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泸沽湖

园姐姐 (宜宾) LV.3
2016-10-06 18:41 543/3
  • 出发时间/2016-09-30

第一天9月30日 宜宾到西昌

避开出行高峰,9月30日下午3点出发,宜宾雅安高速一路畅通,车流量小,上了雅西高速,车就多了,行车速度很慢,中途只在荥经服务站吃了方便面就走,人特别多。

晚上11点25下高速,离出站最近的高速服务站停留很多车,造成拥堵,大家都是在等12点以后高速免费。到西昌住美丽山水酒店,环境不错,30号还没涨价。在酒店附近找了家自助烧烤,西昌真的是烧烤的城市,一下车就有浓郁的火烧味,哈哈。

第二天10月1日 西昌到泸沽湖

在美丽山水酒店吃完早饭大概9点出发,起得早酒店的早餐也供应不足,匆匆吃完就走,路况不错但是弯道多,行车速度很慢,一路上天是越来越蓝了。

开车到泸沽湖一路畅通,直到景区门口有些拥堵

堵在景区门口,要派一人下车先去买票,那样进入景区会快一些,不用进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停车,拿票直接开进去,节约时间。

我们提前一个月定了客栈,订的意外客栈,在达祖那边,进入景区后朝右手边开车大概半小时就到。

意外客栈就在环湖公路边上,我们订的湖景房,真的有湖景,湖景很美,非常值得。客栈提供免费停车,房间布置得不错,到的时候天比较热,换了裙子,坐在阳台休息看湖景,一路的劳累都觉得值得,接下来要在这里住三天,非常闲适的旅行就要开始了,我们的行程只安排了泸沽湖,不想一路奔波周旋几个景区,就想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个轻松的假期。

窗外的湖景很漂亮,房间布置也不错。

楼下的休息就餐环境也不错,我们稍作休息准备出去逛逛,结果突然就下大雨了,这里可以吃饭,就在客栈吃晚饭了。

晚饭点了腊肉香肠,烤茄子,凉拌树皮,炒水性杨花,小鱼小虾,还有咣当酒,一餐下来近200,有一人没吃饱。

吃晚饭雨就停了,有彩虹。天开始变冷,裙子已经穿不住了,跑出去拍了几张彩虹,立刻回去换衣服。

换了长裤和毛衣,天还没黑,就沿湖散步,国庆节第一天,我们算是第一批到的游客吧,人比较少,环湖也比较冷清,吃饭的餐馆人也少,一路都有格桑花。晚霞也是很漂亮。

天黑了能看到星星,是城市里看不到的,找一段没有客栈的公路,避开灯光,可以看到银河,星空房应该是非常值得的,可惜我们没有定到星空房,手机拍不到星空,推荐游客住星空房,星星真的很漂亮。

第三天10月2日 环湖

买门票的时候送了一张地图,沿着湖边开车环湖游,早饭吃的米线,老板是当地人,耿直友好,提醒我们环湖游要在下午五点之前回来,那个时间段游客差不多都到了,路上会堵。我们看着地图沿湖走走停停,轻松闲适。

印象比较深的是里格岛,按地图上指示是要开车到停车场停车,我们在路上发现有卖蜂蜜的,就把车停在路边,买了蜂蜜,有蜂巢的那种块状的,超级好吃,甜而不腻,当零食吃完了,还在那里弄了彩编。

彩编的阿姨跟我们说直接从这里可以走路下去就到里格岛了,很近还不用去挤停车场,我们四个就徒步走下去,可惜走错路,穿过很长一节树枝茂密的地方,身上裹了很多刺果子,但是非常惊喜的是,发现了非常多的多肉植物,长得都非常好,几乎全部都有花剑,我们还挖了一些带走。后来差点迷路,好在碰到一个当地的大姐带我们走上里格岛。

在里格岛我们找到靠湖边的一家咖啡馆,那里养了两只黑猫,老板戴着像阿拉蕾那样的眼镜,样子像卡通人物,但是露出了纹身,整个人气质可爱又特别。咖啡店门口可以脱鞋踩水,泸沽湖不能游泳,只能踩水过瘾了。在湖边喝着咖啡跟朋友聊天,轻松愉快。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气很冷,穿长裤,短袖体恤加外套,中午只能穿短袖体恤,紫外线太强,要注意防晒。

在大落水吃饭,野菌炖鸡汤锅,味道鲜美,价格不贵,烫的蔬菜是新鲜野菜,一餐近200,都吃饱了。

大落水餐馆比较多,风景也不错。

不记得这是什么湾还是什么灘,总之人少,风景漂亮适合拍照。

穿红衣服的女孩很健谈,是当地人,用普通话问游客是哪里来的,说外地游客骂她们是四川哈龙包,她很热心跟游客拍照,最后要求游客买她的苹果。

一定要喝这里的鲜榨石榴汁,粉红色,颜色漂亮味道浓郁,不添加水,是纯的石榴汁,要喝好几瓶。

晚饭在吃早饭那家吃的,名字好像是叫老四川什么的,墙上有彩色卡纸留言,全是好评,我们在那里一共吃了三餐,最后一餐要求跟老板拍照,他拒绝了,可能有些害羞,老板人耿直,餐馆味道不错。

第一天行程基本结束,当天我在微信朋友圈步数第一名,其实并不觉得走了很多路,主要是太阳晒得有些疲倦,晚饭后依然散步看星星,然后回去睡觉,放松不累。

第四天10月3日 环湖

七点就醒了,早上空气更好,湖边有个大叔游泳,早上很冷,不然我也跟着下去。

今天要去女神湾,今天早上出门就比较堵了,早饭吃的土鸡米线,鸡汤味道不错。一路车多,到女神湾下车后发现湖边烧烤,新鲜松茸10元一只,简直迈不开腿,刚吃完早饭又坐下吃烧烤,烤烧烤的是彝族姑娘。

女神湾有一段路会涉水,但是过去以后风景不错,那里有家土土客栈,门口两颗大树叶子是黄色,跟蓝天很配。

在女神湾坐船,七十元一人,不超载,划船的是四川境内的汉族人,跟我们介绍当地的走婚习俗,云南境内的船会超载,划船的师傅会穿民族服饰。

坐完船感觉被晒得好累,在达祖这边一家叫饭否的餐馆吃完饭回去睡一觉。就喜欢这种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的状态。

晚饭过后继续湖边散步,因为是在泸沽湖的最后一晚,又带了火腿肠去看那只叫毛毛的古牧,在泸沽湖一路都带了火腿肠,看见狗狗就喂,毛毛最乖,吃东西温柔,对小朋友也很友好,住在它家的孩子都喜欢它。

最后一晚还是散步去看星星,然后休息。

第五天10月4日 回程,先到西昌

要走了,在意外客栈住了三天,临走之前合个影。

10月4日在泸沽湖人就很多了,我们早上八点出发,出景区一路拥堵,出了景区还是一路畅通,路上车多,到达西昌也是下午五点,住西昌印象快捷酒店,环境一般但是非常清静。走路到名店街,路上吃了酸角汁的冰粉,名店街是西昌美食街,吃了小吃臭豆腐、雪肠,最后吃了小火锅,15元一人,素菜吃到饱,还免费冰粉,素菜居然有冬天才能吃到的豌豆尖,小火锅味道还行。

第六天10月5日 西昌-乐山-宜宾

西昌有很多水城牛羊肉粉馆,汤多,很有特色的是用油酥过的干辣椒,香香脆脆,还有薄荷叶,调料丰富摆在桌上随便加,12元一碗好吃不贵,吃了薄荷叶一路打嗝都是薄荷味。

大概一点四十到乐山,去美食街(忘记叫啥名了)吃了钵钵鸡,甜皮鸭,牛肉豆腐脑,个人觉得只有钵钵鸡比较合口味,豆腐脑卖相不喜欢,豆腐好少。忘了拍照。吃完就走,大概五点到宜宾,结束这次自驾游。

总结一下:1、住宿问题,即使是在国庆节,泸沽湖住宿其实不需要预定,我们去的那几天看见其实空房很多的,可能湖景房和星空房还是需要预定,很多客栈都有空房,国庆节预定的房间好贵,是平时的三四倍。2、温度问题,国庆节期间,温差大,早上和晚上比较冷,但是中午很热,早上出门不要穿太多,穿条薄长裤,短袖体恤加件外套出门,热了就把外套脱了,早上即使有点冷,这么穿稍微坚持一下,太阳出来就热了。3、防晒问题,出门一定要擦防晒霜,戴帽子比打伞方便,擦了防晒霜也容易晒伤。4、空气干燥,以前查攻略没看见说空气干燥啊,而且那么大个湖怎么会空气干燥,刚到客栈就看见有加湿器,心想怎么会用到加湿器喃?第二天醒来鼻子好痛,鼻腔干燥,因为不舒服就经常揉,最后还能抠出干干的血块,记得带喷雾,随时补水。5、国庆出行必须避开高峰期,必须提前至少半天出行,我们9月30日下午3点出发,10月4日早上8点回程,全程没有遇到堵车,一路畅通。

第一次自驾游还是很顺利,大家都觉得轻松愉快,期待下次出游。

引用 园姐姐 的图片:

山清水秀人靓

2016-10-08 18:5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8 20: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