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一梦

十月 (广州) LV.3
2016-10-06 18:54 510/4

年少的时候总喜欢追逐大城市的繁华,喜欢那种灯红酒绿的生活。工作以后才发现在大城市生活中的无奈,譬如不断攀升楼价,譬如每天挤着同一班公交。
    突然很想逃离,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发发呆、品品茶、读读书。于是选择了古镇,开启一段毫无目标的旅程。

行程安排

10.3  广州南——贺州
10.4  贺州西客运站——黄姚古镇
10.6  黄姚——贺州——广州

选择国庆出行,仅仅是因为陪伴家人,建议驴友们避开节假日高峰出行,更能体验古镇的味道。

one

晚上6点的高铁🚄,时间很充裕,一路顺畅,一个半小时已到达贺州。出了车站就有点懵,车站很小,公交车都很难看到,都是拉客的的士或者私家车。如果你赶时间也可以坐的士或者私家车,25—30可以去到市区;不赶时间可以等公交(大概半小时,1路车可到西站)。我们选择是坐车到西站,在西站休息一晚,第二天出发到黄姚。
     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如果你是3—4个人一起去,可以直接在贺州站包车去黄姚,30—40/人,跟坐大巴价格差不多,但比大巴快很多。而且晚上进去古城方便逃票。

two

第二天一早起来,坐了6点半到黄姚的大巴,经历2个小时终于到达。乖乖买了门票,建议大家在淘宝买,可以便宜十几元。经过一阵奔波,到达预订好的客栈。

客栈其实很小,但很有味道。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早上9点多了,只有一个清洁阿姨。她说掌柜还没起来,让我们先去逛逛。心里一阵羡慕嫉妒恨啊。

享受慢时光

掌柜家的猫🐱

时光仿佛停留在这刻。

是夜,家家点起大红灯笼,又是另一番景象。黄姚的夜,像待嫁的新娘,羞涩又喜庆。

昏黄的灯光,仿佛走入另一个世界。

Three

短暂停留一天,爱上了古镇的慢时光。客从何处来,要往哪里去。期待下一次古城之旅,细细品味旧时光!
                                         ——十月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8 21: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10:06

引用 jenniferjue 发表于 2016-10-10 10:06:22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jue:欢迎持续关注

2016-10-10 10:13

写得不错。60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