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一人美西十日游——怀着逃避世事的初衷寻找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 言 Above

Background Music♪: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因为这个自由包容的国度,因为这里灿烂宜人的气候,因为所有美好的人们
      早在半年前就兴致勃勃地做好了美西自驾游的超详尽版攻略,然而由于各种机缘巧合,小团体到最后只剩下我孤身一人,鉴于安全和交通考虑,无奈只好报团。这里不得不说一说地接社——美国最大的华人旅行社海鸥假日,它的运作模式在经济学上堪称经典!
      1)由3天和1天的散拼团组合而成,每个家庭(人)都可以对自己的行程进行个性化规划,以9天为例,最终可以形成3+3+3或3+3+1+1+1等不同组合的行程,100多名导游分别专注所在路线,使得服务更加流畅和高效;
      2)无论是酒店、机场还是城市间的大巴接送,谁坐哪辆车都是当天安排,在最大程度上实现资源优化。比如,一辆巴士统一接上城郊(市区、机场)一带酒店的客人并开往中继站,根据行程在中继站换车重新组车。另外,每个家庭(人)都有编号,在大巴车来回的座位安排上尽量实现公平。
      3)不直接与消费者接洽,只接受代理商订单。一方面降低了运作成本,另一方面分散了经营风险,简直妙哉~
     下面附上简要行程:
     9/24/2016  7:35 NGB (MU5699-MU583)LAX 9/24/2016 10:05
            9/24  La Quinta Inn&Suite Pomona
            9/25  Santa Barbara-17 miles
                     Crown Plaza
            9/26 Stanford University-SFO city tour(艺术宫、金门大桥、九曲花街、圣玛丽教堂、市政厅、双子峰)
                    Clarion Inn Modesto
            9/27 Yosemite National Park
                    La Quinta Inn&Suite Pomona
            9/28 Las Vegas
                    Circus Circus Hotel LV
            9/29 66road-Grand Canyon-Hoover Dam
            9/30 Chocolate Factory-Outlet Center LA
                   La Quinta Inn&Suite Pomona
            10/1 Universal Studio
            10/2 San Diego
            10/3 Disneyland
                    Holiday Inn Express LAX
     10/4/2016 12:30 LAX  (MU586-MU5700)NGB 10/5/2016 22:50

09/24 DAY1

阳光正好,泳池湛蓝,而我离一众金发碧眼肌肉帅哥的距离只差一件泳衣!pity...
    离酒店最近的plaza要10分钟步行,傍晚顶着如国内正午的太阳屁颠屁颠到达餐厅点好菜,包里掏了老半天发现钱包忘带了(尴尬)然后来来回回花了半小时才吃上这第一顿晚餐。
    按信号灯过马路的感觉真是高贵咳咳。
    床头柜惊现《Holy Bible》(此处no comment)。

09/25 DAY2

【Santa Barbara-17 miles】

海边的草坪上有各种艺术展,还可以买哟~无比惬意
     第一开心的事情是认识了加州理工大学CS专业的Professor Tsai(John)及其家人(Jennis和小黄),并在第一个3天团里愉快共游~

17 miles靠海的一座小礁石岛上有几百只海狮在呼唤,还有海鸟、小松鼠、小鹿等小动物~至尊小区就是不一样!
     小插曲:在超市里买第二天早餐,一名跟妻儿逛超市的小哥看了我很久突然上来问:“What‘s your name?”我:哈?是不是我听错了?小哥:”You don't speak English?“我:”My name?Sophie“小哥一边握手一边笑说:”Bonjour!You’re just so beautiful!Look all over you!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Nice to meet you&thank you!回想起之前在罗马尼亚的经历,我真的应该在欧美圈混迹咳咳。
    lobster&starbuck,sparkling night.

09/26 DAY3

【Stanford University-SFO city tour】

正值斯坦福大学125周年~走在校园里颇有ZJU玉泉校区的感觉,不过一想到她的3310公顷,我就膜拜……

比想象中要宏伟太多!非常羡慕周边的居民,完全可以把这儿当作后花园来遛弯~

well,登上游轮看金门大桥也就那么一回事~倒是路过的恶魔岛向影视作品致敬也好,感受顶尖监狱也好,很想登陆好好感受下,留作一个念想罢

在双子峰顶端鸟瞰旧金山全貌的感觉还是很棒的~ps.九曲花街、圣玛丽大教堂以及市政厅(可以看到公职人员甚至是市长办公),我认为都是盛名过誉啦~

09/27 DAY4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此次旅程中的top1~!这是一种含蓄但不失大气,典雅但不失温和,坚韧但不失鲜活的自然景观,难怪被《国家地理》杂志放在了48个国家公园专刊的封面。身处其中,你除了能感受大自然的宏伟,更能感受到一种母亲臂弯似的安全感。在其中露营以及看壮丽的瀑布成了又一个念想

太阳照在银白色的峭壁上,反射的银光仿佛点亮心中之灵,峭壁上的杉树仿佛是连接人与自然的媒介,一切的一切都如童话故事般梦幻……

09/28 DAY5

【Las Vegas】第二个团第一天出发~!这个城市是“纸醉金迷”这个成语最好不过的阐述了!人们在这个游离在一般法律法规外特别身份的“失乐园”里可以无限量的放纵,一切不可能的,在LV全部可能。
    人工穹顶的威尼斯酒店更是为这种不知昼夜的寻欢作乐推向极致,其实细思极恐,也许这就是人类未来世界的缩影吧。

oh~Gordon Ramsay的招牌,又是一个念想
    ps.音乐喷泉以及火山喷发其实just so so.

09/29 DAY6

【66 mother road-Grand Canyon-Hoover Dam-Show】紧紧围绕西部情怀的一天旅程。

恰逢这一天下起了雨,隔着车船拍出的66号公路特别有西部片的感觉,算是我对这条mother road的致敬吧!

没拍到人的大峡谷仿佛就是布景,感受不出它的鬼斧神工。稍微有点可惜的是,这天下雨,没有阳光直射下那抹一点也不含糊的红。

据说水坝一天的发电量现在只够Las Vegas用5分钟,只能感叹世事变迁……

Las Vegas的show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我之所以毫无考虑地选择了大卫科波菲尔,那是因为58岁高龄的他即将退休,对于这种绝唱的东西,人总是有一种要抓住的冲动……大卫的魔术本身不得不说已经old fashion了,但是他所传递的主题非常棒,一句话两个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Your dream is impossible. 'You live the impossible.” “faith”&“love”

09/30 DAY7

【Chocolate Factory-Outlet Center LA 】无比轻松且愉悦的shopping day。

巧克力工厂创始人特别喜欢仙人掌,为此在厂区附近建造了仙人掌公园~虽然巧克力及其工厂很一般,仙人掌公园也很一般,但是建在巧克力工厂旁边的仙人掌公园不一般,这种情怀大概就是举世闻名的原因吧~
     就帮爸爸买了Coach 和 Tommy,我真是一只小天使

10/01 DAY8

【Universal Studio】对于一个观影破500的年轻电影爱好者来说,好莱坞环球影城简直amazing!

其实只有三层,蜡像并不多,不过我家霉霉有,心满意足了~PS.星光大道真是简陋,走过之后真心佩服那些把大道拍得高大上的摄像师!
    在Universal Studio里头最棒的项目就是Studio Tour了,没有之一!变形金刚和小黄人的3Dtour也蛮酷的,特别适合我这种想要体验刺激又对冒险类设备心存怀疑的人了~

今年新开的哈利波特主题以商业为主吧,加之人多,跟期待中的很不一样。
    水上世界和特效表演还是很给力的。

10/02 DAY9

【San Diego】军港小城,浓浓的军火味儿~据说从LA到SD的路上经常可以瞄见海军新兵集训,so cool.
    对于美国这种将现役的航母、舰队、战机直接向世人展示的行为非常敬仰!这种大国自信值得我们学习!另外,没来得及看胜利之吻又成了一个念想。

配备了讲解仪器,想听什么点什么,so easy~

巴尔博亚公园里除了自然风光,人文精神特别饱满。一方面是各种展览博物馆特别丰富,据说要全部走一遍马观一遍花也需要花费一周时间。另一方面是搞艺术的人们满大街都是,画画的,唱歌的,弹琴的,跳舞的,传教的,幼教的等等,浓厚的氛围给人一种蒙上光环的温暖感。没能好好看展又留下了一个念想。

圣地亚哥老城,虽然很多东西都已经变了,甚至是南辕北辙了,但是墨西哥的灵魂,那股子气质一直流淌在其中。

10/03 DAY10

【DisneyLand】少女心和母性泛滥的地方,恰逢Halloween,老老少少都cosplay进去(我也好想这样),可见当地生活是多么有趣(情调)。不过人有点略多,于是乎不好意思跟小朋友一起排队找卡通拍照,工作人员看上去也有点疲惫,不过马路中间穿包裙指引的金发姐姐们还是很美腻的……
    下午3:00开始的游行很有激情~可惜这天没有烟花表演,又是一个念想咯

About 食 物

选了一些有代表性的local food,如果5星满分,那这些食物大概是这样的分数~

店员说最火的一款taco,然而我吃不惯墨西哥食物,不过分量真心足!@LA

鲜美~@渔人码头SFO

都是蛤蜊汤的功劳~酸面包还是承受不来@渔人码头SFO

嗯,就是寿司的味道哈哈哈@Las Vegas

peyes炸鸡,跟KFC味道不一样,入味很多,在行程中排名TOP1。

Penny's,味道迷之接近亚洲,烤肉风味绝佳~

KRUSTY,整个就感觉在吃油脂,就连salad也是油腻腻的oh no……@Universal Studio

传统的California Dog,作为街头小吃,这样的颜值我给五星!@San Diego

墨西哥风味的辣烤翅,你能想象这是酸的么@圣地亚哥老城

作为一个不爱吃披萨的人也是服气~虽然以番茄和芝士为主,依然很入味,皮的软硬程度也是恰如其分~@Disneyland LA

彩蛋

虽然美国的食物不好吃,部分地区安全感极差,但是After all,这种“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够了的自由态度深得我心。不管从硬件还是软件,我其实觉得两个国家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差距大在国民间的幸福指数(精神质量?)。世界并没有那么复杂,不需要烦恼那么多的“关你peace”,更不需要那么多的“多管闲事”,Just be happy&smile.

非常喜欢这张迷之角度以及旅程尾声达到的最放松的状态~!虽然被太阳晒得黑黑的,不过很健康不是吗~
The End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6 20:30

赞赞

2016-10-06 21:06

拍的很赞啊

2016-10-06 21:08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0-06 20:30:1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熙贝贝的世界:药药切克闹!

2016-10-06 21: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6 21:06:1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嘻嘻😄

2016-10-06 21:2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06 21:08:33 的回复:

拍的很赞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华为,你值得拥有(偷笑)

2016-10-06 21:28

2016-10-06 23:08

好可爱的小妹妹

2016-10-07 02:38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6 22:09:5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7 03:4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06 23:08:2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我也超爱这张小胖子!

引用 寶兒 发表于 2016-10-07 02:38:55 的回复:

好可爱的小妹妹

回复寶兒:尊的咩哈哈哈

2016-10-07 03:41

艳丽花园

2016-10-07 06:02

2016-10-07 06:15

很可爱的美眉,谢谢分享这么好的游记!

2016-10-07 07:13

2016-10-07 08:0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7 07:13:10 的回复:

很可爱的美眉,谢谢分享这么好的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0-07 08:36

真美!

2016-10-07 09:59

引用 Sophie0721 的图片:

我其实觉得两个国家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差距大在国民间的幸福指数!
不完全不同意

2016-10-07 10:20

2016-10-07 10:4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7 11:46

2016-10-07 12:18

2016-10-07 14:02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7 15:02

2016-10-07 16: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7 15:02:50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嗯嗯!

2016-10-07 18:14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10-07 10:20:20 的回复:

不完全不同意

回复Lauyu:应该说核心城市与核心城市间差距不大,我说得太笼统啦☺

2016-10-07 18:15

引用 Sophie0721 的图片:

在饭点儿看到这个,外加还在上班的我,好难过

2016-10-08 18:2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0 21:56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10-10 21:56:45 的回复:

回复幽雅的z猪:谢谢支持!一定再接再厉,一年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