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汕头美食篇之澄海东里篇(片面观点,不喜勿喷)

林术 (广州) LV.5
2016-10-06 19:57 210/4

主要是汕头老市区跟澄海的美食,只是部分。

身为一名澄海人,总喜欢说自己是澄海人,前面不加汕头,说句真心话,汕头那么大,好多地方我没有去过。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个大学生来汕头如何低价吃到正宗的。好吧!在汕头如果你不说潮汕话,一般店家会涨家一倍,所以有事没事学句潮汕话也不错。先说一下澄海的吧,因为我是澄海本地,美食集中在澄海老市区(也就是澄海中学那个块)这块差不多是牛肉粿条,价钱差不多15到25块钱。(下图是澄海比较出名的,不过没有名字,在一个十字路口,华侨医院那个路口,好像只有早上到中午,下午就收摊)澄海老市区不熟,推荐很片面,个人观点,只说我吃过的这家。

在来说一下东里,我高中在东里读的,所以澄海老市区那块我真心不好推荐,不太熟悉。东里早年也比较繁荣,据我妈说跟我爸第一次约会就去那边看电影,东里好吃,或者说比较出名的集中在老戏剧,有青窗牛肉粿条,猪肠涨糯米和甜莲藕是一对姐妹,附近还有出了名一直在涨价的糯米冰(如果太甜,可以跟她要碗白冰)基本上吃这几家肚子就饱了。东里的好吃的还有集中在东里大池,大池砂锅粥,据我一个大学同学说无比推荐,然后大池这边还有一家阿敏饭店,主要卖猪脚饭,猪肠饭(从小到大吃她们家的猪肠饭)。她们家隔壁是一个阿姨再卖干面,也卖了十几年,高一第一学期去的时候她老公还在,高二她老公就走了,不过她家的干面算东里比较早,推荐。大池还有一家在大池水面上搭建的,忘了名字,就一个年轻大哥跟他妈,高中一直在这边吃炒饭,他们家的蚝烙还可以。再说一下东里据我的高中男同学说最好吃的猪脚饭,在大池一直往三中方向有一家阿远,据说相当不错。还有在阿远附近有一家砂锅饭不错。(图是糯米冰,照片中QQ空间里,太难找了)

再说一下那个苏北中学附近的美食,无比推荐我的最爱,阿扁鱼粥,在美香面包店隔壁的隔壁,鱼粥那个鲜甜,蚝粥那个香…如果不太会吃鱼,可以点鱼皮粥。没有照片,在空间里接下来说一下差不多车头百货这边的美食,推荐阿姨的猪涝粿,我们本地都是一盘一盘叫,我差不多一次可以吃10个,不过如果你是还想吃别的,千万不要点多,一个人两个尝一下。吃完往车头百货走路边有一个阿姨卖各种派,不过她们家推荐是鸡翅,火腿肠。东里太多吃的,真的还漏了特别多,大家看一下,只是特别片面的个人观点。(图为猪涝粿)

还有澄海市区还有特别多吃的,澄海中学附近很多好多,不过不熟悉。还有莲下大街也集中一堆吃的,大家可以去找一下,有芋粿,米豆粿,鸭母捻,各种各样,我不熟悉就不推荐,隆都的陈慈黉故居值得一去,学生票18块钱,全票36。然后还有隆都店市的米钱,推荐,我也不熟悉那一片,就不推荐。汕头老市区现在懒得写就过段时间再写。

跟着本地人看美食,确实是不太一样

2016-10-08 19:0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8 19:24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10-08 19:24:06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还有一篇再写,最近忙着背课

2016-10-08 19: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