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忆游(软文加图,非攻略,慎入~)

偏-执-狂 LV.3
2016-10-06 19:20 145/6
  • 出发时间/2014-05-01

旅行可以没有目的地,但必须要有目的。大二那年的北戴河之行,本只是我的一时兴起。现在想想才明白,原来那也不是毫无目的。很多时候,心会先于脑,感性体会会先于理性思维,告诉我们,或许,你应该休息一下。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从北京出发

三年前的五月,我大二,一边饱受着几门专业神课的智商碾压,一边忙着琐碎繁杂的社工。
某一天,在图书馆三楼自习,看到窗外阳光正好,草木茂盛,便突发奇想要去北戴河。当即约了五个同学,趁着五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时北京的地铁只要两块钱,途中拥挤不堪,有个心善的同学沿途一直给别人让路,最终没赶上火车。
北京北戴河,需坐三个小时火车。不过,我们是一路站着过去的,因为票买得晚,只剩下站票了。

就这样,一时兴起、稀里糊涂地开始了北戴河三日游。

在北戴河落脚

秦皇岛站下了火车,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们在街边逛了二十分钟。这座城市,就如同中国的其他上百座城市一样,柏油马路,玻璃大厦。不过它干净,井然有序。
我仍有点失望。

商量之后,我们兵分两路,两个同学在秦皇岛市区租了旅馆,顺便等一等没赶上火车而掉队的同学。我和阚同学打算继续前往北戴河

秦皇岛市区到北戴河,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沿途车辆稀少,路面干净如洗,泛着青光。马路一面靠山,一面临水,海风不断从车窗涌进来,清凉湿润。在这种环境中开车,司机的脾气都会好很多。

最终我和阚同学住进了北戴河的一家疗养院。这家疗养院挺大,进门是个大花园,右手边是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恰好有新人在举行婚礼,左手边是业务大厅,穿过之后便是住宿区,林荫僻静,设有好几栋大楼,标间一晚180元。

收拾停当后,已经五点了,我们打算出去逛逛。
出门时,餐厅门口还簇拥着色彩斑斓、祝福新婚的花束,我向里瞄了一眼,布置得像个教堂,却一个人都没有。疗养院门口,一位老人拄着助步器,缓缓踱着步子。

阳西斜,路很宽,人很闲,空气弥漫着一股休闲慵懒的气息。

图:【放下行囊,让心休息】随手拍的路边雕塑。

图:【父亲】:街边卖贝壳风铃的大叔。
         在夕阳的照射下,他的皮肤显出苍黄色,褶皱出岁月的刻痕。
         这让我想到罗中立的一幅名叫“父亲”的油画。

图:【店铺】琳琅满目的贝壳工艺品店。

图:【晚饭】

图:【晚归的路灯】
         这天晚上,我们就只是随心所欲地逛着,没有去附近的老虎石,也没有去碧螺塔,甚至不记得我们走
         过的街道叫什么。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稀里糊涂,也潇洒自在。

国际轮滑节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出了门。一路上见到很多轮滑小青年,脚下生风,呼啸而过,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虚的。问了街边小店老板才知道,原来是在举行“国际轮滑节”。

图:【滑轮滑的小姑娘】奥林匹克公园里,有很多小朋友,不敢上大路,就在公园里滑来滑去。

鸽子窝公园

图:【船】我愿像一艘古船,永久地泊在岸边,嗅一嗅野草,卧满地碎石。

图:【父与女】鸽子窝公园里的浅水里,一位父亲牵着欢脱的女儿。

图:乱石穿空。

图:“鹤汀凫渚,穷岛屿之萦回。”

图:【夕阳下的船】游客尽数散去,水手不曾归来。

图:【暮霭沉沉】那天,我们是最后一批离开园子的游客。从出口处回望园内景象,水烟袅袅,暮霭沉沉。

三年前的我

时间总是不紧不慢,回首才惊觉多年。现在再来回忆那次旅行,琐碎的记忆已经被时间冲刷殆尽,可我仍能清晰地忆起北戴河那泛着清光的泊油路面,清新的海风,慵懒的阳光,教堂一般的婚礼餐厅,以及疗养院门口缓缓踱步的老人。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9 16:4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20:54

引用 tranceeva 发表于 2016-10-09 16:44: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ranceeva:不好意思,刚刚才登陆看到你的问题。照片三年前拍的,记不太清楚了,不过看色调灰蒙蒙的,应该是没有色彩处理。

2016-10-14 22:32

引用 nessice 发表于 2016-10-10 20:54:1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nessice:哈哈 谢谢你的欣赏!我会继续的~

2016-10-14 22:33

喜欢楼主的照片,最爱父亲

2016-10-14 22:48

引用 露露在线 发表于 2016-10-14 22:48:47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照片,最爱父亲

回复露露在线:妈咪当然爱父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