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避开人海——武功山“自虐”之旅

2016年09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武功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置身高山草甸,看那日出日落~~留宿自然看最美星空,云雾妖娆恍如仙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准备

行前准备:
  1.往返火车票、住宿确认
  2.化妆品/衣物(轻薄羽绒服)/帽子/太阳镜(装酷经典单品)
  3.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4.相机(到此一游必备)、自拍杆
  5.充电器/充电宝/各种电源线

器材&后期

摄影器材:尼康D3200+Iphone手机;
后期:懒人兼菜鸟一枚,先上原图坐等夏草的PS成品

行程&行车信息

Day1&松江  萍乡
Day2萍乡  芦溪(上武功山);
Day3武功山  安源;
Day4萍乡  松江

火车信息:
K79(18:57~07:34):松江——萍乡
K576(22:07~10:30):萍乡——松江

成行

四月的时候表弟就有约一起去武功山,刚请假去了趟云南不好意思再请只好作罢。后来看到表弟拍的照片真真后悔,也下定决心一定得找个时间去逛逛。八月中旬老同学微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十一准备回萍乡,问我要不要去武功山我一听立马应承下来。和上海的小伙伴夏草和Sandy一讲,我们三一拍即合赶紧分工抢票去。
     刚好赶在十一假期出行,火车票还是挺难买的。1号从上海萍乡和4号从萍乡上海的卧铺都没有了,机智如我们放弃直接买到萍乡的往后面的车站一站站刷票。皇天不辜负有心人,总算是让我们刷到票了。搞定往返火车票,此次武功山之行算是定下来了~~

出发

九月底台风“鲶鱼”肆虐,差点让我们的武功山之行化为泡影。出发前的几天看着连绵不断阴雨天气,我真的是打退堂鼓了(去年黄山雨中爬山留给我的阴影太过于深刻http://www.mafengwo.cn/i/5319108.html)。好在妍的坚持,让我们按原计划出行。1号的萍乡还在下雨,此次武功山之行能不能看到日出真的得看老天赏不赏脸了~~
       下午六点多准时踏上前往萍乡的K79次列车,我对面的是一位妈妈带着一位熊孩子。这一路熊孩子挺能折腾的,非要给我们上课。好吧被迫当了一回学生~~一路上唠嗑时间过的还算快,临近火车熄灯时洗洗睡吧为明天爬武功山养精蓄锐。二十三点、凌晨1点、凌晨4点......一夜在对面中铺如雷鸣般打呼声和我的失眠中向着萍乡驶进~~

熊孩子一枚

勇攀高峰&露宿金顶

2号早上七点半一晚无眠的我顶着一对熊猫眼到准时达了萍乡,和微他们一开始约好在火车站集合一起去武功山。由于各种原因最后决定在武功山金顶集合~~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店要了碗萍乡炒粉作为早餐,味道还行就是咸了点。吃过早餐后就前往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搭乘去武功山的汽车,票价是23RMB/人(包含一元保险)。看到要坐的车的时候我们是崩溃的(如下图,请自行体会~~),大概是十二座的吧还好国庆严查超载~~

从火车站到武功山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走的是游客路线并非驴友的徒步路线所以是要门票的。票是直接在景区买的70RMB/人,小伙伴们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要便宜10块。一人买了个“打狗棒”,开始了武功山的“自虐”之旅~~
Tips:1.如果是徒步菜鸟的话,为了自身安全建议走游客路线;武功山天气多变,走小路很容易迷路。
        2.爬山的时候最好带上登山杖,这样可以减少不少体力也可以保护你的膝盖。

一路缓缓向上而行,由于前一天下雨的原因到处弥漫着水雾很是凉爽。沿途树木成荫,根本不需要担心会晒黑。最重要的一点相对于其他景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情况,这里的人真的很少~~拍照神马的再也不用担心背景里那黑压压一片的人海了~~
        武功山还是蛮难爬的,虽然走的旅客路线但是要爬完那扶摇直上的石梯也真真是累人的。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攀爬到达好汉坡,在这里已经能看到云海了。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云海,感觉一路的疲倦在这一霎间就已消退。再往上爬就是吊马桩了差不多有1500米高,此时要记得搽防晒霜哦。好汉坡上来就是另外一番景象,蓝天白云、大片的草甸~~现已经是初秋,草开始有些泛黄~~虽然没有春夏的翠绿花海,但是芦苇迎着秋风飞扬平添了一份苍茫壮丽之美。

在吊马桩休整一会,拍照、嬉戏~~不多一会还是蓝天白云的便开始刮风起雾,天慢慢变得阴沉起来。我们怕下雨继续往金顶出发,越往上走雾气越大也越冷。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离金顶还有几百米的距离时,开始打电话联系住宿的老板确认具体地点。悲剧了,在这没有一丢丢信号网络也不通。临近金顶,路旁不时能看到不少帐篷和小木屋。不断有人来询问是否要住宿,我们像他们打听我们网订的住宿地方。也怪我粗心
没有将住宿信息保存下来,只知道大概位置也不知道老板叫啥(后来能上网了一查发现老板也只留了电话号码,也没留姓名)。根本没法找,这是要露宿荒野了嘛大哭小蜂)~~

在冷风的肆虐中向金顶迈进,到离金顶30米的地方可以看到大片的木板房和帐篷了。在这手机也有了信号,赶紧打电话联系老板。老板电话一直通话中,终于在吹了半小时的冷风后打通了。确定好具体地点后总算松了一口气~~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197四人帐篷。只能说这边管理真的很乱,一开始给我们两人的帐篷非得说是四人的。我们一直不同意,他们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才给我们换了个四人的~~下午四点半时总算将晚上住的地方搞定了,天已经开始黑了~~

这就是“命”

山顶住宿条件真的很差而且什么都是要钱的,泡面15RMB/桶、洗澡25、上厕所2~~我们要了三桶泡面当作晚餐,让老板送了杯热水~~5点多的时候,微他们终于到达了金顶。他们带着他们家小朋友(小子涵不到三周岁,全程都是自己爬的),所以一开始时打算不留宿山顶直接坐缆车下去的 。但是五点后缆车就停止运行了,所以最后他们也只好留宿山顶了。他们住的是木板房,200RMB一个床位(洗澡什么的是包含在一起的)~~

Tips:1.住宿的话可以在到山顶后再定,一般不是帐篷节都是很充裕的。网上订要贵很多,山顶直接订的话一个帐篷一般100左右;
2.如果你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住宿的地方,一定要在山脚和老板先确认好具体的地点。山顶很多地方是没有信号的;
3.住帐篷的小伙伴不想一晚上都被冷风虐的话一定要选好位子,山顶的风真的很大。

自制露营“电视”,我们也算有才吧~~

前一天失眠又爬了一天的山真的很累很困,在只有一个防潮垫和睡袋情况下我还是很快睡着了。凌晨四点多就有人陆续起来抢占观日出的地方,我们也准备起来。出去的时候虽然还能看到星星,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日出了。找到一个不错的观日地点,看到泛着红光的云海感觉遭受的那些罪都是值得的~~这边的工作人员都说这个季节如果不是受台风的影响,根本不可能看到云海和日出~~夜里还下雨了,总算人品运气不差让我们遇到了~~
         等待日出的时间是漫长的,日出的时间却是一霎间的。感谢大自然让我们看到如此壮丽的一幕,也感谢一路相伴的朋友~~看完日出后,再次和微他们失联只好自行下山。下山是原路返回的,所以也没多浪费时间了拍照~~

这片云海被我承包了

望着远方,是在想她家coco(⊙_⊙)?

子涵小朋友

下午一点达到武功山山脚,在附近的农家乐解决的午饭。到了萍乡火车站后我们再次兵分两路,夏草带着Sandy回她大学去了,我跟着微回他们家了。后面一天

结束

下午一点多达到武功山山脚,在附近的农家乐解决的午饭。之后兵分两路:妍带着娇娇回株洲上学的地方,而我继续呆在萍乡的微家。4号早上起来腿疼的厉害没出去,这一天就宅着和微唠嗑。相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又到离别时此次见面已时隔四年再次相见有不知要何时。感谢我的岁月里有你们的相伴,再见萍乡、再见武功山、再见微~~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9 15:30

还没写完

2016-10-09 22: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