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游腾冲

梦嘉luo (丰台区) LV.9
2016-10-06 19:55 1973/11
  • 出发时间/2016-09-30

这几年正经也去过几个地方,却一直没有耐下心来认真写篇游记,这算是第一篇吧,希望不是最后一篇,懒到家……

腾冲这个城市向往已久,已经不记得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好像当年《北爱》火到了大街小巷,全中国人民都知道了一个地方,和顺古城~其实到现在也没看过那部电视,但并不影响我记住了这个名字,和顺和顺平和顺遂,这是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

一直对云南有着莫名的好感,不同于丽江的商业,大理的纯净,香格里拉的与世隔绝,西双版纳的五彩缤纷,腾冲更像一个小而安静的孩子,默默的静立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不争不抢,不闻不动,安静的没几个人知道……

为了错开长假出游高峰特地提前了一天出发~很早以前就在查当地航班,最后选择了祥鹏航空,貌似是云南当地的一个小航空公司,隶属于海南航空。虽然提前了很久查询机票依旧没有任何下降的趋势,而且号称是廉价航空的小飞机不提供餐食只有一小瓶饮用水,单人往返5000元,每人有1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和5公斤机上行李额,如果小伙伴们需要的话也可以订餐,38元一份,神奇的是飞机上竟然还有商品推荐,飞机模型之类,仿佛在近距离观看电视购物~机上座位距离不算宽敞,不过对于身高一般的人来说算是差不多,如果你不幸坐在了最后一排那我只只能帮你点蜡了…我们是一家三口出游,托运了两个20寸的行李箱,装满大概是22公斤,给小伙伴们做个参考,如果行李太多的话就提前在官网购买行李额吧,比在现场买便宜点点。楼主父母年纪不是很年轻了,不想太折腾所以选择了直飞,想省钱的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国航或者东航,都有经停昆明腾冲的航班,顺便说一下祥鹏飞腾冲是隔天有的航班,且因为天气原因极有可能晚点,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和天气~

乘坐3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腾冲机场,一下机就感受到了腾冲浓浓的热情,十一出游提前看了天气预报以为会连着降雨的楼主真心一件短袖衫都没有带,那时心中真是万匹草泥马在崩腾……腾冲早晚温差大,且四季如春,海拔会高那么一点点,不会有任何不适反应但是紫外线照射很强烈,小伙伴们如果出游的话一定记得带好防晒,不然就会像楼主一样晒成炭……

提前在携程订了客栈,名字叫腾冲静雅居客栈,老板是个河南人,姓秦 ,打扫大姐是和顺当地人,脾气都很和善,住在这里的几天老板经常请我们喝茶吃鲜花饼,还跟我们聊当地特色,告诉我们什么值得看什么不要买~因为是黄金周所以客栈没有包接机但是帮忙找了当地的司机师傅带我们来,从机场到客栈是50元,距离不算太短,而且司机是当地人开着自己车直接带我们进入了古镇,省去了买门票的钱~随后的几天我们都找了司机小哥包车,师傅开车很稳不多话,人也很实在,带我们出去吃饭都找的性价比超高的馆子,推荐一下,有想要包车的小伙伴可以找他,包车景点不同,车费在200-300元左右,期间我们去了一趟瑞丽,包车800元,司机小哥姓寸,是当地人,貌似寸是当地大姓,最有名的就是寸式祠堂啦~
寸小哥电话:15958341741

到达客栈后被小院惊艳到了,和顺客栈都是依山而建,面积不算特别大,据老板说只有八间客房,分为上下两层,中心有个小天井,周围种满绿植,窗台和客房里满满都是多肉,让人看上去心情特别好。房间很宽敞,有独立的卫生间方便洗漱,有wifa,速度也很好,因为到达后就把东西各种乱扔,房间搞的太乱就照了隔壁房间的照片,我们定的家庭房,一张1.2的单人床和一张1.5的双人床,除了床型不同,其他设施基本一致,可以参考。客栈有个很大的开放式厨房,住客可以自己买菜做饭,老板早上还会帮忙做早餐,有豆浆豆粥,玉米芋头和小豆饼,还有当地的小拌菜也特别好吃~客栈后面还有集市,每天早上可以在那里买蔬菜水果等,都是当地人去的,特别有意思~

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出发开始探索和顺古镇,先在客栈附近的琪琪餐馆吃和顺第一餐。蒜苔炒腊肉,棕包炒肉,清炒小角瓜,凉拌野菜和炒饭!饱餐后我们开始初游古镇,正是中午,阳光真是暴晒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提前了一天,街上行人也很少~阳光太足,我们决定回客栈休息等下午再游荡~

开始下午的游览:看到了传说中的洗衣亭~

沿着古镇乱晃走到了大水车,没有丽江的大水车大,应该是电动的,因为水流很小,老爸说应该带不动水车转动~

遇到了传说中的蔺大妈松花糕,应该也是被炒起来的,看外貌像绿豆糕,吃起来味道也差不多,2元一个,可以尝尝~

遇到了和顺的第一场雨下的不算小,一个多小时,在廊桥下避雨~晚上回客栈在附近的冷饮店要了一杯猕猴桃冰沙,喝一口真是浑身舒爽啊,不同于大北京果汁都是一点点水果和果酱,这边的冰沙真是货真价实啊,果肉多多的,味道特别浓,推荐~后面又尝试了芒果的~

第二天一早去早市赶集,好多陌生的蔬菜,还是很热闹的

这货是鱼腥草吧?

来了一碗当地的稀豆粉,感觉有点像面茶~可以尝尝~

清晨的古镇很安逸,无人~

包车前往火山公园,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热气球,好激动,不过楼主比较胆小还怕高完全不敢坐,只能在下面星星眼啦~

开始爬大空山,据说有600多级台阶,有点点陡,不过还是很好玩儿的,爬起来~

终于登顶,其实从上往下看就是一个大坑,不过还是挺好玩的,老爸老妈没劲儿了,要求骑马下山,每人50元。

第二站黑鱼河,柱状节理
河水非常清澈,老爸激动的灌了一瓶子~老爸老妈的体力都贡献给了大空山,我们在黑鱼河没有走太远,柱状节理只远远的怕了张,有点小可惜。

看,黑鱼,周围有很多卖黑鱼的烧烤摊,貌似5元一条,感觉挺小的,没尝试。

中午在司机的带领下去了北海湿地附近的农家院吃饭,好吃不贵~青椒腊肉,红烧茄子,青菜豆腐汤,倭瓜花蛋饼,清炒空心菜和铜锅土豆饭。

午饭后就回去休息了,晚饭继续在古镇觅食,从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评价不错的菜馆,品腾冲,点了土锅子,大救驾和松茸炒肉。

晚饭后在古镇四处溜达,因为没有买门票很多古镇的景点都没有参观,关于这个询问过客栈老板,老板表示景点不是很有可看性,各式宗祠里面都开始卖玉石,从外面拍拍照就好,然后楼主就放弃了~

晚上路经和顺小巷,大概是天黑了,查票的人已经下班,我们进去逛了逛,古法造纸。

最后来张客栈门前的小灯笼,是不是感觉很好呢~

第三天出发去固东银杏村,在很多攻略上都看到了这个小村落,传说满地都是金黄的银杏叶,可能是到的时间不太多,银杏没有太黄。这里没有太多过节的气氛,游人也不是很多,大家都懒洋洋的,几乎每家都有一棵大银杏树,走走转转到了中午,随便找一家点了当地特色银杏果炖鸡和手剥笋还有一盘青菜,这边炖鸡都是现点现杀现做,绝对新鲜,这顿饭等了将近一小时……不过味道真是没的说,竟然还是乌鸡,宝宝真心没吃过乌鸡的说,汤很鲜,银杏果糯糯的,鸡肉不柴,好吃~

下午回去客栈后老爸借了客栈厨房做了顿家常饭,红烧肉太好吃了~流泪,在外面能吃到家常菜多难得,有个会做饭的老爸真心幸福~给客栈老板留了一碗,吃过都说好~

第四天一早包车去了瑞丽,6点半出发,车子行驶在高速上不多会儿遇到了大雾,真心是吓人啊,什么都看不到,司机小哥发挥超级稳定,一路带着我们穿过云雾,路遇日出什么的让人心情美好啊~
瑞丽第一站一寨两国
一个不算太大的公园,全都是一半一半的,各种什么一寨两国水井啊,一寨两国秋千啊,界碑啊,在这边跟缅甸就隔了一个栅栏,缅甸看上去还是挺破旧的,看到了一寨两国金塔,还不错的样子~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在中缅街吃一份泡鲁达和椰子汁休息一下,大概是楼主不太爱甜食,泡鲁达的面包干还是挺好吃的,剩下的吃起来略甜。

路过泼水广场

看!这货是火龙果~

继续前行去了中缅边贸街和瑞丽口岸,边贸街跟想象的差挺多,就是一条栅栏,里面都是缅甸人隔着栅栏卖一些当地香烟,药膏香皂和小零食,感觉一般,不是很好玩。

去了隔壁的玉器城看玉石。随便看看指了一个老板说3万,也不是很懂 。

右下角带手上那个据说7万

瑞丽口岸

瑞丽的行程不是很长,回去路过了龙江大桥

第五天出发去热海
沿路都是卖鸡蛋的,来一串,云南十八怪,鸡蛋串着卖

打车什么的都不能到里面,要在停车场下车,然后有免费的景区大巴车带着进入,景区里也有电瓶车,不过建议可以步行上去,坐电瓶车下,不然那会错过很多小风景。
没有走近就闻到空气中硫磺的味道,还有层层的热气袭来,天然桑拿

珍珠泉,怀胎井,据说喝了能生孩子,哈哈哈,要说一下,这些小温泉都是不允许煮鸡蛋的,大滚锅上面会有专门的地方蒸鸡蛋~一路拿着鸡蛋往上爬。终于到达目的地,把鸡蛋交上去拿了号牌坐等。觉得泡温泉太麻烦了行程里并没有计划,不过还是买了一桶温泉水泡脚,40两桶自己兑着来,泡完脚浑身舒爽,再来个温泉蛋,生活不要太美好啊~

午餐 炒野菜,青椒牛肉,棕包炒肉,拌野菜,这个味道有点像纳豆,还有当地的毛豆腐,油炸后口感很奇妙~

又到了大厨时间,在和顺的最后一晚跟客栈老板一起晚餐喝酒聊天,老爸掌厨,一锅排骨,茭白炒肉,红烧豆腐,肉片豆角,蒜头肉片还有拍黄瓜和凉拌西红柿~客栈老板说自己之前一直在减肥晚饭都不太敢吃,但是难得吃到北方菜,下一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所幸吃饱,哈哈哈~

和顺的最后一天,老爸早上看了舌尖在介绍云南的蘑菇果断买了2斤准备带回北京,真是太可爱了~看,松茸

最后再逛一逛,路遇一个私人博物馆,我们进去一阵拍后来门口的老太太说要收费,不过我们已经看完了跟人家道个歉出去。

中午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川菜馆觉得还不错,看,红烧茄子,醋溜白菜和宫保鸡丁,还有这个叫燃面,老板是四川自贡人,在和顺4年了,菜的味道特别好,量还很大,我们努力半天也没吃完,最后打包当晚餐~推荐一下,食为天川菜馆,地方有点偏僻不过味道是真的不错~

到这里就结束啦,坐飞机回北京~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9 21:25

还是很好玩的~

2016-10-10 06:57

感谢您的分享,正在为本月底的腾冲之旅做准备,本来以为能看到金黄色银杏叶的机会不大,但您的文章给了我信心,请问,月底到腾冲还能看到树上挂着的银杏果吗?

2016-10-10 09:21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10-10 09:21:47 的回复:

回复素人:叶子肯定会黄的,银杏果不太了解,不知道会不会掉,应该还能有的

2016-10-10 10:5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1:53

引用 xiaoshuiniu 发表于 2016-10-10 11:53:55 的回复:

回复xiaoshuiniu::D

2016-10-10 21:50

楼主是腾冲飞回北京?和顺能直接回吗

2016-10-16 21:05

引用 芭芭拉鹦鹉 发表于 2016-10-16 21:05:47 的回复:

回复芭芭拉鹦鹉:和顺就在腾冲,汽车半小时到机场

2016-10-17 08:37

那边不包车是不是不方便,比如去瑞丽,去啥火山公园的

2016-10-17 10:33

引用 芭芭拉鹦鹉 发表于 2016-10-17 10:33:32 的回复:

回复芭芭拉鹦鹉:挺方便的,我全程包车,就找的接机的司机小哥,去瑞丽开了不到3小时,火山公园之类的半小时到40分钟都能到,如果不是节假日应该会更快,而且价钱也能商量,我节假日去包车基本上一天300吧,2到3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