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奔到东北赏红叶

2016-10-06 18:22 439/4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国庆节一直在纠结去哪儿啊,草原已经去过两次了,原来特别想去山西,但是方案被无情否决。10月2日还在犹豫,中午看到同学发的照片,居然是红叶,问了一下原来地点在辽宁本溪县的老边沟。简单到网络上查了一下老边沟的情况觉得就是它了。
3日一早把老婆孩子送到高铁站,她们娘两去上海迪士尼,所以我这次是孤军一个人自驾。简单查了一下地图,从北京到老边沟的距离大约在850km左右,景区里本溪县还有50km的样子。我是初步计划晚上住到景区附近,第二天直接去看红叶,至于后面的行程也没有多想。
走的太匆忙,只带了换洗的衣服和相机,吃的一概没有,但是带了茶叶和水瓶,这是最正确的安排了,长途开车喝茶确实非常解乏。
虽然是3号,但是出京还不是很好走,上了京哈高速已经上午10点,越发感觉今天要赶到目的地比较困难。路上还比较畅通,只是在唐山那边不是很好走,好几处事故,假期自驾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

一路到了本溪,下了高速前往本溪县,走一段省道,路况还可以,路边到处都是羊汤馆,原来这是本溪特色,可惜了,我不吃羊肉。到了本溪县已经晚上八点半,决定住下。正好在一个景区附近,很多小旅店,找个地方住下后吃点东西休息。

第二天一早六点起床前往老边沟,一路走走停停看看东北农村的景色,到了景区已经8点。国庆期间票价涨20%,72元。去的早,里面的人不是很多,下午离开的时候里面也是人头攒动,看来得起早。
下面就不写文字了,放图!

老边沟红叶

丹东

下午就看完红叶计划去趟丹东看看,也就200km左右的路程。一路停留,到了丹东已经晚上,直接去鸭绿江边看了一下,第二天早上又去看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
个人感觉丹东也就是个到此一游的城市吧,江边的旅游设施不是很好,一大堆卖廉价纪念品的摊贩,游客基本也是中老年为主,很少见到年轻人。鸭绿江丹东的夜景肯定没有说的那么好,但相比对岸的河灯瞎火自然高出好几个level。
必须吐槽一下这边的住宿,估计是国庆的缘故,酒店涨价非常离谱,汉庭的大床房都报价700多,我以前国庆节也出行,其余的地方都没有这么疯狂的。朋友建议我去洗浴中心看看,还真是个好建议,搓澡按摩捏脚加住一个晚上,才200多。吃饭基本都是海鲜和烧烤,一个人也没法搞,在江边找了一家咖啡馆,要了咖啡和饭,品质还不错。

义县奉国寺

5号一早来开丹东北京,中午到了锦州,导航显示前方严重堵车。路边显示可以下高速前往奉国寺,简单看过介绍,立马下高速去看看。50公里的高速,很快就到了。奉国寺确实不错,有千年的历史,大殿全部木质结构。
建筑学家梁思成曾发表学术报告,称辽代寺院为“千年国宝、无上国宝、罕有的宝物。奉国寺盖辽代佛殿最大者 也。”
文物专家杜仙州在调查报告中赞誉“奉国寺大雄殿木构建筑,千年仍平直挺健,是中国建筑史一项极为光辉的成就。辽代七佛像高大庄严,权衡匀整,柔逸俊秀,神态慈祥,极为壮丽。梁架上飞天面相丰颐美悦,色调鲜明绚丽,是国内极为罕见的辽代建筑彩画实例。”

没有一颗钉子,而且现在还可以通过旋转柱子来紧固结构,是不是很叹服中国传统的建筑技术呢!

从奉国寺又去了次万佛园石窟寺,不是特别好,被名字迷惑了,不建议去。

东北的田园风光

东北自驾,特别喜欢东北广袤的田野,感觉太棒了!但是东北的城市相对就差太多了,乱糟糟的,非常随意的在地上开挖修管道,尘土飞扬,再加上煤灰,不是很干净!怪不得年轻人都不愿意待在东北呢!

虽然只有三天行程,一个人独自驾驶2000公里,但是看了漂亮的红叶,一切辛劳都值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8 19:25

看图  地址你百度一下就可以

2016-10-08 21: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14:54

景区爬山很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