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峡谷南岭国家森林公园2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3

以往国庆出游很多景点都是人满为患,且9月中不小心扭了腰,本不打算出游。到了月底,腰好转后,且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在热烈讨论着出游计划。不由得动起了出行的心思。
说做就做,和LP和朋友商量后,马上联系酒店。但目的地酒店已爆满,转而寻找民宿。还不错,终于确定了民宿。
10月3日,广东连续2天的阴雨天气结束,迎来了灿烂阳光。拿着行李,带着LP和女儿,去坐友人的车子(在此必须感谢这位龟密,为免我长途腰痛发作,全程都是他驾车)。从广州出发,一路清风徐徐,伴随着蓝天白云,约3小时,到了首站---广东大峡谷。门票已提早在携程订好,到指定兑票点拿票后,立即进园参观。

由于到达时间较晚,约下午4:30,所以选择了最短的线路。谷口广场---左边石梯---谷底---返回(约50分钟)。沿着谷口广场走左边线路,便有一石梯通往谷底。到达谷底,水气扑面而来,尽把脸和头发都打湿了。景点也有定时的高空表演。

欣赏完美景,马上驱车赶往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因民宿就位于园区内。从大峡谷到南岭约95公里路程,约60公里都是沿着县道驰行。山高林密坡陡,都不知走了多少个弯,有朋友受不了吐了。

终于晚上11点赶到南岭。民宿不错,就在园区的居民小区内,干净卫生,热水充足。有需要,大家可联系这位房主---春姐15812976418。休整一晚,10月4日前往南岭,购票后(在携程订票和现场价格一样),乘坐园区的大巴到达瀑布楼换乘点(平时可自驾到该点),然后走亲水谷景区。参观完该景区,在出口坐5号线车辆在九公里换乘处,换乘2号线到九重山换乘点,参观瀑布群景区。这样走的好处是从山上往山下走,不累。而且回到瀑布楼换乘点,不会走回头路。不过就个人而言,瀑布群是地貌奇特,但宏伟的景色却欠缺。
南岭拥有广东大林场,物种丰富,被誉为亚热带地区物种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值得去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8 11:5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