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与感性』美西9天mini环线自驾之旅(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圣地亚哥)

• 出发时间/2016-09-09

想看一篇或清新文艺或荡气回肠的游记?
Sorry,这里只有叨叨叨🙄️🙄️🙄️

预告大片

『活力四射』Los Angeles 洛杉矶

『纸醉金迷』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

『荡气回肠』Grand Canyon 大峡谷 (South Rim 南缘)

『优美自然』San Diego 圣地亚哥

写在开头的叨叨叨

每位热爱旅行的人都会有一个心愿清单,写满了所有想去的那些地方✈️
相信『美国🇺🇸』会出现在大部分人的Wish List上。
自由、现代是这个国家的代名词,作为天生爱自由的双子女(其实是爱出去野),怎样也不能错过咯😎
一听说美国开放了十年签😍先去办个再说啊~说走就走听起来多炫酷🆒呀~~~
所以本人持证其实有段时间了😂
办签证前被各种人吓唬,说大龄单身女青年不好办呀,人家怕你想嫁老外移民呀,之类之类😒
可实际进展出奇的顺利,遇到的面试官也是超级Nice,随意问了2句就Pass啦~~~
虽然各种各样的原因,大米国之行延误至今,但最终终于Finally还是成行啦👏
我不会告诉你们成行的原因,其实是我此行的女同伴Claire在北京大街上遇到了一个米国小嫩草帅哥😈
然后激动的不行跟我说 “咱们去米国吧!长得太帅啦!帅的我走不动路啦✨!”
我深深的鄙视了她😒😒😒之后,回了一个字:“走!”
说来也是老天眷顾,机票居然便宜的要飞天呀😘,北京往返洛杉矶居然只要4k哇!Unbelievable!
看看看看,人一旦人品好,真是Luck用也用不完呀😇(臭不要脸!)

机票行程单:
去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 洛杉矶国际机场
回程:洛杉矶国际机场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这个航班线路便宜又时间好,到达洛杉矶是晚上正好早早睡觉倒时差,回来北京是大中午,像我这种上班狗,下了飞机放下行李就回公司上班去了。。。😭

然后然后,在我们订好机票后。。。
一位远在美国的盆友跟我们说,你们得租车自驾呀,在美国自己不开车好不方便的呀
😱😱😱😱😱😱😱😱😱😱😱😱😱😱😱😱😱😱😱😱😱😱😱😱😱😱😱😱😱😱😱
开车。。。自从考了驾照,我离方向盘最近的时候。。。是坐在『副』驾驶座位呀。。。
然而!我是那种遇到困难就放弃的人吗?我是那种畏惧挑战的人吗?(是吗?不是吗?)
这回还真就不是!!!😤😤😤
马上在蚂蜂窝❤️搜索各位大神的自驾攻略,马上在租租车❤️办驾照翻译件!租GPS!预定租车
为了小伙伴和我自己的安全着想,我还约了个陪练进行了为期三日的驾车集训🚗
当教练意味深长的跟我说:“你不用练了,开的不错了,你出国应该比国内好开~”
我内心是忐忑的😭
但是,Everybody!如你们所见,我已经平安回来啦!我是不是很棒!是不是!!!(嘚瑟ing)
此处应有掌声👏👏👏
这里也要致敬我的同伴Claire,在我的鼓(xié)动(pò)下,她也重操方向盘猛练了几天。
虽说一路上险象环生,但感觉还是爽呆啦~~~我也从此爱❤️上了开大汽车!!!
所以说,猪一样的队友,啊不对,神一样的队友还是很重要的😘!!!

租租车APP上办理的驾照国际翻译件(免费哟🆓只需支付快递费)

租租车APP上办理的租车订单(我选择预付,并加办了碰撞险和第三者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准备工作也就差不多这些啦,另外我们还买了个旅游保险,事实证明我还是很英明伟大的。
后文再详述。

全程行程线路

其实说走倒是挺容易的,但是美国那么大,除去飞行时间我们只有9天能去哪儿野呢❓
这时候不得不提的就是{矮大紧}老师👽,他老人家改邪归正后出了一个节目叫《晓说奇谈》
这节目谈古论今,没少白话,但谈到美国加州和洛杉矶,矮大紧老师是这么说的:

霍家伙,都是一个『完美』的地方了,咱怎么也得走一遭啊😜然后咱就也『完美』了呗~
至于拉斯维加斯🍷,矮大紧老师又说了:

『纸醉金迷』?这也太令人向往了。。。我要去Vegas反思生活!!!
于是乎,洛杉矶地区和拉斯维加斯地区就成了我们这趟行程最重要的两个目的地。。。
从到达的第二日到回程当日,我们全程自驾,完成了自称为『美西mini小环线』的行程🚗

『美西mini小环线』实际路线图&城际行车时间

因为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我们果断抛弃了更远一些的黄石路线。
对比出行前的计划,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多留了一晚,然后抛弃了棕榈泉Outlets的行程。
总体来说是按照计划把想去的地方都走到啦😄
下面来说说租车和开车的经历,不得不服,美国在这方面的便捷程度领先我大中华不是一点点。。。

为了节约费用,我们到达的第一天晚上并没有在机场直接提车,而是先乘坐机场的Shuttle Bus到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还住这个酒店,所以也不需要提着行李去提车,直接从酒店坐Shuttle Bus回机场,然后坐电梯去到达层,很快就能找到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了。

机场附近所有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都在一个区域等车,特别方便,没等几分钟就来了。然后大概行驶了20分钟,到达了ALAMO的租车地点。下车后直接进入办事大厅(这个词真贴切😊),因为我们已在租租车网站上预订且预付款项,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在自助机器上面办理租车。这里提醒下也租Alamo车的盆友们,还是不要怕排队用机器了,我们在机器上捣鼓了半天,要填好多好多信息,各种填生日啊地址啊邮箱啊之类的,增加司机也要填,反正就是弄了半天还是不行。最后还是找了工作人员,比较合理的是,因为我们用机器没成功,所以直接让我们排了个比较短的队伍,很快就到我们了。人工办理什么也没填,直接提供订单号就OK了。我们为了还车时省事就又买了full tank满油,还车时可以不用到处找地方加油。

然后就开始选车。出了办事大厅没几步就是选车大厅(哈哈哈😄),我们预订选的是mid-size车型,所以直接在标记mid-size那排车里面选就可以了。真的是随便选啊,所有车的车钥匙都在车里,可以随便试,然后喜欢哪个直接开走。前文有提到,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司机领域都是菜鸟中的菜鸟啊,一下蒙逼了。最糟的是,我们上了车居然一紧张,忘记怎么启动了,搞半天车都不带动地方的😳不得已只能找来巨远处的工作人员,她用极度鄙视😒的口吻说,先踩刹车!!!!!再按启动!!!!!oh,my god,当时我只想找个地缝儿钻下去😭

不过,没关系,老娘混迹江湖,靠的就是脸皮厚啊!😏😏😏在掌握了启动要领之后,我们就开始纠结选哪个车好?因为,完全是什么也不懂!车型大概有现代伊兰特、丰田卡罗拉、雪弗兰科鲁兹,Ford福特的啥,还有一大堆不认识的😳。后来我俩同时瞄上一辆和别的车都不太一样的车车,圆滚滚的车身配上墨绿色的喷漆,而且明显比别的车高一大截,就他了!所以然而其实最后是看外表选的车😂。。。

后来我们上网搜索怎么锁车的时候😓,才知道选的车车是FIAT菲亚特500X,国内没有引进。而且也是非常后来(到底是多么后知后觉)才发现这款车其实属于Standard车型,我们其实是莫名的升级了。至于这个车型为什么放在了mid-size这排里面,也就只有天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出车库的时候没有人问我,而且这个车车居然性能特别好!!!(我知道我说啥你们也不信)但他一路上跟着我们两个二把刀,啥问题也没有,然后动力还特别好,油门轻轻一碰就呼一下冲出去差点儿吓死我。。。😱

下图就是我们的『小憨』啦~优势非常明显,长得胖地方大,后备箱放我俩一人一个大箱子还有后来买的各种物资,后排放各种零碎物品,比如包啊,拖鞋啊,防晒服啊,外套啊,帽子啊,零食啊,水啊什么的。

开着小憨一路上车况都非常好,而且租车公司服务真好,车上前后左右都有探测器,旁边稍微有个车经过,就会吱吱吱的警报,为我们这种眼睛不够使的初级驾驶员,提供了很好的辅助。

刚上路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我们真是关于开车的技能一项也没有学好。车,不熟悉,按键都不知道咋使,调个座位搞半天。交规,不太懂,一路上的路牌子是连蒙带猜啊,到现在也没搞明白黄线、白线、实线、虚线是怎么个意思。路,完全不认识,全靠导航领路啊。导航,不怎么会用,从提完车开到环球影城,走错N次,绕了800圈才到啊。车技,我都不好意思说了,鬼知道洛杉矶满大街都是快速路啊,才刚摸到车没几分钟,只敢开40-50mi啊~只见旁边嗖嗖嗖呼啸而去。

给大家观赏下上文中提到的两个二货司机,以后马路上见到,为了您的安全,请绕道行驶!
哈哈,我这么精当然脸小的是我啊!

除了行程中三段超过4小时的行程是我俩轮流开,其他时间主要都是我负责开车,小伙伴负责看路😊
在此我也郑重承认下犯的各种错误,请各位引以为戒!
最严重的应该是高速路上倒车😭我也不想啊。。。可是我开过了出口,下一个出口不知道在哪里哇!
多次在出口Only的道路上,临时改为直行。这个也是很危险,但我也不能杀了导航!
实线地段并线,有一次是实线地段掉头😢我当时就想如果有人来抓我,我就哭😭!
严重超速,最夸张一次在限速65mi路段上开到100mi❎我赶路啊!路上完全没有车啊!
当然我们也因为在高速上开的太慢被警察跟车了一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为以上行为感到自责,以后如果还有自驾机会,我一定改正⚠️⚠️⚠️(尽量改正)

说完了我的不良行为,就要赞美一下美帝人民的良好习惯。以我个人经验来总结,绝大多数的人都很谦让。
比如,我开的慢,我后面的车就安静的跟着我,也不按喇叭也不闪灯也不超车,就那么跟着。
比如,我开的快,我前面的车会自行开到旁边的车道给我让路。
比如,我要并线,只要规规矩矩打转向灯,基本人人都会让我并。
总之,就是谦让的我觉得非常非常的不好意思,为自己的拙略车技感到自责😭。

路上还遇到各种好心人。
不会加油⛽️,一对夫妻俩把自己的车加好后,跑来帮我们加油~❤️
不会洗车(前挡风玻璃全是🐦鸟粪),姐弟俩加完油不走,还停下帮我们擦车~❤️
总之,除了到还车时我俩也不知道怎么能锁上车门以外,整个租车自驾的过程是非常圆满的👏

下图为帮我们擦车的小哥,和姐姐一起开车去洛杉矶参加另一个姐姐的house warming party~
他教了我们怎么擦以后,我们真的不好意思麻烦人家,但他一直说没关系,还说I'm good at this❤️

这是我的第一次☝️自驾之旅。
从方便的角度来说,确实比每天提着大包小包赶飞机、赶火车、赶地铁舒服多了。
从经济的角度来说,美国真的是非常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性价比高!
从旅行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一次冒险,挑战自我的行程,新技能get✅
最重要的是!开车也是在看风景啊!大峡谷日落好看,但我们每天在路上看到的日落也不差啊🎉🎉

全程旅行费用

10-13更新。

本次行程去除购物,两人共花费31,795元,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啦。。。

第一章:洛杉矶及周边

我们行程的起点和终点都在洛杉矶
入境洛杉矶海关排队的时候,有个中年黑人女官员特别严厉,老远就能感受到她的杀气😨后来果不其然她对每个人都问好久,而且神情特别严厉,超级吓人。我们趁机赶紧换了另一个队排,是一个看起来就和蔼可亲的大叔,到我的时候只问了来干嘛和待几天,就给我盖章了😄也算是虚惊一场😂

出来后我就被告知托运行李找不到了😢因为中转航班的前段航班晚点,我虽然紧赶慢赶人赶上了后段航班,但行李最终没有赶上,只能安排在下一班南航广州洛杉矶的航班再运过来。好在我们要在洛杉矶先住两晚,所以在行李柜台登记了酒店地址,就坐Shuttle Bus到酒店了。

这里建议下爱出门的各位,出门旅行买份保险还是需要的,像我这次买的保险,保期覆盖全程11天,除了一些人身意外的保障,也保障包括行李丢失、行李延误、航班延误、证件丢失等小事件,一个人270元我觉得还是很合理的。像我这次行李延误,每延误8小时就有500元的补偿,也算是心理安慰了😄。另外提醒下,就是重要证件一定要随身携带,像我遇到这种情况还好是驾照和驾照认证件随身携带了,要不然第二天租车租不了就傻眼了😟

到酒店办完check-in,我们就出门去买牙刷(行李没有好可怜😭),路上看到大大的Burger King的招牌,瞬间就饿了。迅速冲进店里搞了两个套餐,塞进肚里,这满足感😄😄😄,行李丢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也就是因为这顿报复性的进食,让我出现了胃动力不足的情况,一下给撑着了,后面路上饭量直线下降啊~请大家引以为鉴😂!

时差这个事情真的是很难说,每个人感受差别很大,像我就是除了一直觉得没睡醒其他也没啥感觉(平时也天天是这个状态,没差啊😂)但我同行的小伙伴就各种不舒坦,失眠、头疼、拉肚子等等。所以出门还是根据自己的体质准备些药品比较好啊😊

因为租车预订的是10点提车,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顿简单的早餐就回机场取车啦。

取完车🚗就直奔我们美国行的第一个大景点-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虽然路上各种走错,绕了不少弯路,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目的地。到附近后配套的停车场非常明显,直接进去就可以停了,18刀/每车不限时间。坐电梯出了停车场,经过一个小通道就到了US外面的商业区,里面有些小商店也有餐厅、咖啡馆等。我俩刚到美国,不能免俗的一人先买了一顶棒球帽,我买的LA Dodgers,小伙伴买的NY Yankees,买的时候只为了好看,谁知后来的几天,每天都有人问我们是不是球迷,为什么两个死对头球队的支持者居然走在一起😂

门票是在蚂蜂窝的自由行购买的,选好要去的日期付好款,第二天就收到确认邮件啦;邮件里的PDF门票也不用打印,只需要在进门时出示就可以了,扫描条码后就可以进入了。

园子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有分上下层,还是规划一下路线比较好,不然来回走来走去也是有点累。
VIP票很好可以不用排队,但其实也挺贵的,如果时间充裕其实普通票的排队时间也还可以接受。我们早上11点进门晚上9点左右出来,最长的队排了不到40分钟,其他大部分20多分钟都能排到,所以跟世博会之类的比起来真不算什么了。

刚进门看到行尸走肉Walking Dead~我作为巨粉好兴奋啊~
看了下排队指引的大屏幕只有Walking Dead这个项目是no wait呀~赶紧拉着小伙伴冲过去。
小伙伴不明所以,还挺高兴,我问她你害怕吗😏,她还说这有什么🙄️

结果我还在门口兴奋的拍照,她就自己径直走进去了。没隔几秒我就听到一声尖叫,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子跑出来抓住我,“太太太恐怖了😱😱😱,你先走你先走。“当时要不是她死抓着我不放,我真的要笑断气了,哈哈哈哈哈哈。其实,作为恐怖片爱好者,这个项目真挺刺激的,一些场景也是吓了我一跳,眼睛👀不够用看不过来,但总体来说还是又紧张又刺激。这里就不剧透啦,喜欢恐怖感的盆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不用排队可以玩很多次哟!!!

除了这个是走恐怖路线的,还有一个木乃伊复仇Revange of the mummy也是强烈推荐👍!
作为过山车重度爱好者,这个项目也是着实让我惊了一下。跟以前坐的那些号称4D,5D的Ride比起来,这个真的是太逼真了!而且非常出其不意,身临其境,总之就是爽!

其他的项目大多也是坐ride,各种不同结构的ride,整体来说都是非常棒,能感受到设计者的创意和注重细节,基本做到了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最推荐的除了刚才两个,还有就是侏罗纪公园、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啦~~~玩了一整天也没觉得累,前一个以为已经很厉害了,谁知道下一个更厉害!我承认我就是没见过世面,哇哈哈~~~

第二天从环球影城开车回酒店后,我的行李也到啦😄
然后就早早洗洗睡了,因为第三天我们要去拉斯维加斯啦!要为夜生活积蓄体力呀!
第三天早上我们先开车去了Santa Monica圣莫妮卡海滩,停车也是很好找,好多停车场随便哪个都可以,费用我们停了3个多小时8刀多点。到了之后先在一个热闹的小酒馆吃了早餐,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酒馆吃早餐!我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帅哥多(都在看橄榄球比赛🏈)!

吃什么其实不太重要,重点是吧台的小哥帅啊!只敢偷偷拍下背影😍
穿着黑色紧身T,隐约可见壮硕的胸肌✨✨✨
眼神👀勾人呐。。。温柔的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说的什么语言,要去哪玩。。。
我跟小伙伴说 “好想喝酒!我要买醉!” 却被她残忍地拒绝了❌ “ 你得开车!”
😭😭😭

后面已无心再留恋!拍照📷也无趣了。。。我只想着!我要去拉斯维加斯!Vegas我来啦!
随便晃了几圈我们就赶紧上路啦~~~起点在洛杉矶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几天后,我们完成了✅其他行程,又回到了洛杉矶
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城市的,作为美国的第二大城市,阳光明媚活力四射人民友好!👬

随处可见的变形金刚大卡车,霸气侧漏!

到处郁郁葱葱。

满大街都是有梦想的人!

墨西哥🇲🇽菜好吃到爆炸!

汉堡包🍔吃一个顶半年!

小结:I ❤️ LA

第二章:拉斯维加斯及周边

第二站我们就来到了『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
矮大紧老师说这个地方值得被选入世界新七大奇迹。
在这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活生生建造出如此旷世宏伟的娱乐王国🎉
经典美剧里基本都有主角们跑到Vegas野的情节,比如生活大爆炸,老友记之类。

在Las Vegas本来计划是住两晚,我们选择住在了Wynn Las Vegas~
其实是出发前临时更换的,只为了那部传说中Las Vegas最好看的Show!它就在这个酒店演出!

Le Reve是法语『梦』的意思。
这部在Wynn酒店上演的拉斯维加斯最著名的演出之一《Le Rêve - The Dream》是受到西班牙同名名画
『幻妙迷离』又『充满诱惑』的主题启发而创作出来的。
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人经历了一场非凡的梦境,在梦境中他遇到了一系列伴有神话色彩的虚幻的情境,
这些情境包括原罪对灵魂的诅咒,赎回灵魂所经历的苦难,人类对爱和欲望的渴望,
以及得到爱后一时的满足和失去爱时无尽的痛苦,
这些奇幻的经历和灵魂深处的诉求被放大后浓缩在舞台上的一场梦境当中。

这意境,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Show集合了舞蹈、杂技、音乐剧、话剧、花样游泳等多种表现形式,但最让人惊叹的还是舞台的设计!舞台中央是一个圆形的水台,下面设置了各种机关,会随着情节的需要变换各种结构造型。配合着唯美的灯光设计,整个Show绝对是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强烈推荐观看!

Le Reve的门票是提前一周在网站上预订的,座位区域不同价格会有些差别,但实际进场后发现坐在哪里视野都不错,所以可以不用太纠结选座位。我们买的票是21:30场次,每人890元,购买后网站会提供电子券,打印后在演出前带到酒店的售票处兑换门票即可了。

选择住在Wynn,也为了他家传说中最好吃的Buffet!

酒足饭饱后,我们花了一整天时间来逛Stripe拉斯维加斯大道上面的各种酒店啦。交通是乘坐Stripe上面的Shuttle Bus,我们买了一日票,可以在Stripe上面来回晃,晚上还顺便去了下Downtown。

逛到MGM Grand的时候,我们略微有点累了,正好刚进酒店有人发免费的门票说是可以看没上映的电视剧。我们这没见过世面的心理啊,就说去看看,顺便休息一会儿。

到了柜台,有工作人员负责登记,要填写姓名和年龄。我俩就二了,为啥看个电视还要问叫什么名字?然后轮到我俩登记时,大叔问你们知道这是要干什么嘛?我特肯定的说:“看电视呗!”大叔笑了,说:”对对对,就是看电视。“然后我们就被带进了小黑屋😂

所以说啊,不懂装懂害死人啊😭!

进了屋,有个年轻的小哥让我们随便找位置坐下。面前有一台电脑,还有纸笔和一个小机器。我们正纳闷儿,小哥说话了,大家请打开面前的电脑。接着就让我们在电脑里填写了一页问卷,都是关于个人信息的,比如几岁、什么宗教、一周看几次电视,每次看几小时之类的😳。填完这些,就开始正式“看电视”了,正前方有一个大电视,大概放了20-30分钟的一集情景喜剧,类似老友记那种。因为没有字幕全凭听力,我大概也就看懂80%左右,有些笑料真的不明白啥意思😭一边看我就一边忐忑,这桌上纸笔不会是让我记录下来演了什么吧,待会不会还考试吧?😢

电视看完,真正的噩梦来了!虽然不是考试,但也跟考雅思差不多呀!原来这个项目是电视剧上映前的观众问卷评估!我的妈呀,比考雅思问题还多啊。先问一遍觉得每个情节设置怎么样?每个角色间的关系设计怎么样?每个角色演员演的怎么样?每个笑料的节奏掌握怎么样?配乐怎么样?场景怎么样?。。。足足有几十页的问题啊!有的是0-10打分,有的是开放式要填感受,我突然感受到人家这个是一个非常严谨的问卷调查啊!居然被我们当成娱乐项目了😭😭😭写的不好不要来抓我啊。。。

各家酒店各有特色,白天逛了一天还是挺累的,稍作休息后,晚上10点多我们就跑到Downtown去耍。

Downtown晚上相当热闹,居然没有清醒的人,个个都是喝的有点小微熏😄我们也赶紧应景来了一大杯鸡尾酒冰沙,刚开始喝着还挺好喝,没过多久就有点晕晕的啦,哈哈哈😄街上是各种Live Show,现场舞台上乐队唱的歌好像非常红,大家都会唱,我们不会但也跟着又蹦又跳~

路上遇上好几个求抱抱的帅哥,哈哈哈,羞羞羞☺️☺️☺️

另外不得不说的就是 猛男秀😍😍😍!这也是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延住了一天的原因。我们看的是澳大利亚🇦🇺的Thunder from Down Under,就在Excalibur神剑大酒店里面!也因此我们最后一天搬到了这个酒店住了一晚。

预订的时候不知道啊,后来离开了拉斯维加斯才听说这个酒店一个月前发生过命案,有人在酒店房间里被杀了。怪不得预订酒店的时候那么便宜,一晚才500元人民币。。。算了算了,为了猛男秀,豁出去了!

看这个秀的都是女人!疯女人!还有少量的小gay!哈哈哈!😄😄😄
大部分观众都是结婚前单身派对的准新娘和她的朋友们,那叫一个疯狂,从开始尖叫到结束啊!
尺度来说,大家都是成年人,可以接受的啦,不过在我大中华地区估计是引进不了😭
中间有大概5分钟时间允许拍照和摄影,但我们因为看的太投入,精彩的都没拍到😂
总之,闺蜜们一起到拉斯维加斯的话还是推荐去看!很养眼!Girl's Night 💕💕💕

小结:在拉斯维加斯待着我俩走路都不敢乱看了👀,因为随时都会遇到一双勾人的电眼。我们是两个女的,走在路上,迎面来个帅哥,当然会瞄两眼,但是,一旦你的眼神和对方的眼神四目相对的时候,就会深深的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电波,感觉马上就要把你给勾过去了!😳😳😳这感觉,真的是很烧心!所以各位来拉斯维加斯找艳遇的女同胞们,不要害羞,只要稳住你的眼神,绝对能撩到帅哥呀!总之我们是百试不爽,只要对视超过3秒,对方有80%都会来主动跟你搭话,哇哈哈哈😍😍😍

第三章: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

上午10点多吃饱了饭,加好了油,我们就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前去大峡谷国家公园。行车时间要接近5个小时,所以中间我们停靠了2次。先是到了Hoover Dam胡佛大坝去走了一遭。本来都忘了这个景点,完全是在路上看到路标又想起来了😂进入景区附近后,有一段山路,我这新手司机开着还挺爽,哈哈哈,但是把坐在副驾的小伙伴吓得够呛😜山路开着开着就直接到停车场了,10刀/每车,进景点是不要钱的。阳光灿烂,心情舒畅,随意拍两张美景我们就继续赶路去啦~~~

一路欣赏沙漠地带的景色,也是挺新鲜。
有的地方真的是寸草不生,有的地方有些矮胖矮胖的类似仙人掌的植物🌵
偶尔和旁边的变形金刚大卡车交错,发现都是大胡子大叔,还有一个大叔对我们竖大拇指👍也不知是怎么个意思🤔开累了路途中间正好有个66号公路博物馆,停下车来歇歇脚还是挺不错哒😄

从博物馆出来,看到两个面目凶残的黑手党打扮的大叔正在摆弄自己的酷炫摩托车🏍️
我俩正在悄悄叨叨说,哇塞,so cool!
其中一个大叔就冲我们招手,吓我们一跳,以为要打劫😂
结果他说,想不想试试我的摩托?
哎哟喂,这天赐良机怎么可以错过,我们赶紧上去各种摆拍😄
临走时大叔说,我可是看你是LA Dodgers的粉丝才借给你骑的哦!
😨😨😨不敢深聊,以免露馅儿,赶紧谢过后跑远了。。。

然后,经历了漫长的驾车行程,我们顺利在日落前到达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的入口处。
入口按车收费,30刀/车。交钱后给了我们一张单据贴在了前挡风玻璃上,第二天进去时工作人员看到单据就直接让我们进了。一直往里开,大概还有10几分钟车程,就到达Visitor Center了。我们车技不好,所以就把车停好,乘坐Shuttle Bus游览大峡谷啦。

第一天因为到达比较晚,所以我们走的Orange Route橙线,看日落真的好漂亮啊!
但也把我们冻的够呛,太阳下山后温度迅速下降,估计在10度以下了。

为了领略大峡谷不同的景色,第二天一早我们又驱车进入了大峡谷。这次走的是Blue Route蓝线和Red Route红线。其实蓝线主要都是经过一些住宿、餐厅和扎营地点,主要的观景地点都是分布在红线上。白天的大峡谷,日照充足,还是很壮观的嘛!

小结:值得一看!

第四章:圣地亚哥

这站旅行虽然在San Diego圣地亚哥待的时间不久,只有一天,但我真的好爱❤️这里!
活着太舒坦了!我是说动物们😄
从大峡谷赶路8小时到圣地亚哥的住所已经是晚上12点,赶紧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上直接杀到了USS Midway Museum大航母博物馆!

进来后我们正好赶上一个小纪录片的播放时间,就排队进去看啦,名字是The voice of Midway。
内容是关于中途岛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些士兵回忆和录像,居然把我给看哭了😭~
战争太残酷啦!还是世界和平好!
看完小电影出来我们就开始按照地图各种参观,先是参观各种用途的飞机,因为有免费的中文语音讲解机,所以可以很好的对陈列展品做了解。

有些飞机和训练用的机器,是可以亲自做进去体验的。美国的小朋友们真的是不得了,我坐上一个飞机的机长位置,右手边一个看起来7-8岁的孩子坐在副机长位置。他特别认真的给我讲解每个按钮的作用,还告诉我怎么起飞怎么降落,各种指导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上到第二层,空间更大,陈列着各种大型机。

这个飞机好眼熟,好多美国大片里面都有用这种飞机进行营救行动❤️

哈哈哈,咱也来指挥下大灰机!

之后,我们就开始参观大航母的内部设施。里面各种机舱各种设备好厉害!

干坏事的船员也是要关监狱哒!

在这里指挥真是好酷炫!

USS Midway Museum中途岛号博物馆的门票是20刀/人,还是很合理哒。我觉得人家的博物馆最棒的是,可以照顾到不同游客的需求。像我们这种外国游客,可能选择性听听语音讲解,就足够了。但那些真正对航母刚兴趣的人也能够得到更多的知识和讲解,可以参加按时间开讲的小课堂。同时还有一些老兵在现场讲解,愿意听故事的人可以和他们随意聊天~发达国家真的不是发达在吃穿上,已经全方位上升到精神层面的满足啦!

当然该吃饭时也得吃饭。沙拉做的太好吃啦!

中间我们还去久仰大名的Balboa Park巴尔波亚公园晃了一圈,这里也是非常好的放松地点,逛逛博物馆遛遛动物园。我们由于时间原因就没有多做停留啦,直接野到了La Jolla Cove拉霍亚海湾❤️

这里的大海平静又美好😊

小结:San Diego是本次旅行中让我感觉最惬意的地方❤️好开心我们没有舍弃掉他。

女人出行离不开买买买

此章节不感兴趣的盆友们可跳过。

除了机场免税店以外,其他地方都是要交税的,也就是最后结账金额是标示金额+税费。所以大家看价格的时候记得算下税,税大概8%-10几%不等,每个州不一样所以我也没有搞明白是怎么算的,我一般就按10%估算了。行程中我们去了以下六个购物点。
1、Outlets at Barstow
    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基本就在路途中间的位置,出了出口就是。用来做车程中的休息站非常合适,既能吃饭加油上厕所,也可以顺道逛逛。不过缺点就是品牌少货旧,也没什么人。
2、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
    我们行程中采购量最大的站点,时间也最长整整逛了一天。Vegas南边也有一个,但听说没有这个旺。实测是货品非常新,有些在其他店没有看到过的,价格也比较实惠。我们有购买的品牌有:Coach、Michael Kors、Kate Spade、施华洛世奇、Marc Jacobs、UGG、欧舒丹、Steve Madden、CK等。跟国内价格比肯定是便宜很多,比如我买的一个KS的小挎包,打6折然后再打8折,合人民币400多块钱。。。买回来平时拿着挺好看的~CK之类的内裤啊什么的,就不多说了,10刀一条。
3、The Grove Los Angeles
    时间原因,没有花很多时间,但非常推荐!这个地方就在洛杉矶市区内,从Hollywood或者星光大道去非常近。有很多平时在Shopbop上流口水的牌子,都有看到,比如Opening Ceremony、Madewell、Free People等等,就算不买,逛逛也是非常爽的!
4、Santa Monica Shopping Zone
    名字可能不太对,就在圣莫妮卡海滩旁边的一片区域。有一些我喜欢逛的店,所以也推荐给大家。比如Urban Outfitters、Lululemon、A&F、APPLE Store等等,也有大多数奢侈品牌的门店。
5、Los Angeles Citadel Outlets
    这个Outlets就在洛杉矶,离机场大概40分钟车程比较方便,货挺足的但新度没有Vegas那家好。我们是最后一天去机场前又去扫了一圈,我又败了一双鞋和两件衣服,补了几件30-40刀的饰品留着当送人的小礼物,其他就没什么可买的了。
6、Los Angeles机场免税店
    护肤和化妆品区域,推荐购买倩碧、契尔氏和MAC。其他品牌没有北京T3日上便宜,也没有韩国首尔乐天免税店便宜。所以我自己只买了些契尔氏,帮同事带了些倩碧,其他就没有买了。

写在结尾的叨叨叨

题目叫『理性与感性』,其实是一路上开车我们都在听李宗盛大师的《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专辑。
我们去旅行,何尝不是一次学习理性与感性自由切换的修炼呢
规划路线、管理预算、安全行驶,是理性出来作战~
体会人情冷暖、享受当下,则要大方的把感性拿出来反应~
这一段告一段落了,但我将继续在路上,生生不息。

终于叨叨完了。

本文在蚂蜂窝首发,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违者虽远必诛👿
个人微信@gaodnn(暗号:mafengwo)
想看我的更多图文分享,请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museplan
里面有各种女神『精』们的日常😂
关注后回复mafengwo会有小惊喜哟~~~🎁🎁🎁

完。

悲剧,我的表情全部都出不来哇。。。%>_<%

2016-10-09 14:42

每一个勇敢的出发都是最值得期待与祝贺的,像光一样,像山一样,像河流一样,清爽自在。

2016-10-25 20:29

引用 大海草山 发表于 2016-10-25 20:29:15 的回复:

回复大海草山:谢谢!共勉。

2016-10-25 22:44

不错哦!明年或者后年也会来一次自驾,不过想去黄石,你们去的这些地方也想一起去。所以请问楼主我这样的情况大概需要几天才比较合适?半个月?

2016-11-01 21:07

引用 陈求真 发表于 2016-11-01 21:07:24 的回复:

回复陈求真:如果不去旧金山、优胜美地那些地方,只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黄石、大峡谷这条线,15-20天是可以的。
如果要再绕旧金山,建议20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