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感受多彩的贵州(贵阳-铜仁-凯里西江-黄果树)

其实不想赶着十一凑人多的热闹,但是考虑到我和我家那位这么久没一起出去玩,还得咬牙赶在这样的假期里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了。。。
之所以选择贵州,主要是我爱人和他大学同学太久没见了。从祖国最东北,毫不犹豫的就选择安排了这里,真的很不错,贵州,太美了,可惜时间啊太少。
Day 1:
其实哈尔滨贵阳如果能有直飞航班就好了,这样就不用花7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前一天下午三点半的航班,飞到贵阳已经半夜了。睡醒以后,因为是下午去铜仁的高铁票,所以就在酒店附近的景点-黔灵山公园溜达了下。
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要在贵阳溜达的话,黔灵山公园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门票只要5元,绝对物超所值。先不说公园南门附近有很多美食,比如肠旺粉和丝娃娃,光是景区里面的猴群就够让人眼前一亮的。但是遇到猴群要尽可能远离,手里别拿东西,否则猴子会向你跑来,甚至抢你东西。
逛完了公园,变坐高铁前往铜仁。这里要说下,贵州城市间高铁很方便,除了贵阳北站离市区七公里,其它城市的高铁站离市区都不太近。
到达铜仁以后,就正式开始了旅程啦
Day2梵净山
十一哪里人都多,堵来堵去,结果竟然早上十点才到达梵净山山脚下。排着队等待检票入山,整整排了三个小时,说多了都是泪啊。这里要强调下,体力一般或者不打算将时间花在爬山上,其实可以买全票,一共是290,包含上下山坐车+索道。坐索道依然是人山人海,等到我们做完索道到达山顶处,已经四点了。但是,到达山顶以后,才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景色太壮观了
除了著名的蘑菇石,一定还要去红云金顶,虽然有段路极其难爬,但是真的太美。
下山以后,饥肠辘辘。回到市区,都已经八点了,开始夜宵时间。

Day3西江千户苗寨
慕名已久的地方,从铜仁出发,高速两个小时车程前往凯里市,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品尝了一家正宗的酸汤牛肉火锅。这里要说明下,从铜仁西江苗寨,可以不用绕路凯里市区,直接从凯雷高速,按照指示牌前往会更快捷。
吃完中饭,前往景区,依然是堵车。。。一点点在山路上挪。到达寨子门口,心情那个激动,可惜还得找车位,眼睁睁看着北门就在眼前就是没地方停车,只能去西门。等从西门坐上观光车进入寨子里生活,已经晚上八点了,错过了下午的舞蹈演出,实在可惜。但是夜景美得忘掉一身疲惫,没错,可惜手机没拍出来,只有眼见才行。

虽然很商业化,卖的也都是义乌各种小商品,但是行走在街上,品尝着各种小吃,整个人的烦恼好像都跑掉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Day4苗寨+返回贵阳休息
苗寨的风景不只在夜里,清晨伴着蓝天和阳光,让你觉得这样的地方能被发掘真是幸事。
苗寨的核心是博物馆,白天一早一晚都有表演可看。个人觉得晚上的表演最值得去,因为配合着灯光以及夜色,简直不能用赏心悦目这四个字来形容了。看完表演就再逛逛商业街,看看小物件。其实除了苗寨最中心的商业街,其实山上也是有些小店出售蜡染、刺绣、银饰物品的,商业街上的,你懂的。不过米酒可以尝尝,好喝而且不容易醉。

下午时候,变返回贵阳,准备第二天的黄果树之行了。旅游需要体力,不能太赶哦。

Day5黄果树一日游
因为担心人太多,所以选择报了当地的一日游,现在想想也许是对的。对的是因为有人拉着你往返,也许是因为和所有的短线团一样,时间很赶,一直在等待团友不说,最后还甩掉了陡坡塘这个景点。这里要说明,如果非热点时间前往安顺黄果树,那就别抱团了。贵阳安顺无论是坐火车还是坐大客都很便利。黄果树景区里的各项服务和设施都很完备,不用担心太多。
导游先是带我们去了天星洞。一洞二瀑,每走一段都有很不一样的景色,值得去。天星洞其实就是一个溶洞,入口很窄小,但是里面非常大,如果前期欣赏过溶洞景观的,可以不用去了。

黄果树景区很大,一般线路都是包含天星洞、黄果树瀑布和陡坡塘三个景点,由旅游大巴接送往返。
走完天星洞,就被拉着去黄果树啦。
黄果树瀑布有一个上下扶梯,赶时间的,或者体力一般的都可以乘坐,来回双程是50元。
从长长的扶梯下来,就马不停蹄直奔瀑布了。黄果树瀑布下面有一个观景台,是拍摄的最佳地点,所以不介意合照的话,在观景台上拍瀑布是极好不过的。
如果再想去看水帘洞,就需要绕一圈。可惜,十一期间前往水帘洞的人太多了,整整耗掉我们一个半小时,走走停停的。要不然可以更好地欣赏沿途风光

Day6返回哈尔滨
结尾话:多彩贵州,真的很值得一去。如果时间再多点,人再少点就更完美了。像织金洞、镇远都没去成,好可惜。不过总有不完美嘛
真心推荐去贵州欣赏壮美景色,净化心灵。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8 19: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0:06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10-10 10:0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