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五日游

2016年09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3日-9月19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风景要看,美食要吃。可能出游归来什么也改变不了,但至少多了一些回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签证

因为9.7号抢购的机票,13号就需要去曼谷,所以只能办理落地签。提前准备好泰铢,国内的话在工行兑换汇率较高,9.27号前落地签均是1000泰铢每人,之后会上调到2000泰铢。再就是带好1张2寸白底近期证件照,就不用过去排队照相了。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卡,提前填好。之后到曼谷填写落地签申请表,排队办理就ok了,落地签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如果你想更快些建议在国内就办理好。而且因为我们飞机是晚上10点多到的曼谷人不多,估计白天办理落地签的还是很多的。

关于心情

一直觉得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可是因为时间和金钱却很难付诸实现。这次的曼谷普吉之旅也是源于一张选错时间的机票。虽然在寻找同伴上一度要崩溃,甚至想过一个人背上行囊独自远行,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最最靠谱友爱的同伴。所以从出发到顺利回来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一路同行的人。

1&2—漫步曼谷

原计划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却因为找不到公交车站放弃了。最后变成在曼谷的大街小巷穿梭。不过反而感觉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到陌生的国家,听完全不懂的话,看破旧的老房子,电线杆的变压器吱吱响,火车从花丛中开出,五颜六色的出租车,更觉得有生活气息。

清晨的随意溜达,穿着校服的男孩女孩,爸爸骑着摩托车送小孩去上学。小商贩们亲切地朝你微笑。

从酒店的窗子望出去,朝霞和建筑融合在一起。催促着我们赶紧出门。

好想去当地人家里看看,感觉会很有趣。

每次火车要开过就会有警报铃响,工作人员就会出来指挥,行人和车辆就自动停下等待火车通过。

真的超级喜欢看火车从树丛中穿行出来。

泰国的交通规则和中国相反,车子都是靠左行驶,而且大家开车都好快。不过看到行人都会自觉减速。

没能去成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一直很遗憾。不过在路上遇到一个会中文和英文的当地大学生很热情告诉我们怎么坐船去另一个水上市场,还提醒我们要把包背在前面防止小偷。并且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坐了来曼谷最便宜的一次tuktuk,只花了30泰铢。坐船大约1个小时到达郑王庙。

因为是中午的原因,市场的人潮已经退去。只有寥寥的几个商贩。

房子建在水上,不过这水质真的不敢恭维。清晨很多当地人划着小船在兜卖水果蔬菜,

早晨还阳光明媚,中午就乌云密布,曼谷的天气就是那么神奇。

这是曼谷的一个公园,下午3点多就已经有很多锻炼的人了。

公园里到处都是鸡蛋花。据说花语是:不安分的安静。

晚上去考山路转了转。

晚饭是在考山路吃的,随意挑了个大排档,到处是穿背心拖鞋的外国人。味道也是出乎意料的好

夜间的曼谷突然下起了雨,从考山路准备打车回酒店,但我们又不知道酒店的泰语怎么说,和司机说的英语,偏偏司机不懂英文。然后我们给他看谷歌地图酒店所在位置,司机貌似也看不懂。对话就完全是鸡同鸭讲的状态最后实在无奈只好我们给他指路告诉他怎么走,一路上直走就说go go go ,司机也是一个劲的傻笑。最后看地图已经过了酒店,我们只好下车把钱给司机后打算走回去。过了一会司机又开回来把我们给捎上,总算是平安到达目的地,我们说给他钱,他不要。最后师姐硬是塞给他50泰铢,想想在这个崇尚消费的泰国居然有司机不要钱也是被暖到了。

没错,就是这个司机,虽然看着有点猥琐

第二天因为是下午2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的行程就只有曼谷大学,步行加免费公交到达目的地。在他们学校的食堂加超市溜达了半天。雪糕和牛奶怎么都吃不够。

曼谷大学的食堂

泰国信奉佛教,无论中小学还是大学都会有一个类似这样的佛像。

3&4 普吉岛

曼谷飞普吉坐的是亚航,终于要去看海的心情抑制不住的开心。

下午2点多的飞机出发,窗外的风景真的有种拥抱云层的感觉。

普吉岛住的巴东的宜必思酒店,第一天在淘宝上买了个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真的超级划算,人均149,车子到酒店接我们,还包括往返的船票,中午自助午饭,下午茶,在珊瑚岛的浮潜,导游会中文,船上的救生员也是超级友好。还碰上一对来度蜜月的小夫妻,男生很热情,女生很温婉,心里默想他们一定会幸福一辈子的。

在皇帝岛无意间拍到的小情侣,其实应该把摄影师也拍进去的,超级辛苦和敬业的

普吉岛的第二天本来打算找个一日游去皮皮岛的,发现皮皮岛好远,并且一般去都会住在岛上,听说风景超级美。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选择在巴东的海边还有附近的江西冷逛了逛,其实遍地的711就够我们逛好久了想着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皮皮岛住几天。

这两只狗完全把主人给忘了,在海边追逐打闹。感觉小狗也恋爱了

外国人出门旅行真的和我们不一样耶,他们很多就在酒店的泳池呆一天,或者拿个野餐垫到海滩来晒太阳、看书、游泳。把皮肤晒得通红、黝黑。但想想不用一直赶路,安静地放空自己好像才是旅行的真谛。

感觉自己只要稍微再多呆几天一定可以和当地土著一样一样黑的

人物篇——local people

做香蕉饼的小哥。

美食篇——local food

咖喱、海鲜。好多食物都混着一股香料味道,还有遍地的榴莲真的吃不够。最重要的是物美价廉,不怕胖死的话就尽情吃吧

泰国一共住了五个晚上,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每天都是饱饱出门。

芒果糯米饭真的快要甜死了。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菠萝饭,没有之一。简直好吃哭,也是在普吉岛巴东的一个大排档。里面虾和菠萝还有坚果,真的料足足的。

海南鸡饭

曼谷大学的食堂,其实挺困惑他们为啥一大早就吃得那么丰盛。再想想自己食堂除了饼还是饼,真的有一种食堂是别人家的食堂

遍地都是711还是看到就忍不住想进去逛逛。

你好,再见

每次和一个地方说再见就会有些伤感,好多地方还没去,好多好吃的还没尝过,好多东西还没买。也正是有这样那样的遗憾给自己留有念想:等下次有机会有钱了我一定还来。去神仙岛看日出,去皇帝岛深潜,去皮皮岛住几天

浪漫

真美!

2016-10-07 09:59

2016-10-07 10:2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1:51

2016-10-07 12:25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10-07 09:25:38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幽洛洛:真的是

2016-10-07 12:45

2016-10-07 17:34

2016-10-07 19:53

这个大虾片儿特别好吃!!马来西亚也有~

2016-10-09 17: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01: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10:06

引用 o上宫凝心o 发表于 2016-10-10 10:06:19 的回复:

回复o上宫凝心o:写写写

2016-10-10 10:12

照片真美,楼主是自由行吗,到那边租车麻烦吗,我们英语不太好,会不会不方便啊,看到易途8有租车的,不知道好不好,还是去当地租啊,好心力交瘁啊

2016-10-17 09:22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7 09:22:01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是自由行。我不知道你说的租车是什么车,平常我们出行都是打车或者坐tukt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