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3~一念天堂,三寸时光}→帕劳实用性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如有其它问题不能及时回复,
也可关注微博,搜索啸了个黄
微信:pepo1026(验证备注蚂蜂窝)
再放一下视频,如果手机端看游记或者有其他情况视频打不开的话,
可以点击下面这个链接,

关于去帕劳,很早很早其实听说过帕劳,但是一直觉得帕劳是在一个远的遥不可及的地方,脑子里的世界地图上甚至不知道应该定位在哪一个点,

出发前,很多人问我,去哪里,我说去帕劳
帕劳在哪里?我也无法解释,因为从生理上来说,女生大部分都是路盲,你说在大洋洲,一般正常的会想大洋洲在哪里呢。。。。。好吧,我属于不正常的女生类型。。。
一般我的解释是,帕劳啊,,它在菲律宾的右边啊,,,,菲律宾在哪里?不用我多做介绍了吧,如果再不知道的话,自己去翻地图吧。。。

出发前的行程与琐碎

关于行程时间安排:
①0915杭州-香港(请允许我高呼一下:港龙航空来回都有哈根达斯啊!港龙航空来回都有哈根达斯啊!港龙航空来回都有哈根达斯啊~~其实去香港的时候飞机餐里还有美心月饼,当时惊到我了。就没吃过这么豪华的飞机餐,,,当然可能我比较LOW。。。
②0917香港-帕劳香港部分请一定注意准备好去帕劳香港回国转机的行程单啊,因为香港入境的时候会问你四个问题,前三个基本内容就是一个永恒的哲学问题,你叫什么名字,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如果你是女生的话,还会多问一个生理问题→→有没有怀孕(其实我也想怀啊,但是没有孩子她爹啊。。。
③0922帕劳-香港-杭州:这个我就不用多讲了吧,,,落地的时候下降的太冲了,颠的我都从椅子上震起来了,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

这次的香港部分我就不多讲的哈,主要还是帕劳
签证问题:
帕劳落地签,香港转机的话用帕劳的航班往返机票单可获得7天逗留,来回都可以获得这个七天哦。
然后秀一下帕劳的出入境的盖章,比较有意思,入境的是方形的,没多大感觉,出境的是一只水母,比较有意思:

好,下面进入到正文,我们一边插播图片,一边开始我们的游记啦,
然后这次的小视屏我插的比较多,情大家在WiFi下观看,土豪随意哈。

本篇游记依旧是本宝的实用性风格,要去帕劳的小伙伴请一定要注意我标明注意事项的地方哦。
然后,看完了记得帮我顶顶哈。。

帕劳时间00:30的时候,太平洋航空的灰机稳当当的降落在了科罗拉机场~清冷的机场好像一下子热闹了,大家入境的套路是一样的,入境厅里提示准备好入境卡(飞机上会发,有模板在飞机椅背后,记得带笔~记得带笔!),护照,往返航班的行程单~排队时间大约需要20~30分钟,总之大家下了飞机吧,动作要快,帕劳机场非常小,下个楼梯就是入境的大厅,晚上就那么几个口子,他们的工作人员一点都不急,慢悠悠的盖章检查护照,但是等的人很急啊,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看哪支队伍快,赶快调整排队方向哦,
注意事项:
①过关后拿行李,行李拿完后要检查行李哦,除了本身有限制的烟酒肉类等品种外,没有英文标示的药品也在限入范围内,但是具体限到什么程度不是特别清楚~
②每个箱子都要开箱检查,不过这也是个攒人品的过程,有的只是打开后随便翻一下看一眼,有的检查人员会东翻翻西摸摸的,但是随身的小包不查且不搜身大家懂我意思的吧~但是不要妄图去拼这个RP,尽量把箱子整理的整齐一些,我那个箱子就整理的一眼能看穿的那种,检查的工作人员就看了一眼,然后取走了我在飞机上填的入境表,盖上箱子,就出机场大厅了。

然后已经提前约好了接机(约接机这个不用我教各位宝宝了吧?
机场到达酒店大约时间是20分钟,帕劳限速40,所以接机导游一边慢慢开,一遍和我们讲解一些帕劳的街边建筑~但是因为是黑夜,所以有点黑夜路盲的我,实在也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一路就载着到了酒店。

酒店住的是帕劳百悦,之前为什么定的是百悦呢,因为帕劳就那么几家酒店,港真,大家白天都在出海,其实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会在酒店,没有必要定那么好的酒店呢。
啊,对,其实,内心真正想说的是,不是不想定啊,,是定不起啊ORZ。。。。。

然后,其实之前想定的是尼莫之家,觉得最经济实惠了,但是后来定机酒的时候被告知,如果定尼莫的话机酒的合作就只能从澳门飞,从哪里飞帕劳的这个问题,相信我不用再解释给大家了吧,
于是注意事项又出现了:
关于从澳门飞还是从香港飞的问题,如果从转机的角度来看我更喜欢澳门一点,但是从航空公司的角度来看,我更喜欢香港一点,因为从这次的行程和导游的反馈来看,从澳门飞的航班非常的不准点,如果延误半小时那就算不上是延误,属于很正常的,所以接机的导游们非常讨厌澳门的航班,但是从香港飞的太平航航空就不一样了,基本就米有延误,哪怕有台风,据说也是照飞不误,非常的准点,坐飞机嘛,大家都知道的,很讨厌延误的嘛,况且到帕劳都已经很晚了,如果第二天就定了出海,晚上睡觉的时间就会很短,所以尽量选一个航班时间好一点的从香港转机的航程会比较好一点呢。

啊说完这个选转机地点的这个问题,我们继续讲我们的酒店问题啊,我们定了百悦,当然了,个人汇总了一下遇到的一些同行小伙伴的反馈,其实几家酒店的住宿条件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我们的百悦山景的这个房间太大,床太大,,,,我就睡一个角落就够了,然后如果大家定的是百悦,越靠近电梯网络信号就越好,因为WiFi增强器在电梯旁的墙壁顶端,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哈哈哈哈哈,据说百悦是帕劳网络最好的酒店了,虽然全帕劳也就20兆的宽带(因为他们租的是别人的服务器),不过如果还是想出去也上网的话,可以咨询导游,我们导游那里就有上网流量可以买,会给你一张卡的,但是流量费用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贵的,像我这种平时一个月要两个鸡的人,一百兆怎么会够我用呢,于是白天我索性出门都没有带手机~~

哦,重点来了,帕劳的天气整体感觉,真的是比较潮湿,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有电扇和空调,但是为了不那么潮湿,我们还是选择了开空调,即便是开了空调,睡觉还是感觉被子潮潮的,问了下其他酒店的小伙伴,包括住更好的酒店的一些人,反馈都是一样的,感觉湿湿的,
以及帕劳的蚂蚁真的非常多,床上也会爬上一两只,所以不要在地上滴有甜味的水不要有实物的残渣滴在地上床上,不然很可能招蚂蚁,如果女孩子怕虫子的话,睡前一定先整理一下自己的床铺,拍一拍,真的,我们酒店里也看到不少壁虎啊什么的(在走廊上,不在房间里),如果女孩子怕这些虫子什么的,真的自己房间里睡前要看一下,不过幸好,本宝宝不怕,哈哈哈哈哈~~
除了潮湿以外,百悦比较坑爹的就是厕所的镜子为什么要距离洗脸盆那么远,估摸着有一米啊亲,我这个近视眼,洗脸根本看不清自己的脸啊,每次都要拿个小镜子照自己,坑爹啊,这一点太不人道了!!!~~~
另外,马桶质量不好啊,,,无法蓄水冲,一直在漏啊漏啊漏啊,我那么环保的人,心疼这些水啊,还和小伙伴检查了下马桶的水箱想看看哪里的问题,结果都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就漏了两天水,心疼。
我们的机酒里面已经含有了每天的早餐和晚餐(只有一天没有晚餐),本来有一餐是午餐的,后来好心的导游帮我们把午餐加了十美金换成了晚餐,所以我们有三顿晚餐是在百悦吃的,晚餐的问题,我们后面再讲。

DAY1

晚上整理好酒店睡下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点半了,第二天约了出海,早上九点二十在酒店门口等。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困啊,早上睡到八点,洗漱一下,然后去一楼吃早餐,吃完早餐整理好要带的东西,基本已经是九点一刻了。
这一天的行程是:上午海钓,下午七彩鱼世界,以及去看看大苏梅鱼~~~
帕劳的海钓还挺有意思的,以前没有钓过鱼,对于我这种没有钓过鱼的人来说,是一次比较不错的体验,
船长会判断好鱼群的位置,然后停船让大家钓,
只要挂好饵料,丢到海里,一直放线放线放线就可以了,然后用心去感受,没错,用心去感受,不然你还用眼睛去看呐,这个鱼饵丢的很深很深的呐,钓上鱼的时候真的有半天的线好拉,感觉始终都拉不完的线,手又滑,鱼一大的话真的又激动又费劲,拉半天还没拉上来,生怕鱼给跑了。

当感受到鱼线下沉摆动的时候,赶快拉呀拉呀拉呀,一条鱼就上来啦,当然了,一条鱼上来后,第一时间拍照的,不是自己,先要被船上的姑娘们轮着拍一圈照,然后才能轮到自己拍自己的鱼啊嗷嗷嗷嗷。
这次钓到了两条,一条大的一条小的,

上图是鱼饵,真的是很大的一块啊,帕劳钓鱼不用鱼竿的,很接地气的直接把鱼饵往鱼钩上一钩,挂个铅坠就直接丢在海里了。
至于钓上什么鱼,看缘分了~~
然后可能我把之前攒的运气都用掉了吧,
钓到两条,一条大的一条小的,

两条分别是上图的那条,和下图里右侧手指的那条,船上的姑娘们忒个激动,鱼上来了以后我都来不及拍照,姑娘们先轮番拍了一圈,然后才轮到我,,,
都木有好好的拍一拍~~

钓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来到某岛上面准备吃午饭啦,大的最终被做成的生鱼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午饭的套路,由导游帅哥们来下厨做,
当然了,吃饭前要先开光才能吃,
那条偶钓的大鱼,被做成了生鱼片(得意ing。。。。。

船长做的生鱼片,处理的还真的挺干净的。。。

午餐还有虾虾,不过个人感觉更像是虾干煮煮,

多才多艺的导游GG们啊,能整出一堆的菜食来,感觉我们出海的三天,都不带重样的,第一天我们的主题是火锅,谁还在帕劳吃盒饭呀,太奥特了,除了火锅以外,还有刚才的生鱼片啊,配上芥末酱,火锅里面蔬菜和肉也是有的,你们可以自己看看边上的配料,自己吃自己唰啊,还有牛肉呢,吃完了还有橙子(不过帕劳为什么水果好像只有橙子可以吃?没吃到其他的水果啊。。。),甚至还有饮料可以喝,所以,,每天的午饭其实也是蛮有看点的呢。

这种锅子啊菜啊全都是导游自己带的,吃午饭的岛上面是没有的,吃完了部分可以喂鱼的会倒在角落里喂鱼,不能喂鱼的会打包带回去(灰常的有环保意识啊)。

做饭的时间大约是40-1小时左右,小伙伴们下船后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拍照,第一天我们带了一套汉服,算是穿着汉服来过帕劳啦,这也算是我的穿汉服去看世界的计划之一吧~~~
但是我和小伙伴都是比较懒的人,所以穿汉服简拍了一下,脸上都没有怎么化妆,怎么可能给你们看全脸呢,不!可!能!
所以看个背影吧~~~~

吃完午饭,导游GG们太讲究了,还要休息半小时帮助消化后再出发,所以,吃完午饭,打算脑子放空一下,不过前面两个大兄弟在干嘛,跑过去凑个热闹,诶嗨,是一只儿童版的椰子蟹,在,装死。

椰子蟹这个帕劳本土的蟹啊,相信做过帕劳攻略的小伙伴都知道,是非常美味的,但是据说已经被中国游客吃掉不少了,现在的价格也是非常的贵,其实我是挺想吃的,但是首先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餐厅里要有椰子蟹可以吃,第二个条件你吃的起,
好吧,其实我挺心疼钱的。

这个小蟹蟹放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亏的我灵机一动,把它放到了旁边的椰子树上,嘿,它就动了,这小坏蛋,还有两副面孔呢嘿~

如果你们想看完整版的儿童椰子蟹爬,请点开下面的视频~~~

中午休憩的无人岛,风景还是满美的,气氛很和谐,当海水慢慢的褪下去,白色的沙滩部分就会一点点的显露出来,建议姑娘们可以带自己喜欢的美丽衣服,真的很好拍照,怎么拍都行。
当然,你要带自拍杆也是可以的。如果像我一样带单反的话,请一定要做好防水的工作哦,这个后面会讲到。

好了吃好了饭,要准备出发了,下面又是重点注意事项了,我看了眼我一块晒的乌黑的大腿肉拍着我A罩的胸脯和你们港,
千万要注意防晒!千万要注意防晒!千万要注意防晒!
带上你们认为的能防晒的所有防晒霜吧,其实我也是带的,但是我不重视,草草的抹抹就算完工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赤道这个位置的紫外线是那么的强烈那么的强烈那么的强烈,
你晒的时候感觉不到很晒,但是她就是能直接把你晒黑,
我当时还觉得这点太阳真的晒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包括我晚上回酒店,没有一点晒伤的感觉,
知道第二天同船的小伙伴指的我的大腿说,诶,你的腿晒伤了耶,我才发现腿上被晒黑了一大块,
现在,距离回国十多天了,它的状态是,一直在蜕皮。
(根据船上一些皮肤比较敏感的小伙伴反馈,他们有的人晒的当晚就发红蜕皮疼痛了,所以各位小伙伴请一定要注意好防晒的工作啊~~~~~~!!!
重中之重!!!

如果你还是担心,当然了,我也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或者提前租好水母衣,记住啊,这是真言啊这是真言啊。
如果你觉得水母衣贴身太不舒服了,当然了,我也是这种感觉,你可以租一件防寒衣,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帕劳的雨季,天气的变化也是很快的,我们出海的第二天就遇到了大雨,防寒衣其实之前我也是比较不屑的,但是当我遇到了大雨大风之后才体会到防寒大衣的重要性,本身快船的时候是说不上冷的,但是一旦你下水过了以后,身上有水分,船开起来就会比较冷,如果遇到大雨的话就会更冷。所以水母衣或者防寒大衣请一定要选择其一带上,当然了,水里的紫外线强度比空气中的更强哦,下水的时间也很长,能防水的防晒能用上的都用上。

说到防晒下水的问题,不得不提到一个问题,
那就是水母湖。
相信大家在初始了解帕劳的时候,很多人是从水母湖开始了解的,
传说一般的仙境,
无数的水母,
梦幻那个梦幻,
但是,悲剧的是,
帕劳的水母湖已经没有水母了,是的,帕劳唯一对外开放的水母湖已经没有水母了,
其他水母湖不知道情况,至少我在出发前就已经了解到了这个信息,到了帕劳之后,导游介绍帕劳的第一句话也就是水母湖已经没有水母了,
原因有很多,除了本身水母的繁殖问题以外,可能最大的原因还是全球气候变暖的厄尔尼诺现象吧,
成千上万的水母如此迅速的消失,我个人感觉如果要回复到最初的水母湖的水平会比较难,估计会要经历比较长的第一段时间,
所以幻想着去水母湖里泡一泡的小伙伴们,请一定要做好这个心里准备,
如果你想以后水母出现了再去帕劳的话,谁知道水母什么时候还会再出现呢。

下午的行程是七彩鱼世界(至少导游是这么和我介绍的,哈哈哈哈)(上面几图也是)
为了帕劳的行程,本宝宝特地在夏天去学了游泳,为了就是客服水里的恐惧感以及有一个游水的体力,由此可见,我的这个决策简直就是英明啊),如果比较怕水的话,要找导游保护哦,导游会带一块大浮板,不过跳进水里的话,还是要自己克服一下害怕的情绪的,当你跳过一两次之后,就会发现,跳水好像还满好玩的诶。
第一天的天气还算不错的,所以能见度还挺高的(以为第二天我们遇到了大雨,所以水下能见度和拍照的质量明显没有第一天和第三天的高),
说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应该会问到相机的问题,
相机除了陆地部分我带的是我的小单反以外,
水下的部分我是租的奥林巴斯TG4,
个人觉得非常的好用,我是租帕劳当地的,提前租好,到了帕劳以后,导游给我,因为如果我在国内租的话,我不在水里的几天就等于是白租浪费了,而且拿来拿去麻烦,所以我选择租当地的,
之前一直是想不好是租黑狗呢还是奥林巴斯
后来一想,黑狗我以前没有用过,也不太会用,万一操作上不怎么熟练的话,反而影响了整个行程,所以干脆就租了一个奥林巴斯了,事实证明,奥林巴斯的机子真的拍水下很靠谱。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下水的时候请一定注意牢牢的把相机管好,万一掉进海里,是捞都捞不上来的哦~~绑带一定要绕好在自己的手里哦~

这个七彩鱼世界,可以说是我第一次下进海里,有点小紧张呢,
跳进海里的时候还没感觉到啥,当把头往海里一扎,往下一看,哦,厉害了我的哥,全是鱼哦。。。

备注一下,可能我的皂片,顺序上有点错,但是实在懒得移动位置哈,大家以欣赏为主哈。

鱼吃人啦。。。

说到这个喂鱼啊,船上早就准备好了干面包,用水浸湿后捏在掌心,然后用大拇指抠一点出来抠一点粗来这样喂,具体导游会教的,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发现,根本不是那样的情况啊,,,
因为,,鱼太多了啊。。。。。
都在抢啊。。。
还会咬你的手啊。。。。
小牙还挺利落啊。。。。
要么你把手居高,他们吃不到,你把手放低,面包还没抠出来,就已经拼了鱼命来啃你的手了,,,
就感觉到自己的手在不停的被咬被咬被咬,
诶,反正你们不吃肉,被咬的感觉也不太痛,咬就咬咯。。。。

当然了,刚开始我被这个鱼量给震惊了,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的,
不停的被咬被咬,,
也是醉了。。

然后,我继续插播注意事项啊,对,没错,就是近视眼的问题,
不要戴隐形,不要戴隐形,不要戴隐形,
因为很多出海行程,都会提供免费的面镜呼吸管,但是近视眼就很讨厌了啊,
因为像我这种镜子离我远一点的我根本就看不清自己脸的人来说,如果看不清的话,那么出海不就等于是白下了啊,然而如果租近视度数的面镜的话,费用还不如自己淘宝买一个的呢,
所以我果断的淘宝买一了一个,
的确好使啊,顺便买了个呼吸管,恩,蛙噗也买了一个,不过蛙噗也有的租,买的蛙噗好像质量并不是特别好,比起导游的那个有点硬,游起来比较用力,看到有的小伙伴的蛙噗很小,感觉还不错的样子,所以如果大家以后会有出海行程会有浮潜之类的 项目的话,建议大小买一个觉得自己大小适中方便携带材质舒服一点的蛙噗,但是如果不用脚蹼的话,游起来会比较吃力,尤其是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会不知道怎么游。

其实在船上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有一些游的比较靠上的小鱼一两条,心情有些小紧张,有些小激动,一鼓作气下水,恩,水温舒适,一直会觉得海水会比较凉,事实证明海水的温度很适宜,很舒服,友情提醒一下:
请大家尽量稍微把面镜勒的紧一点,如果不紧的话,会进水会进水会进水!重要的话说三遍,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如果你没有尝过海水的口感,你可以尝试一下,不过我觉得,
你一定会后悔,
你一定会后悔。

我觉得我之前活的那么多年的盐都一起泡在了海水里,糊在了我的面镜上,渗进了我的面镜里,透过我的鼻子,流进了我的嘴里,
想知道当时我是什么感受吗,
我觉得这辈子都不想再吃盐了。

当海水不停的进入到我的面镜里,我不停的放水,再进再放水,我觉得我第一次的下海,要不是看在那么多可爱的鱼鱼的份儿上,我的精神快被海水给盐崩溃了,你们猜最后我是怎么解脱的?
说出来挺恶心的,
最后鼻子被鼻涕糊住了,,,所以海水进不去了,,,,尴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的第二个点,是看苏眉鱼,没错,就是那个很大的很温油的不怕人的苏眉鱼,受到了盐巴的刺激,其实看苏眉鱼的时候我内心有些抗拒,因为我又要跳进盐巴里,555,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想到我应该勒紧一点我的面镜,依旧进水,这次还盐到了我水汪汪的大眼睛,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游了一段,这真的是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啊。。。
当然了,无论是上面的七彩鱼世界和苏眉鱼,水下的部分都是十分的精彩的。
帕劳这个地方,陆地上的旅游资源真的不多,但是水下的资源,还真的是旅游的支柱,非常的有意思,如果没有体验过出海浮潜的小伙伴,那么帕劳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因为会带给你全新的体验。

额,上面这张图我好像放错位置了,
但是,
我懒得调整了,,,
反正不重要。。
重要的是下面的这条苏眉鱼呢。

刚跳下去的时候没看到苏眉鱼,过了一会,就看到一条要大不大要小不小苏眉鱼,慢吞吞的游过来。。。。又游过去了。。。
对就是下面的那个它。

额,插播一条长相比较奇特的鱼。。。。
像鹦鹉?

苏眉鱼的动作比其他的小鱼要慢,一副坦悠悠的样子,
看着一点也不着急,
表情呢,就是一脸懵逼的表情。带点小委屈的那种。。

好像自带配音是这样的:我、、、、、、来、、、、、、、、、了、、、、、、、、、有。。。。。。啥。。。。。。。。。好。。。。。吃。。。。。。。。。。。的。。。。。。。留。。。。。。。。。。。。。。。。。。我。。。。一。。。。。。口。。。。。。。。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
这些蓝色小鱼的表情啊,,
好像都不大开心。。。
有的瞪着通红的眼睛,
看上去有点愤怒啊。。。。。

我和小伙伴最喜欢的小鱼,看下图,
他们比较小,目测可能,手指那么一段吧,一小群一小群的,
活动范围在靠近水面的位置,
古灵精怪的,东游一下,西游一下,非常有意思呢。
有兴趣的也可以点开下面的视频~~~

结束了一天的出海行程后,回到了国家码头,没错,说是国家码头其实也不大的啦,就一个小码头而已啦,上岸的时候小心一点哦,我两次撞到了头诶呦喂,上岸后,贴心的还有姜茶喝哦,多多少少喝一点各位亲,不过姜茶烫手,拿的时候要慢慢拿哦,喝的时候慢慢喝哦。

第一晚我们的酒店是没有自助晚餐的,所以我们需要去外面吃,约好了接送的商务车(行程里含了免费市区商务车接送),五点左右到达了酒店(其实码头距离酒店的车程也不超过十分钟而已),首先要洗澡洗头啊 ,一身都是海水的盐巴呀,大家总的洗洗干净吧,身上还是湿的呢,所以不要打算带着行囊直接去市区找吃的,还是回酒店拾掇拾掇再去市区吃吧,约了六点半来接,当地的晚餐时间一般是在六点半到七点半,所以刚好六点半去吃是饭点呢。

不知道吃什么,同车刚好有一对小夫妻也在讨论,于是凑了一起,请导游把车停在超市旁,超市对面有一家泰国餐厅比较有名,为什么停在超市呢,因为帕劳哈根达斯很便宜啊,小份的不到两美金呢,所以打算吃完以后去买冰淇淋的。
还没过马路就看到二楼泰国餐厅的老板娘的妹妹在揽客(一楼是越南餐厅,要从旁边的楼梯上二楼才是泰国餐厅哦),来呀来呀来呀(之前以为是老板,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老板娘的妹妹~~~)。店名:Mingles so Thai,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到,
因为其实帕劳就那么几家店,性价比高的几家大家都清楚,
根据同行小伙伴反应,这家店在穷游上的推荐指数也是比较高的,

吃下来我和其他小伙伴反馈都还可以,没有点35一磅的螃蟹,就点了几个泰国菜,花了48美金。

点了芒果汁,泰国奶茶,菠萝炒饭,海鲜炒饭,椰子汤还有鱼饼,整体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快吃完了,老板娘的妹妹摇着扇子路过,问了一句,好吃嘛,回答曰:好吃,然后老板娘的妹妹继续摇着扇子和小腰得意洋洋的飘下了楼哈哈哈哈哈。

友情提示:这家店的菜量还挺大的,像炒饭啊什么的,如果胃口一般的话其实点一份也就够了,一人点一份的话有点浪费啊。我们实在是吃不完,虽然老板娘的妹妹最后给我们打包了,但是我们带回酒店后最终也没有怎么吃完,还是丢了很多,觉得还是比较浪费的。

经过了第一天,初识大海,然后又是半夜到的酒店,第一天晚上已经是比较疲惫的状态了,帕劳时间和国内时间时差是一个小时,就是是快了一个小时,然后,游泳很累啊,所以理所当然的看了会电视就睡觉啦。
酒店的隔音并不是太好,如果楼上楼下有人洗澡的话,浴室里也会有声音传来,不过我睡着了的话就什么都听不见了哈哈哈哈。

早上酒店有自助餐,什么都不用带,直接到一楼吃自助餐就可以了,这次的酒店的吃饭,我都忘记带相机了,所以没有办法给大家拍自助餐的照片啦,
那么就简单的给大家讲一下吧。
早上的餐点还是比想象的要丰富一些的,饮料有白水和橙汁,牛奶据说也有不过冰在里面要问服务员拿,
有粥和小菜,面条,烤面包,鸡蛋饼,荷包蛋,炒米线(面),各类糕点(比较喜欢他们的枣糕),因为百悦的老板据说是台湾人,口味其实更多的还是按照中国的口味来的,一顿早餐的布置是可以满足国内游客的口味需求了,总之觉得酒店的餐点还是不错的。

DAY2

约好了九点二十在百悦酒店的劳斯莱斯旁边等,大概九点十分的样子等到了车车,大概开了三五分钟就到了国家码头,好吧,反正码头就那么个码头,还国家码头,他们国家码头就那么小的呀。。。。。等一船的小伙伴分别到齐了,于是我们就出海了,
第二日的内容是:德国水道→海底大断层→下午:软珊瑚硬珊瑚→日军沉船

但是,9月的帕劳正好是雨季,据说下雨也都是一阵就过了的,
我们出海的第二天就碰到了下雨,
早上的天气就阴沉沉的,这一天的行程顺序也是根据天气情况被船长适当的调整了一下先后,
上午开船的时候也尽量避开的了大雨的区域,所以,就天气上来说,第二天的天气,也算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体验吧。

看上图,鲸鱼岛,我当时开过的时候就在想,这个岛好像个鲸鱼哦,然后就拍下来了,刚拍完,导游就说,
好我们看前方,前面这个岛叫鲸鱼岛,因为形状像鲸鱼。。。。。。。。

看下图,,出了码头,船还没加马力的时候拍的,已经是这个天色了。

德国水道,据说要天气好的时候会比较漂亮,但是,第二天的天气,我们就做了一个短暂的停留,就一驶而过了,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但是这么看看,水面的颜色还是很美的。
我觉得帕劳的海水就是这样,
非常的给人惊喜,
一会儿你的看到海水是绿的,
一会是清的,
一会又很蓝很蓝。
我猜可能和海水的深度和海底的情况有关吧,所以大家坐船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导游的吩咐把救生衣穿上。

不好意思,下面的图插错位置了,,,我懒得插回去了,嘿嘿嘿。

这个是下午路过的情人桥,因为下着雨,我也没有怎么拍,就拍了这么一张吧,
据说在这个地方拍照的情侣,每一对都能终成眷属,白头偕老。
说到这里,就顺便再提一下相机问题,
个人觉得,,太高端的相机,除非你是专业的设备,一般的旅行的小伙伴,还是不要带了,
因为很麻烦啊,
我觉得我带的东西其实已经算多了,两个人感觉都拎不过来,
你们看,呼吸面镜,脚蹼,中午拍照的衣服,身上还要穿救生衣,每天出海前还要酒店借好浴巾,
相机的话还要带两只,我一只陆地上的单反,一只水里的相机,
水下相机还好,本来就是三防相机,给我的时候外面还有一个层防水壳,所以不担心水的问题,
但是单反的话你还要买个防水的就很麻烦了啊,万一漏水了呢,毕竟海水腐蚀性强,还有水压,
万一进水,机器坏掉就得不偿失了。
另外,下了水里就不要带手机了吧,,,,
有水压在,你要怎么用触屏?
如果你能用的话,还是那句话,漏水了怎么办哈哈哈哈哈。
我当时带的是一只平时游泳用的包包,有一个隔水层,所以单反相机是放在隔水层里的,
像我们第二天遇到的风雨,基本在船上的都是被淋湿的,塞在座位下面的包包,也会被船舱地板的水流泡到,所以,防水方面一直要做好准备,带相机的,有罩子的准备好罩子,有袋子的准备好袋子,太高级的不要带了,万一哪里疏忽了,会很心疼的。

情人桥↓↓↓↓

好了,下面登场的是海底大断层↓↓↓↓↓↓

我当时跳下海的时候,没有这个深度意识,我的深度暂时的还停留在第一天的那种深度,就是能看的到底的,然后目测感觉深度在四五层楼高的那种感觉(因为天气好的时候,帕劳的海水能见度是比较高的),
但是海底大断层这个位置啊,顾名思义啊,你们应该懂的,我下去了以后,就扎下脸往下看了一眼,唬了一条,乖乖,这得多深,,,完全没底啊。。。。。幸好大断层一边的比较浅一边是无底的大断层。。。还是有点心理的缓冲。

等导游噗通下水了,找准导游的下半身造型(其实我就是认导游的裤子和蛙噗),跟着他游就对了,有时候觉得蛙噗是不太会用,费劲但是如果不穿蛙噗,这游起来,更费劲啊。
继续回归到主题啊,,,
所以大家从这个照片上来看,
就拿上下两张图片来说吧,左边颜色很深没有任何造型的就是断层无底的那一部分,右边就是有底的那一部分,有底的那一部分,相对第一天 那种深度,还要略浅一些,所以有的照片有的角度,我可以拍的比较放大,(因为水下相机调成了水下模式,拍的时候是不能调整远近的,只能像傻瓜一样的拍摄)

恩,总结的来说吧,海底大断层这一附近的鱼吧,鱼群没有之前七彩鱼世界的鱼那么的疯狂,这里的鱼群都很淡定,不过鱼群的数量也不算太多,多的是鱼的种类,各种各样的鱼都有,但是密度呢又不是太高,
然后你出现的一个状态就诶,诶呀,那里有一条鱼,你看快,诶呀,没见过,诶呀,那里那条也没见过。
相机拍不过来,好不容易这边拍完了,哎嘛导游游哪儿去了,诶有我赶紧跟上,别把自己给游丢了。。
好不容易再跟上了,哎呀那里有个鱼群,快快快!!!!

看下图,小丑鱼啊,小丑鱼。
其实我很想找尼莫的那种红色黄条的小丑鱼的,但是没有找到,
只看到了褐色蓝条的小丑鱼~~~
就是图里面的这条!!~~~

下面这条鱼,有没有一种,自带荧光的感觉?

自打帕劳去过了以后,我决定还是要苦练一下游泳技术,看看人家导游GG的水平,要上能上,要下能下,来去自如,撇去海水死咸死咸这一项不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如此的在海水里来取自如。。。。

至于你们也许会问的,出海到底需要不需要会游泳呢?
目测来看,的确是不需要的,
因为你有救生衣呀~~但是如果你不会游泳,你要如何克服水带给你的恐惧?
就像我刚学游泳的时候一样,第一次钻到水里憋气,也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然后觉得浅水池的水也好深,深水池的水简直深不可测,但是浮过海里以后发现,深水池的水好歹才这么几米啊。。。。飘过海面以后,也觉得在游泳这件事情上,豁然开朗了很多,会游泳,有助于你更好的去观察体验这个世界。。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还有钱,还有时间,
我会去考虑考个潜水证什么的,因为觉得出海就像潘多拉魔盒的钥匙,打开了我对海底的欲望。。。

当然了帕劳也有很多的国外游客,虽然在总体游客中,国外游客占了少数(主要还是中国的年轻人多一些,但是中老年旅行团也很可怕啊),但是你在出海的时候,很少看到国外的游客,那么他们去哪里了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咨询我们的高导,答案是这样的,,,他们也出海啊,但是他们出海的地方和我们不一样啊,他们不浮潜啊,他们玩深潜啊,乃们看看,这就是差距。。。。
顺便说一句,
像去帕劳这样的地方,我建议是宜早不宜迟,虽然它和我们国家没有建交,但是最近几年的知名度逐渐上升,去的人越来越多,以中国大妈的那种玩法,乃们也知道的,环境破坏的速度也会非常快,谁知道小水母们的消失到底和游客增多有没有多大的关系呢,你今天还能在这里下海那里下海,明天的海里还会不会你今天看到的那样呢,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那么浓的环境保护意识,真的,有时候我挺不愿意看到中老年旅行团的,因为理念不一样,他们觉得帕劳真的好一般啊,无论是陆地的还是水下的,真的,有时候谈不到一块儿去。

从海底断层上船,我们就要岛上吃饭饭啦,船一直开一直开,可以看到远处的乌云,甚至可以感受到乌云的那一头一定是大大于滂沱,因为肉眼看就是朦朦胧胧的景象。

看下面这张图,我觉得左边是在下雨,云压的那么低,感觉都是雾气,你们觉得呢?

帕劳的这个天气,变变的确是有点快的,不过幸运的是,中午吃饭的小岛附近只有阴云,没有大雨。依旧是有大约一小时的拍照时间,气氛燥起来

虽然我们都管吃午餐的岛叫无人岛,但是岛上的人真的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第二天出海的这个岛,中午是退潮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长的沙滩会在退潮以后慢慢的显露出来,然后等我们吃完饭以后那个沙滩已经露了很长很长很长了,然后都是个人,,,,感觉船停了没几只,,,怎么沙滩上的人会有那么多呢。。。

哦对了,可以借婚纱和鱼尾巴拍照的,不过我没有借,因为觉得婚纱不好看,鱼尾巴吧,,也略微的觉得有点那什么,还是用自己带的蕾丝外套拍了几张照吧。。。记得去沙滩边上的时候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
帕劳这个地方防晒就是永恒的主题,
不然你们以为我会告诉你我现在手上的皮肤还是土菜油的颜色?

岛上这款蝴蝶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栖息地?反正觉得把,这年头,,连蝴蝶都成双成对了。。。。
说到这个成双成对啊,,,,我再重点说一下,,
帕劳这个地方吧,,,如果你是单身狗,,真的要做好心理建设再去。。。。
举个栗子,
一船12个游客(不计算导游船长等人,下个雨,哗一开船,那个冷啊,剩下的十个人都两人一组的抱在了一起,,,,就剩下我和我的小伙伴面面相觑相对无言,寂寞无声空流泪,内心荒凉无处诉。
最后,只能拉拉紧身上的防寒衣,闭上双眼,内心高歌  “哦多么痛的领悟。。。。。。。
所以啊,自打帕劳回来后啊,我就不怎么轻易能吃上狗粮了,因为很难再见到像帕劳的船上那么高浓度的纯进口的狗粮了。。。。。

其实我拍照的时候把,脑子里想的就是把里面的人全部都P掉P掉,但是呢,当我把照片全部导到电脑里以后,我脑子里就不想这么干了,千言万语可能就汇聚成了一个字吧,
那就是:

第二天的午餐,木有火锅啦,,,导游做了鱼汤,这个对我来说,不重要啦,,
重要的是竟然有黑椒味的小牛排,虽然肉不多,但是很够味啊。。

不得不说,,帕劳的导游GG们真的是,,,太实惠了。。。

饮料依旧是冰红茶和白水,除了有牛排以外,还有番茄炒蛋,虾,炒白菜,鸡块,,玉米粒,还有香肠(不过我没有拍进去),总之满满一桌子,而且一船人也竟然吃的刚好诶,反正我觉得吃的挺舒畅的~~

吃好饭的时候,按照老规矩依旧休息了半个小时,出发的时候还没有下雨的迹象,但是我们下午要去的地方,正在下雨,所以一路感觉就是在往雨里开,于是船上成对的人都慢慢的搂在了一起,船也放慢了速度,但是感觉风浪不大,颠簸的也不太猛烈,斜风细雨的湿了一整条船,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带了相机,一定要注意防水,因为这种天气,你怎么挡都是没有用的,大家都是湿的,就这么顶着雨一路开,所以如果你没有水母衣那么请准备一件防寒衣(租也可以),如果你防寒衣也没有租,那你要么国内自己自带一件防风防雨的外套也是可以的,不过冷不冷我就不知道了,据说,如果雨大一点的话,开船了会非常的冷,不过我穿了防寒衣,米有啥感觉。。。
同样的大海,一段清澈↓↓↓↓,一段就蔚蓝↑↑↑↑。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

到达的时候,依旧下着雨,所以拍起照来效果就没有天晴的时候那么好了,
第二天的下水,吸取了第一天的经验,把面镜的带子勒紧了一点,进水情况明显有所好转,感觉到的咸味也少了很多了。

下午的第一站是软珊瑚,
软珊瑚就下图的那个洞的水下位置,但是这个洞口很小,每隔几分钟就会变换一次水流,而又同时在这里有几艘游客的船,所以略微显得有一些拥挤,大家只能有顺序的进进出出游来游去。

导游↑↑↑,非得给他来一张照,不然指不定回头和我说杂么没有他照片哩。。。。。

看图片的质量就知道,这个第二天的天气不怎么样,因为能见度比较低,而其实就海水的清澈程度来说,可能这个软珊瑚的位置比较偏向于里面,所以往下看的时候,稍微有点点浑浊,软珊瑚的分布不多,就在岩壁上一点一点的,没有连成片,但是颜色比较丰富,各色都有,,,
可惜啊,我拍不清楚,大家也就只能这样看看先了。

软珊瑚么就是因为珊瑚柔软所以叫软珊瑚闹,后面还有硬珊瑚呢。。。

小黑点就不用我特别的说明了吧,是小鱼啊~~

然后下面是日军的沉船遗址,这个地方就好像是一个岛拗进去的一个地方,有些封闭,但是海水感觉别软珊瑚的地方来的干净清透一些,可能是场地开阔光线相对充足的原因吧,
虽然依旧下着鱼,
但是大家依旧跳水调的十分的欢畅。。。

我本来以为是一艘很大很大的沉船,其实沉船也不是很大啦。。。上面已经长满了各种。。。。。各种。。。。。
。。

各种我也不知道是啥的玩意儿。。。

我们看过了沉船,好吧,没有太大的特色,算是爱国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类型的到此一游型的(其实你们看鱼也不多对不对)
我们来看看硬珊瑚,,,
诶呦,这个珊瑚就牛了,,,
因为它非常的大,
因为前一天看的主要以鱼为主,而第二天的软珊瑚,所以看到硬珊瑚的时候,我就和第一眼看到七彩鱼世界的那种感受一样,有点懵圈的,
懵到什么地步呢,
就是忘记拍照了。

游了好大一段路,才反应过来诶呦我去我怎么没拍照呢,然后慢悠悠的打开镜头盖,开始拍,
别说我快速的打开镜头盖,就在那个水里,你能火速一般的打开镜头盖算你牛咯。

怎么形容它的样子,就像一朵多的玫瑰,或者说巨大的花型木耳?
恩,总是非常的大,感觉和我家吃饭的桌子差不多大,至于我家的吃饭的镯子有多大,我真的不好比较,
目测有的宽度应该会在一米五左右,而且很多是连续的在一起,连绵一片,非常的有气势和画面感,
恩总之,玫瑰珊瑚这个区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区域。

有的地方还很有空间感,高高低低,可惜啊,,,我游泳技术不好啊,。。。。不能潜下去。。。
因为这个区域有的地方非常的浅,甚至可能脚蹼一个不小心非常容易就踢到了,所以需要慢慢的游慢慢的游,对嘛,保护环境呀。。。

拍了几段视频,但是最上面的剪辑里我没有放,所以放在下面了,如果你们有WiFi的话可以看哦,没有WiFi的话土豪随意啊

好,接下去我们跳着讲了哈,因为接下去也就是上岸回酒店了,不一样的是,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在酒店是有自助餐的,所以不会像一些小伙伴那样有选择综合症的,每天都要苦思冥想晚上到底吃什么,帕劳感觉有很多餐厅,有泰国餐厅日本料理,越南餐厅,广东菜,还有面条店,吃的地方很多,但是不一定合所有人的胃口,我觉得吧,百悦的餐点虽然比较保守型但是还是不错的。

那我现在慢慢的插播一下百悦的餐点啊,晚餐凭我的记忆回忆,大概有这么写菜,饮料还是老件儿,白水和橙汁,其他你们就不要指望了,我就没看见,如果你们想喝其他的饮料,恩,可以去超市买一点,然后有生鱼片,应该是金枪鱼之类的鱼吧,我不太熟,但是酒店的墙壁上挂着金枪鱼生鱼片的广告,一般情况下是一种鱼的生鱼片,但是有一天我看到有两种鱼的生鱼片,因为鱼肉的颜色样子不一样呐,这个我还是会分辨的。然后有蔬菜沙拉,有紫菜包饭,有小糕点,有米饭,有面条,有炒墨鱼卷(海鲜类),还有炒蔬菜(譬如炒四季豆),牛肉炒花菜,还有炸鸡腿,炸鱿鱼卷,因为有韩国的客人,所以还能看到韩国的大酱汤,我们吃了三天,三天的菜式都不一样(当然饮料和米饭还是一样的),我个人感觉的话更喜欢第一顿晚餐的菜式(因为有鸡腿),菜的品种个人来讲,觉得还是挺丰富的,口味虽然做的说不上非常美味,但是还是比较入味,如果你有选择综合征,又住百悦的话,可以考虑一下他们的晚餐自助,真的,省心省力。

好的,我们的日子一晃眼就到了第三天的出海了,我们这次的行程一共是四个白天,其中三天是出海的,一天是陆地,这样的话第三天的出海也就是我们最后一天的出海了,具体三天的出海其实没有一定的流程说一定是第一天去哪里,第二天去哪里,第三天去哪里,全看导游安排的咯。

既然说到了行程的安排,我不得不 友情建议一句,如果你们时间够,钞票够的话,建议你们尝试一下帕劳的小飞机,我当时对小飞机这种,其实没有太大的感觉的,但是回城的时候在天空中俯瞰了一下帕劳觉得美呆了真的美呆了,可能我比较low没有看见过这种世界的颜色,这种从上往下看的那种蓝绿渐变色太提醒醒脑了~~(具体游记后头有一张照片),所以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恩,你们懂我意思的吧。

DAY3

恩到了第三天了,还是一早来接,套路不变,
行程是,早上水母湖和鹿角珊瑚,下午是干贝城和鲨鱼城。(如果我没有记错顺序的话,,,你们看,游记的意义就在这里啊,如果我不去记,少则一两周,多则以两个月,基本也就忘记的差不多了。。。。)

不好意思,蓝色鹿角珊瑚有点跳脱了,急着上场,我懒得往下调了,。,,,,大家可以先看一眼。。。

牛奶湖,怎么说呢,帕劳除了水母湖最令人期待以外,可能最有让人尝试意愿的就是这里的牛奶湖了吧,
它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块被小岛环绕的小小海域,
因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古代的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
沉积湖底数万年的火山灰含有很多种天然的矿物质成分,
和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一起,就变成了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
据导游说,除了美容以外,这火山泥还有丰胸的效果(忽然觉得好鸡冻,,,,,

然后,导游就普通一声跳下水,下到海里去给我们挖了一大坨海底火山泥上来,
壮士,请接收我的膝盖~~

可能是因为海底下面有厚厚的火山泥,所以这里的海水,看上去就像蓝色的颜料里面加了一点白色的颜料,蓝白蓝白的非常的好看,

首先,用海水混合火山泥拌一拌,或者把身体弄弄湿,不然干巴巴的不好往身上摸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呀,抹上抹上都抹上,前胸后背脸上,但是要避开眼睛哦,因为火山泥里有硫磺成分,会刺激到眼睛呢,抹完了以后呢,导游和船长就开始给大家拍照

等干完了全部滴活儿,好了,倒穿上你的救生衣,往海里一跳,可以开始洗了,这个泥啊,据说最好是干到你轻轻一抠就会自己掉,这样是效果最好的,不过跳进海里洗的话也是比较容易洗的,都不用自己太费神,就是可能有些后背自己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要自己撸一撸。
洗完以后,感觉自己焕然一新了呢。。。
然后爬上船,,,,重新穿好救生衣,看着别的船上的游客还在那里抹抹,我们就要粗发去看蓝色的鹿角珊瑚

好了,接下去我们看蓝色鹿角珊瑚,诶呀,这个鱼太抢镜了。。。。
跳下水的区域,其实还不是珊瑚的区域,
要跟着导游一直游啊游,
导游就是导游,知道珊瑚的位置,
换做是我,,从海面上看,哪里看的出下面有珊瑚呐。。。。
然后游着游着,就看到有蓝色的珊瑚慢慢出现了。

大家的认知里,珊瑚一般是红色的,因为蓝色的珊瑚特别的稀少,
所以蓝色的鹿角珊瑚也算是难的的一见,
个人觉得,虽然不大,但是颜色非常的好看,
蓝的特别的梦幻,
珊瑚的顶尖上是淡蓝色的一点,然后鱼群游曳其中,
恩,
特有氛围。
图你们自己看,我看看有没有视频可以插进来。

想一想,这些海底灰败的珊瑚,如果他们都还活着的时候,这个海底该会是怎样的一副好看的颜色啊,
可惜,现在只剩下了尸体,
恩恩,要加强环境保护教育啊~~~
不然以后可能啥子珊瑚都看不见了。

很喜欢这个蓝色鹿角珊瑚的颜色,所以不好意思,多照了几张,大家可以多看看。

鹿角珊瑚什么的,觉得不需要我多讲了,大家用心去看就好了,真的,其实在帕劳,很多景色在海底,没有看到过的,不要老是抬头看海面,导游经常会说,看下面看下面,你们看我干嘛,如果不会游泳,导游有一块很大的浮板拉着游,一只手抓住浮板就好了,不用太费劲也不用害怕,只管往下看就好了,如果会点儿游泳,自己可以游的,可以放开了浮板自己玩,当然,不要绕太远,尽量在导游的周围,静静的游,只能听到海水咕嘟咕嘟的声音,海面上的声音会比较轻,还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这种心境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再不觉得新奇,毕竟这种景致你想在大天朝看到,绝无可能。
所以说,
美国国家地理》有本著名的旅游指南——《50 Places of a Lifetime》,在“人间天堂”系列中,
帕劳群岛,赫然排在第一。马代巴厘岛没能入选,普吉岛也只能靠边站了......
而更多的人,愿意用上帝的水族馆,上帝的调色盘来形容帕劳

除了在海洋里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观察,帕劳的一些小岛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三天的岛相对前面的两天,都比较小,岛的后方有一处浅摊,最深大概到膝盖的地方,我们到达岛上的时候,还没有完全退潮,等到我们吃好饭了,水位大概就退到了脚踝的地方了,于是我们就淌水走了逛了一圈,进入到了小岛的一些角落。

有几个注意的地方,
第一个,个人觉得不要走太远,因为导游要是要出发了,不好找人,最好要有点时间意识。
第二个,不要一个人走,注意安全。
第三个,这个岛上有巨大的蜥蜴,这个巨大是指一米五以上,这个是导游说的,如果大家要逛岛的话,最好了解一下你所在的这个岛有咩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动物,是不是安全,就像我们第二天那个长沙滩的岛,竟然有野鸡,我们在吃饭,他们在打鸣。当然这个岛上的蜥蜴据说不伤人,但是也要有机会让我们看到,我们最终只看到半个手肘那么大的蜥蜴和一个手指那么长的蜥蜴,其他就没看见了。
第四,如果你衣服湿了,想要晒一下,不要挂在树上,这个是导游说的,因为如果被海警查到,罚款比较厉害。
第五,一般岛上的厕所都非常的,,,,,,,难以形容,,,,,,有地方拉屎拉尿就不错了,,,不要纠结太多。。。。。至于怎么个难以形容法,你们自己去体会吧,一般岛上没有高的建筑,都是一些桌子椅子,你们看到有一栋两层楼高的小房子一般就是厕所了,也就是找最高的建筑就是厕所了,,,如果你有洁癖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救你。。。只能建议你们,不要图方便,不穿鞋赤脚就下船,上厕所的时候你可能会后悔。

喏,就是下图这个地方,海水退了以后,就都是松软的沙滩了,当然还是要注意安全啊因为比较浅,又长了一些海草之类的植物在水里,所以水的颜色看起来好像是黄绿色的,其实水的颜色还是比较清的,但是可能因为位置比较里面,所以相对漂浮物,树叶之类的比较多,相对水没有那么纯洁干净。

可能是因为第二天一整天都是阴雨绵绵的感觉,把雨都下完了,所以第三天的天气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不要的。阳光不刺眼(但是你们不要忘记了紫外线),海面和天空的颜色都非常的好看非常的好看非常的好看非常的好看。哪怕偶尔飘过一朵云,又有什么关系嘛,一点都不影响美感。

中午还是有牛排,没有什麽比肉更加吸引我的了。恩,就放一块肉吧,就代表我吃过了。

下面几张是纯美风光系列,,下午的两站是我们浮潜的最后两张,距离我们吃午饭的小岛,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近,感觉就只是一个操场的距离啊,,,,,,
第一站是干贝城,第二站是鲨鱼城。

首先,要感谢第三天的导游GG,正好我懒得游抓的浮板,他可能看我一个人孤单寂寞冷,就拿着我的相机给我去拍了几张大扇贝,所以,你们说怎么会看到那么大的扇贝呢,
因为以我的游泳水平,只能在水面这么游游,下不去上不来的水平,怎么能拍到近距离的扇贝呢,
肯定是需要导游GG的帮忙呐,
他还顺便帮我拍了一下照,
导游GG你辣么善良,你会发财的~~~~

注意啊,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上面的干贝,它是活的啊,下面的图片里的干贝,它就真的是干的贝的,因为米有肉,只有壳了,
大小的话,目测估计应该宽度在80厘米的样子,因为在写下这段的时候,我对比了一下我脚下六十厘米边长的瓷砖,不过个人觉得可能会更大一点,因为毕竟是海底,有深度,再大的干贝,放远了看起来可能也比较小。

下图,
我最喜欢的鱼啊,,长长的一条,哈哈哈哈,还有长长的嘴,关键是还不大,诶,我是怎么拍到的呢,我想不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肯定是离我比较近,不然我怎么会拍的那么大啊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鹿角珊瑚插错地方了,蚂蜂窝就是 调整图片比较麻烦,光看小图看不出有什么位置上的问题,编辑的时候才能看出哪里不对,所以我也懒得调的了,大家心里知道就好了。

我自己很喜欢的一半海水一半天空的照片,遗憾的是相机是水下模式,其实上面的天空很亮堂很漂亮,可是拍出来稍微有点暗淡。

这种天气,这种阳光,诶,不用我多说了,看图,自己感受。

接下去是我们出海的最后一站,鲨鱼城,
但是,其实有一定的几率不一定能看到鲨鱼,
至少我们等了很久的鲨鱼,
据说有的时候鲨鱼很多,有的时候木有鲨鱼,
为了鲨鱼,我一度很担心我的大姨妈提前来到,因为掐指一算日子好像差不多,
但是实际上,这里的鲨鱼对人肉没有多大的兴趣,
这里的鲨鱼不是我们电视上看的那种鲨鱼,至少我看到的,
略微有一些小,
恩?可能也因为距离远吧,

在鲨鱼没有出现前,导游GG先喂个鱼,一大袋鱼食,,额,是不是我们中午吃剩的??
往下游,然后袋子一抖,放一点出来,
然后呼啦啦,一群鱼就过来抢了,,,
喂了几次,
咦,肿么没有鲨鱼呢?
导游哥哥感觉有点冷场,,,
不甘心,又来了几下,
终于把萌蠢的鲨鱼引来了。。。

对,那边的同学,你的问题提的很好,上面的图片里没有鲨鱼,因为鲨鱼在下面的图片里,。,,,
鲨鱼是近视眼,根据导游GG的解说,基本也算是瞎子了吧,它的身上还有其他的鱼会跟在身边,算是导航,所以我们看到鲨鱼的时候,鲨鱼身边就跟着几条白色的小鱼,跟的很紧很紧,就像一颗星星旁边有卫星一样。
可能是距离比较远吧,感觉鲨鱼不是很大,这一次我们看到鲨鱼大概是两条,不过据说鲨鱼多的话,也会有一群出现的。。。
所以说,看鱼这件事情,你在帕劳完全是拼RP的,看不看的到,也要看大家的缘分啦~

鲨鱼城和干贝城的距离真的也是,,放一串炮仗就能到的距离,,,
看完鲨鱼,就回府了咯,结束了我们全部的出海活动,
这个第三天的天气啊,,
真的是好的令人发指啊,,
当然了,回到酒店,看到自己屁股上因为穿着比基尼没有被晒到的白色三角区域,腰上和腿上都晒黑的样子(注意,真的是晒黑,而不是晒的皮肤变暗),,,我觉得这种晒法真的也是令人发指,,我不知道我的屁股要什么时候没有色差,没有比基尼的印子,我现在每天洗澡,都对着自己的屁股无语凝噎。。。

因为第三天的几个浮潜点都很近,所以回酒店就相对回的比较早,顺便酒店周围还逛了一下,下图是帕劳比较豪的那个什么酒店来着?老爷大酒店?反正就是很嚎的那家,光远处看看就知道很嚎了,

住百悦的话,你一定看到过这只鸟吧,白天貌似是栓在借浴巾那个房间门口的,晚上栓在大厅的,我捡了个木棍给它,它啊啊啊啊的玩的很带劲的,不过前一天晚上,我拿

酒店的鸡蛋花,活的,不是干花哦。

你们以为一篇快结束的游记,后面不会有什么干货了吗?
你们太天真了,下面重点来了,
真的不要以为你们在帕劳除了看海,看鱼,就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看了,
其实还有!!
那就是!!看星空!!!!!!!
看下面这张图,这条路是百悦和假日之间的一条路,我们晚上吃饭好了以后稍微有点早,然后就想粗去走一走,走到这条路上,确切的说,应该是桥吧,我们抬头一看,恩,今天天气不错,没有云,有星星,于是一边抬头一边走着,走着走着,后半段的桥灯光比较弱,用手机挡一下其他的路灯,忽然发现,漫天的星星啊~~~~~~漫天的星星啊~~~
如果你生长在城市,如果你的少女情怀总是诗,如果那天天气晴,如果那天不是满月日,
请在出发前咨询一下你的团,有没有晚上看星星的活动,
让他们带着你离开市区,往远一点的去,去看星星,
据导游说,运气好,天气好的话,也许能看到星河。
其实,我们就在那样的情况下,也能看到很浅浅的一条。

友情提醒,如果你住百悦,在自助餐厅的后面,你往里面走,有一个小小的酒店沙滩,沙滩上有一排躺椅,虽然旁边有一个小山包遮挡视线,但是酒店的灯光不强,也没有其他的灯光干扰,请抹上一点防蚊虫的药水或者带点驱蚊产品,去沙滩边上的躺椅上躺着看星星,真的别有一番情调啊~~~
有的星星还能发着红光或者蓝光,一闪一闪的,,真的是回味无穷啊。。。
所以,这一部分的文字(敲黑板),
请一定要记在心里!!

至于为什么没有星星的图?
我只是的半路的摄影爱好者,,,我不会拍啊。。。。。。。。。(这种丢人的话我不需要重复三遍了吧。。。。。。。

雄赳赳气昂昂明天就要回家了的第四天

诶嘛,,终于写到最后一天的游记了,我觉得胜利在望了,,我本来以为我一天就能吧游记写完的,结果我真的整整写了三个下午还没搞完。。。。。这已经是第三个下午了,,我今天一定要把这篇游记写完的,,拼了。。。。

今天的行程呢,,就轻松很多了,,,小白宫,树屋,私人沙滩,
早上约了十点二十,恩,终于可以睡到九点了,注意啊,酒店的自助餐时间基本都一样,早餐到十点结束啊,大家不要搞太晚起啊,太晚起没吃的啦,
高导来的比较早,竟然比预定时间到的还要早,之前三天出海都是接的时间要晚十分钟以上的,。。。

完美的一天另一个原因是,这一天就只有我和我小伙伴两个人,好专属的服务啊哈哈哈哈哈。
帕劳看着小,但是开开车好像也能开很久,
我们首先要去的是小白宫,好像是在帕劳的一个端点上,
做过攻略的应该都知道,小白宫就是以前帕劳的总统府,但是因为实在太远了,所以现在已经不做办公地点了,只有工作人员在维护并给游客参观,
但是参观归参观,只能在外围看看,里面是不能进去的,
地势也比较高,据说这个地点的选址还是请风水大师看过的,
的确,站在草坪上,天朗气清的,往下望去一片大海,能看到海浪,依稀还能听到波涛声~~

本来其实是想把这个架子PS掉的,但是千言万语就汇成了一个字啊,,,懒。。。
摆着就摆着吧,,,
这叫自然。。。
至少我是这么安慰我自己的。

蓝色和黄色的配色,
空姐也是增

招财鸟,
拉的屎也是钱,,
只要是和钱有关的东西,我是一定要拍的,
你说我嫁不出去,我一点都无所谓,
你要说我发不了财,
我可能整宿整宿的睡不着。

这个帕劳的车啊,,,它真的是很便宜啊,,,,当时高导开的是啥车来着。。。反正我也不懂车,,我也没驾照,但是据小伙伴讨论,这辆车在国内买大概要二三十万的样子, ,,,在帕劳,咱导游好像就花了三万多。。。。。。。。差距啊。。。差距。。。
哦,这个是题外话,反正你到帕劳买你也开不出去,

帕劳的车牌,颜色和式样都不一样的,据说是地区不一样样子回不一样,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科罗尔蓝白色的车牌,他们的车牌一般都在车子的后面,车子前面几乎都没有牌子的,
感觉帕劳的大马路就只有一条,高导称之为帕劳的长安街,第一天半夜到帕劳的时候就这么介绍给我们的,印象深刻啊,,,的确,而且我甚至觉得,这条路没有什么弯弯绕绕的,从一头通到另外一头,
更有意思的是,帕劳到了晚上下班时间,竟然还有高峰期,还能堵上一点,就这么点人口的地方,还能堵上,不得不说这个人均有车数量很高啊,大家都在用车出行。。。。当然,堵车的原因个人觉得,可能和限速40码有关吧,就这车速,比杭州的公交都要慢。。。

好,我们在小白宫坐了一会,吹了吹风,接下去的一站,是树屋~~

树屋范围不大,属于收费的景点吧,进去后面对大海的是一排树屋,右边有一个泳池,这么热的天,不是不想游,而是不敢游,吃过了紫外线的苦,这个游泳池纯露天的,就这么游几个来回,我回国还不被人笑成黑炭啊。。。。。
当然了,到树屋了以后也是我们的吃饭时间了,,,
帕劳的导游们真的是太能干的,也不知道哪里就变出了锅子罩子铲子被子,反正烧菜的东西一应俱全啊,,,
我们在这边拍照吹风,他们在那边烧菜,
而且烧的还挺好吃~~

吃饭完毕,接下去的行程就是去私人沙滩了,说是私人沙滩,就是私人领地,
规矩还很多,
不能用单反相机拍照,不能用做商业用途,
只能用手机,
我就觉得很奇怪,
如果人家拍了,广为流传,游客不就是更多了么。。。。
为什么不让拍呢。。。
可能主人和我不一样,对钱不太敏感吧,,
不然怎么可能入口的路也不修一修呢,
门口也没有什么指示牌,没有来过私人沙滩的人,估计要是靠自驾是肯定找不到路的。
别指望导航,,这是一个没有卫星的国家。。。

躺在入口处路中央的猫,总不能车子碾过去吧,
于是英勇的我下车赶猫,,
猫大人好像感觉很不爽的样子。。。

海里捞的海参,
之前车上高导和我们吹牛逼说海参随便找找都是,
我还不行,
的确,海参很多啊,,
之前都没有意识到这个是海参,
就软绵绵的一根棍子一样的,这种土海参,虽然没有其他种类的海参营养,但是据说也能吃的,
拍完了赶快扔掉,不然估计它要吐肠子了,,不能因为我拍了张照片,他就损失了一段肠子。。。
当然了,
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咯。

寄居蟹,
你们活到20岁以上的,,总不会连寄居蟹都不知道吧,
帕劳的沙滩上真的到处是寄居蟹,我在树屋的沙滩上看到的最多,反正你看到像螺蛳一样带壳的,里面都有,随便捡着拍,图片里的这只,可以算是我这次帕劳行程中,逮到的最大的一只了。有我半个拳头那么大。

当然了,下面这个就不是寄居蟹了啊,,那真的是蟹了,,
就是这点肉,根本吃不来,算了,扔回海里,
两秒钟时间,它就沙沙沙整个儿的钻进海里的沙子里了。

干完这一切,,,我们就要开始在沙滩上睡午觉了,
没错,是睡午觉,私人沙滩这个地方,睡午觉真的是太好了啊,
一排躺椅,自己选好,调好高度,然后就躺下了,还有吊床可以选择,
吹着微微的海风,听着海浪,这里的两条狗在远处的海里捉鱼玩,打情骂俏,
港真,有时候觉得,活的还不如帕劳的两条狗,有吃的有玩的,还很自由,

然后在树荫下,轻轻的睡去,狗狗可能跑到你的边上来闻闻你的脚,
恩,没事,不咬人,
继续躺着。
反正私人沙滩四点关门,可以睡到四点再走也来得及。
嗯哼。
前提是你们导游让你们睡啊~

我总是觉得我用手机拍的照片效果会比我的相机拍的效果差很远,所以我一直不太喜欢用手机拍照,但是在私人沙滩也没有办法,不能用单反拍照只能用手机拍照了。

差不多躺到了三点五十的样子,于是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至此,基本结束了我们在帕劳的行程。

另外,在额外将一下回程机场的注意事项,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九点四十的,差不多是七点四十到的机场,还挺空的,因为机场这个时间段就我们一班飞机,没有什么特别的拥堵,进入机场后,右边的大厅进,找到值机的柜台,简单的说,不能称之为值机的柜台,因为真的没那么严谨,感觉就像临时搬了个收银柜在那里,机票是早就已经打好了的,他们要打印的,只是贴在你箱子上的托运条码而已,回去的机票座位和来的机票座位是一样的,他们只是把你的机票从他们的一沓机票中找出来给你而已。

拿好机票,转身旁边有一个看似安检的地方,其实那是托运的地方,,,反正就一班飞机,把行李往上面一放,它就自己进去了,,,不用管了,直接从这个大厅出来,上二楼,,上了二楼,左侧有一个窗口,需要在那里缴纳50美金的离境税,把钱和护照给他,他会把票子订在你的机票上,然后左手边就有一个连着的小门,进去,是出境大厅,这个不用我多讲了吧,盖上帕劳的很特别小水母印章。
搞完以后就是安检,检查你的背包之类的,每个机场都有,你们懂的,
安检和候机是连在一起的,大小大概四个教室那么大,
总之感觉,到了机场你就不用急了,反正就那么一飞机人,还是那么飞回去,因为机场毕竟很小,当然,你也不要寄希望与逛一下机场免税店,这个免税店还没我家小区的超市大,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如果你要买纪念品,建议你在市区的时候就买好,不过帕劳好像也没有什么纪念品,什么砗磲贝之类的在国内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我在帕劳也就只花了一顿饭钱,三个哈根达斯钱和买了两个冰箱贴,加起来都不到50美金~~~
而且,我们的航班差不多距离起飞时间十分钟左右才登机,起飞也没有推迟很晚,稍微晚了一咪咪,大家坐的差不多了,基本就起飞了,只是在回香港的路上,估计还是有航空管制,后半段都在绕Z字飞,一直在绕。不过没关系,能准点到就好。

后面的后面就没有了,因为我下了飞机是一点,虽然行李延误了到了一点四十五才拿到,但是转机还是很顺利,下午四点的飞机顺利肥家~

总结的尾声:
其实说白话的话,如果大家一直在陆地旅行,那么帕劳是一次比较新鲜的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毕竟它是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守,但是除了本身不会游动的海底景色外,比如珊瑚,干贝不会移动,那些鱼和那些鱼,都是会游的,不要抱着去了就一定能看到的这种想法,苏眉鱼来不来你身边,看它的心情,鲨鱼来不来你的身边,也要看它的心情,至于你身边还能游过来什么海洋生物,真的是要看你的运气,和海洋的缘分,有时候和人和人的缘分一样,不能强求。
恩,如果我还有机会要去帕劳的话,我会选择去考一个潜水证,因为不同的水域看到的生物不一样嘛,,我还想看看魔鬼鱼,大海龟,海豚之类的~~恩,或者你们有其他的海域推荐吗?

帕劳我个人认为,生活住宿条件真的是不怎么样的,要么你就定帕劳最好的酒店,要么你就不要提那么高的要求,除了酒店,我就没有在帕劳看到过高高的建筑,基本都是低矮的小楼,顶多两三层的,外观的样子还不如中国的农村城镇,但是因为旅游业的发达,未必能说帕劳人民很穷,但是就是说因为其他人的游记对帕劳抱了很高希望的,我可能会对你泼点冷水,因为可能之前我的期望值稍微高了一点,请把你们的期望值稍微降下来一点会比较好,实打实的说,如果一次旅行打100为满分的话,帕劳我打75-80分,因为除了出海,陆地上的旅游资源真的也比较少了。但是胜就胜在天气好的时候海面颜色很美,风光很好,海底的景色第一次这么看还挺新奇。

最后再重复一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1.建议从香港飞,航班比较准。
2.入境时候注意禁止带入的规定,英文类药品建议随身。
3.千万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防寒防寒防寒,有水母衣的防晒霜的防寒衣的带上统统带上。
4.没下过海水的,提前告诉你海水咸的要命,给你打个预防针。尽量在你能接受的范围内勒勒好你的面镜。
5.咨询一下你的出海团,有没有看星空的活动。
6.有机会去坐坐小飞机吧。以及尽量来回的飞机上靠窗,因为回来起飞的时候帕劳真的很美。
其他我想不起来了,建议你们如果还要回忆的话,重新看一遍本游记回忆一下。。。。

如果以上你都准备好了,那么就去帕劳吧,
希望大家都有一段与众不同的大海际遇~~

上图,飞机从帕劳起飞的时候,如果你坐窗边,恭喜你,你将看到无与伦比的蓝色美景,美的出奇,浓郁至极,可惜我动作不够快,根本来不及,只留下了上图一张,我只能重复的和你们说,飞机上看帕劳,非常非常的美丽。

帕劳的飞机飞过菲律宾,在差不多菲律宾这块区域拍的小岛(去的时候也是,飞过菲律宾的时候广播里有说我们飞过菲律宾,然后飞机也飞的不高,可以清晰的看到菲律宾依稀的灯光~~
下图紫色的部分应该是飞机上窗户的缘故,拍出来有紫色,
有几条蓝色的线条,是大海本身就有的蓝色线条,别问我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最后老规矩:祝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
然后放两张我要做封面的没有打印记的图。
你们顺便帮我看看做封面的话哪张比较好看捏?哪张比较有吸引力捏?
你们看完了记得帮我顶啊!
看到页面顶端的顶字没有?轻轻的点一下就好了歪~~~
单身的点一下马上就有桃花,
备孕的点一下马上就怀孕,
怀孕的点一下会生一个可爱的宝宝,
其他人点一下均有长生不老的机会,
你还在考虑什么,心动不如行动,快点帮我顶一下啦~~~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0 10:06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10-10 10:06:18 的回复:

回复pbabi:细节主要是觉得以后别的小伙伴会有用,其实我一些景点的出处都不太记得,所以就记注意事项啦~还有一个原因是,不写游记我觉得自己就好像没去过一样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