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与你漫步在天府之国(九寨峨眉成都9日8晚随行随记)

比秋秋 (大连) LV.6
2016-10-06 19:13 544/2

出行前记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慷慨的大Boss就给了我长达11天的年假。继上次去厦门旅行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挪窝”了,借着庆祝与老公结婚一周年的名义,必须必须得出去溜儿溜儿!
        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思来想去,8至9天的时间,去成都吧,时间不会特别紧,玩儿的也能比较尽兴。于是提前两个月开始订机票查攻略计划行程。
        以前出门旅行习惯发朋友圈晒照片积累点赞。这次想换个方式,九天的行程,不更新朋友圈,不晒照片,用边走边写游记的方式代替。一是想尝试下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旅途中情景交融的感觉,二是想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与老公享受甜蜜幸福的二人世界,三是觉得,一段旅程下来留下一篇载满真情实感的游记会比积累朋友圈里的点赞更有意义~
        本次行程主要分为三大块:九寨沟峨眉山成都市内。下面是出行前结合查阅的攻略和自己的想法拟定的行程。

就是下面这俩人儿要一起红尘作伴,希望旅途潇潇洒洒~

旅行攻略早已出炉~

经过反复推敲的旅游行程~(做事原则性太强的我……没个大纲总觉得心里没底~)

出行前的行程计划

Day1     9月28日     丹东大连成都
Day2    9月29日     成都九寨沟
Day3    9月30日     九寨沟一日游
Day4   10月1日       九寨沟成都
Day5   10月2日      成都峨眉山峨眉山第一日)
Day6   10月3日      峨眉山成都峨眉山第二日)
Day7   10月4日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锦里
Day8   10月5日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大连
Day9   10月6日      大连丹东

Day 1 丹东——成都(09.28)

昨夜一宿的北风呼啸,带来了今早的强度降温和晴空万里。和小妙妙道了别,吃了上车前的饺子,来到火车站,取了票准备出发,去成都避寒咯!

动车上拍下的:蓝天白云和金麦更配还是和绿地更搭呢?

到了北站,花了4元钱坐公交到了周水子机场,办理登机、过安检、上飞机、下飞机,一切都很顺利,准时准点~

成都的第一顿姐姐姐夫请我们吃火锅~来成都前早对成都的辣有所耳闻,于是小心谨慎的点了鸳鸯锅。但事实是,吃了成都的辣锅,再也不想吃中间的清水锅了~

红彤彤的,真想喝一口,没那勇气~

四川吃的是油碟,不吃麻酱。不错,我和老公还都吃得惯,香香的好吃,我们还说等回东北了也吃油碟~

姐夫的油碟~

好吧,我的“青草绿”~

有个性的杯子~喝了很多茶,茶很解辣哟~后来知道了,成都饭馆里供应的这种好喝解辣又解腻的茶叫做苦荞茶!

红糖糍粑~饭后甜点~

Day 2 成都——九寨沟(09.29)

早上五点起床,打车前往百花潭公园西门,大巴车的集合点。成都的清晨天亮的很晚,六点半,路灯下一辆红色的画着卡通图案的大巴车停靠了下来。这辆“简途西行巴士”就是我提前两个月在网上订的成都九寨往返车位。订的时候才108元,这几天临近黄金周已经涨到205元啦!(此处得意的偷着乐呢~)“路上即世界”,适合自由行者!
      七点钟,西行巴士准时出发,车上的行车助理做了简单必要的讲解,一路吃吃喝喝睡睡拍拍照照,舒适丰富的第二日行程一路潇洒的走起啦!

一路沿着都汶高速行驶,起初虽然天气阴沉,但觉得沿路雾蒙蒙的景色也很美。

继续行驶,天空湛蓝……

接着前行,越走越美……

中午时分,大巴车在叠溪海子经停,开始享用午餐~

一个小小的叠溪海子都能如此美,那么明天的九寨呢……想想就会垂涎三尺~

这是我帅气万能的老头子~(宝宝们花痴一眼就可以啦,还看,还在看……人家会吃醋哒~)

下午5:30分简途西行巴士抵达九寨沟梦幻停车场,20元钱搭上车入住两月前订好的三喜宾馆。刚进宾馆就见前台与一外国友人流利的交谈着,再看旁边,书架、留言壁纸、独具风格的藏族布置,我这伪文艺小青年瞬间对此产生无限好感。

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啦~介于午饭吃的太随意,于是晚饭我俩决定好好吃顿~
这个是水煮牦牛肉~

怕辣的吃多了上火,点了苦瓜炒蛋中和下~

红油抄手~额,一般般~接下来几天还得寻觅正宗抄手~

Day 3 九寨归来不看水(09.30)

干净舒适的大床换来一宿安稳的睡眠。旅行中休息好是非常重要的,吃好睡好体力充足玩儿的才会尽兴。
      今早醒来查看下天气,小雨。稍有些担心,不过我们有雨衣,随身携带的东西不多,负担不大。
      昨晚在前台取了提前订好的九寨沟门票及观光车票,买的学生票……(咳咳~),两人420元,比正常票便宜200元。宾馆老板还给我们讲解了九寨沟一日游的路线,一觉醒来应该还记得很多。兴奋的小心脏已经迫不及待了,收拾一下,准备开启第三日的行程!

早餐吃的饱饱的一天才会有体力!

七点钟准时在九寨沟门口检票入沟~七点钟天还未大亮,我俩有幸是第一波进入九寨沟的游客,人少,并不拥挤~

大巴车调度安排走原始森林路线,也就是我们首先逛了日则沟。没有坐到原始森林终点站,因为据说都是植被。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箭竹海!

下车来到箭竹海行人栈道时天气一直阴沉,本来已经做好随时下雨的准备。但事实是一整天的好天气,准备的雨衣完全没有用上!

阴天下的箭竹海也很有韵味,但看了后面的海子之后,觉得箭竹海也只能算是抛砖引玉的一块“砖”而已~

这是箭竹海瀑布,九寨沟里我们途径的第一个大瀑布,水量还是很充沛的!

从箭竹海瀑布一路前往熊猫海~嘿嘿,这动作是我教哒~

沿着箭竹海栈道来到了熊猫海。天渐渐放亮,但还是阴沉的。非常棒的一点是风特别的小!熊猫海面非常的平静!真幸运!

熊猫海比箭竹海略美了一分!

这时大概是七点半左右,熊猫海这里人特别少,因为大多数人还在原始森林或者箭竹海呢!提前下车真是明智的选择!

熊猫海也只算一块小小小小的玉,更美的璞玉还在后头呐!!

下面是九寨沟最最精华的海子——五花海。五花海宝宝我要多放些皂片啦!
此时的五花海天气还是阴沉~

我俩沿着孔雀栈道一路欣赏着,突然,山尖出现亮光,天要放晴啦!

阳光明媚,心情更是无比美丽!

我给我家老头子照的好吧!

五花海五花海,你肿么这么美!!!若你有滋味一定跟五花肉一样秀色可餐吧……

美美美!!!

重要的皂片放三张!!!

从五花海来到了珍珠滩。想到了一句诗词:大珠小珠落玉盘~

继续前行来到了珍珠滩瀑布!超级壮观的有木有!!!

这里是西游记的取景地。西游记片尾曲“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唐曾师徒四人就是从这珍珠滩瀑布上走过~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来到了珍珠滩瀑布时,人已经开始多起来~

从珍珠滩瀑布来到镜海走了很长很长时间。都说镜海应该早晨观看,湖面越平静越美丽。我们到时已是中午,缺少了一点平静,但不影响它的美~

看这湖面的倒影,也很清晰~

湖底清晰可见,一眼望穿~

多帅气的美少年!

在镜海简单吃过自带的自热米饭后来到了诺日朗。诺日朗是九寨沟的中心点,想去三条沟的任何一条都需要来到诺日朗换乘。人太多了!照相的、吃饭的、等车的……无心在此逗留。拍了一张诺日朗瀑布的皂片就来到了换乘点,准备下午开始游另两条沟——则查洼沟和树正沟。

则查洼沟的最高点也是整个九寨沟的最高海拔(三千多少来着的……记不住啦)就是长海啦!坐观光车二十多分钟的样子到达~由于上午走的很累,中午很晒,人又很多,感觉长海和上午其他海子比并无很大亮点,随手拍两张就沿栈道前往九寨沟另一大亮点——五彩池!

五彩池人很多!再多也得往前挤!!!

挤啊挤啊挤!终于挤到前面啦!卡卡卡卡,各个角度照照照!

肿么这么美啊!!!!

虽然很挤很累很热,但见过五彩池后,觉得一切都值得!!!

其实,今年九寨沟各海子水量并不大,五彩池如果水量更大些一定会更美更美的!!!包括则查洼沟沿线的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基本都没有水。所以,欣赏完五彩池,直接坐车返回诺日朗,准备逛第三条沟,也是最后一条——树正沟!

人太多,只能给老公留个大头照!

五彩池这么美,不留照怎行!

逛完了五彩池则查洼沟就算游完了。因为则查洼沟的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水量特别的小,于是坐上观光车回到诺日朗中心,准备逛第三条沟——树正沟。树正沟的第一个海子就是犀牛海。从诺日朗走栈道到犀牛海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栈道上基本没有行人,很多人选择坐观光车过去,我们真是战士!到了犀牛海大概已经两点多钟了~

犀牛海并没感到特别兴奋,跟着指示牌前往下个海子——老虎海!

老虎海特别美!蓝绿黄相间,倒影清晰可见,在这里玩了很久。

走到老虎海时体内的洪荒之力基本为零啦~

看着五彩斑斓的海子不舍得走~

这是绕到了老虎海的另一侧拍到的纯净的蓝色海面。(老公管这叫洁厕灵色……)在此不得不吐槽下杨先生,一整天都在海子里找鱼、看鸟、捡果子……下次带你去农家乐更适合……

沿着老虎海的步行栈道接着往前走(洪荒之力接近负值),来到了树正群海。树正群海由很多个小海子还有树正瀑布构成。挑了一两个喜欢的海子拍拍照休息下。树正瀑布太小了没有入本宝宝法眼,所以就没照

倒影很清晰,海面非常平静~

体力已处于负值的杨先生~

一路我俩互相鼓励互相支撑继续前行!

从树正群海前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海子——火花海~这么小的小朋友都能坚持走下来,我们必须也可以!!

来到了火花海,第一件事情蹲下来休息下~

从早上七点走到下午五点半……终于来到乘车点,看到了曙光!

旅行是生活的一段缩影,一路与你欣赏美景,互相打气鼓励来到终点。生活中也要与你同甘共苦~

5:30左右来到了景区大门口,实在走不动了,坐在大门口对面的一块石头上,看着蓝天白云下的九寨沟大门,感叹着这童话般的一天!

累的只想躺床上,在宾馆门口吃了碗辣辣的热汤面作为晚饭~

Day 4 九寨沟返回成都(10.01)

早上五点半多起床,收拾行李,退房,买上早餐打车前往简途西行巴士集合点~到集合点时间还早,最后拍下九寨沟天未放亮的清晨。美丽的九寨,童话的世界,我匆匆而来,匆匆而过,你却永远留藏在我心尖~

车上的游客基本都是昨天游玩了九寨沟的,不管是乘车还是徒步一天下来都挺筋疲力尽的~返回成都的途中行车助理没有介绍太多,我们几乎就是睡睡睡~

今天是行程中很好的过度,休养生息为今后几天的旅程做好准备~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对面是从成都前往九寨沟的车辆,已经堵的死死的,而我们,畅通无阻!心里别提多美!

因为一路通顺,下午4点多就抵达了终点站:宽窄巷子~择日不如撞日,顺便逛了下~

人特别的多,没来得及放下行李箱就一头扎进了宽窄巷子的人群。
看到两个文艺青年,自弹自唱,好像是宣传新发的歌曲~

看完文艺青年又见温婉女子~

坐了一天车再看见这满巷子的美食,不吃点怎么能轻易走掉~
酸奶必须要喝,味道其实就那样,但是具有代表性的美食总是要亲自品尝下的~

麻辣鱼豆腐~

三大炮,十元钱三个~

由于人太多,我们也太累,匆匆吃了几样就准备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好好吃顿晚饭。对周围不太了解,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下附近好吃的,一路跟着百度地图就来到了这家“嘴嚼串串”。吃完后并没有好吃的不得了还想吃一次的冲动,接下来几天继续寻觅好吃的串的!

吃完晚饭准备滴滴打车回姐姐家休息了~姐姐和姐夫回姐夫老家过节了,所以姐姐家全全由我们两口子霸占!就像住公寓一样,真舒坦!
下面这张图……额……请女士们用手遮挡眼睛飘过……

Day 5 峨眉山第一日(10.02)

依然是五点半左右起床,简单收拾下。因为峨眉山安排了两天(下车-爬山-住宿-爬山-回成都),所以只背了一个登山包,轻装上阵~
打车前往宽窄巷子附近坐很早就预定好的简途耍巴士~(真的非常推荐简途的各种自由行产品!方便!绝对的自由!!)

因为发车早,从成都开往峨眉的路上基本畅通无阻。预计九点半到,临近报国寺(峨眉山脚)时,开始堵车了。大巴司机临时决定把我们送到峨眉山的另一个入口,师傅的决定太明智了!这个黄湾售票大厅人超级少!几分钟就买到了峨眉山的门票和观光车票~咳咳,还是学生票哦,这次省下200元钱~粗略算了下,用学生证整个旅程会省下五六百元钱~

旅行前咨询过山庄的老板,决定两日峨眉行程玩的与众不同些——反着玩儿!从山脚直奔山顶,第一天玩到半山腰入住,第二天从半山腰玩到山脚~第一天玩儿下来后,觉得决定非常明智!当然,这样安排是有代价的——放弃了看金顶的日出!虽然为了整个行程顺利,但也有遗憾~
      拿到门票和车票,从山脚坐两个小时的观光车第一站先前往雷洞坪!
      特别幸运的是一下车就看到了溜溜达达的猴子!记得行车助理给我们介绍过,峨眉山的猴子分为:文明猴、强盗猴和流氓猴~嗯,雷洞坪看到的这几只猴子虽然膘肥体壮,但人家真真儿是文明猴好嘛!

大猴纸离我们很近很近,说实话也是挺害怕它袭击我们哒,有点戒备心是应该哒,我们把所有的塑料袋、饮料瓶通通装进背包里,手机握紧了,带着忐忑的心宠溺滴欣赏着大马猴

下车就能看到猴子是挺幸运滴。雷洞坪就是个乘车点没什么好逛的,没多逗留我们就从雷洞坪步行前往接引殿了~

人很多!因为都要去接引殿乘坐索道上到峨眉金顶!大概走了半个来小时,挺累的,中途买了竹竿当作第三只脚~

到了接引殿的索道售票窗口,还好,排队的人并不多,顺利拿到票,准备乘缆车上到峨眉山的最顶端——金顶!

下了索道来到金顶,云彩在下面,头上只有蔚蓝的天空和金灿灿的阳光~

走了几步就看到了金顶~

越走越近……

走到了金顶的正对面,人真多啊!

金灿灿的!有没有看到佛光,嘿嘿嘿,好吧,就是右侧那一道光,我自名它为佛光~看着大佛默默在心里许了几个愿望……希望我爱的爱我的人们都健康平安,希望我和老公恩爱一生携手共白头……

游完金顶准备坐返程索道回到接引殿,恰巧遇到两名大师三步一叩首。很认真的数了,真的是走三步跪下了磕下头,非常的虔诚!

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开始的,山脚下???想想就很辛苦,不过我看到大师时大师已经离金顶不远了,马上就要圆满了~

乘坐下行索道时拍的~索道也就五分钟,坐的不过瘾……

索道返回接引殿,准备从接引殿返回雷洞坪坐车下到半山腰。这次从接引殿走到雷洞坪我们选择走公路,马路宽阔一路大摇大摆溜溜达达走下来~

这位是丐帮第一大帮主!!

走到雷洞坪坐车前往万年寺停车场,住宿我定在了这里~一路弯道很多也很急,司机师傅都是高水平,这大拐弯都能开的嗖嗖的!不过途中我们真的见到了有的车开到了小沟里,还有的撞在一起了……能平安到目的地真的要感谢上帝~

提前半个月在美团上定了这家风林月山庄的温馨大床房~在万年寺停车场附近,挺干净的,落地窗外就是山林,视野挺开阔,窗外是青草的芬芳,空气不错~当然,潮湿是不可避免的,还好有电热毯~老板娘人非常好,给我们介绍了明天的行程应该怎样走,入住这家很舒心~

办理完入住赶快点了晚餐,因为中午面包牛奶吃的太随意,看到菜单上的都想吃……老板娘推荐什么我俩就嗯嗯嗯好,就这个,这个好……最后点了一盘腊肉火腿拼盘,炒茄条和一大碗南瓜汤~味道嘛,就是家常味儿,毕竟在大山里,吃的饱干净卫生就挺不错的~
      吃完饭回到房间躺在电热毯上看着电视回味着这一天的行程,惬意放松舒坦……感恩这一天,期待明天峨眉山的第二日游~

Day 6 峨眉山第二日 (10.03)

住在山林里居然一整晚都没有蚊子,舒适的大床睡的特别香。早上六点起床,收拾一下就下楼退房吃早饭了。后厨做的简单的一碗面我和老公吃的都非常香。七点钟,吃完饭在山庄买上牛奶饮料饼干准备出发了。热情的老板娘派车给我们送到万年寺索道卖票口,十几分钟的车程很幸运的看到了升上来的红日,也算小小弥补下没住金顶看日出的遗憾。

早晨七点左右人非常少,顺利快速买到上万年寺的单程索道票,准备去峨眉山第一大寺看看~

出发的很早基本没人,很幽静~

昨天坐的上金顶的是超级大的缆车,人也多,呜压压一群人挤进去,和金顶索道不同,万年寺的索道是小缆车,慢慢悠悠的向前行驶着~

以为会在缆车上再次看到那轮红日,然而并没有~

下了索道走几步就看到了万年寺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来到万年寺脚下。看这阶梯……也曾犹豫过要不要往上爬,思虑片刻决定到都到了,上去吧!

爬啊爬,爬到了门口,万年寺已经有一些人了。有的是旅行社团的,有些是昨晚就住在万年寺里的游客。

买上门票,进去感受下。

香火还可以~我和老公都没有佛教信仰,但是一直很敬重这些大佛和信佛之人。

侧面有个小凉亭,几排的美人靠,跟老公玩儿了会儿~

万年寺后院的一顶大钟,老公非要像敲门一样敲……

从万年寺出来一直沿着上行步道走,准备前往清音阁。途中路过挺著名的景点:白龙洞。

白龙洞里的一座宝殿,里面住的是……额……大雄??

从白龙洞出来依然上行,走了很长时间,终于看到“清音”二字了。

往上走看到“清音阁”三个大字,通往清音阁的这段阶梯非常高非常陡,但也要上去看看,毕竟走了很远奔着它来的~清音阁里不允许拍照。和其他寺庙不同,清音阁的独特就在于“清音”二字。里面有几尊大佛,有七八个和尚在敲着木鱼整齐的念诵着佛经。旁边也有信佛的游客跟着一起念诵。虽然听不懂念的具体什么内容不明白什么佛经的意思,但听着碎碎的诵读声心很静很舍不得离开,于是和老公坐在旁边的长椅上,边歇脚边听着“清音”。

出了清音阁向上继续前进,路上遇到一些石像。
这个是康熙来到峨眉山拜访道长。

唐太宗李世民来到峨眉山并作诗。

这张……额……忘了,好像是朱元璋~

一路走了很远,突然看到前面这个……是的,一线天!峨眉山必游景点之一!

我只顾傻傻低头走路,因为记得有句话这么说: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是老公提醒我快看这里是一线天,啊,我才恍然大悟……

为了表扬你给你拍张照留念吧~

走过了一线天,就奔向我们最最期待的景点——自然猴区。

前往猴区的路挺难走,但是景色不错。

到了猴区入口,工作人员有秩序的安排游客不慌不忙的进入,虽然一路有工作人员保护,但是心里依然突突。想拍照,又怕手机被强盗猴抢去……
      刚进入口不几步就看见一群人聚在一起,道路中间坐着一只肥硕的猴子,悠然自得的卖着呆吃着美食。

它在观察有什么可以抢的……

这个角度给我个正脸儿还是很萌哒!

我旁边蹲着一个男生,手里拿着一瓶水,这只强盗猴吃过美食后估计是口渴了,丝毫不见外,熟练的从男生手里拿来矿泉水,打开瓶盖,咕嘟咕嘟喝了起来……当然,并没有攻击性,就好像是从一个老朋友手里拿过来水:嘿,我的水喝完了,你的给我喝口……

看看这体型就知道,每天不愁吃不愁喝~

老猴子喜欢安静的坐着吃吃喝喝,活泼的小猴子就不同了,这不,正出神地看老猴子喝水,旁边三只小猴子就打了起来!

好像是在抢什么东西……

旁边有游客在喊:使劲儿打,对,使劲儿,加油!

好像在摔跤一样!太萌啦!

抢拍到的一只从上面下来的小猴子,也准备加入这场恶战!

可能是打得分不出胜负,索性小猴子们决定抢游客的东西!就在这时,两只小猴子合作,抢了一个小女孩儿的黄色的毛绒玩具猴子!!女孩害怕的大声喊叫,周围游客也有恐慌的!由于人们的乱喊乱叫惊到了这两只小猴子,嘴一抖,兹的一声想要攻击女孩儿的样子。还好,身旁的管理员及时拿出棍子驱赶了小猴子……所以,进入猴区手上最好什么都不要拿,强盗猴真的很多哒!

自然猴区这一段耍过之后,峨眉山半山的几个主要的景点也都已经耍过了~这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半多了,接着开始向下走,需要走一个小时到五显岗车站坐观光车下到山脚下结束峨眉山两日之旅。

从猴区下到五显岗这段路很长,我们的体力几乎已达极限。途中偶尔会看见小溪流,会用竹竿搅搅水,用手感受下凉爽的小溪流,也算下山的路不至于枯燥。

途中遇到个奶爸……这样背着娃……可爱的小脑袋瓜~

走到五显岗车站是两点左右,两点半钟就下到了山脚结束了峨眉山两日的行程。由于大简途耍巴士六点钟才会集合出发,中间的四个小时我和老公决定定个钟点房好好歇歇脚。三日的九寨加上两日的峨眉山,我们的体力基本都已达到极限,此时休息太必要了~

五点钟我们从宾馆休息好了收拾下准备出去吃点东西然后在天下名山这里集合发车~

走到了西南大学旁边的一家店终于买到了这两天一直心心念念的口感香甜脆脆的甜皮鸭!!买了半只,带到了车上,没开车就跟老公在车上啃了起来~老公不怎么喜欢吃,但是,我非常喜欢呀!甜甜的香香的,有机会买几只带回家!

简途耍巴士六点十五发车,起初一路顺畅,慢慢的华灯初上,看着窗外,大巴车在异地他乡的高速公路上飞快的行驶,耳机里播放着熟悉的旋律,此时,很多思绪涌上心头……更多的,是思念,思念东北的家乡,思念远方的家人朋友,还有……许久未见的你……这就是夜的魅力,可以把一个白天还活力无限的女孩儿带入沉醉的心碎的恬静的心境中……

起初大巴车飞速行驶,大约到了八点左右,高速上开始堵车了,时常还看到几起交通事故,心想,晚点到家没关系,平安最重要……大约九点半多才下高速,车里闷热的空气,乘客焦灼的心情,真是对旅途中的一大考验……

下了高速市内依然车水马龙……此时已经十点钟了。

十点二十,大巴车停在了宽窄巷子,我和老公滴滴打车回到了姐姐家。十点半多,成都的大街小巷依然很热闹。路边有几个拖着行李箱的女孩拿着手机或是查酒店或是查车票,几个大人骑着电动车后座载着小孩或是刚吃过晚饭或是刚看过电影正往家赶,路上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更是车来车往……成都是个不眠夜么?因为此时的我虽然很累却并无睡意,敲着文字回味着生活百态,真的很有味道……

Day 7 成都市内第一日(10.04)

今早算是几天旅行中起的比较晚的,六点半起床站在姐姐家客厅的落地窗前,看见旭日东升,新一天的旅程又开始了!

姐姐家在成都的三环,离熊猫基地算是挺近。七点多出了门买上豆浆包子,叫上出租车,一路奔向熊猫基地~

刚进基地时人流并不太大,稍走一段路就看到了今天的第一只盼盼!不是应该九点多钟才喂食么?为什么你这么早就出来啃竹子?一定是昨晚贪玩儿忘记吃晚饭了吧!

这时游客还很少,真喜欢这段竹林小径~

向上走了一段,看到一群人围在一个场地周围,挤进去并没看见熊猫。略等一会儿只见饲养员左右怀各抱一只熊猫宝宝朝我们走过来~饲养员把两团绒球放了下来,两个小家伙只是由在里面呼呼大睡变成了来室外呼呼大睡……看了会儿这两团纹丝不动的肉球就继续前行~

来到熊猫宝宝太阳产房时,熊猫幼崽并没有出来,但周围已经围了两层人了……看见个缝隙使劲儿挤了进去,大概等了半小时,饲养员抱出来两只熊猫宝宝,一只放在这里一只抱去了另一侧~这只小宝宝估计是昨晚水的不错,出来后一个劲儿的运动,东爬爬西闻闻,虽然速度很慢,但一直在努力爬着~

好呆萌!每个人都会想拥有这样一只喵!

爬累了就趴下歇会儿~这时人更多了,里三层外三层……

路遇一只藏在竹叶后的大熊猫,吃吃吃……

这是另一只……也是吃……坐着吃……还有……

躺着吃……

来到产房时人多的不可开交,这张照片是老公照的,说实话我并没有看到小宝贝们,因为根本挤不进去!
大的熊猫就是吃吃吃,小的宝贝就是睡睡睡……只不过走的在室内吃有的在室外吃,有的在室内睡,有的在室外睡……

大约十一点左右从熊猫基地挤了出来,想回家歇歇脚,一问,打车一百元……在看公交站点排的人……放弃了回家的想法……看到旁边有景区直通车,到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三星堆……去各个景点的线路都有,确实很方便。买上了去武侯祠的大巴车票和武侯祠的学生门票,来到等车点等了大概二十分钟,终于上了有座位还有空调的大巴车……因为路上真的很拥堵,大巴车开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我们在车上做了短暂舒适的休息后,大巴车在锦里附近停靠。

刚进锦里一两步……这人……着实有点把我吓到了……

到锦里大概一点左右,因为午饭还没解决,等不及看晚间锦里灯火辉煌的样子了,一头扎进去开始觅食……

古香古色的商业小吃街,吃几样就能填饱肚子~

这个是老妈兔头,来成都必吃美食之一……很想尝试下,可是,我看到了它们的眼睛……天啊!不吃不吃了……

锦里中的各个小店或者小摊位都很有特点,吃的基本十块十五一份,味道还可以~

掏耳朵,成都一大特色~

菠萝饭,香香甜甜的,好吃!

在锦里溜溜达达边吃边玩边看,大约两点半左右溜达到了旁边的武侯祠~人也是多的吓人~

这段红砖绿竹是我最爱的。

逛武侯祠,我跟杨先生介绍:刘备是我大哥,关羽是我二哥,张飞是我三弟……杨先生问:那你排老几????2点5啊???于是从此有了新绰号:2点5妹……

逛完武侯祠已经是筋疲力尽。姐姐和姐夫中午从老家回到了成都,预定了晚上吃蛙!从来没吃过也从不敢尝试,只是听姐姐描述的好吃到能上天,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打车前往这家味绝美蛙鱼头成都总店。

用餐的人非常多,一楼二楼爆满,店门口还排了二十几号人。用餐环境和服务态度都非常好。看着这红彤彤的红油锅口水已经忍不住了……

一碗香香的干料再浇上这香辣的锅底汤……

铛铛铛铛~~~~牛蛙闪亮登场~~~~

姐姐把这只裸体蛙夹到我的盘子里,起初我是拒绝的,后来狠下心吃起来时候感觉太鲜美了,特别是大腿上的那两块活肉,口感超棒!嫩嫩的肉配上麻辣底料……也就忘记害怕这回事儿了!今晚吃的超级满足,饭后溜达回家,人声嘈杂的白天化作静谧的夜,安稳入睡……

Day8洛带古镇,再见成都(10.05)

成都的最后一天,不慌不忙的睡到八点才起床。今天阴天,昨天的闷热退去,今天凉凉的很舒适。还是喜欢站在姐姐家的十九楼像远处眺望,总想把整个成都都放在眼里打包带走,是的,在临行的这一天我发现,爱上了这天府之国。

早上吃过早饭和姐姐姐夫坐上公交车前往洛带古镇

公交车人非常多,塞车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达。

然而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人山人海,当然,这与昨天锦里和熊猫基地的人比起来并不算什么。

阴天与古镇更配哦~洛带古镇是一条古老的商业步行街,有吃的喝的玩儿的买的看的……这条古街像一条带子一样一路向前延伸,从门口走到出口两个小时足够了~

一路吃吃喝喝,还买了一些特产准备带回大东北。苦荞茶、辣酱、火锅底料、鲜花饼……

吃了成都必吃的小吃:担担面、甜水面、伤心凉粉、豆花……

逛完古镇坐公交车回到姐姐家收拾行李准备和这座充满麻辣味儿的都市。最后再看看这座城市的川流不息,听一听根本听不懂却很好听的川音……
晚上和姐姐吃了串串坐上出租车提早到达了机场,飞机晚间九点钟起飞,并未经停,十一点四十就到达了大连机场。顺利入住机场附近宾馆,结束成都的最后一天旅程。

Day 9 大连——丹东(10.06)

一大早睡到九点钟,今天没有急着回家,因为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要见!一年未见,大雪雪化身为运动健将,我这个超级吃货被嫌弃了一下午,于是决定回家开始锻炼身体!

下了车很想吃大东北的烤肉,于是和大雪雪约在这里吃饭~

一路看了美景吃了美食见了想见的人,是时候该打道回府开始能量满满的新的一段生活旅程!

匆匆离开大连,再见了,这座生活了三年的留过笑声流过眼泪的如今习惯作为中转站的浪漫之都。

旅途就是生活的一段缩影,跳出既定的圈圈能更好的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朝着哪个方向努力,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如何去实现,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心态应该如何摆正……这些问题在旅途中特别是汽车火车飞机上我都有认真的思考过。旅行后不是心里长草般的好高骛远,相反,旅行赋予我一股新的洪荒之力,能让我更好的投入到下一阶段的生活和工作中。

旅行会是我一生不可缺少的能量补给站,接下来还要去更多的地方,云南海南桂林西安、内蒙、台湾韩国日本泰国越南……我愿用接下来的几十年时间去一个一个的实现,我热爱旅行,更热爱生活!

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8 21: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