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好就能和美好相遇(云南红河篇)---201610国庆假期云南红河金秋游

小明 (昆明) LV.15
2016-10-06 18:10 143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个国庆小长假依然会把时间浪费在省内自驾游,今年我选择云南红河元阳蒙自弥勒云南美景多多大家跟我一起去领略一下红河的美好:相信美好,就会和美好相遇(云南红河篇);建水(热点爆满)以前去过这次虽然没去但也会写进这篇游记中,建水也是红河游中不可不提的城市。

1.昆明--元阳县

又想占国庆高速免收过路费的便宜,又怕堵车,10月1号早上5点出门了;自驾路线:昆明---(上昆玉高速+玉元高速,144km,研和出口下)通海县---(一级路)建水---(二级路)元阳县城---(省道老路,部份二级路)---元阳梯田景区入口,全程350多公里,上午11点左右到了元阳县,吃早餐+午餐;途经建水没有进城,路上去了一个国庆建水新开的草甸花海(人工景点),种植了很多格桑花,收费有点高¥40.00/人,没进只是远远的观望了下,拍了两张照片就奔元阳去了。

吃过午饭直接开了近2小时到了元阳梯田景区大门,票价¥80.00/人,一边开一边玩,主要玩了菁口梯田景区和老虎嘴风景区;可能是大假第一天游客很少,独享了老虎嘴风景区,看图吧(

天气多云但还是很热,老虎嘴梯田已经收割了,又种上了水稻,看到的是绿油油的梯田,虽然不及水田那么漂亮,但只有两个人在这里清清静静地看风景,打个半个多小时的盹,可遇不可求有点怀疑是不是国庆假期呀

离开老虎嘴驶向多依树梯田景区,今晚住这里,明天一早可以看日出;路上一场大雨,
多依树村寨仙气飘飘,气温下降,宛如仙境,穿行其间我也仙气十足的;看图吧

2.日出和秋天的田野

多依树的日出因为多云,没有完全看到日出全貌,这也不错了,我很知足的

日出后去的普高老寨闲逛,近距离走到了梯田边,秋天的田野气息足足的,让我有意外的收获!

从普高老寨回到客栈早上10点半,睡了回笼觉1个多小时,中午快12点离开多依树前往坝达梯田风景区;秋天金色的田野是一幅画,有幸画中有我...

补充一些走过的村寨的风景

3.蒙自南湖、碧色寨

元阳县吃了午餐后离开元阳驶向蒙自,今晚住蒙自,个冷公路到达个旧走锡都隧道、红河大道到底目的地蒙自。全长85公里左右,车流量中等,从元阳出来赌车浪费了半小时,下午3点左右行驶了2个多小时,到达蒙自,住在了红河红大酒店,酒店刚扩容完毕,房间设施很新,空间很宽敞,信价比高(200.00/标间,含双早)。而且酒店旁边50米就是有名的“火烧房子过桥米线”,离南湖不远,步行15分钟;第二天早上起来去南湖散步和吃美味都很方便的。

今日碧色寨小站,车站我的最爱,拍得这么多还不累,可拍照的累坏了,天气又热,人还是多的,为了出效果也是蛮拼的;呵呵“大爱无言...”从蒙自市区可以导航到碧色小寨的,车程大约40分钟;
法国人修的已经有百年历史,滇越铁路(著名的米轨),现在还在通车;重新修缮后变成景点了国庆大假这里人很多,居然是本地人居多。

碧色寨逗留了近3小时后,走了开河高速来到了弥勒,路况不错,开了2个多小时;办了住宿后直接奔向湖泉渡假村温泉景区泡温泉;夕阳西下又见湖泉渡假村,泡温泉的人很多,我们选择了晚饭时间来泡,相对人比较少些,游泳池不错水温偏凉,晚上8点半离开时,已经是人满多了特别是泡池里;肚子饿了吃了宵夜+啤酒,一切刚刚好……

4.东风韵+万花筒艺术农庄

阳光灿烂花海穿行,一切很美,语言无法表达的美好...但记住要赶早去,光线、阳光、空气和鲜花都刚刚好

慕名前往的---弥勒万花筒的“艺术农庄”,缔造者罗旭在60岁的又一作品,没有一根钢筋、一颗钉子,只用本地烧制的红砖造的房子;由万花筒大厅1、万花筒大厅2以及农垦博物馆组成。现都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边参观和📷;
创造这座建筑极限的,
正是与杨丽萍、于坚并称为“云南三宝”的罗旭。
罗旭的经历几乎和所有在美术馆举办展览的艺术家都不同,
他从未受过系统的艺术院校教育,
几乎游离在艺术圈外,
创作完全是自发的、天然的,
而他的生活在外人眼中,就是艺术。

跳跃了一把

补发美食图片,红河的美食很多也很好吃,本人特别青睐米线,所以涉及米线的图片有3(1、3和5),分别是元阳县的牛肉米线,多依树梯田景区的杂酱米线和蒙自火烧房子的草芽米线;图2是元阳的牛干巴(最贵的一份:¥50.00/份);图4是蒙自的烧烤,还有一条烤鱼,才60多元钱;图6是比较家常回锅肉套饭,在弥勒的“吃里扒外”歺厅吃的,外加了一碗米饭和可乐一瓶,花了60元钱,相对之下昆明的物价真的贵。

因5号值班这次只安排了4天的旅行,红河还有很多美景:建水古镇(朱家花园等后补图吧,这次没去)、团山村、临安小火车、建水烧烤(烧豆腐)、红酒庄品酒、可邑小镇等等,都可以慢慢地一边走一边玩;从玉溪走还可以去抚仙湖,从石林回还可以去长湖景区,不用走回头路的。
       我这人比较懒全程用手机拍照,不是技术派,只要有双发现美的眼睛,手机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1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