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游茅山景区随感

周小晨 LV.4
2016-10-06 19:26 337/2

网上订的票,取票很方便,就在游客中心的团队票取票窗口,茅山景区不大,虽然是5a景区,但是快的话两个小时就能逛完,景区内的游览车是要定的,景区内交通都靠它,当场买票旺季要120+35的交通,网上订就会便宜点,取票还挺顺利的。当地的游客中心干净整洁,离景区有段距离,路口有标示也有警察指引。私家车不能进景区,换句话说就是在游客中心换票后就可以搭他们的小巴进行游览,所以交通我觉得还是有必要买的。景区内工作人员态度也就那样,有热心指引的工作人员,关爱弱小的司机大叔,也有略不耐烦的售票人员和司机。景区主要还是看人文景观,道教名山,苏南游击队等。深厚的文化底蕴能让平淡的山水变得生动多彩,但显然这个景点的开发部门并没有用心地讲好这个故事。既是崇尚道法自然,潇洒飘逸的仙风道骨,也是坚持御敌救国,自强不息的铮铮铁骨。这才是传承千年不断的中国人的风骨,可惜了本是非常好的题材。在景点游览介绍上面,有两小时精品游,半日休闲游,一日游等,顶宫和印宫最为经典也最具代表性。山脚下有苏南游击队纪念馆,介绍苏南游击队的想法还不错,展览形式我觉得庄严肃穆的同时加些亲民互动或可以触摸的复制品会更加吸引人。还有纪念碑的鞭炮起军号响也是比较有意思的奇景。不过行程之前我希望能够了解的老庄学说千年的发展演变过程,对道家典籍思想的解读,道教礼仪的演示介绍等等,此次收获不大。爱之深,责之切,儒释道,我对道家学说也是很感兴趣的,相信像我一样慕名前来的也有很多。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我希望这个景区能够在将来让游客感受到属于它道家圣地,革命根据地的自信,真正做到由古至今,侃侃而谈,有朋远来,喜客泉涌。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0-08 19:04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