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_平潭自驾游

小饭团子 (福州) LV.7
2016-10-06 19:23 1110/6

前言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记录和马哥的每一次出行。哪怕只是一次近郊游,依然值得未来的我们回味。打算用流水账的方式记录下来,因为不想费脑细胞
       十一放假当然是不能避开人海了,但也不能天天宅家。于是,决定就近自驾平潭吹吹风

简介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省第一大岛,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位于福建平潭县境内,是平潭县主岛,距福州128公里,东面与台湾新竹港相距仅68海里,是中国大陆距台湾最近处。

上午九点半才拖拖拉拉的从家里出发。出门的时候云层很厚,天空很是不美丽,心想今日不适宜拍照(内心无比郁闷)But出发半个小时后天朗气清,哇哦哦,激动的快在车里跳舞了

一路哼哼歌,和我的专属司机小马哥聊聊天,感觉瞬间就到了其实呢,我还是比较喜欢自驾游的,因为去哪里都有马哥开车呀,我只负责吃零食哼歌聊天睡觉,瞎嘚瑟。
         好啦,十一点半到达龙凤头海滨浴场(这个海滩离市区比较近,所以定在第一站)嗯~人多人多人多,果然是十一黄金周但即使这样,也不能立马走人呀,刚交了10块钱停车费呢,怎么着坚持待十分钟也好这个时候我的专属摄影师小马哥登场一组看不见人海的照片诞生

龙凤头海滨浴场

小马哥出个镜

上图中的帐篷出租价100一天。当然这是放假时候的价格,平时淡季应该比这个便宜。据本小姐仔细观察,应该睡的下两个人但是我并不想住在这,实在太热了,晚上听着海浪声会没有安全感。当然我比较胆小(虽然我不承认)对这个感兴趣的还是可以住的,想象一下夜晚躺在沙滩数星星的感觉还是挺美好的。

还是决定给大家看一张人山人海的照片,要不然怎么能证明这是十一放假呢
        拍完照片,目测十分钟应该到了,走人。去附近的龙凤路吃海鲜。说到这里才是重点,为什么第一站在龙凤头海滨,就是因为离海鲜大排档的聚集地近呀周边各种海鲜酒楼大排档。可是我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太饿,没空拍。望理解

长江澳风车田

长江澳海滩的沙比龙凤头海滩粗糙一些,不太适合光脚下水。这边还在开发中,人会比较少,我们找附近度假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路很烂坑坑洼洼,所以过来拍拍照吹吹海风就好。路实在是烂最后放弃寻找,出发去北港村。沿着环岛路一直开,环岛路很美,只是还在开发建设中。周边的村也很原始的感觉,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当然随着当地的开发和旅游业的发展,多年后谁又能知道这儿会不会是下一个商业化的鼓浪屿呢。

北港村石厝

北港村,很质朴的海边小渔村。放眼望去成排的石头房子依山傍水而建,村里洗菜的大妈,出海捕鱼的大叔,和狗狗嬉闹的小娃娃们,在金黄色的阳光里,让我差点以为走入童话小镇。其实逛的时候不止一次在想如果把这些房子涂成五颜六色,那么会不会真的变成童话小镇

在这静谧的海边小渔村逛了一圈后开始和马哥讨论故乡。这个故乡不论是海边的小渔村还是山脚下的小村庄,或者某一座小城,你可以不时逃回去,像未长大的少年那样蹲在路边咬着狗尾巴草看行人,去中心小广场喝奶茶和甜水,在每一条充满年代感的小巷里追跑打闹。感谢每一次幸福的流浪,才让我们懂得了故乡

路边会有渔民提着刚刚捕捉回来的海鲜,卖给闲逛的游客。

坛南湾崎沙海滨浴场

算好时间五点到坛南湾海滨看日落。可是导航出错,导进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然后很多车都在前面掉头出来,就说怎么这么奇怪。都是被导航坑了这里提醒大家导航不能只写坛南湾,应该写上坛南湾崎沙海滨浴场。切记
        后来到达坛南湾时发现又放了一个错误,坛南湾的海是朝东呀,怎么可能看到日落呢趁着落日留下的余晖,还是顺便拍了几张。
        PS:坛南湾进去的道路非常狭窄,规划很乱,有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所有车都挤一堆,很危险。大家开车注意安全。

最后,送给看到这的你一轮新月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也有自己的理想生活状态。我目前的理想生活状态是在我们的两人世界里偶尔去流浪,也能在休息的时间里宅在沙发上一起看一部电影。当然不管去哪里不管看什么电影,只要和他就好。
      拜拜喽

引用 小饭团子 的图片:

楼主这个腿可有点厉害

2016-10-08 19:1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8 20: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0:06

2016-11-07 21:52

引用 Dave 发表于 2016-11-07 21:52:24 的回复:

想问下天冷的时候去可以吗?最近想带爸妈去,但是有点凉

回复Dave:最近福州这边天气刚刚好也~不冷不热挺舒服的。你可以关注一下天气,找个出太阳的时候去,一定不会冷的

2016-11-07 22:29

想问下天冷的时候去可以吗?最近想带爸妈去,但是有点凉

回复Dave:你好,这个季节去  ,人比较少,可以挑好的天气来平潭  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