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9-30

今年年休没有出门,好不容易有个国庆假期,定了西安的机票,准备了这次的西安华山西安之行。其实一直都在担心,害怕滞留华山但是还是抑制不住想去旅游的心,就这样,在惴惴不安中踏上了旅程。

PS:因为国庆节人太多,照相什么的都不方便,不太好取景,所以很多渣图,不喜勿喷。考虑到华山以险著称,所以爬华山没有带相机,全是手机照的,而且很多地方人挨人,所以估计想看华山美景的会让你们失望。

这次行程的费用,见下图。

西安·初见

经过飞机、汽车、地铁、三轮车……终于到了酒店。这次旅行定的是七天永宁门地铁站店,就在永宁门不远的地方,除了吵一点、贵一点,其他没什么缺点,反正都只是晚上住一晚而已,我本人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反正我有洁癖,带上了床单和睡衣就出发啦。建议大家酒店选在钟楼周围,去哪里都方便。

西安给我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堵吧,出了酒店打个优步准备去钟楼附近吃饭,但是还没到永宁门就下车了,因为交警叔叔说去钟楼估计半个小时都到不了,我们果断选择了走路。

因为之前做了攻略,第一顿就选择了楼兰古丽,吃新疆菜。这一家在钟楼附近,落地玻璃设计,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见钟楼,吃饭的时候还有表演。至于菜品,酸奶必点、红柳羊肉非常棒、大盘鸡+拉条子一般般、豆腐才3元性价比高。

实在是想念楼兰古丽的酸奶,后来又去了一次,点了另外的菜,感觉蜂友推荐的薄饼孜然牛肉不好吃,烤翅还可以,酸奶换成了瓷器的小碗,而且加了葡萄干,这次我一个人吃了俩炒面比较推荐。其实吃什么看个人口味,对于四川人来说,真的吃不惯肉夹馍和羊肉泡馍,但是北方人估计觉得好吃,所以,要去的朋友可以自己选择想吃的菜,每样都试试才知道什么好吃。

晚饭之后,去了钟楼,因为第二天早晨计划要很早去兵马俑,所以没有去回民街。

鼓楼在回民街附近,没有走过去,但是在钟楼旁边的开元商场可以看见鼓楼。

夜晚的西安灯火通明,真的很美,历史的厚重感比北京更甚。

东线一日游

第一天的行程是去兵马俑和华清池,考虑到十月一日是国庆节,火车站的游5估计要排长队,所以准备打车去,而且必须要七点钟就出发,打车平时一般都是80左右,早晨优步提价1.4倍,所以花了114元。之前在网上订了兵马俑的门票和讲解,我们八点多一点就到了兵马俑大门口,预约了九点第一场讲解。兵马俑的门票是150元,任何地方购买都没有优惠,网络取票是在大门左边的院子里面,千万不要去大厅的售取票机,那里只售票不取票。

早餐是吃的是七天酒店旁边的刘峰肉夹馍,加上胡辣汤。毕竟这两样是到西安必须要吃的东西,果断尝试了一下,我只想说,如果你是南方人,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肉夹馍好像是8块钱一个吧,我吃了两口直接扔掉。

八点就到了兵马俑大门口,也许是长假第一天,大家都在赶来西安的路上,看不到很多人,但是大厅里售票处已经开始排队啦,自助售票机是八点半开始售票,有银行卡就可以啦,很方便。门口都是讲解员,一定要听讲解,不然你只知道看了一堆石头。

讲解28一个人,租耳麦接收器还要10元。

这是两个著名的铜车出土时候的样子,考古人员将他们修复好啦,太厉害啦

这个铜车上面的伞可以变变变,一会是伞,一会是箭,反正古人真的猴赛雷。

如果不听讲解,你不会知道这个是复制品,正宗那个在全世界展出呢。

柱子下面是蓝田玉做的,柱子顶上那两圈是黄金,真正的黄金。

景区门票的演变,最开始只要一毛钱。

一号坑是最完整最全的,主要就是看这个坑。

拍这几张照片的时候,我旁边全是人。

每一个兵马俑的表情都不一样。

牌子指示的就是当初村民打井的地方,再打偏一点就不会发现这个奇迹啦。

虽然全是人,还是要合影一个。

之所以用保鲜膜封上,是因为这些兵马俑出土的时候身上都是有颜色的,但是出土之后颜色很快会褪掉,变成现在大家看到的样子,所以为了更好的保留原样,要缠上保鲜膜。

这是考古人员修复兵马俑的地方,导游说要是平时来都可以看见工作人员在修复兵马俑,现在大假,也就都放假啦。

这个是二号坑,导游说不看终生后悔,看了后悔终生。里面的灯光很暗,大部分坑都没有打开,因为现在的技术无法保留兵马俑的原样,导游说要给子孙后代留一些念想最右边打开的一点可以看见兵马俑被破坏得很严重,哎,项羽这个败家子。

二号坑对面是三号坑,这里的兵马俑大多都没有头,怪怪的。

导游说下面这张图里,第一张像鲁迅,第二张像姚明

出土时候的样子,都是有颜色的。

下图这个地方是购物中心门口,据说是这里盛产的蓝田玉做的。

大将军,样子就是趾高气扬的原型。

跪射俑,真实版的保存在陕西历史博物馆。

左下图的兵马俑我也买了一个,感觉被导游忽悠啦。因为导游说是拿这里的土来做的,每个坑的土都有四米厚,多着呢。而且这个土很神奇,是拿什么四川的黄土,然后哪里和哪里的土,经过加工制造的,草木不生,等等等等,然后我就掏钱买啦,最小版的都是100块钱一个,三个造型,大将军、跪射俑、一只马组成兵马俑,最小版一套300块,我只买了一个大将军,留作纪念吧。

看完兵马俑出来也才10点半左右,出了门口,可以看见一条商业街,导游说了,让不要搭理那些人,有可能有碰瓷的。兵马俑门口有星巴克,哈根达斯之类吃东西的地方,感觉很高大上啊,出来走累了,果断去了星巴克。

西安这个季节柿子和石榴都成熟啦,到处可见,而且柿子几乎没人摘,全挂树上啦,然后某人就情不自禁的上树了。

在门口的邮局买了明信片,盖上了10.1的邮戳,还是很有意义的。

某人在出租车上欣赏自己的杰作。如果要买石榴,就在沿途买,都是农家自己的,比较便宜。这里说一下,坐车一定要注意,先问价钱,再上车,司机说什么不要搭理他,他一般都会忽悠你去买蓝田玉,忽悠你去地宫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地方。导游说这一带很多人造景点,黑车司机都会拉你去所谓的兵马俑,收取门票费,正宗的兵马俑门票谁买都是150,没有赚钱的门道,所以会忽悠你去假的。

兵马俑打车到华清宫花了15元,看到这个雕塑就可以下车啦,雕塑正对面就是一条商业街,吃饭吃饭。街口的饭馆都很贵,一碗面要十好几块,建议走前面去吃,街道右边有条小巷子,巷口可以看见一家饭馆,吃面之类的,比较便宜。

建议大家坐索道上骊山,然后走下来就到了华清池。

骊山走下来就是华清宫,骊山和华清宫的门票是一起的。华清宫也可以请讲解,自己逛感觉不是很懂。

华清宫大门

蒋介石办公的地方,里面还有澡堂。

华清池其实就是唐朝的时候,皇帝和贵妃泡澡的池子,说实话没有多少看头,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应该来看看的。

来了华清池,你才知道什么叫做集三千宠爱于一身。

华清宫里的石榴树。临潼有三宝:柿子、石榴、蓝田玉。

这里是晚上看演出《长恨歌》的地方,演出的时候,舞台会从水里升起来。对面是看台,下午四点多工人开始搬椅子,晚上来这里看你会很惊讶,因为这里完全会搭建一个很大的看台,不只是椅子,还有台阶从高到低,不愧是专业的大型演出啊。《长恨歌》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只是国庆节在某宝上购买的票,票价加价了100块一张,原本只要298一张的中区票,我买的398,只是包含了回程车费。

长生殿,每天都会放映几场什么表演,好像和长恨歌有关,不看长恨歌表演的可以看看这个。

我真的无力吐槽我老公的拍照水平,我能在框里已经不错啦。。。。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出来准备觅食,在地图上发现了肯德基,还是吃全国连锁比较靠谱。路边买了三个石榴,变成了下图的样子

长恨歌的演出是八点十分开始,七点半安检,进去是要安检的,是不是感觉很正规。七点半不到就开始拍长队啦,两个安检门,男的女的分开排队。

清晨遇见大雁塔

原本的计划是早晨去陕西博物馆的,但是八点半才开门的陕博,八点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了另一条街,我果断放弃了,转车去了旁边的大雁塔。怎么说呢,大雁塔很出名,但是50的门票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实在觉得没意义。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大雁塔正在修缮,所以拍照也不怎么好看。

有两个大厅都是讲的玄奘的取经之路,还是请个讲解吧,不然很迷茫。

我们出门的时候游客逐渐开始多起来,大雁塔广场也开始变得很喧嚣,想到明天还要去华山,果断回去休息补觉。路过了有名的魏家凉皮,小吃了点东西。路过了陕拾叁,想到回民街有,就没有进去。

因为很堵车,也不好打车,就走了一段才坐的公交车,睡到了下午出去觅食,去了有名的回坊。路过永宁门,看到了类似小雁塔的建筑,反正去了大雁塔,所以对于小雁塔无感,没有查具体在哪里。

回民街有很多门,我们从这里进去的。

红柳羊肉很多家味道都差不多。

三个字,不好吃

希木酸奶到处都是,但是真心不咋样,10元一杯,还不如省钱去楼兰古丽吃。

逛了一圈回民街,完全无感,总觉得不干净,不至于解决晚饭,于是又去了众汇美食广场。楼兰古丽就在上面,里面有很多吃的,感觉要正规干净些。再次强调,南方人,尤其四川人,真的吃不惯肉夹馍和羊肉泡馍。

胖哥俩肉蟹,里面主要是蟹和鸡爪,鸡爪很软糯,还可以,至少是很有味道的。

钟楼离住的酒店有1公里多,走路可能要20分钟吧,但是会路过泰芒了,DQ等店子,可以再去吃。泰芒了35一杯,感觉太贵了,没吃,连着吃了两天DQ,毕竟DQ和星巴克是我的最爱,星巴克也喝了两次。晚上的西安很漂亮,走着走着就到了。

晚上很早就睡了,因为10月3日准备坐7点半的高铁去华山西安华山的高铁有很多车次,而且只要三十分钟,很方便,西安北站到华山北站,华山北站出口就有出租车,20块钱到游客中心,不打表,一口价。

华山论剑

永宁门地铁站到火车北站大概是30分钟的样子,我们定的是7:35的高铁,所以六点就出门啦。

下图就是游客中心门口,出租车司机说什么不要搭理他,直接说你到游客中心,网络取票和东西线索道上山买票都在那边取。步行上山可以去玉泉院。

PS:大家如果不是冬天去爬山,一定要备好太阳镜、遮阳帽、外套。之前看蜂友说要带上墨镜和遮阳帽,我老公执意不带,我也嫌麻烦没带,只是拿了很久以前的一顶鸭舌帽,结果上去华山才知道又多晒而且到了山顶之后满身汗,风一吹一身冰凉,所以一定备好外套。

下面两张图是路线耗时以及价格,自己按照自身情况选择,我选的是453的东线索道上,西线索道下。

景区地图。我是坐东线索道上北峰,路过金锁关,直接走到西峰索道就回来啦。八点到华山北站,八点二十开始排队,九点半到了网络取票处,十点多点取到票,将近十二点坐上东线索道到达北峰开始爬山。下午三点多点坐西峰索道下山,摆渡车到游客中心下午三点五十的样子,打个出租飞奔至火车站,改签了四点二十二出发回西安的高铁票。是不是感觉一气呵成,时间衔接得很好呢。如果只是像我这样不夜爬华山,一日游的话,建议大家买晚一点的回程票,到时候改签,一张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临时再改签都来得及。

到游客中心的时候已经这样啦。

网络取票都花了很长时间,很慢,不知道为什么,估计有人现场买票吧。

下面是排队买票的人,真的是见识了人山人海的场面啊。

排了很久队,终于坐上了去东线索道的摆渡车,然后又是无尽的排队。。。。。。。。。。。。

下面这块牌子后面也是排队的队伍,全是人啊。。。。。

走到这里就快到索道了。

华山纪念,建议购买,有个手杖真的要省力很多。山上山下38,我在索道旁边买的20

这个小妹妹自然卷,好可爱啊。

索道上来走一段就到北峰。全是照相的,没办法独照啊。

如果步行上山的话就到这里。

这里需要排队,因为由宽变窄,很陡,一边是悬崖,只能拉着链子上。

后面是苍龙岭,这条路应该是我走过最险的。

完全是不敢看下面,只管用手机拍照。

走到这里有分岔路,可以选择去中峰,或者西峰,想到这个时候是三点啦,广播一直在说游客请合理安排时间下山,以免耽误行程,然后我们就选择直接去西峰,然后坐索道下山。

这条路完全是平整的林荫小道。

一会就到了西峰索道,后来才知道我们根本没有到西峰,郁闷

这条索道好像采用了世界上比较先进的技术,反正很NB。从上到下,然后经过一个休息站,接着继续再下。

恐高症大叔,汗水都吓出来了,到了之后还腿软。

我下了索道看到这个情景,我还以为是下山坐车的,把我吓惨啦,后来才知道是要坐索道上山的,顿时我心里的平衡啦,满血复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看吧,一波又一波,分布了几大片。后来第二天才知道3号晚上八级大风,索道停运,几百人滞留华山,也许这波人正好赶上啦,也庆幸自己选择了早下山。

下山才看到景区大门。

晚上到西安正好五点,坐了地铁直奔钟楼附近的众汇美食广场,想到一天都没吃东西啦,一定要吃肉啊。

锅底里面自带六个手打牛肉丸,很Q很好吃。

环境也不错。网上推荐的油炸豆皮不是很好吃,只吃了几块。

钟楼步行回酒店会路过DQ,昨天吃了抹茶,想着今天要换一种口味,所以选了草莓奥利奥,结果我发现,我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爱吃的。巨蟹座有个特点,很执着,喜欢一样东西会一直吃,很久才会换口味。吃了很多次DQ,无论在泰国,还是在成都重庆,每次都会选择抹茶暴风雪,经过这次尝试之后,我觉得我以后还是继续吃抹茶吧。

七天酒店在振兴路上,出来对面就是松园,好像是一个饭馆集中地。

充实而疲惫的一天结束啦。接下来就是自由安排行程,怎么悠闲怎么来吧。

古城墙骑车记

西安古城墙一共是13公里多,正常速度是两个小时骑一圈,租车是两个小时45元,双人车是90元。我们是9点10分开始骑车的,从南门(永宁门)开始,经过西门(安定门)、北门(安远门),到达东门(长乐门),耗时2个小时,骑行了10公里。路面很颠簸,建议带上手套,自行车把手容易把手磨破,骑到东门就已经10点5分啦,所以我们把车还了,准备从长乐门步行至钟楼吃午饭。

途径西安火车站,所以在火车上都可以看见古城墙。

中午不知道吃什么,但是很想再吃一次楼兰古丽的酸奶,所以又去了一次。中午也要排队,全部坐满,没有靠窗的位置。菜品在之前就介绍啦,所以这段略过。。。。。

吃了就回去睡大觉啦,晚上又出来觅食,吃了几天的众汇广场,再也找到的心仪的食物,结果又去了次回民街,想看看晚上回坊的样子。

第一次去回坊看到过这家花奶奶,和蜂友晒的图不一样,我感觉是假的就没有买。第二次去还是没有找到正宗的,以为搬地方啦,就在这家买了一杯。后来路过蜂友晒的那家,准备再买一杯,问了花奶奶,她才说我买这家也是一起的,所以就没有再买啦。酸梅汤真的是必须要喝的饮品,吃了油腻的东西,来一杯很酸爽。

下图就是网友晒的正宗花奶奶。

老公说红柳羊肉没有这个好吃,蜂友可以去试试,红柳10元一串,这个竹签串的5元。但是我觉得吧,到了西安,必须要吃红柳羊肉啊,去楼兰古丽吧,看着比回坊的干净。地址在陕拾叁的旁边。

蜂友墙裂推荐的陕拾叁,去的时候很多口味卖光了,所以选了榴莲和哈密瓜优格,我感觉没有DQ好吃。

专程去了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可以去感受一下,标配是一盆酥肉一碗米饭,我们没要米饭,吃不下啦。

下面是一些街拍。

这家饼是先烙的。

羊蹄。

这家麻辣烫生意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很好吃。

石榴汁,看剥石榴的过程感觉有点脏,而且貌似加了水的,反正我没有买。

路过几家贾三灌汤包,没进去,太挤啦,也不想吃包子。

传说中的彭于晏喝过的酸梅汤,18元一杯,现做现卖,感觉很有新意,所售的酸梅粉淘宝无同款。

夜色中的鼓楼。

走过来又拍了钟楼,总是感觉拍不出那种美。

路过泰芒了,35一杯,感觉是游客装X必备。

没有淡季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有蜂友说,陕博没有淡季,只有旺季和更旺季,而我去的时候,正是旺旺旺季。见下几张图自行感受一下,我从不到七点钟开始排队,10点才买到票。我排的这边是要收30块钱门票的,多看一个展馆(没意义,不好看),因为免票那边人爆多,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还有一个唐代壁画管要300一张门票,只有10几个人排队,但是那个钱我出不起我穷,所以我排队。

陕博是八点半才开门,所以再早去都得等着,据说最前面的是早晨四点多来的,所有准备去陕博的朋友们,还是不要贪恋床啦,起早拿着小马扎去排队吧。

陕博不像华山,排队的地方没有围栏,很容易插队,脸皮厚的就直接插队走前面去啦,完全无视骂他的人,八点多来的比我们还先买到票,气愤

终于拿到票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得瑟一下。去的朋友注意啦,自拍杆不让带进去,需要到游客中心免费寄存,走的时候因为下雨啦,急着打车回酒店,结果忘了拿走,把我的小黑留在了西安

下面是一些陈列品,原谅我的渣图,因为全是人,是人,人。。。。。。

听旁边讲解说的,这根项链工艺十分复杂

陕博里面有部分兵马俑

每个兵马俑的脸都长得不一样,但是都是单眼皮。

估计是烤串的起源。。。。

下面这个是香炉,据说是国宝级的藏品。

石窟,展现宗教文化。

以上是前三个展馆的陈列品,需要30元门票的珍宝馆其实就是何家村出土文物展,真心没意思,走了一圈就出来了,里面人太多啦,空气不太好。

从陕博出来就下起了小雨,匆匆打车回酒店,收拾好东西就踏上了归程。准备在酒店门口随便吃了点东西解决午饭,想着来了西安还是应该吃一次羊肉泡馍,下图这一碗花了50元。

建议赶时间的亲们还是去火车北站坐大巴吧,从西安宾馆坐的话要90分钟,北站过去只要40分钟左右,大巴开得很慢,对于喜欢开快车的我来说只有睡觉才不算煎熬

再见,西安

这是这次游西安的全部门票。西安的门票真心贵,后悔自己没在大学的时候去,可以节约不少钱呢。

西安之行的游记就到这里,感谢点赞的朋友,希望这些经历和建议对你们有帮助。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6 20:30

未完 待续

2016-10-06 20:32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10-06 20:30:1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lynnyoung:未完待续

2016-10-06 20:32

先顶一个,坐等续集!

2016-10-06 21:00

2016-10-06 23:09

2016-10-06 23:44

引用 zl623 发表于 2016-10-06 23:44:12 的回复:

回复zl623:我还在悄悄的更新中 就被你发现啦

2016-10-07 10:21

2016-10-07 10:49

2016-10-07 11:1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1:48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6 23:45:39 的回复:

我还在悄悄的更新中 就被你发现啦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吃货,你就是为了吃去西安的

2016-10-07 12:11

2016-10-07 12:19

引用 zl623 发表于 2016-10-07 12:11:51 的回复:

吃货,你就是为了吃去西安的

回复zl623:西安的东西不好吃好吧 吃不惯啊

2016-10-07 20:10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10-07 10:21:45 的回复:

浪费!才两口!

回复Lauyu:差点没吐出来,真的不好吃。

2016-10-07 20:21

赞赞

2016-10-07 21:46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7 20:21:51 的回复:

差点没吐出来,真的不好吃。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回民街烤肉好吃

2016-10-07 23:22

楼主,作为同样是巨蟹座,深爱DQ,厌恶面食的地道南方胃的同伙!给点建议呗!以下是我和妈妈的行程计划:

2016/10/13(四) 晚7点航班飞西安,入住机场附近酒店 宿机场附近
2016/10/14(五)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晚市区逛吃喝 宿小寨陕博附近
2016/10/15(六) 上午前往兵马俑、下午回城;晚市区逛吃喝 宿小寨陕博附近
2016/10/16(日)  古城墙半日游,下午动车华山 华山山脚
2016/10/17(一) 赶早登山,华山一日游,傍晚缆车下山 华山山脚
2016/10/18(二) 上午动车回西安, 钟楼、鼓楼,回民街 市区逛逛 宿钟鼓楼附近
2016/10/19(三) 下午3点航班回程

看你行程里挺多和我计划重合的,我们有三个晚上待西安市区呢,有啥逛和吃的建议呢?

2016-10-08 12:42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10-08 12:42:09 的回复:

2016/10/19(三) 下午3点航班回程

回复石牌岭:亲 你最好不要频繁换酒店 这样很麻烦 我不知道这时候西安会不会人很多 如果人多 你早晨很早就得去陕博 建议你第一天从机场到市区 就去大雁塔附近 安排市区游 第二天可以去兵马俑东线 长恨歌建议看 第三天去陕博 第四天去华山 华山如果人不是很多 建议当天返回西安 第三天和第四天可以随意更换行程 回民街那一圈晚上去感受一下还可以 吃饭如果爱干净还是去众汇美食广场吧

2016-10-08 12:48

引用 zl623 发表于 2016-10-07 23:22:55 的回复:

回民街烤肉好吃

回复zl623:不咋样啊 感觉吃着不放心

2016-10-08 12:50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8 12:48:54 的回复: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前两天就住同一家酒店,就陕博旁的7天,华山回来后换到钟鼓楼附近的七天。因为我打算带妈妈步行上山,西峰缆车下。妈妈身体还行,但毕竟年纪也大,所以特地提前一天到达山脚住下,赶早第二天爬山,当天下来后立刻休息,省得又赶回西安劳累。现在就是有点担心市区的景点去太少,到时候闲得无趣,毕竟非黄金周去(应该不会太多人???),吃这块也开始有点担心满街都面食,看到你推荐太棒了!谢谢哈!

2016-10-08 13:00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8 12:50:06 的回复:

不咋样啊 感觉吃着不放心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还在乎那个,反正我吃完了还没死

2016-10-08 14:36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10-08 13:00:43 的回复:

回复石牌岭:还有个大唐芙蓉园可以去,我本来已经买票打算去啦 但是有点累 最后没去

2016-10-08 22:05

回复石牌岭:华山到西安很近的 不建议住华山哈

2016-10-08 22:05

楼主也是去的回民街吧?前两天刚刚认识的西安朋友,跟我说,下次可不能去那里,坑游客的地方~~可是我都去了两次了。

2016-10-08 23:32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8 22:05:24 的回复: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据说门票很贵,然后看的东西没多大意思??

2016-10-09 00:21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8 22:05:53 的回复:

华山到西安很近的 不建议住华山哈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因为计划当天5点起床步行登山,放最长线的12个小时走完到西峰缆车下山,毕竟带妈妈去的,担心全程下来太累,想直接就到山脚就休息。我也犹豫是否当晚赶回西安。最后还是打算住一晚再走吧。

2016-10-09 00: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8 23:32:33 的回复:

回复丸子:看看可以 随便吃点 我没有买什么东西

2016-10-09 07:45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10-09 07:4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