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 梦一场❤️内含福利【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教堂】❤️

2016-10-06 18:51 1167/6
  • 出发时间/2016-09-10

为 什 么 选 择 关 岛

在只有五天年假的束缚下 如何完美拼假 玩转假期 成为了头号难题 四月末的时候 经历了迪拜巴厘岛的挣扎 直飞与中转的纠结 长途机的恐惧 偶然一次在地图上发现了关岛这个只需飞行五小时就能达到的美帝领土 为了能在美签即将实行的EVUS政策前再使用一次签证 商量了不到半小时 就“关岛”吧 一锤定音 随后递假条、订机票、订酒店 开始了长达半年的筹备
       初次认识关岛 是在多年前热播的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二吻》里 第一次看见这个值树和湘琴度蜜月的地方 彩虹教堂大概就是当时对关岛的全部认识 多年后的现在 若不是美签EVUS政策 大概不会想到自己会踏足这片能上天入海的岛屿 也不会在时隔不到一年后便再次踏上美帝国的领土

前 期 准 备

相比夏威夷 塞班这些热门目的地而言 关岛这个每年不到2万中国游客前往的西太平洋海岛 网上可以查询到信息十分有限 半年的筹备时间内 翻遍了蚂蜂窝 穷游 猫途鹰上所有游记和攻略

前面这部分都是啰嗦的准备工作 没兴趣的可直接跳到正文部分哦

关 于 签 证

我们是去年取得的美签 在2016年11月29日前入境美国都不受EVUS政策的影响 美签的事儿 想必网上也有许多办理指南 在此就不再详叙

关 于 航 班

国内前往关岛 主要通过日本韩国菲律宾这些比较热门的中转地 另外 上海香港目前也开通了由美联航执飞直达关岛的航班 一方面 无奈中转实在太累 另一方面 身处广东 到香港机场也是十分便利 210RMB从顺德直达香港赤腊角机场 全程约三个半小时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香港关岛的红眼航班
       本想着在美联航官网上直接预订 但不知道是网络原因还是怎么样 每一步操作都非常缓慢 后来还是在携程上买了机票 比官网还便宜了一点

刚刚看到的最新消息 香港快运航空也要开通香港关岛的航班了哦 感觉就要有一大波游客冲向关岛

关 于 酒 店

杜梦湾是关岛酒店比较集中的地区 沿着杜梦湾海滩一带 从南到北 分布着日航 威斯丁 希尔顿 喜来登等十多家大型酒店 老实说 关岛的酒店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杜梦湾面对海滩一带的酒店动辄要千元以上一晚 最终还是选择了DFS旁的关岛广场酒店 价格比海滩一带的酒店便宜不少 交通也是非常便利 酒店旁就是DFS 对面分别是THE PLAZA、OUTRIGGER等大型酒店 在BOOKING预订很方便 只需信用卡担保 到店付款

关 于 岛 内 交 通

关岛内交通主要有铛铛车 出租车 和酒店或旅行社接送车这几种
 铛铛车
       单次乘车每人4刀 资本主义的交通费果然高得吓人 我是在淘宝的浪漫关岛买的5日通票 25刀/人 基本覆盖整个杜梦湾的点 5天通票还是很划算的
租车
       路上基本很难看见出租车 而且很贵 但是每家酒店或者想DFS、GPO这些大型shopping mall会有Miki taxi的柜台 旁边有个牌子列明到各家酒店的车资
接送车
       DFS有来往各家酒店的接送车 但我们下榻的酒店就在DFS旁 所以也没坐过 另外 如果有预订活动的话 旅行社一般安排车到酒店接送

关 于 吃 吃 吃

在关岛的几天里 尝试的餐厅并不太多 但一路上经过许多蜂友推荐过的餐厅 所以也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餐厅的路线

滕一番拉面
       我们只去了杜梦湾的那一家 就在JP Store前一点 面对JP Store 往左边走一小段就到了 价格不算高 一碗拉面大概7到9美金 账单不含服务费 结账的时候可以选择10% 、15%、 20%给小费

EGGS &THINGS
       就在JP Store对面 每次经过总会有人排队 生意很好 我们去吃了三次 STRAW WHIP PANCAKE 必须试!基本是每桌必点 就是一个奶油PANCAKE 但是 必须注意 分量都非常大 两个人的话 点两份菜就足够了 价格方面 每份大概13-15美金 账单已含服务费 当然 对服务满意的话 可以另付小费

SEA GRILL
       这家餐厅就在UNDERWATER WORLD旁边 也就是DFS的对面 我们是在浪漫关岛订的REGULAR MENU 所以只有三种套餐可选 但餐厅环境还不错 单点的话 价格稍微有点高 每份大概在15-20美金左右

味千拉面
       这家味千在GPO 铛铛车站的对面 很容易找的 在GPO 购物以后 可以去尝尝 味道其实跟国内差不多 但是味道稍浓 每碗拉面大概10美金左右 账单不含服务费 可另付小费 服务很好很热情 那天晚上还遇到了一家人在庆祝女儿的16岁生日 餐厅的全部人都在一起唱生日歌 好温馨

凯悦酒店自助餐
       同样在浪漫关岛订的 446RMB/人 食物种类不多 以烧烤海鲜为主 味道只能说还行吧 但是表演挺精彩的 还会邀请客人一起上台

JEEF海盗餐厅
      位于南部环岛的4号公路上 基本要自驾才能到 一早出发 走走停停 大概要下午两三点才能到餐厅 每份大概15-20美金 账单已含服务费 我们点的汉堡套餐 味道还是不错的 就是太腻了 尝尝就好

以上都是我们去过的餐厅 另外在GPO和MICRONESIA MALL里也有像FOOD REPUBLIC的餐饮 威斯丁附近也有很多日式居酒屋 就不一一列举了 下面介绍下大家其他推荐的餐厅 我们没去吃过 就不作评价 但一路上经过多次 也给大家介绍下餐厅路线

OUTBACK STEAK
        也是在JP Store附近 面对JP Store 往左走 就是滕一番拉面那个方向 走大概8分钟 直到看到十字路口 OUTBACK就在马路对面 蓝绿色牌子那里就是OUTBACK了 很容易看见的

JAMAICAN GRILL
       在PIC对面 招牌很醒目 一眼就能看到

HARD ROCK CAFÉ
        HARD ROCK的招牌十分显眼 就是DFS对面 在THE PLAZA里面

FRIDAY’S 星期五餐厅
       在JP Store旁边 紧挨着麦当劳 虽然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 但也没去尝过 试过JEEF的汉堡以后 感觉太腻了 不是太适合中国人的胃口

还有些比较出名的餐厅 比如说Beachin' Shrimp餐厅什么的 虽然经过好几次 但是具体位置记不太清楚 就不再列举 免得误导大家 留待自己一一寻找 说不定有更多更好的发现

关 于 活 动 项 目

翻遍了蚂蜂窝的游记 很多蜂友都推荐了美国浪漫关岛的淘宝店 我自己是体验过才上来推荐的 绝对不是托! 在他家订了鱼眼公园+海豚追逐、SKYGUAM自驾飞机、凯悦酒店自助餐、海底世界门票+SEA GRILL午餐 所有项目都预订成功 而且很方便 确认预订后会受到预订单 带着预订单去玩就好啦 注意 若需要接送的项目 请务必准时在大堂等候 司机都是很准时 因为他们要去各家不同的酒店接送客人 若有一站客人迟到了 会耽误后面的接送 所以 请务必准时

关 于 通 讯

同样是在浪漫关岛买的7天上网卡(不能打电话) 差不多200RMB一张 有点小贵 但是网络还是挺有必要的 毕竟不是到处都有免费WIFI 使用前需要稍微设置一下 很简单的操作 一路上信号都很好 南部自驾的时候用来导航 信号也不错
       到了关岛以后再买卡也是很方便的 在GPO、MICRONESIA MALL里都有卖电话卡的柜台 但具体价格不清楚

关 于 租 车

我们是在淘宝QQ车行租的车 是一家中国人开的店 租的是一辆丰田卡罗拉 只能说还行吧 车子一直感觉加油都没什么动力的感觉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其实机场还有每家酒店都有租车的柜台 如果英文好的话 到这些租车公司租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关 于 行 程

关 于 费 用

我数学好差 算漏算错的也不足为奇

*福利来了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教堂】

网络上那些漂亮的教堂几乎都分布杜梦湾的各大酒店中 在关岛的几天里 我们几乎逛遍了杜梦湾一带所有的酒店 从日航到喜来登 唯一除了乐天酒店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 也算是个小小的遗憾 在此 先科普一下几个比较出名的教堂

日航酒店—水晶教堂 Crystal Chapel

进了日航lobby 经过check in的柜台 继续往左走 会看到通往教堂的标志

喜来登酒店—白色羽翼教堂 White Arrow Chapel

喜来登的教堂稍微要走点路 进了lobby以后 往右走 直接下到最底一层 就是游泳池那一层 远远的就能看见教堂 沿着指示牌走就行

希尔顿酒店—水星教堂Aqua Stella Chapel

水星教堂稍微有点难找 当时在酒店大堂逛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指示牌 后来还是Google了一下 到了希尔顿以后 不要进酒店lobby 要往停车场方向走 别怀疑 要一直走 直到穿过整个停车场 在右边会看到网球场 再往前走一点就能看见水星教堂 正对着一大片草地和大海

PIC酒店—彩虹教堂St. Laguna Chapel

怎么也想不到最出名的彩虹教堂竟然如此难找 到了PIC以后 不要进lobby 酒店内的路是通不了教堂的 在酒店的右边有条小路 非常不起眼 基本只有汽车会经过 一路上很大一股油烟味 不要怀疑 这条就是通往彩虹教堂的路 走路大概三分钟就能看见了 具体看下图我标示的路线 在寻找彩虹教堂的路上 几乎是抱着要放弃的心 容我后面慢慢道来

悦泰酒店—幸福蓝心教堂 Blue Aster Chapel

这是唯一没有找到的教堂 当天由于时间有限 而且下午天气太热 去悦泰逛了一圈也没找到就走了 但后来问了悦泰的工作人员 说其实教堂并不在酒店内 而是在杜梦湾的海滩上 只是从悦泰走去会比较近 从地图上看 教堂应该是在悦泰酒店的沙滩往左边走 就在海滩边上的  地图上红色圈圈那里就是幸福蓝心教堂了

威斯丁酒店—教堂(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威斯丁酒店的教堂相对于其他教堂而言 比较少谈及到 但是找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就在lobby的check in柜台右边 有道门标志着通向教堂的 也是面对着大海

以上都是些人气很高的教堂 都是我们亲身去寻找过的路线 当然关岛也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漂亮教堂 譬如在南部环岛的路上就遇见不少

正 文 来 啦

DAY 1,2016-09-10

2003年的时候 TVB的台庆剧《冲上云霄》还在热播 那时候Samuel和Zoe在香港机场相遇相识的画面在那一年的年末瞬间红遍了大街小巷 而我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爱上了机场 爱上了飞机 姑且算是个飞友 五年以后的2008年 第一次到香港机场 看见剧中Zoe工作的客运大楼 瞬间有种难以言表的港剧情怀
      时隔多年 2016年再次来到香港机场 虽已没有那种激情澎湃的情怀 但也记得Vincent在剧中跟Zoe说,“你觉不觉得,机场好像人生缩影,这里有悲欢离合,有聚有散,有缘的可以白头到老,无缘的就擦身而过,缘来缘去。”那天在香港机场准备进禁区的时候 看到几个大男孩抱着父母低声哭泣 想必就是要出国读书 父母来送机的吧 说不定几年以后 迎来的就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男人呢 你看 机场就是个如此神奇的地方

到关岛的红眼航班 乘客并不多 除了一个到关岛转机到夏威夷的团队以外 其余基本都是三三两两的乘客 也许是美签的关系 所以到关岛中国游客并不多 大家可能宁愿选择泰国马来西亚的海岛 这些签证较为方便的地方
     飞机上 空少们会派发三种入境的表格 分别是《旅客资料表》(双面的)、《免签证资讯》、《出入境记录填写说明》 重点来了 必须注意 持美签的护照(即中国护照等)只需填写《旅客资料表》这一份 同一家庭只填一份就可以了 其余两份不需要填写 另外派发的两份是持有免签护照的才需填写(即香港特区护照、日本护照等)

DAY 2,2016-09-11

经过五小时的飞行 关岛时间早上五点半落地 嗯 我到美帝的领土了
      入境手续很简单 先过移民局 录指纹 拍照比对 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顺利入境了 随后 再下一层 先拿行李 再交上刚刚在飞机填的《旅客资料表》就完成了所有手续

来之前跟酒店电邮确认过 酒店并不提供接机服务 而坐taxi到酒店大概25美金 本来也是打算坐taxi的 结果在机场出口 听到有个中文声音在说“携程、携程…” 我就过去问了下 能不能捎上我们 钱还是照付 后来是个大洋旅行社的车把我们捎上了 25美金到酒店 那什么 在机场的时候 我还是找不到在哪里坐taxi啊

杜梦湾里随处可见的居酒屋

到了酒店 我跟前台说 想先寄存行李 帅哥说没问题啊 然后帮我放好行李就继续工作了 我有点疑惑地问他 “不需要任何行李票据吗?” 他说 “不需要啊 放心 没有人会错拿行李的”就这样 在关岛的第一个早上 感受到了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多美好的事

我们选择的这家关岛广场酒店 位置十分好 与JP Store相连 门口就是铛铛车车站 吃完早餐 好不容易熬到九点半 铛铛车发车了 计划先到24小时营业的KMART采购 美国的保健品还是比较便宜 看到好多韩国人都是几瓶几瓶地买善存的维他命

回酒店小憩了一会 傍晚的时候 到杜梦湾走了走 简直弥补了去年在夏威夷威基基海滩的遗憾 妈妈去海里游泳了 我一个人在海滩静静坐着 看见许多一家几口带着小朋友在海里玩 真是些美好的时光 工作以后 假期的来之不易 越发珍惜这些能走走停停看世界的日子

DAY 3,2016-09-12

这一天计划到情人崖走走 也是在JP Store坐车 TWO LOVERS POINT SHUTTLE专线车 买的五日通票不含这条线路 要另外付费 来回10美金/人 情人崖也算是关岛一大景点了 其实关岛本身并无太多景点可言 主要是休闲度假的海岛

虽说情人崖算不上有多漂亮多宏伟 只是很久以前的爱情故事衍生出的一景点 但这里面向海洋 风实在太太 忽然想起 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 在夏威夷的大风口 一个人傻傻地跑去风口的地儿哗哗哗地吹 旁边的外国大叔都笑了

中午的时候 去了此程的第一个教堂 位于日航酒店的水晶教堂 本文以下关于教堂的路线就不再详述 具体请参考前文【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教堂】

日航除了教堂有名以外 水上世界也是很不错的 酒店客人免费试用 非酒店客人到前台买票 10美金/人 时间充裕的话 坐个铛铛车过来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歇了一会 又坐铛铛车去了MICRONESIA MALL 算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了 梅西百货也在里面 分男装部和女装部 但是要花点时间淘货 货品太多了 可也没有GPO里面的ROSS乱 关于ROSS 后面再慢慢说吧

又说回MACY’S 买GODIVA巧克力的话 这里算是最划算了 货比三家 DFS和PAY LESS的价格都不比这里好 而且MACY’S埋单有九折 奇怪的是 每个结账柜台给的折扣不一样 同一天买的东西 一个柜台给了九折另加个七五折 另一个柜台只给九折 当时也没问清楚 反正都很划算就是了

另外在MICRONESIA MALL外有家大型超市PAY LESS 果蔬比较多 而前两天去的KMART基本是没有果蔬的 在超市里 发现了这个 哈哈哈哈哈 价格还不便宜

DAY 4,2016-09-13

今天准备去鱼眼公园玩 在浪漫关岛订的H套餐 含海中瞭望塔+海豚追逐+自助午餐

天很蓝 水也很蓝 碰见许多准备潜水的游客 嗯 我又有点想说的话了 只是个没意思的小故事 不想看的请自行绕道 偶然一天跟一个朋友提起我去关岛了 他问 去浮潜了吗 我说没有 后来他说了一句 “哎 筛晒(意思是太浪费了)” 只好一笑置之 只是心里想的是 你们会游泳的人 永远不懂我这些不会游泳的人对水的恐惧 你试过 小时候四五岁 不会游泳又无端沉到水底 头上被一只皮艇顶着上不来的感觉吗 你知道当时我以为快要没命的恐惧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随随便便就评头论足 虽是无心之失 却也足以伤人

好了 说完了 对水的恐惧依旧在 但还是希望未来可以战胜恐惧 学会游泳 去潜水 去浮潜 去海底漫步

啦啦啦啦 说回鱼眼公园 当天早上 司机很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 到了以后 会有一名鱼眼公园的导游上来 由于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 其余都是日本韩国人 导游姐姐虽然不会中文 但除了用日文韩文介绍当天的行程以外 还特意用英文给我们慢慢介绍 好贴心

参观完海底瞭望塔以后 再坐10分钟车到码头出海看海豚 真是超级超级晒 必须涂好防晒 最好再穿个长袖 还有个小TIPS 最好不要坐船舱里面 会晕船 而且空气也不好 坐到甲板上 除了晒点 但风景很美 也不会头晕 虽然没看到海豚 但导游姐姐说 可以选择明天再出海一次 或者领一份小礼物

吃完午饭 从鱼眼公园回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休息一下 再出发去喜来登酒店 在喜来登的LOBBY 第一次看见美国大兵 都是高高帅帅的大个头 而且也不乏女兵

喜来登是杜梦湾最南边的酒店 比较远 从JP Store坐铛铛车过去 大概要半小时 喜来登整体的规划很舒服 特别是无边泳池那边有条通向海边的小路 看着海边的风起云涌 云展云舒 甚是惬意 也可以看到那座出名的白色羽翼教堂

DAY 5,2016-09-14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 主要是到GPO 购物 就跟OUTLETS一样 中肯的说吧 还是没有本土的OUTLETS大 牌子比较少 就连skechers的鞋子也没多少折扣(但我后来淘到好货了呀)去年在拉斯维加斯的OUTLETS skechers款式也多 折扣也多

但关岛GPO里的CK 和Tommy Hilfiger还是值得买一买的 价格还不错 看到好多韩国人一大篮子地在TH扫货 噢对了 TH刷银联有九折优惠 而且在CK和TH埋单还会给对方的coupon 用了coupon还能再省一点

对了 还是要聊聊GPO里的ROSS 其实是一个大卖场 衣服鞋子箱包日用品什么都有 但是东西很多很杂 真的很多很多 淘起来很花时间 有些好货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就看自己能不能花时间了 后来我就淘到了skechers的鞋子了呀 不到40美金一双 虽然款式不新 但记忆棉的鞋垫真的好好穿

下午的时候 坐铛铛车去了希尔顿酒店的水星教堂Aqua Stella Chapel 听说周杰伦有个MV是在这里拍的?

每天都能看到美军的飞机在天上转啊转

傍晚从希尔顿坐车到凯悦酒店吃自助晚餐 在浪漫关岛订的时候 可以选择是否接送 我们就选择自行前往 毕竟凯悦也不是很远 这样时间比较好掌握

天忽然就下大雨了 大概是在这几天下的最大的一场雨 下车以后很狼狈 几乎找不到路 提醒下各位 坐铛铛车到ACROSS HYATT REGENCY站 下车的时候 要沿着旁边小路进凯悦 因为凯悦的大门不是正对大马路 要走进去一点才能看见

DAY 6,2016-09-15

终于来到最激动人心的一天 自驾飞机!早上十点 SKYGUAM公司的人过来接 本来想订早一点的时间 但客服说十点以前的已经订满了

给我们安排的一位日本教练 先讲解了今天飞行的路线还有些简答的操作 并且告诉我 今天的起飞和降落都会在他帮助下 由我自行操作 太兴奋啦有没有!终于坐上驾驶舱的时候 忽然想想 自己多年来的飞行梦想刹那间就要实现了 带上飞行耳机 听着教练在跟塔台确认风向、跑道、天气、应答机频率 虽然不是完全能听明白 但在关注了许多机长空管 日积月累的飞行知识以后 多少还是能听懂一些

当飞机爬升 划向天空的一刹那 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今天飞行的区域是杜梦湾、阿加纳地区还有情人崖一带 飞行过程中 教练会提醒该如何操作 “PUSH BACK LEFT RIGHT”基本都是些简单易懂的指令 当然了 教练还是掌控着整架飞机的操作的

半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 落地的时候感觉反应不过来 飞行结束以后 还给了我一张FLIGHT CERTICATE 真是个毕生难忘的体验 实现了多年以来的愿望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中午去了海底世界 是跟SEA GRILL餐厅一起订的 人不多 海底世界虽不大 也还是很漂亮的 但水族馆的话 还是建议去新加坡的SEA海洋水族馆吧 那个巨幕实在太震撼

趁着公交卡还没过期 抓紧时间坐车去了悦泰酒店和PIC

天气太热太晒 在悦泰没找到幸福蓝星教堂 只有在悦泰的哈根达斯吃了个雪糕 芒果味好奇怪 还是草莓味比较好吃

虽然悦泰和PIC是挨着的两家酒店 但是下午的大热天走路还是很累的

寻找PIC的彩虹教堂 几乎是抱着放弃的心了 原因是我们在酒店足足逛了三圈都没有找到任何指示标志 简直是无路可寻的感觉 问了游泳池的安保人员 也表示不清楚教堂的方向 天啊 也许人家本地人根本不会特地去看看啊 后来 再问了check in柜台的工作人员 他也是摇头表示不清楚 但是!但是!他给了我一张酒店的地图 上面清晰标示了教堂的位置 这一下好像有了点眉目的感觉 然而 寻找彩虹教堂的路还是一波又三折 在我拿着地图再把酒店逛了一圈还是找不到路以后 已经决定要放弃了

出了酒店大门 忽然发现酒店旁边有条小路 大家注意了 就是酒店大堂右边的小路 非常不显眼 但是只有这一条 绝对不会走错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走了大概三分钟 也没有任何人经过 后来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彩虹教堂惊现眼前 之前所有的怀疑顿时烟消云散 豁然开朗 当时恰好碰见一对韩国新人在行礼 身边大概有十来个亲友相伴 真是个浪漫温馨的婚礼

中秋节的这天 买了瓶关岛啤酒庆祝 芒果味的啤酒 感觉还是怪怪的

酒店都有提供制冰机 太棒啦 CHEERS!!!

DAY 7, 2016-09-16

跟租车行约好了早上八点半来接 取了车 大概九点开始开车上路 第一次国外自驾正式开始 关岛路况并不复杂 主要的大路也就几条 交通规则与国内基本相同 主要靠车行老板给的DRIVING MAP和手机的GOOGLE MAP 来导航

打算用一天时间来南部环岛 一路上景点很分散 一不经意就会错过 所以我们也试过多次 错过了以后再掉头回去 什么都不多说了 看图!语言已难以描绘 南部环岛美得太不真实

这是经过鱼眼公园附近的路上

感觉一路上有好多太平洋战争纪念公园啊 不知道为什么

开得累了 停下来歇脚的地方

忘了这是哪一个展望台了 反正一路上好多路牌都标志着OVERLOOK 也无所谓景点不景点的 感兴趣想看的话 提早打灯靠边停就可以了

天然池 INARAJAN NATURAL POOLS 美得不可方物

熊岩BEAR BOCK 大概是南部环岛里听得最多的景点了

那什么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啊 反正看到很多自驾的车在这里停 也就跟住去看看了

TALOFOFO FALLS

还有些路上不知名的小景点

快要驶出4号公路的路上

环岛的最后 来到阿加纳地区 找到了西班牙广场和自由女神像 没找到拉提石公园 但应该也在附近了

假装在纽约

回杜梦湾的路上竟遭遇了塞车 但即便塞成龟速 也没有任何一辆车随意切线 每辆车都自己的行车线上规矩地走 嗯 这说明了什么?

下午六点 终于开回KMART 买了点东西就去还车了 有车果然方便 买一大堆东西也不用提着 车行检查过车子没问题 退回押金就搞定了

给大家的小TIPS
       1、从1号公路转入2号公路的时候 有个红绿灯 记得走左转道 直行道是到美国海军基地 我们就是没留意 一不小心进去了 进入美军基地需要通行证的 我们是走错了 门口的美国大兵还帮我们拦住了来往的车辆 让我们掉头出去 回头一看 由于我们的原因 已经有好多车堵在后面 瞬间很不好意思 但美军姐姐还是跟我说“Never mind, It’s OK” 然后转入2号公路就会看见太平洋战争国立历史公园 WAR IN THE PACIFIC PARK
        2、虽然是南部偏远的地方 但基本有景点的地方就会有洗手间 所以即便在路上开车几小时也不需要担心
        3、想去TALOFOFO FALLS的话 记得看路牌 会有指示需要转弯 转进去以后大概还要开10-15分钟 门票好像是15美金/人 记不太清楚了 反正后来我们没进去
        4、回程经过阿加纳地区 要去自由女神的话 记得记得要把车直接开进去 千万不要跟着其他车在那个小环岛转出去 这个位置好难表达啊 反正我们兜了三次才进去的 那就看着办吧
        5、到处都是加油站 会有人帮忙加油的 加满的话跟他说“Full tank”就明白了 还有千万别加错油 要问清楚租车公司加的是什么油 油站小哥差点就给加错了 幸好眼疾手快呀 开了一天 加油花了11美金
        6、最后就是 真的好热好晒啊 记得涂好防晒 带好水和干粮 因为海盗餐厅起码要下午一两点才能到 一路上也没别的餐厅 要游泳的话 带好泳衣毛巾拖鞋什么的

虽然是胆战心惊的一天 但国外自驾的乐趣着实值得体验 回来以后 很多人问我 就你们俩?不是一大车子人自驾吗?嗯 就我们娘俩走天下 有个愿意陪着我在认识世界的路上勇往直前的妈妈 想想也觉得霸气

DAY 8,2016-09-17

在关岛的最后一天 五日公交卡已经过期 所以把最近的酒店留到今天去逛 其他比较远的酒店 喜来登啊日航啊威斯丁啊都在公交卡有效期内逛完了 所以 25美金的卡必须好好利用   早上去了我们酒店对面的REEF和威斯丁

REEF 的大堂  还有REEF的海滩还是很不错的

想不到的威斯丁居然有教堂 网上也没看到有提及到 当时还是有点惊讶的

那大概是日航准备降落的飞机吧 不知道天空干净得离谱还是我没有近视的原因 反正我就是看得见那是日航的大家伙

坐美联航的话十分方便 中午退房后把行李拿到DFS的美联航值机柜台办托运和登机牌还有DFS折扣券和到机场的免费车 关岛机场很小 所以也不用提早太多到机场

给大家参考下DFS到机场的时刻表 check in的工作人员说下午三点半前要办好托运哦

典型美式风格的机场 里面有乐天免税店 逛逛还是可以的 但是东西不多 比较小

这是张在情人崖写的明信片 本来想到机场邮局寄的 结果机场没有邮局 算是个遗憾吧 只好自己把它带回国了

再见啦 这个上天入海的好地方 再见啦 美帝

晚上十点落地香港机场 订的是油麻地的CASA酒店 已经是第三次入住 从机场出来 坐A21到永星里下车 酒店就在马路对面 这里离中港直通巴的上车点也近 房间虽小 确实个过夜的好选择

DAY 9,2016-09-18

在香港醒来的早上 感觉依然不真实 一周的时间过去得太快 告别了那个上天入海的梦幻海岛 生活还要继续 工作还得继续 希望下次 纽约再见 哈哈哈 去年在旧金山的时候 我也跟自己说 下次纽约再见 怎料到就来了关岛 看吧 那些未知的未来多令人值得期待

尾 声

在写下这些文字的几天里 有天晚上看到微信公众号WHAT YOU NEED的一篇推送 《每一处细节都在告诉我:要奔三了》 忽然意识到 嗯 原来我也是奔三的年纪了 身边的朋友同学陆续结婚生子 但至今 我仍没有这样的打算 我在想 如果能在尚还能被称作二十几岁的年纪里 尽可能努力地去认真看看这个世界 就像现在 终于在关岛实现了多年以来自驾飞机的愿望 想想也真是件美好的事 你看 原来奔三的年纪 不只有结婚生小孩这件事 完成了自驾飞机的心愿 完成了第一次国外自驾 我觉得我的奔三时光还是过得挺酷的
       最后 想把这些算不上精致的文字 送给自己 送给很酷的妈妈 也送给你们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9 13:25

引用 dingdangtutu 发表于 2016-10-09 13:25:12 的回复:

回复dingdangtutu:这一万多字的游记耗了整整一个国庆假期 真是个劳心劳力的体力活啊 可就是怕不记录一下以后真的会忘记了

2016-10-09 14:09

太厉害啦!准备等娃娃大一点跟着你的路线走走

2016-10-09 20:27

引用 甘宝宝的妈妈 发表于 2016-10-09 20:27:32 的回复:

回复甘宝宝的妈妈:谢谢支持希望你也可以找到更多更好玩的地方哦😊

2016-10-09 22:3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10:06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6:21 的回复:

回复mixiang:大部分用手机5s拍的 小量是尼康卡片机拍的 基本没有后期 就加了水印 都是原图直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