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遛弯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29

友情小贴士:(一定要注意哦!)

想把最简单最直白的旅行流程给大家,简单实用的才是最好的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1、建议办一张交通卡----这个是绝对省时间的法宝,一般来说每个地铁口都可以办理,买卡20元然后根据实际需要充值Money。最后可以网上搜索退卡点(还是很多的)将卡退掉即可。
2、少带些行李,最好只有一个背包
3、如果是自由行没有朋友可以借宿的,建议明天玩哪儿就住哪儿(少行李的原因)可以节省很多坐车的时间
4、去之前一定要稍许计划,虽然有可能被打乱。但是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你的出游项目及大概时间的确认。
5、最重要的就是下几个旅游必备的APP啦,以下是个人推荐:地图-百度、酒店预定-大众点评、门票预定--同程旅游、旅游攻略-蚂蜂窝自由行等等,可以根据自我需求下载。

9·29出发日:GO、、、、、、

29日中午整理好小书包,满怀小鸡冻,坐上小火车前往“帝都”。(因为要和朋友们集合所以在南京换乘)

ONE:9·30八达岭长城----十三陵

八达岭长城相对来说离北京城有些远,路线如下:
               不管你在哪条地铁沿线上,必须先换成至2号线至积水潭站下车,从B2口出后直行近800米(地上会有乘坐车辆标识)至德胜门乘坐877路直达八达岭长城。刷卡(一卡通)6元,现金12元;记得自备零钱哦。  长城徒步登山票价40元整。

小贴士:在877路大巴上,有个所谓的“导游”会跟大家讲三种游玩长城的方法:
(以下还原导游原话)
Action:877路直接到达前山脚下,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真遗憾,我们来长城就是为了登上“好汗峰”,好汗峰在北8楼上··········长城有前山和后山之分,前山至后山步行约1个小时。
              爬长城有三种路径:
1、前山出发徒步登长城,预计花费时间6-7小时来回。
2、前山乘坐滑道至北4楼,自家再爬4楼,到达好汗峰,140元票价至少花费3小时。
3、后山乘坐索道至北6楼,自家再爬2楼,到达好汗峰,140元票价至少花费4小时。
大家一定要原路上原路回。
以上是导游的话:
        那么重点来了,都是骗人的,所谓的导游真的是导游嘛?!当时同行的有5个人毅然决定徒步登山,我们的登山时间为12:58,五个人边走边玩,到了4楼很轻松,喘了两口气,拍了好久额的照片才过去1小时,墨迹了一会儿又继续上楼,4楼向上开始明显变得很陡,真的是手脚并用的。但也很轻松的到了8楼成功登顶,但事实上长城最高有12楼,我们并没有去,考虑到回城时间。所以有些遗憾,望下次可以挑战一下。最后经过自己时间统计从长城山底---8楼----山底,一共花费了3小时不到,到达山底为14:46.时间很充裕。所以大家不要上当,而且前面4楼都是非常好走的。也希望大家可以自己体验一下。
       很多人肯定会怀疑,我们5个是年轻人是不是就很好登上去,体力好什么的,不要担心,我们在二楼偶遇了来登城的两位同乡老人,也有五六十岁了,跟我们的速度差不多。还比我们提前到达山底。登上下来之后:山底会有个好汗证的免费颁发,需要拍照。这个是有区分的:有免费的、5-25元不等的,需要缴费的是给你拍照,将照片封存在好汗证中,有兴趣的可以去哦

因为是十一长假前一天去的,人是不多的了,还有城墙上有很多之前登城人留下的笔记。希望大家保护好我们的文化古迹。

到达长城前山,若是在3点之前你可以在你下车的地方排队等919路车直接去十三陵喽。。。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并没去。。好心酸。

TWO:10·1天安门-故宫····

主要线路: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什刹海-恭王府-南锣鼓巷

去北京当然少不了看天安门升降旗仪式,现在对这个升降旗的时间很清楚了,每天可以去网上查一下升降旗时间,这个神准的。升旗和降旗是2种不同的体验哦!

这天去的时候正好升旗结束,好遗憾,然后没办法了只能直接开始今天的计划!!!
step 1:故宫。天安门广场(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这几个站都可以下车,步行不远,国庆节这几天天安门东、西都是过站不停的,2号线前门站也是过站不停。这个要注意哦。)天安门广场进去,然后到达午门(传说中杀头斩首最多的地方)外,有很多的售票口,门票价:60元 。

检票入宫后,就可以开始逛逛啦。还有不知道逛过的朋友们有没有觉得故宫的门槛都很高(此门槛就是实物门槛的意思。)好高好高的呢!果真进宫难出宫更难,果真如此啊。待会放一张深宫的宫墙图,终于明白什么叫做深宫怨妇,什么叫做坐井观天了。等到了下午3点多,故宫会显得格外的凄凉,乌鸦满天飞,呱呱叫,阴风阵阵。。。。自行感受去吧。

图片上看是不是人很多,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更多的人的照片,我都挑的人少的图片。 游玩了故宫最后从神武门出去。回头看“故宫博物馆”几个大字。为了看故宫的全景图我们接下来去了一条马路之隔的------------景山公园,票价2元。
来看一下在公园的鸟瞰图。棒极了顿时值回票价。

景山公园之后我们去了---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就是我们教科书上的那个北海,很大的环湖公园,来这里的人都会去租船游湖,按照船的好看成度,需要200-300的租赁押金,游湖一小时的费用100-160不等,看大家选择哦,建议租一个便宜的,环湖一周看看,船舶是自行驾驶哦,若是选择步行的话,环湖一周大概6-7公里的样子,要做好心里准备哦

接下来就是--什刹海--后海,这里,有很多小商铺,酒吧很多很多,驻唱歌手也有的,很帅,很漂亮,但是酒吧一般到了晚上才很热闹所以后海建议大家晚上去。我们去的时候在后海借了一辆自行车,单人车--有的是10元限时2小时,有的则是10元不限时。个人觉得租一辆车很有必要的,有成人小孩一辆,情侣车,单人车。根据自我需求选择吧

租车之后我个小伙伴们就骑着车去了--宋庆龄故居--恭王府--南锣鼓巷。有车就是方便节省很多时间。当时我们的路线是根据导航来得,果真大城市的导航出错率几乎没有呢,大概只花了一个小时,买了些地摊货,不过我喜欢 逛完之后我们在就近的一家酒店住下了。吃吃晚饭,泡泡脚,充实睡眠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天。

THREE:10·2天安门、天坛公园……

因为10.1没有看到升旗仪式,所以今天5点半就已经到了天安门广场,提示一下,要是想看升旗仪式并且站在最前排的一定要提前2小时,像国庆节什么这种重要节日你要是晚上想睡觉就肯定无缘前排喽,因为很多旅客都是连夜等着的。想想国庆当天就有8万人看升旗仪式,也是十分的壮观的(附上升旗小视频)。

看完升旗仪式之后我们去王府井步行街的肯德基吃了个早餐,在王府井小吃街逛了一下,好多乱炸的油炸食品:炸海星、炸海马、炸各类虫子·······真心不敢吃,而且不让拍照,然后我们赶往天坛公园,这里发生了一件很坑的事情,问一个辅警大爷说从“王府井”---天坛步行大概3里地,我门想啊就1.5公里很近就走吧,结果走了好久才到。ps:天坛必须买联票哦,不然回音壁、祈年殿、圜丘坛、都不进不去,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们买的门票价进园,结果进去补买了联票的钱。

天坛主要景点逛完之后,我们乘坐地铁去了-----西单。吃了顿中饭,下午开始主要的时间就是逛街啦。西单有很多的Shopping Mall,也有小的商品市场,反正大家百度地图就能知道喽。伴随着夜晚的来临,我们决定去后海的酒吧,坐坐、喝喝酒、听听歌,驱散一下一天的疲惫。最后我们先前在清华大学附近预定了酒店,后海这边玩好了以后就过去入住了。还是老样子、泡泡脚(这个真的很重要),充实睡眠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天。

FOUR:10·3圆明园、颐和园、、

因为住在清华旁,我门一早就去逛了清华和北大,因为其他景点是有规定的入园时间的。
我先说说我对清华北大的直观感受吧,说实话外观上真心不像大学,清华像外国驻华大使馆,北大像中国驻外大使馆。其实两者都有现代欧洲元素与中国古典宫廷文化相结合的赶脚。不过要是不按两所大学排位高低、文理侧重,只按照环境来讲的话我选择北大。更加符合我的审美既视感。

看完清华北大,我们向西北脚的圆明园进军。乘坐4号线圆明园站下 ,联票票价25元(建议购买联票包含西洋楼遗址,也就是教科书上的那几块石头)。进去之前我还买了一张手绘地图10元,这个真的比较方便,也起了大的作用。圆明园只有一个进出口就是南门,好尴尬呀,也就是说进去绕一圈你还要从售票口出来,很累,很折腾人。逛完之后就赶紧到门口乘坐地铁从圆明园站至北宫门站,这个线路会节约很多步行的时间。

颐和园很多大很大很大,真的很大,一个体力不好的人,建议一天玩一圈颐和园就好了。建议买一张10元的手绘地图或20元的租赁讲解器,讲解器每个景点都有的。
颐和园的特点呢就是大,有山有水,有古建,适合谈恋爱

以上这一天的时间是相对紧凑的,因为个人原因要提前结束旅行,在旅行的day four 提前回了家。不得已开启了规程,颐和园逛完是下午的17:00左右,我直接地铁赶往北京站坐火车回家。结束了短暂的北京溜达之旅。

用简单的几个字总结一下我的小溜达,累,困,兴奋。。。。看上去很矛盾但是这是真的。还有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睡眠,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就是----“会拍照的旅伴”介个最重要啦

以下是我没有完成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DAY FIVE:10·4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第5天我门决定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看鸟巢---水立方等等。奥林匹克公园也是很大的。
DAY SIX: 10·5香山公园
           第六天我们打算去香山公园,据说每年这个时候都有红叶节,很漂亮。朋友中有人去过。
DAY SEVEN :10·6 购买纪念品和特产
           第七天我们打算购买一些纪念品,不过说实话中国的纪念品哪个景区都一样。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至于特产很多的:糖葫芦、茯苓饼、北京烤鸭(压缩带的不介意买,不好吃。)

THE END

最后很高兴您能看完这篇游记,这是我的第一篇献给了我们的帝都---北京,花费了2天也算值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北京的游玩项目,门票不贵,都属于走走看看的类型。若是想光靠腿走下来,还是慎重考虑一下为好。

最后的最后提醒大家不要先去爬长城,没有每天做高抬腿运动的建议最后一天去。

重要事情说三遍:最后一天爬长城!!!!最后一天爬长城!!!!最后一天爬长城!!!!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7 20:25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0-07 20:25:41 的回复:

回复阿珺:比个心❤

2016-10-07 20:27

引用 bolixiangshui 发表于 2016-10-07 20:25:1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bolixiangshui:亲,你好。景物和人物都是直接用相机📷拍摄的,人物都是用美图秀秀美图过的。🗻如果需要帮助可以私信我。🏡

2016-10-07 20:3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01: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0:06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10-10 01:03:1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oyogreg:谢谢,虽然游记虽然写的很简单,但是希望能够真正的帮到大家,为了更好的出行。🗻

2016-10-10 18:43

引用 xiaoxiaohua 发表于 2016-10-10 10:06:1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xiaoxiaohua:谢谢,很高兴你能喜欢,😊

2016-10-10 18:44

引用 Alisa的美好时光 的文字:

天坛主要景点逛完之后

天坛的那个回音壁,表示真的听不到。

2016-10-11 14: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4:46: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啊,好多人都在那儿喊,我们也是,觉得很傻

2016-10-11 18:22

引用 Alisa的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11 18:22:38 的回复:

是的啊,好多人都在那儿喊,我们也是,觉得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