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多6天4晚半自由行之旅

xiaoxie4747 LV.3
2016-10-06 18:58 2019/2
  • 出发时间/2016-09-12

自从在三亚蜈支州岛一次体验潜水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海。
        从同事口中,得知有一个叫美娜多的地方,旅游回来的人,对湛蓝的海赞囗不绝。立即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冲着"被潜水机构PADI,CMAS,SSI,NAUI,BSAC评定为世界潜水圣地之冠"这一句,加上资料图片里蔚蓝的大海,而且是蓝的透明的大海!对于我这个大海控来说,势在必去。

网上,对美娜多的游记不多,(这是我萌发写这篇游记的原因。毕竟,近几年的出行,靠的就是网上的游记。)搜索一下飞机,附近的机场都没有直飞的,要转机,来回比较周折,心凉了半截了。毕竟年龄大了,不耐辛苦。
         对于感兴趣的事情,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在网上继续搜索,一家名叫“爱旅国际旅行社”去美娜多的旅游项目吸引了我,于是打电话去咨询,留了工作人员的微信(附上爱旅妹子王玉珊的微信:wys0529,Kira。有需要的可以添加聊聊),得到了不少去美娜多的信息。

原计划十月份,和同事一起去的;但同事因为有事,不能出行。了解的越多,想去的愿望越加浓烈。干脆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拉上老公,报了个五天后出发的团,因为连着中秋假期放假,自己贴3天年假就可以完成旅程,太划算了。
        我们报的是“爱旅”半自由行的六天四晚的机十酒的产品,澳门直飞美娜多,不用转机,代价是红眼航班2:30-6:00,是旅游公司包机直飞。
        旅游公司给的出发注意事项:
(一)、出团当天务必带齐本人以下有效证件必备证件为纸质机票行程单(建议打印2张)+有效护照原件(距回程之日起算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在护照“注意事项”页(封底)持照人签名处签署本人姓名,有2页以上空白)。(30天内第一次入境澳门可停留7天,第二次入境可停留2天)。
(二)、珠海拱北口岸过关攻略:先过珠海边检,后澳门边检。★ 机票行程单要提前打印好,为了方便让通关人员更快看到机票信息,游客需要在纸质版的机票行程单上写上自己的中文姓名。★ 到达拱北口岸后,在护照通关的通道排队等待过关。(通常位于口岸广场进去口岸大楼门口的右边,护照专用过关柜台在21-22号)。★因印度尼西亚中国游客实施了免签政策,所以您所持有护照上是没有印尼的签证,入澳门关时请前往过关大厅右边的签证室(在整个过关大厅的右下方转角位)。然后把机票行程单和护照都递给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他们再次核对后,从旁边的小门就可以直接出关了。(目前拱北口岸通关时间为早06:00--晚01:00,横琴口岸已实现24小时通关。)

出发前的准备:
★ 关于签证: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对中国游客实行的免签政策;
★ 关于时差:美娜多和中国北京时间没有时差;
★ 关于交通:澳门飞过去大概3小时30分钟;
★ 关于货币:当地用户印尼盾和美金(美娜多出机场右手边有银行的ATM机,提现一笔最高是2500000印尼盾,银行手续费是12元/笔;我用的是平安银行,木有收手续费)ps:银联比较少,刷卡建议带visa卡或Master卡;
★ 关于汇率:在美娜多分分钟当土豪,经常一次消费过百万,哈哈,100人民币:190000印尼盾。我通常是末尾去掉3个0后,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大概价格了。
★ 关于小费:建议换些10000的印尼盾以便给小费,我每天都会放10000在酒店房间里,出海也会给2W-5W小费不等;
★ 关于上网: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电话卡,我买的是9G那种46元,包含1万印尼盾话费,话费只是备不时之需而已,有一点点足够。当地上网的速度不是很快,但也基本能用,耐心一点就可以了;
★ 关于拍照设备:
1、因为了解陆地上的风景不怎样,故没带单反了,爱疯搞定;
2、在万能淘宝租了一台佳能power shot D30,海上活动就靠这台“神器”了,我不是摄影发烧友,故租是最划算的了,7天才85元,而且拍出来照片的效果很好呢;
★ 关于如何过关:从广州出发,可以去广州南站坐去珠海(记住,是珠海不是珠海北)的高铁,大概1个小时30分钟,车票是70元人民币;
由于美娜多是新开的景点,拱北关口的工作人员相对会熟悉一点,所以建议尽量从拱北过澳门
★ 关于如何去澳门机场:出关以后左手边有各个赌场大巴,坐上赌场的巴士到赌场里再转机场的车(银河、威尼斯人等赌场都有去澳门机场的免费巴士,巴士上都有wifi,机场也有免费wifi),或者直接在关口找到去机场的巴士或者的士。

我们五点的高铁,从广州南出发,到了珠海才六点,一个小时,中途没有停站,按照攻略很顺利就过了海关,到达了澳门。出关后,坐上了银河赌场的免费大巴,去赌场免费寄存行李,然后坐赌场的免费大巴去新马路,找吃的。

添发碗仔翅
  传说中的添发碗仔翅。“不买卖,没杀害。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人们认为含有很高蛋白质的鱼翅,其实蛋白质含量甚至远远低于鸡蛋;此外,有研究显示,由于鲨鱼体内含有大量的汞,同时鲨鱼翅中含有一定量的神经毒素,对人体都有潜在危害。”作为一个潜水员,我没点鱼翅,吃了个椰汁官燕而已。

地址:半岛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3:00-23:00

祥记面家
澳门的老字号面店之一,以虾子面闻名,虾子由老板亲自炒制,质素稳定。沿着福隆新街往下走,鉅记手信祥记面家挨着很容易认出来,店铺里面周围的墙上也有关于祥记面家的报道(蔡澜推荐的哦~~)和传说中他家的面的制 作方法。推荐他家的虾籽和面汤,面就像图展示的是用竹子压擀出来的。确实很弹牙,很有口感。但是面也比较细,可能北方的童鞋会吃不习惯。虾籽招牌面,搅拌 后,口感非常好,弹牙爽口,虾籽也很有口感。但是就是咸了点。面汤一喝就知道是重料熬制的。

地址:半岛新马路福隆新街68号1楼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2:00-00:30

吃完闲逛了一下,坐银河的大巴回赌场拿行李,再坐银河的大巴到机场,中间不用花一分钱交通费。
        导游说23:00集中,其实要到凌晨12:00才可以check in。澳门的机场非常小,我们是凌晨2:30的飞机,最后感觉机场里面剩下的只有我们这一机人了。
        嗑嗑睡睡,时间过得好像也快,天已经亮,飞机已到达美娜多机场了。
        出美娜多海关很快很顺利,海关人员甚至没有看我们在机上填写的海关卡。
        出了机场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团的7号车,因为时间还早,还没到酒店的check in 时间,大巴拉着我们市区半天游。

这是美娜多标志性的建筑——耶稣像。
        还有万兴宫、关公庙、唐人街……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很多余的项目,加上一整晚没有睡好,又碰上天主教的过新年,街上的行人极少,大部分的商铺都休息关门,简直连车都不想下。
午餐在狮子酒店附近的中餐馆解决,两斤多的石斑做成炸鱼,鱼汤竟然用石斑,大大只的虾如果白灼你说该多好啊,他竟然只有炸、炸、炸…77万一餐,吃得我很不满意

颠簸了大半天,才能入住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很大,就是不在海边。在酒店的房间就可以看到很美丽的落日

来到美娜多,海洋才是重头戏。
        美娜多位于亚洲大洋洲的交汇点(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阳光艳丽,终年水温保持在摄氏28度,加上极少开发,让美娜多的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因此这里的海洋生态相当多样。Bunaken(布纳肯自然保育区)海洋国家公园1991年正式建立,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 五个岛屿组成,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里有超过30个水肺潜水和浮潜地点。五个岛屿都从海中升上来,几乎未被破坏的原始礁石上多姿的各种软、硬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点。娜多潜水景点世界排名第一,接下来排名第2为大堡礁,然后才是帕劳马尔代夫红海,因此美娜多又称为潜水界的麦加
        第一天出海,天气极好,火辣辣的太阳逼得我们不敢到甲板上。飞驰的游船,突然停下来,接着是人们的欢呼声,一条至少有两三米长的海豚,从水中跃出。我们的人品大爆发了,要知道:出海看海豚,至少要40美金/人呢,而且不一定能看到,还是要碰运气的。海豚在我们身边游玩了好一会儿,由于它体型太大,以至于很多同行人认为它是鲸鱼。不管它是鲸鱼还是海豚,这样子的好运带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我们是跟团联系的公司出海的,收费浮潜55美金/人,体验深潜一次70美金/人,多加一次深潜加30美金,一天共去3个潜点。这个价格,浮潜是有点贵,但深潜的话收费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且是大公司,有营业执照的,出了什么问题,保险也可以理赔,故我们没有另外找船出海了。
因为我考了O W的潜水证,故我报的是每天两潜(深潜),共100美金。经过大约1小时的船程,我们到达了布纳肯岛。
        从船上往水里看,天蓝、粉蓝、还有深蓝,各种色彩缤纷的小鱼在小船周围穿梭,把人带进宛如梦幻般的水族世界。今天的天气极好,海面也平静,水下的能见度极高。这里的海水有一种奇异的蓝,那样纯净而又诡异,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碰,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

浅海已经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这里浮潜无疑是幸福的,惊喜的。生物沐浴在光亮温暖的海水中;绚丽多彩、各色各样的大鱼小鱼漫游在形状各异的珊瑚丛中,海葵、海绵在波浪涌动下翩翩起舞.构成一幅广告作品才会存在的海底世界图。
         浮潜所见:

第二天浮潜,风大了,浪大了,水没有那么清,但鱼类更丰富

水下的情形更加惊艳,每个潜点的地形特征不一样,出没的生物种类也不一样。我4潜:第一潜鱼的种类非常丰富,很多五颜六色闪着荧光的我不认识的鱼,但大鱼不多。

第二潜,在悬崖的拐弯处,海流有点急,但大鱼多,一群一群的,鱼群过马路的现象随处可见。

银色的不知名的小鱼 成群的闪过,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出无比的美丽的光彩

有时候,一种叫不出的名字的生物,带给你的则是莫名的惊喜和快乐,这里有太多你叫不出名字的生物,他们有各自的形态和快乐,而你只是一个过客。

这条海鳗很是粗壮 直径估计在10cm以上 但是这是在水中放大作用下的 视觉效果

美丽狮子

第三潜,跟前面的景色差不多,但穿越了一个洞穴,虽然洞穴里面没有什么看点,但对于第一次穿洞的我,感觉挺刺激的。

第四潜,进入了一个珊瑚花园,各种形状的珊瑚,各种颜色的珊瑚,足以媲美大堡礁的珊瑚胜景。但由于天快黑了,光线不足,都拍虚了。

海葵,细柔的臂弯 划过岩石的坚硬 轻轻的水流 带动我的飞舞和自在

这是一个巨大的砗磲

大海龟在美娜多是随处可见的,浮潜深潜都能看到,这些海龟倒也不会躲着人,可以近距离深情对望,然后优雅地游走,我们经常追随它去。

最后一天,遇到了一个华人老板,对来自祖国的我们表示极大热情,像是见到亲人一样,估计来这里的中国人也比较少吧。坚决让他的司机送我们美娜多一天游,并帮我们设计好路线,让我们体会到贵宾式的礼遇。当然,我们也会送上祖国人民对同胞的感谢之礼。
        第一站,MAHAWU公园,门票2万盾,

公园里遍地的小花,非常漂亮。

可以远眺火山,公园幽静整洁,里面有一些看不懂的,类似介绍天主教历史的一些雕像。

途中,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叫green garden的中歺餐厅,老板是来自于香港的,出品杠杠的。清蒸大石斑、鱿鱼圈、果木炭烧排骨…现在想起来也直流口水!还有不可不尝的鲜榨果汁,原果鲜榨,不贵,10元人民币有找,特别推荐牛油果汁,啖啖果肉香滑可口,清香宜人;还有菠萝汁,蜜甜蜜甜…

第二站,五色湖。进入景区,一路上就闻到一股臭鸡蛋味。刚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外面的树木浇肥了。可是臭味一路伴随,挥之不散,我突然想起实验课二氧化硫的味道,是火山发出的?五色湖景区门票3万,包咖啡、茶水。Danau linow中文译名是五彩湖,其实翻译成三色湖更合适,因为它在晴天下会倒映出蓝,白,绿三种颜色。 湖的四周是郁郁葱葱的草地和森林,远处还有山,餐厅里可以看到很多黄色喇叭花,配上木椅木栈道,品一杯咖啡,值得一看。如果喜欢拍照片的,这里可以出很多文艺片子。

第三站,温泉。五色湖的路上经过的,远看过去比较简陋,就是简单的几池水而已,周围的环境也比较杂乱,加上我们想早点回去做个马杀鸡,故我们都没有下车,往回赶了。
         马杀鸡:由于队友强烈推荐,今天去的人很多,要排队,故做不成。据说用石头做的马杀鸡超正,值得一试。
         吃:饮食方面感觉与国内口味有些区别,有些不习惯,因为这边的厨师习惯把鱼、鸡、牛肉做得很干。这里的海洋生物丰富,吸引我的当然是海鲜了。每天我们都找中餐馆吃饭。石斑是必点之物,冰鲜不贵,一条两、三斤不到100元人民币;游水活的要200元人民币一斤,我们都吃过,刁钻的广州舌尖告诉你,区别不大。所以还是冰鲜的性价比较高。
         出行:因为我们的酒店离市区比较远,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不少。这里有一种蓝色的小面包,

(大约可以坐9人,)是扬手即停那种,酒店到市区,大约30-40分钟车程,反正我每次给10万盾(大约50元人民币),司机就会很开心,整辆车都给4包了,中途不会上落客,感觉无论你去哪里,10万盾他都会愿意去。应该价格给得挺高的。听团友说,打当地的的士,从市区到酒店也就是7、8万。
          其实还有挺多地方想去的,比如无人岛,听说沙白又细,又比如恐怖市场,听说里面有各种山珍野味,最遗憾的是没去做一次马杀鸡~~~美娜多我还会再来的。
        美娜多是一个淳朴,完全没有过度旅游开发的美丽海岛,消费低,水底景色优美是它的魅力所在。

再上几张资深潜友的拍的照片: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9 15: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