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记

2016-10-06 18:22 349/3
  • 出发时间/2016-09-09

计划

预备了大概半年~一直想去台湾~又不想计划行程~又不想跟团~结果蹭着姐姐和朋友们的安排就跟着稀里糊涂的去了,来回机票1500左右~9月份错峰去湾湾~

出发

早上的航班到台北,早上坐了地铁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查,台北的天气一周都在下雨,很担心去台北的第一天会风雨交加,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天气格外的晴朗,看来运气还不错,出关后,准备坐机场线,他们会有人把行李帮您拿到汽车下面的行李箱里,放好后你就上车了,路上将近3个半小时的路程,由于飞机餐实在太难吃饿,结果在机场线上又饿又累,就睡着了,第一次坐台北的公交线路,居然还不知道如何下车,后来才知道,原来座位上方有个按钮,快要下车的时候按一下头顶上的按键,司机师傅就会知道这站有人下车,碰巧,我们坐的那班车按钮系统坏了,由于是双层的巴士,快要下车的时候我们要到一层和司机师傅说一下,差点就坐过站了,还算有惊无险的到了,刚下车,迎面看到了7-11,又饿又累的我们像是看到了米其林餐厅一样,买了好多吃的,塞饱之后,我们check in,休息了一会儿,出发去领略夜台北了,计划中,我们先去了台北的标志性建筑101大楼,出了台北捷运世贸站后,我们直接上了101大楼,然后被告知,由于天气情况大雨滂沱,乌云密布,今天登顶的可能会影响观赏的效果,(要是在大陆,估计没有人会提醒,让你买了票后管你看得到看不到)我们只能期待最后一天的台北好心情了,接着去了诚品书店,不就是上海书城嘛,买了些有创意的小玩具,接着转战西门町,一到西门町雨停了,但是到今天我也没理解西门町都有些什么,随便瞎逛逛后,我们决定去了宁夏夜市,从西门町走到宁夏夜市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原来宁夏夜市也就是小小短短的一条街,我感觉就和寿宁路差不多吧,不同的是,他们的摊位是放在路中间的,我们吃了鲜蚵,卤肉饭,花生卷冰激凌,这个超好吃,吃饱喝足回W,晚安~

嘉义阿里山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之后没事做,出门逛了逛,看看台北人早上都吃什么,感觉台湾人民爱吃港式早餐,汉堡啊,三明治啊,等等,去全家买了咖啡和汉堡,就当早饭了,坐捷运到台北火车站,兑换了台铁券,去了嘉义,我就是在台铁上写了上面这些东西,台铁现在正好停住了,好像是前方有故障,挺了大概半个小时,好吧,先写到这里~好吧,终于到了 嘉义火车站,由于捷运延误,那就打算在嘉义火车站吃午餐,那里有全家,星巴克,后来买了捷运便当,也就这样,听说捷运延误的话好像可以退票哦,结果问了乘务员,由于是网上订票,不能退票,那就这样吧,接下来换成公车去嘉义阿里山,到了阿里山之后,询问了凌晨日出的时间,又坐车下山去了掌声响起名宿,电话联系了名宿的老板,开车来接的,入住后准备吃晚餐,晚餐时正好邂逅了单身来旅游的新加坡朋友,就一起拼了桌吃晚餐聊天,还蛮愉快的,晚餐后,我们预定了第二天凌晨的观日出,包车上山,定了两点半的闹钟,由于晚上下了暴雨,也不知道日出效果怎么样,既然定了,那就还是要早起啊,结果本打算早点睡的,结果晚上又开始了卧谈会,聊聊人生,当天晚上有曼彻斯特德比,结果台湾电视也没有播这场比赛,也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阿里山日出

及时醒了,出去后走了一段路,到达了早前预约的地方,拍了两张很有意境的照片,不下雨,包车司机就像在开头文字D一样的秒上了阿里山,随便买了点早餐,还有红牛和士力架,接着坐了阿里山小火车上了观日出的景点,其中有好多旅行团。今天天气还是很给力的,看到了很棒的日出,看完日出,旅游团居然都散了,哈哈哈。阿里山突然安静了下来,太棒了,阿里上就像是被我们包山了一样,哈哈,趁着人少,拍了好多无聊逗比的照片,看来这天早上药没吃,逛完了整个阿里山之后,我们坐小火车下了山,是吃午饭的时间了,7-11解决了,又在7-11买了敷眼睛的眼膜,接着坐车回掌声响起,回来后房间需要打扫,趁这个时候,我们去了名宿旁边的下路,走了很远,像是贝尔在冒险一样的,回来累得半死,洗洗刷刷的,敷了面膜眼膜就睡了一会儿,准备吃晚饭,晚饭和昨晚的一样啊,,回来后洗洗刷刷睡觉。

垦丁

早上起床吃了早餐,早餐时候一只猫一只盯着我,在我吃早餐的时候老是在我椅子后面监督我吃完,吃完后跟随我一起去了下山的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了杭州同胞,下山的路程相当难受,坐在了最后一排,晕车,还好姐姐有晕车药,吃完坚持了一会儿到了嘉义火车站,转短驳到了高铁站,坐高铁到了高雄站,又搭乘了之前预定的包车,一直到晚上5点才在垦丁月光海名宿,休整一下去了附近的车站想去垦丁大街,结果发现公车已经结束了,叫了优步,结果遇到一个好心的司机,接了单,送我们到了垦丁大街,只要30元人民币哦,又说可以晚上来接我们回名宿,台湾真是好人多啊,垦丁大街吵得要死,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还可以的餐厅(其实不应该进去),吃了三文鱼等刺身,很一般,提醒我们在台湾就吃吃路边摊算了,吃完瞎兜了一圈,优步司机又在等我们了,送我们回了民宿,洗洗睡觉。

垦丁一日游

垦丁一日游,早上在旅社旁边的餐厅吃了早餐,准备公交车去垦丁,路上遇到司机,建议我们包车,包车费用为1000台币,包车去了风吹沙拍照,去了鹅銮鼻公园,里有个灯塔,然后发神经拍了许多照片,又去了垦丁国家森林公园,然而由于台风影响闭园,然后去了最南碑,回旅舍吃了7-11,当天晚上台风莫兰迪正面登陆鹅銮鼻

被莫兰迪困在垦丁

第六天由于台风影响,一天没出门,没有吃的,结果旅社给了我们一包旺旺仙贝,等雨小了,去了7-11,之后就在酒店发神经,晚上旅社老板来了,说今天的住宿费用给我们免了,晚上也在7-11解决

回台北

一早起来,风也小了,我们先从垦丁搭了包车到高雄火车站,已经是中午了,买了到台北的台铁票,下来以后吃了一顿好的日料,订了台北的圆山饭店,到了台北转捷运到圆山站,下来以后走到圆山饭店也很长一段路,办理入住以后发现有接驳车,饭店倒是蛮好的,就是离捷运有一段距离,晚上去了象山,拍了101的照片,之后在101下面吃了晚饭,登上了101顶楼,拍照片寄明信片,晚上去了士林夜市,走回来的,回来后已经很晚了,睡觉。

一早起来退了房,去了下一站住宿,铂泊客,寄存行李以后去了中正纪念堂,自由活动了一下午,买了点送人的纪念品,去了故宫博物院,晚上吃了麦当劳,陪姐姐去买了药妆,入住饭店,明天准备走了。

一早就要去机场了,起来洗漱了以后吃了早餐,从台北捷运站搭直接去了桃园,转机场线到了桃园机场,发现今天到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全部取消了,打电话给国航,居然让我改签一周后的航班!神经病啊!还好国航旁边的东方航空的台湾妹子人美心善声音甜,然我们改签了东方航空的班机,可是延误到12点,最终能不能登机还要看延误情况,现在在星巴克喝咖啡写日记呢

最后折腾到凌晨三点飞的,再见啦台湾,我还会再来的,东面还没去呢~~~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09 15: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