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西安古城

➕羽毛🌀 (佛山) LV.3
2016-10-06 18:53 431/2

第一天,✈+回民街+大雁塔喷泉广场
第二天,重阳宫+西安城墙
第三天,兵马俑+华清宫
第四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
第五天,✈回广州
这是实际的

原计划是,
第一天,不变
第二天,华清宫+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第三天,华山
第四天,陕博+重阳宫+城墙
第五天,不变

由于,国庆黄金周的人实在太多了,加上第四天下起小雨。各个景点都是排队买票,所有的计划都是被迫改变。连华山都不得不放弃!

广州机场

10.02 早早地从佛山坐地铁到广州机场,还是预多了时间,到机场10:30。取票,安检,进入登机口静坐,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11:55登机  心中早就小鹿乱撞,激动不已

钟楼

到14:30达西安,来到市区到青旅放下行李已经是旁晚17:30,今天西安天气还不错,阳光明媚,比起广州多了一丝凉意。青旅我选在碑林区,出来不远就是钟楼,交通便利。遇上国庆黄金周,出行的人很多,从机场大巴的下客点(西稍门)到达西华门,足足开了1个小时。

回民街小吃

西安桂花糕,应该是糯米沾上一坨桂花汁,口感有点像裹蒸粽,甜甜的,还算不错

烤各种肉串,基于个人习惯,这些没敢尝试

回民街,简直人多到爆,人挤人不说,中间还有机动车穿行,主要是补充商品和快递小哥的电动三轮。这里主要就是针对游客的小吃一条街,大多就是烤肉,小笼包,凉皮,桂花糕等。唯独值得一提的是,贾三  的  三鲜小笼包+麻酱凉面,其他基本家家大同小异。

贾三的麻酱凉面

贾三的三鲜小笼包,都是一位广州好友介绍来的,确实不错,还挺符合广东人口味。这边,无论羊肉牛肉,都很骚!很骚!!很骚!!!(重要的说三便)回民的店铺就不用说了,我是吃不下,不过个人口味不同,总算很符合回族的口味(一位云南来的回族驴友就很喜欢)

西安盛产石榴和柿子,10块钱一杯的鲜榨石榴汁简直好喝的得不行

饱饭过后,便乘公交来到大雁塔喷泉广场,这是西门的小喷泉,9点的喷泉表演整个广场挤得里三层外三层,身高没优势的基本就看不到了,本人173,还算看到一点点,拍下来全是人头就不上图了,打仗似得场景大家自己想象吧!秋高气爽,人头涌涌,塞车就不在话下了,如果时间允许,真的不建议在10.1黄金周的时候来西安

第二天,重阳宫+西安城墙

来安排今天是去东线游,华清宫+兵马俑。可是,昨晚与驴友聊天得知兵马俑人太多进不去,只好临时调整成重阳宫+城墙。吃过早饭,便来到火车站乘车到户县(这个是错误的办法,这里不展开,正确的应该是去水司坐大巴直接到重阳宫门口的),9:30上车到的时候已是午时。由于钟爱金庸的《神雕侠侣》,这个景点在花费时间可是不惜花血本也要来看一眼。想必当年金老先生在创作时也曾来过此地取材。

重阳宫

正殿

殿中供奉着的,想必是王祖师爷爷

殿中壁画

为纪念王重阳遇真仙而建的偏殿,里面供奉三位得道升仙的高人,其中一位是王重阳。这位道士,本来是在殿外的草棚里写大字的,见来人了就回去看守,以防外人破坏。这里见到几位牛鼻子,都不太好客,估计是不喜欢外人来打扰清修?

终南山下活死人墓

就在重阳宫后面1公里处的成道宫,重阳宫门口搭小三轮5块就能到。仿佛,看见杨过与小龙女留下的影子,书中情节历历在目,在这神往良久,方肯离去。

重阳宫边上的一碗素面,想起当年郭靖送杨过上山学艺的时候也是吃了一碗面才上山。

西安城墙

回市区就学乖了,直接坐车到水司,再换乘公交到城墙南门,费80大元上的来城墙已是傍晚时分。本来想骑骑车,看看西安日落,结果现金不够没租成。这里单人是45元120分钟,押金200,双人没留意,全长14公里。想要骑车的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足够的现金。ps.水司=西安市汽车站

牛肉泡馍,吃两口吃不下了。蒜头就是广东人常吃的饭前小菜,酸蒜头

第三天,兵马俑+华清宫

由于害怕景点人多,所以与3驴友一致协商决定5:30起床,楼下回民街解决了早饭便直奔火车站坐915到兵马俑。这里注意了,网上很多攻略都推荐大家坐  游5(306)路车,我是不同意的。我们到火车站7:30,排游5的队伍已经是好几百米,虽然国营的游5是便宜,但是它不走高速。旁边的914和915虽然是私营的,但是发车快,车多,915还走高速。到兵马俑13块,华清宫9块。
        ——————我是分割线——————
先去兵马俑是因为,大部分旅游团都是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所以我们错开来。
到达兵马俑已经是10:00,很快就在自助机买到票,学生票要去前台买。在买票旁边就有,拼讲解的,100块/10成人,租用耳机每人30。由于来得早,不用等讲解员,直接够人就走起。

1号坑,士兵佣

正在修复的佣

2号坑,据说都是是军官以及指挥官

华清宫

游毕博物馆,坐车来到华清宫,在广场上用自带干粮解决了午饭问题。门票在秦始皇博物馆里面就有卖的,票价一样的,不需要再到华清宫排队买票了。

———— →_→分割————

华清宫门前广场,唐玄宗与杨贵妃翩翩起舞铜像

正门牌匾,郭沫若提的字

园内柳树

君临天下的赶脚

杨贵妃🛀   西安说人家说话口气大,都会问,你是不是喝了杨贵妃的洗脚水😀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

陕西历史博物馆

7:30到博物馆门口,已是人山人海啊!这里排队那免费票,走了偏门,不告诉你们。8:45就拿到票了,进门右边就有讲解员联系处,基本陈列馆10人100大洋,排队的时候记得先拿号!拿号!!拿号!!!

…………*^_^*…………

基本馆主要是大唐皇朝与秦朝的文物,基本就是那个基层官员用什么奢侈品,老百姓作业工具。由于人太多,讲解员就给我们讲了比较有代表意义的,如果要详细了解,一天的时间差不多

秦代,石铠甲,帅爆

唐三彩系列,镇馆之宝

钟楼模型

阴雨绵绵的西安。中午,有同行小伙伴一起打火锅实在太好了。由于下雨,芙蓉园的户外节目全部暂停,行程搁浅,在新开的新华书店待了一个下午。晚上便回去休息,次日回我大广东,想念广东的饮食,西安行算圆满结束。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8 19: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