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懂你,可我爱你

小儿砸 (广州) LV.4
2016-10-06 19:23 554/10

话说我从小学四年级起便想去香格里拉~,那时候看了一本叫《中国最美的100个地方》里面的香格里拉符合了我对世外桃源的想象,可没想到从此便与云南结下不解的缘分。一次我与它见面便是遗憾,二次我与它见面便是惊讶。三次我与它见面想必就是缘分。

丽江游~

第一天晚上到了丽江机场

这是丽江古城的维护费票据,不要弄丢了哦,有可能还要重新买的,不过也可以逃票,私下告诉你们

这个就是纳西的音乐会了,其实很想去的,但是很遗憾没有时间去,如果还有下一次的话一定去

这个就是木府风云里面的木府了

南朝四百八十庙,多少楼台烟雨间~

万卷楼,小太子们读书的地方~

江南烟雨天呢~可是~问题是我没有带伞!!

到了黑龙潭啦,走了好久的路~

提醒一句哦,如果古城维护费的票逃了的话,黑龙潭最好就不要去了哦,会被工作人员要求补票的~

这个桥我真心觉得很美哦

丽江古城里不要着急着找四方街,因为不管你要去那里都会经过四方街的,它就是一个中心枢纽~

丽江古城来个总结吧,总体来说它分为外城和内城。外城就是客栈的聚集地,内城就是可以逛的地方,中间隔了收费点,然后木府,黑龙潭,狮子山,四方街都在内城,不过木府要另外收费。另外丽江古城的票有效期1个月,所以千万不要弄丢了哦。然后我个人是不建议晚上去的,晚上人很多,就像过年一样,我进去只用了半个小时,出来将近一个小时,挤出来的……
然后我也去了束河古城,其实束河古城的商业化没有丽江古城那么多,如果不是对丽江古城里面那个景点情有独钟的话完全可以去束河古城的,那里体现了一张岁月静好的样子

然后我来说说玉龙雪山吧,这个很出名但是我认为它比不上梅里雪山,而且玉龙雪山很贵,一个人一天报团都要500多,我是自由行的接近700左右,可是夏天玉龙雪山没有雪,而且有隐形消费,挺失望的…

自由行玉龙雪山的话也有可以逃票的地方哦,私下告诉你们哈~

这是玉龙雪山里的蓝月亮谷,湖水是蓝色的,很漂亮哦

顺带说一声在玉龙雪山上有电瓶车可以坐,可是不建议坐哦,几个景点之间的距离非常近,走路都可以到的,实在没必要。

开始坐缆车上雪山啦~

这个是在4000多米的地方冒着冷死的危险拍的哦,哈哈,开玩笑啦,可是夏天去雪山顶还是很冷的,要带一件外套哦。还有氧气!玉龙雪山附近的氧气很贵要100多一支,但是在古城买才30,质量不知道一不一样啦,只是价格差太多,顺带提一下~

雪山越往上爬就越觉得离天空很近了,云都开始压下来了

去看了丽江印象,可是我觉得没有千古情好看,而且印象丽江是露天的,夏天去会很晒!!不划算!

这是千古情的剧院,很多人会问我去丽江看千古情好还是印象丽江好,其实我个人认为千古情比印象丽江好很多,印象丽江是实景演,整场下来也表达不了太多给观众。而千古情是加了很多科幻的元素,真正的实现了那句“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话。而且千古情不是露天的,我夏天去看真的很晒,导致我印象丽江没有看完就走了。

这个是走婚桥啦~泸沽湖的场景

其实丽江是对我有一种神秘感的,只是这次去完后又些许感到失望,它的商业化太严重了,那里的门票炒鸡贵的不够还是有可以逃票的方法,但是这让爱它或不爱它的人多少会遗憾。

虎跳峡~

云南一定要去虎跳峡,它的大气磅礴,让人为之撼动,从对丽江的不喜,到对虎跳峡的震撼,这一起一落,在旅行中尤为珍贵。

我去的是上虎跳呢,真正要去感受虎跳峡要去中虎跳,那才是真正的虎跳峡,大概3个小时吧,徒步中虎跳,上虎跳的话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完了。

香格里拉~

这是我梦中的世外桃源,可也许是经过时间的打磨,岁月的蹉跎,它与书中不一样,它与梦中不一样。如此在香格里拉我便留了10天,许多人问我,为什么要留这么久,每次我的回答是多种多样的,也许我想给自己多点时间去找回当初的香格里拉,可不管怎样我还是爱它,就如爱一个人般,爱了它那么多年怎么可能不喜。

第一天就去了松赞林寺了,有公交车能直接到哦,不用租车去的,然后松赞林寺也是可以逃票的哦,私下告诉你们

第一天就去了松赞林寺了,感觉不错,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

在这里经常听到乌鸦叫呢~

喇嘛住的房子~

这个是在月光广场的佛寺上,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这个就是月光广场啦,他的夜景很美哦,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想起月光宝盒,星爷~

这家叫丽人阁的超好吃!别要被他的名字骗了耗牛肉火锅,面片,还有皮饼~

这是去普达措国家公园啦,里面很美很美,风景超好超好,而且门票还不是特贵特贵,真正的有山有水有河流

雨崩~

许多人和我说这是真正的香格里拉,它与香格里拉不一样,这里是真的世外桃源,也许它不是书上的地方,可是我却喜爱上这里,这里也算是少人区了,整一个村子居然不够1000个人!在这里才是对神灵的朝拜。

梅里雪山啦,炒鸡棒哒!!不愧我早上六点起床顶着几度的气温拍的,好困好困

香格里拉可以坐大巴可以直到飞来寺的,如果去的早的话就包车直接到雨崩,如果去的晚的话现在飞来寺住一晚,第二天再一早去。

在西当准备骑马上山了,只有在西当才可以骑马哦,尼农的话要提前预约哦~

已经骑了2个多小时了,在方便面屋里吃了一顿,整个屋子几乎都是用方便面堆起来的呢~

在观景台拍的远景,明天就要去爬拍的这座山啦

开始走路下村~

到了雨崩村里了~开心,骑马骑了4个小时,走路走了4个小时,一共花了8个小时才到了,身心疲惫………

客栈里面的萨摩耶~在玩接飞镖~

清晨一大早准备爬山啦,开始上路!

我很傻B了一路走还一路还唱着《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看到白塔拉^_^

开始进入森林了

到了地标路口,其实雨崩里面的岔路口标牌挺可爱的

过桥啦

终于开始爬了,其实前面的路都花了一个半小时,额…我走得慢

到了梅朵崩顶了~山顶山全都是平原呢,还有些青苔~

看到了一个石玛堆,我还放了个上去

垭口了,垭口了,从这里开始下冰湖了~

我想大概还有3个小时就可以走到冰湖那里了,没想到山上还有草原和马匹~

从冰湖流下来的水汇集成河流~

到了!到冰湖了,我得想办法下去~

这是回程时看到的一匹马,很亲人

早上10点出发,大概晚上7:30到的客栈,整整一天我只吃了一个巧克力和一个面包,爬了20公里山路,几乎没有停过,炒鸡爱自己晚上吃顿好的!

雨崩回程啦,一大清晨拍的雾景,从西当进,尼农出,还差点以为出不了了呢,一大早就下雨……

回程的河流就更大了

这是我认为最危险的一段路(这段路要走一个半小时),也是许多人不走尼农的原因,左边是山崖,右边是悬崖,中间的路只有一米宽,有的时候只有30厘米宽,一路上的碎石,万一下雨天泥石流我就呵呵了……

路上的风景,其实我还挺佩服自己的一边走还一边拍照,吓死我爸了

我的路途就完成啦,很期待下场的出游。也许我还会来一次香格里拉,这似乎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我想再来看一眼它的春夏秋冬,它的千娇百媚。

有任何旅游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哦,只要我去过哒~ 邀约一起旅行的也可以哦😊😊 放个联系方式~QQ:1418781385 微博:小儿砸子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08 20:25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6-10-08 20:25:17 的回复:

回复swidney:想去有机会就要去哦,去了以后会发现很多新鲜的事物哦

2016-10-08 21:31

哎哟 咱俩居然是同一个客栈,都在间隔时光,哈哈

2016-10-09 23:17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10-09 23:17:05 的回复:

回复超哥要去浪:哈哈,是啊,我觉得那间客栈还挺漂亮的

2016-10-09 23:23

引用 小儿砸 发表于 2016-10-09 23:23:03 的回复:

哈哈,是啊,我觉得那间客栈还挺漂亮的

回复小儿砸:客栈不错,就是基础设施简陋了点

2016-10-09 23:24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10-09 23:24:22 的回复:

客栈不错,就是基础设施简陋了点

回复超哥要去浪:嗯嗯,特别是煲水壶一层水垢

2016-10-09 23:25

引用 小儿砸 发表于 2016-10-09 23:25:09 的回复:

嗯嗯,特别是煲水壶一层水垢

回复小儿砸:你的房间居然还有水壶

2016-10-09 23:33

引用 超哥要去浪 发表于 2016-10-09 23:33:06 的回复:

你的房间居然还有水壶

回复超哥要去浪:是啊,不过没用

2016-10-10 08:4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15:55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10-10 15:5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