先是金狮迎宾,再是孔雀,最后到达了西海舰队,我参加的是日落团,所以就在这里有快一个小时的时候让你观赏日落,真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任何事物在这一刻显的如此的眇小

从雅丹回来后去吃了司机推荐的靖远尕六羊羔,没想到一进去这么晚了还好多人,半斤起卖,这里的辣椒粉似乎都是香辣,所以吃得没一般的辣,也更好吃,由于我平时不吃羊肉的,所以稍微尝了下,还行吧,反正还是有点膻味的

晚上去沙洲夜市买了点水果,这里的水果真是便宜啊,哈密瓜葡萄都好甜,真想带回家啊

D6
今天主要就是莫高窟了,打车去了莫高窟,一到那里就看到全是人啊,网上订的是10点的票,所以时间有点赶,去自助取票处取了票子后赶快进数字中心排队,在数字中心看了二场电影后坐大巴前往莫高窟,一到那里看到应急票处排着无数的人,心里暗喜还好早订了票,先跟着美女导游看了北区的四个洞,一进去有一股味道,而且相当暗,导游都是用冷光手电,然后和大家解说的,这些历史的瑰宝没有解说还真是看不太懂,看完四个洞后去和应急处的南区人挤人,结果漏掉一个洞没有看,哎,可是不能倒回,心中真是有些难受呢,洞内都不让拍照,可是总有人不自觉,素质啊素质,看完后真是感觉太太震撼。

D6

看完莫高窟后,决定加宾馆加件衣服,当天降温了,有点冷呢,坐公交3元一人,换好衣服后时间还早决定步行去党河看看,一路走着路过标志反弹琵琶,快到党河边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家看着非常高大上的锦江之星,上网查了一下竟然没有订的,真是觉得好奇怪呢

真是没想到在如此缺水的地方有如此美丽的河,听说夜景会更好看,可是我觉着白天看党河风情已经是非常美了呢,河面上还造着一格格通向对岸的步道,不禁想到,万一一脚踩空会如何,呵呵,河中心还有各种供人休息的亭子,真的不说还有点热带风情的意思呢,水也是非常的清澈,而且国庆期间竟然这附近没什么人的,要不是时间不够了,真的还想继续走着逛逛

最后坐晚上过夜的火车前往兰州
D7
早上到达兰州后坐城际赶住机场,88了美丽的甘肃~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8 11: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1:53

引用 citygirl姝奇 发表于 2016-10-08 11:25:05 的回复:

回复citygirl姝奇:谢谢支持~

2016-10-10 16:29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10-10 11:53:45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ranranxiaosi:我觉得有需要的,这样可以让你玩的更有深度…………^^

2016-10-10 16:32

引用 回归自我的雯 的图片:

没放辣椒?吃着不会没有味道吗?

2016-10-10 23: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3:25:0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呢,因为上火,所以没加辣,真的不好吃,太难吃了,一定要加

2016-10-12 13:57

引用 回归自我的雯 发表于 2016-10-12 13:57:09 的回复:

回复回归自我的雯:哈哈哈哈,拉链才是主角

2016-10-13 08: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08:50:26 的回复:

哈哈哈哈,拉链才是主角

回复丸子:

2016-10-13 13:29

引用 回归自我的雯 的图片:

我也吃过,不错!

2016-10-22 16:31

引用 bj3768 发表于 2016-10-22 16:3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