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cin & Jim 2016年中秋-木兰围场(乌兰布统、塞罕坝)亲子游

cincinfu (北京) LV.23
2016-10-06 18:17 250/5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

更多精彩游记请前往:www.cincinfu.com《写在前面的》
Cincin & Jim的游记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法国的最后几篇也在当年的强烈妊娠反应中被一直搁置。实在是对不起各位看官。由于身体原因,在整个怀孕期间,cincin也始终没有办法将游记补全。不过幸福的是,艰辛的孕育过程终于迎来了希望,2015年cincin和jim的小公主Amy宝宝诞生了,这一年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无比幸福的一年,喂奶、换尿布、哄睡......无数的第一次,无数的欢笑,着实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旅程。
到了今年,也就是2016年,我们的小baby已经会跑会闹了,终于迎来了我们新的行程。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找过一个周末带着Amy看了一次大海,小家伙在旅途中的表现不错,玩的也很high。所以这次趁着秋意正浓,想带着她看看大草原。今年cincin和jim的工作都比较忙碌,平时也很难抽出时间请长假,出行就只能选择了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地点选择在了距离北京不是那么远的木兰围场
我们的计划安排如下:
9月13日,cincin和jim下午各请了半天假,回家收拾行李,为了躲避小长假第一天的出行高峰,所以提前一天错峰出发。宿:克什克腾旗天和假日酒店。
9月14日,乌兰布统草原游玩。宿:围场凌云假日酒店。
9月15日,塞罕坝及御道口游玩。宿:围场御道口枫林苑大酒店。
9月16日,清晨返京。
实际出行基本上和计划的差不多,但是最后一天晚上的住宿因为酒店水管破裂,住宿计划调整,被酒店更换到了另一家。虽然条件相当,但是我们已经游玩的比较尽兴,因此决定提前一天返回了,也顺便躲避了返京高峰。
一般在写游记之前,都会先做一个预热,尽管木兰围场这个地方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我在网上却一直都没有找到一张满意的景区图。下面这张图是我在当地买的,算是最新的木兰围场景区地图了,从这张图上给大家先做一个知识普及,我们常说的木兰围场包括四个景区:乌兰布统草原、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森林草原风景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其中,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森林草原风景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这三个景区已经采取了联票制度,票面价格130元,我们直接是在景区门口买的,然后穿过塞罕坝就到了乌兰布统草原,这里单独收费,票面价格120元。如果只想去乌兰布统,也可以绕其他的路线不从塞罕坝中穿行,这样可以节省130元的门票。每张门票有三天的有效期,一路上经常会有关卡查票,所以门票一定要收好。

DAY 1:乌兰布统,Amy尽情奔跑吧!

因为行程比较短,所以这次就不放预告片了。
直接上游记。
《DAY 1 : 乌兰布统,Amy尽情奔跑吧》
9月13日行程:家——塞罕坝——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天和假日酒店
9月14日行程:克什克腾旗天和假日酒店——蛤蟆坝——欧式风光区——将军泡子——公主湖——围场凌云假日酒店
9月13日下午请假回到家都快三点钟了,和Amy姥姥做了短暂的交接仪式,姥姥终于可以下班休息了。Amy在jim的怀里听着音乐,cincin忙着收拾行李,带宝宝出行可不比我们小两口自己出去玩,千万潇洒不得,该带的东西一样都不能少。先叨唠几句宝宝出行的必备行李:
1. 衣:因为要去草原,所以棉衣和风衣各备了一件,还有更换的衣服,比如要出行N天,一般就准备N+1或者N+2套。还有小袜子多带几双。帽子也是必不可少。
2. 食:奶粉一般都放在奶粉盒里,然后再背着一罐随时补充的。为了随时路上可以吃奶,还准备了车载热水壶,以及保温瓶,烧开了水随时可以灌在保温瓶里。还有要准备的就是膳魔师的焖烧杯,用来装粥和面一些软烂的食物。小碗小勺也是必备物品。喝水的话,我们常备的也是膳魔师的吸管杯。
3. 住:住的话会选择条件好一点的酒店,要求提供婴儿床。如果没有婴儿床,那么退而求其次必选大床房,cincin和jim好把Amy放在中间不掉下去,然后一一般从家里会带一条小被子。还有小浴巾。
4. 行:在车上必然少不了安全座椅。Amy从出生就开始坐提篮,所以对安全座椅一点都不抗拒。还有就是高景观的推车,一般在偏僻的地方,饭馆里可没有宝宝餐椅。这时候高景观的推车就可以做餐椅用了。一举两得。
5. 其他:小宝宝出行还有很多东西是必备的,比如尿不湿,一般我们都带着一大提包,直接放后备箱,有备无患。还有就是各种湿巾,擦手的,擦PP的。小垃圾袋也是必须品,找不到垃圾桶的时候,装在垃圾袋里面可以先放在车上。再有就是各种常备药品,退烧的、治拉肚子的电解质水、碘伏棉球,还有就是耳温枪。
写了这么多应该差不多了,现在cincin和jim出门,各自一个大包,jim是背着几十斤的相机加镜头,cincin是背着几十斤的妈咪包。所以可见,即便这样累也要出门耍的决心是多么的坚定!
再转回正题,13号下午收拾好行李、然后给车加满油出门已经快5点了,顺着百度地图的路线从京承高速到围场北一路通畅。中间停靠服务区休整一次,给Amy换了尿不湿,还喂一顿了焖烧杯中的面条。出了围场北到乌兰布统就是国道了,路况不错,但是因为道路比较窄,大车也比较多,所以错车有些不方便。好在这时候Amy已经在车上睡的非常香了,所以不会闹着分散jim的注意力。晚上11点左右,在塞罕坝门口买了门票,之前还担心这么晚了会不会关门封路。到了之后发现这里应该是24小时的,因为随时都会有游客进进出出。出了塞罕坝再进入乌兰布统,又买了一次门票,导航上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已经比较近了,但是路况急转直下。也许是因为在修路,一路上崎岖不平,坑洼不堪,幸好我们的开的是SUV,不然小轿车恐怕很难通过这里。即使这样,Amy也没被摇晃醒,真是乖娃。
11点半多,我们安全抵达此行中的第一个酒店,克什克腾旗天和假日酒店。

忽略几千字描述Amy半夜到达酒店后兴奋的不要不要的,早上照常6点钟起床的生物钟也是让为娘我醉了。在餐厅吃早餐的时候,服务员在议论着昨晚霍建华也是住在我们的酒店里,和我们还睡邻居。中间的那辆车就是他的,这次好像是和周迅一起在这里拍戏,周迅是今天晚上到达。看来这个酒店在当地应该算是最好的了。离开酒店的第一站,先选择了蛤蟆坝。一路上风光无限好。

本以为蛤蟆坝是要单独收票的,到了之后才发现只需要出示乌兰布统的门票即可,不需要再另外购票了。进入蛤蟆坝后路边的蛤蟆坝水库很抢眼。

沿着公路可以开到一处比较高的地方,俯瞰山色。

尽管清早天气比较凉,但是也把小Amy抱下来跑一跑。尽管穿着棉袄,Amy一样身形矫健,跑的还挺快。

cincin在Amy后面寸步不离。就算Amy偶尔摔倒了,也很快自己爬起来接着跑。

Amy跑到坡度太陡的地方,为了安全起见。cincin把她抱了起来。结果就是下面这样了,两颗小牙好任性。

中秋的平均气温还是高了一些,树木的颜色大部分还是绿色的,但是早晚的温度也已经比较凉了。

虽然树还是绿的,但是好在我们也能在各种地方发现景色。

自驾的好处就是看到不错的景色,就可以停下来拍一张。

蛤蟆坝中的一条小河流水哗啦啦,这里的山上有点五彩斑斓的感觉了。

越往蛤蟆坝的深处开,就越能感觉到山上的颜色绚烂。

蛤蟆坝中最大看点是一个叫做‘摄影基地’的地方,但是我们没有在这里停车,先是直接往更高处去了。一般游客都是到了‘摄影基地’就折返,所以就看不到这样的画面了。

从山上下来后,就来到了摄影基地。这是一块面积比较大的平整的草甸,聚集的游人比较多。所以商业化也相对来讲重了一点,有招呼人骑马的,还有招呼人骑沙滩摩托的。从景色上看,这里的视野确实比较开阔,确实是值得一来的。

这么平整的地方,Amy自然不可能错过。随着太阳的上升,气温也逐渐升高了一些,小宝宝们也得注意随时换装。

看上去就感觉像是很有主意的小盆友。

因为带着Amy,我们行动的节奏非常的慢,别人一两个小时玩下来的地方,我们随便拍拍照片,让Amy撒花儿跑跑就花去了一上午的时间。不过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花费的,我们要的就是一场说停下来就停下里的旅行!离开蛤蟆坝已经是中午了,下一站去哪里还没想好,担心去公主湖和将军泡子时间来不及,索性先找地方吃饭,一边吃一边策划也挺好。吃饭的路边小馆,景色还不错。午饭点了一份手把肉、一个炒鸡蛋、一份炒蘑菇,还给Amy点了一份面条,一共180元。吃过饭,Amy上车秒睡。我们也确定好了行程去看看传说中的‘欧式风光区’。

中午更是阳光灿烂,将山上五彩斑斓的色彩映射的更加绚烂了。一路上都是好风光。

在秋天,黄色是最美的色彩之一。好想念这种通透的感觉。

还是在路上。这张照片好像是jim爬到了很高的地方才拍下来的。

这张拍完之后,jim告诉我说像是美国西部的样子,不过我又没有去过,怎么知道像不像呢。

到达欧式风光区要路过影视基地,游人不少,商家也不少,招呼着大家去骑马。从影视基地那边可以骑马去杨树背,然后再骑马穿过欧式风光区,我观察这是一条不错的骑马观光路线。不过我们有Amy,对于骑马这种活动她还不太可控。还是直接开车过去比较稳妥。其实欧式风光区就是一片大草场,适合小baby在这里奔跑。一停车,Amy肯定醒,而且随身携带自high装置,可随时进入兴奋状态。一下车没一会儿就跑的好远了,爸爸这边还没准备好相机呢。

八零后的父母是不是比较勇敢,一路上我们都没见过比Amy还小的宝宝。Amy兴奋的不行,一边跑一边叫,等她长大了肯定会忘记这一副画面,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记得就好。

爸爸终于追上了不容易,和麻麻一起拍个照片吧,Amy就是不看镜头。

欧式风光区景色很开阔,游人也少,是不错的遛娃选择。接下来去的地方比较诡异,我们按照百度地图的导航定位的是将军泡子,可是和景区里路标上的将军泡子不是一个地方,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去的是哪里。不管是哪里,景色却是今天一天中最好的。先上几张路上的风光。

这边的山尽管植被不那么茂密,但是也很有特色。

我们停车的位置看过去就是这样的景色,除了我们,这边也有两三辆车停着,估计都是按照百度地图过来的。

过了马路之后,里面就是一片平整的大草原,然后顺着草原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这条小河应该也算是将军泡子的分支。一只大黄牛正奔腾而去。

看到这样的景色,我已经不纠结这里是不是将军泡子了。

抱着Amy竟然爬上了一块高高的沙坡,累死我,好在景色值得。

虽然景色很迷人,但是草原沙化貌似也不是件好事。

正在欣赏景色的时候,当地的放羊倌赶着一大群羊过来放牧了。足足有八百多只,Amy真的惊呆了。

上一次见到这么多羊,还是5年前在青海的时候。不过这次真的是近距离接触啊,就在我们的脚边吃草呢!

羊羊羊。Amy兴奋的又开始叫了。

要说这次出来,最兴奋的就是Amy。随便拍出来都是一副笑颜的样子。

小朋友的快乐真的很简单。多带着他们出来感受自然吧。

看着她开怀奔跑的样子,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要离开这里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准备离开将军泡子,上车前往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公主湖。

传说公主湖也是一个单独收费的景点,不知为何,今天也是只查了乌兰布统的门票,不用再另外买票了,难道是中秋节福利?公主湖只有一个,路标和导航不谋而合,肯定没来错地方。但是这里人真的是好多好多啊,找了很久的位置,才拍出一张看上去人很少的样子。夕阳西下的湖边,确实还是挺美的。

太阳快要下山了,光线变的温暖起来。湖面上的倒影也增加了一些光辉。公主湖不大,游览一圈不用花费很长的时间。因为在湖中心有个小岛,到达小岛有个小木桥。Amy对这个小木桥情有独钟啊,觉得上下坡好玩,所以拉着麻麻来来回回玩了不下10趟。到最后公主湖真的就没有什么游人了。

草原上落日的时间很快,我们从公主湖出发。准备一路往南开回塞罕坝机械林场附近的酒店。公主湖在乌兰布统比较北的地方,到达酒店差不多40多公里。Amy一上车又睡着了。快到酒店的时候路过塞罕湖,抓拍到了今天的最后一抹余晖。

DAY 2:御道口,没听过的却更美

晚上在机械林场这边的餐馆里面吃涮肉、过中秋,小Amy对嘈杂的餐厅严重不适应,嚎啕大哭,粑粑麻麻花了300元点的火锅还没有怎么吃,就只能抱着Amy回酒店了。亲子游,总得有点事情在预料之外,你懂的!

《DAY 2 : 塞罕坝,御道口,没听过的却更美腻啊》

9月15日行程:围场凌云假日酒店——七星湖——泰丰湖——白桦坪——五彩斑斓——太阳湖——御道口林场——返京

尽管昨天晚上被小Amy闹得没吃好晚饭,但是随着早上的阳光出现,心情又是杠杠的好了。带着孩子出门最怕的就是赶时间,赶路程,所以最好的就是先让宝宝吃饱睡好。我们在酒店不紧不慢的吃了个早饭,还打包了一焖烧杯的小米粥以备不时之需。等出酒店门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然后出发向我们今天的第一张——七星湖。经典的湖边小木屋。哪篇来这里的游记都会有这么一张。

塞罕坝这个名字在各大论坛已经很有名气了,所以这里的游人比昨天在乌兰布统多了不是一个数量级。继续发挥我们找位置的优势,拍出来的七星湖又是好像人很少的样子。

这里感觉没有什么看头。工作人员还把很多路都拦住了。果断闪人前再拍一张芦苇。

人一多景色就会大打折扣,七星湖我们是游览的最快的一个地方,基本没让Amy下来跑。人太多她也跑不开。出了景点往北开,人少了很多。天气给力,哪里都是风景。

下一站是泰丰湖,在导航上看到湖就靠边停车了。

湖边的小景色。

还是泰丰湖。

泰丰湖全景。

塞罕坝里面的湖多,每一个和每一个都不一样,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说七星湖是看芦苇,那泰丰湖就是看树的倒影了。我们下一站是白桦坪,距离泰丰湖很近,到了之后发现这里又是一个人多车多的景点,很多旅行团在这里逗留,我们只带着Amy在这边出口比较平缓的地方稍作停留。看Amy在玩路边的小草。

下一站准备去往五彩斑斓,看看塞罕坝的五彩斑斓是不是名副其实。半路上遇到了一片修剪了的大草地,还挺有型。

我们找了一条小路,把车开到了树林中休息。偌大的一片林子,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

在这片不知名了树林里,jim拍出了此行最满意的照片。就是下面这张了。

我们也在这里开始享受我们的亲子时光。看小Amy在树林里开始寻宝了。

一边玩着还不忘了给旁边拍照的爸爸一个眼神。

小朋友都是大自然中的小精灵。

玩的开心的开怀大笑。

不知道小样儿在想什么呢。

我们随身携带了干粮,就在树林中进行了一场美味的野餐。小Amy吃的就是早晨在酒店里面打包的粥,还有带着的米粉。

吃饱喝足,Amy也玩尽兴了,我们即将离开这片无人知晓的小树林,还挺舍不得的,最后再给它拍个照片留念吧。

我们继续上路,下一站到达的地方就是一个叫做‘五彩斑斓’的观景台。还是因为天气不够凉,树叶变黄率还比较低,在观景台上的惊艳程度还不够。

Amy在哪里都能尽情奔跑。

只要是让她能跑,她就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五彩斑斓只有一个观景台,在这里逗留的时间不长,我们准备开车前往太阳湖。又见这块修剪过的大草坪,JIM同学爬到了高处拍了一张高视野的照片。这时候Amy应该是困了,在车里特别的闹。

去太阳湖的景色一路都很好,还看到了大的风力发电风车。小Amy终于没电睡着了,cincin和jim的整个世界也清静了。

Amy这一觉睡的香极了,粑粑麻麻翻越了很多山坡都没醒。这边的风车挺壮观的。

太阳湖到了,可是Amy还没醒呢。于是这里只有jim同学自己进去逛了,下面就是jim拍的太阳湖了。景色是不错的,可是湖呢?

等我们Amy长大一点儿了,再来陪妈妈看一眼湖吧。下面重头戏来了,要说的就是从太阳湖开始,我们开始驱车往御道口牧场方向,这一条路线简直就是风景画廊。是此行cincin同学最喜欢的景观大道了。而且有很多的小路,把车开进去的话整幅画面都是震撼的。也许是赶上夕阳西下,所以怎么看怎么觉得山山水水都好温柔。

随便一个地方都不比观景台上面的差啊。

全都是天然高尔夫球场的感觉。

这种景色看一路都看不够。

也是路边随便一个不知名的水洼,也显得很有灵气的样子。

下次和jim说可以直接只来御道口了。

Amy和cincin在各自欣赏各自的景色。

这里的草不是很平整,还是麻麻领着比较稳妥。

两匹马在这里吃草。太阳快下山了,影子拉的好长。

本来计划在御道口这边住宿一晚,然后第二天清晨再返京的,岂不料预定的酒店因为水管爆裂,把客人都迁移到了另外一家酒店。虽然说条件相当,但是我们本来就有意当天晚上返程以躲避第二天的返京高峰,这样一来水到渠成。直接退订了酒店。随后找了一家餐馆吃过晚饭后,就即刻上路回家了,果然一路畅通。晚上7点半从饭馆出来,12点左右我们就已经到家。此行非常的顺利,天气好,行程也比较轻松愉快。最后献上一张御道口的美景作为本文的终结,也期待着未来的旅程因为有了Amy而更精彩。

(全文完)

2016-10-08 13:4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8 19:25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10-08 19:25:16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canon 450D

2016-10-08 21:48

转眼都有宝宝了,时间过的真快,带宝宝出行也真好。

2016-10-09 12:2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