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嵊泗本岛行

Gavin Zhang LV.9
2016-10-06 19:41 533/4
  • 出发时间/2016-05-01

第一天,路程+沙滩游玩+绕岛夜行惬意聊天

2016年的端午节,我和一个同事说我想去嵊泗岛玩,于是他同意与我一起出发,我们没有任何准备就出发了,5月1号的晚上我打电话预定了一个农家,然后当天我们都只是买了一些零食就出发了,票神马的都没有提前预定,纯粹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去的。我们5月2号也就是端午节的第二天出发,下面说一下我们最终的路线形成吧,我只是下载了嵊泗旅游攻略的PDF文件放入了我的ipad中而已,其实也没怎么查攻略。我们在上海所以是从上海出发。

路线:早上我们约定龙阳路地铁站集合,结果我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他,但是16号线很挤,于是候车又等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坐上16号线到滴水湖。本来打算做洋山专线到沈家湾码头,但是人太多,上了一辆黄牛车,大概是每人40,走东海大桥到沈家湾码头,路上我们遇到我们的另外一位伙伴,他本来想去洋山景区玩,听说我们去嵊泗,向我了解详情后,他问我是否可以加入,我很爽快地答应了,2人变3人。我们抵达沈家湾码头,进去买票但是被告知要等一下才能确定是否有票,本来以为去不了了,大概等了20分钟,售票员告诉我们可以买票65元/张。于是等了50分钟左右,我们终于登上去嵊泗(票上写的是泗礁,到达后我们才发现那里叫李柱山码头)。这样在所有的不确定之后,我们最终成行。后来才知道我们坐的是加班船,这种船视风浪情况调整。

到达李柱山码头的时候大概也是3点左右了,于是我们准备去农家,当时对这个岛概念不是很清楚,还好我们定了东海渔村的住宿,因为主要景点在那边。岛上公交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最终选择做黄牛车,25元/人。司机是本地人,我们一说农家的名称,他就给主人打电话说接到了你们家的客人。最终直接到了农家门口,方便的很。老板娘说你们不是两人么,怎么是3人了,最后给我们换了一个可住3人的家庭海景房,棒棒哒,旅行之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办好入驻后5点多,我们放下东西后就出去玩了!

下面的这张图就是农家门口的沙滩,可以看到山雨欲来,暴雨将至。

在沙滩上拍摄大海上的渔船!

下面是我的两位小伙伴

可以看到沙滩上不少人!

下图是我们光脚在沙滩上玩耍!

继续拍摄大海,渔船!

下图是我的小伙伴——昊叔叔!

我们新认识的小伙伴!

海水在石头间游走!

当细沙随着潮水滑到你的脚上,然后随着波浪退去,再慢慢从你的脚上滑走,那感觉很好,我无法说。我只想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又是渔船

OK,我们吃过饭之后就开始去绕岛环形,当时天要下雨,但是没有影响到我们,但是当时我并没有拍照片,一切都在印象中,我们边走边谈吹着海风,因为道路是沿着海而建。回到东海渔村,我们吃了一顿烧烤,旁边有两个女孩来自无锡,想点玉米和茄子,但是无奈最后的都被我们点走了,最后我们将玉米切开送给了她们。一段小插曲!

第二天 骑行去镇上买票、送走两位小伙伴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不好还是阴天,由于两位小伙伴要走,所以我们计划骑行。这是一个作死的决定,因为山路崎岖,我们基本上是上坡推车,下坡就上车。很累。路上还淋了雨,最终我们抵达我们的终点菜园镇,去汽车站买车船联票,结果没有,因为被告知车船联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于是小伙伴们决定使用原来方案回上海,但是由于下雨我们哪都去不了,于是我们先在车站内的候车区吃零食休息,但是雨势未减,只好在镇上的一个活动中心避雨聊天,期间我发现菜园镇物价很便宜,于是我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以继续我接下来的行程。1点半左右,我们骑车回东海渔村,昊叔叔掉队了,他饶了好长时间的路才到,期间我们与一名司机聊天,他说可以送我们去李柱山码头,同时可以把我带回来,我说我要去菜园镇吃个晚饭回来,他同意回来的时候等我吃饭,棒棒哒!之后小伙伴们收拾好东西,出发去李柱山码头。他们顺利地买到了船票130,哈哈,来的时候可是65哇!我走的时候是60,给他们发信息,他们很惊讶,逗死我了。他们后来告诉我,他们到沈家湾后坐黑车回去的每人要50!哎,还不如留下来和我玩一天呢!

按照计划我在菜园镇吃了晚饭后回到东海渔村,于是我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但是很快雾气四起,伸手不见五尺。海上风浪很大,涛声很大,但是看不见。于是简单转了一下,我就回家了,农家的客人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晚上在农家听着音乐张惠妹的听海和涛声依旧,然后看着电视,虽然关着门,但是依然可以听得清海浪的声音。那感觉真的很好!大家慢慢体会。

第三天独自绕岛行+灵音寺+不舍的回程

早上起来天气不错先去沙滩上拍一张,本来可以去和尚套、六井谭。六井谭看日出很棒的。但是最后我没有去,后来想去和尚套,也到了,但是六井谭和和尚套是一起的,不能单独售票,票价100,于是最后决定不去了。我绕岛行其实是为了去和尚套的。

相同的地点好天气之下,再来一张。

远处拍摄的大悲山灵音寺,是不是很棒!

东海渔村的渔民风情壁画!赞

一个孤岛,很小的岛

远处的可能是五龙乡,应该不是菜园镇的镇中心,下次去的话,可以去验证一下!

继续前行,继续拍!

可以看到弯曲的绕岛公路,但是不能下到海边,在那边有一个地方可以到海边,那里的岩石很好,但是第一次去是晚上没拍到,这次由于时间的问题也没去,比较遗憾。

一路上还可以看到渔民所晒的渔网,在东海渔村那边有很多这种渔网!

估计又是一个村子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没有去查。估计也很少有人像我这样来个4小时的绕岛暴走,一路上的空气还是不错的。

这边应该是五龙乡了

蓝蓝的海水!

美丽的礁石!

这里有地址哇!

又来到海边,拍一张!

此时,已经饶了一圈回来了!镜头的那片山的另一面是一段峭壁,那片山很高,没有路上去,只能沿着碎石走上去,那里的海风特别大,我们是第一天过去看的,那是天色已晚,没有拍照,本来想过去的,但是感觉时间不多了,于是直接奔向大悲山那边,确实大悲山也没有让我失望,一个字美!

准备上大悲山,先远程拉镜头来一张!

这些应该是要维修的船!

侧面来一张,我是进入船厂拍摄的,也不知道给不给进

船上还有作业的工人!

OK,此时已是中午,吃了点东西,收拾东西,退房上大悲山,然后从大悲山坐车去李柱山码头。临走时看到各个农家都在晒被子,估计是为了等待周末的客人吧!因为这里离上海很近,周末过来的人还是蛮多的。要走了所以拍照留念一下!

在上大悲山的途中拍摄的,此时在半山腰左右吧!

山上的一处旅社,很有特色,离我这么近,现在才发现!

发现一处军事遗迹!没敢进去,里面貌似有水的,在一个水池旁边!

此时到达灵音寺,在寺前拍的!

给大悲山的灵音寺来个正面照!

远处的东海渔村,美哇!

再来一张,天气实在是给力哇!

灵音寺的鼓楼

灵音寺的鼓楼!

灵音寺的钟楼!

主殿,可以看出这个寺庙的恢宏大气,这种建筑堪比皇家规模,这种琉璃瓦阳光下闪闪发光,除了北京,没见过这么宏伟漂亮的古建,设计、色彩感觉都是按照皇家的标准去做的,所以我见到它时是比较吃惊的。,大家去嵊泗本岛的话,不要错过哇!

很美的建筑!

这是灵音寺恢宏的大门!

再给远处来一张!

这里可以看到嵊泗的现代化,公路都铺上了,自驾非常方便的。

灵音寺建筑群!

灵音寺

大雄宝殿气势宏伟!

这个亭子走廊坡度很高的,里面也很凉快,超赞!刻的这个花也很漂亮!

OK,在寺里遇到南京来的两个小姑娘,也要去李柱山码头,于是我说我可以叫车一起走,于是我联系了一下昨天的师傅,谁知他就在山下的渔船,说三分钟到。于是我们一起去了李柱山,她们住在基湖沙滩附近,所以我们先去基湖沙滩,她们好拿行李!下面是我抵达李柱山码头拍的。然后我买了去沈家湾码头的船票,这两个小姑娘买的是车船联票,也就是先坐船,然后到岸后改乘客车回去。我只能去做洋山专线去滴水湖。因为我没买车船联票,我都是随意的。谁知我买的船票和她们是一艘船的哈哈,然后我们就分开了。

然后就是上船,上船后我惊喜的发现我的座位在刚才那两位姑娘的旁边,她们坐在外面,我说不好意思你们可以让一下吗,那个座位是我的,于是我们哈哈大笑起来。旅行当中总有一些惊喜,用心生活,你总能发现总有一些神奇的事情在等待着你!

还有一些图在IPad中,有时间补吧!一次意外的旅程,又是一次充满各种惊喜的旅程!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08 20:25

引用 neverinlove 发表于 2016-10-08 20:25:19 的回复:

回复neverinlove:是呀,赶紧的走,趁年轻!

2016-10-08 23:3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0:06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10-10 10:0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