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白山四日游

2016-10-06 19:27 407/3

先来一张天池镇楼~哇咔咔

写在前面

念叨N多年的长白山 终于在这个十一成行啦!
订的比较急促 且又是十一假期 机票酒店都贵是有心理准备滴~
机票:去程 北京直飞长白山 回程 选择飞天津再回北京 这样时间更合适 平均2600/人
酒店:选的万达度假区里算便宜的 智选假日 平均1100/晚
关于选酒店 可以参考下图 商业美食街 长白大剧场 游玩的项目基本都集中在东侧 酒店也是这边贵 好在万达度假区不大 去哪打车都是10元 每个酒店增送的项目不同 我住的智选送的:西坡和机场免费巴士 缆车 双人自行车
另:十一来 本没觉得会有多冷 但实际上会非!常!冷!一定能带多厚带多厚 别怕夸张!
吃饭:东北菜味道都不错 度假区普遍偏贵 可以大众点评看看周边的 基本都可以免费接送

D1下飞机直奔西坡

8点半下飞机 包车直奔西坡 (价格150 可供大家参考)刚到长白山 觉得天气不错 也不太冷 信心满满开始西坡之行~
门票和环保车是在长白山易通App上买的 直接扫二维码即可进入 10.3人不算多 环保车坐了许久后终于到了西坡主峰下  却发现山上大雾 并且非常冷 穿上所有装备的衣物 我们开始爬通向天池的1442阶台阶 期待着能够登顶时天空放晴 在爬了1200多阶后 开始下雨冰雹 此时我们已无退路 披上早已准备好的雨衣继续往上爬 到达山顶 非常遗憾没有看到天池 此时我们已是又湿又冷 下撤等了2个多小时的环保车才回到大门口 冻的脚都麻了 维持秩序的武警小哥虽然没能让老人小孩先走 但把大衣脱下来给他们还是应该👍一个
晚上回来吃的孟家大院 可以免费接送 东北菜量真是大 点两个就告诉你真的够了 道真的也不错 店家说滑雪季基本都要提前预定 可见冬天来滑雪的人真的很多
总的来说 西坡还是应该夏天来 会有高山花园开放  景色会很美 另 在海拔两千多米爬山 也是很需要体力的一件事

D2北坡一日游

今天报的是携程的北坡一日游 包含往返交通 门票环保车 午餐 另送主峰VIP通道 听起来还不错~但实际上 散客拼团早上需要逐个酒店接送 略耽误时间 加上堵车开到北坡已是11点 大门排队估计要2小时左右才能进山门 导游机智的带我们走了老山门 成功进入且人少 👍一个 北坡这边不像西坡 不需要爬山 环保车到换乘中心 需另排队花80坐倒站车上山 本以为的VIP通道 因十一假期未开 所以只能乖乖排队 2小时后 终于坐上 成功登顶北坡看到天池!
另:一定要在山下租大衣!顶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
据导游介绍 这些倒站车司机师傅的技术都是杠杠的 这蜿蜒的山路 无论冬夏 一脚油18分钟内准上山 真是佩服!
看完天池 继续坐环保车到聚龙泉 长白瀑布 聚龙泉是天然的温泉 卖的温泉煮鸡蛋 10元3个 非常美味 另有手汤池 可以感受一下温泉水
晚饭跟同团游客一起吃了铁锅炖 味道也是很赞

D3望天鹅-中朝边境

今日拼车去望天鹅 过节价格上涨130/人 望天鹅门票100/人 从万达出发大约3小时车程 之前看攻略别人写这一天是1/3看路上美景 1/3看中朝边境 1/3才是望天鹅 果然如此  我们8点多出发 沿途漂亮的地方司机师傅都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 到了中朝边境 让我们看鸭绿江一江之隔 对面就是朝鲜的第三大城市-惠山市 最后开到望天鹅已是中午 进入后先坐几分钟的电瓶车 然后一路沿溪水往大山深处走 晚上归来 吃的人民公社大食堂 看了天地长白的演出

D4万达度假区-回家喽

今天体验了酒店赠送的山地缆车 这里春夏秋观光 冬天则为滑雪准备  看到了去之前非常想玩的征西滑道 可惜太冷 时间也不允许 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春夏来玩这个 景色一定会非常美~
再吃一顿东北菜 我们就启程回家喽~

引用 wanglanfeifei 的图片:

郁郁葱葱。东北竟然还有这样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