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就是去釜山散个步

AzusaKa (佛山) LV.8
2016-10-06 20:03 372/6

上班之后就跟自己约定过,一年要至少两趟旅行,不为别的,只为好好享受走在路上的感觉。

旅行箴言:我只要旅途愉快,停哪一站都不算坏。

行前查攻略,发现很少人呆在釜山几天,一般都是两三天就去首尔或者济州岛,好吧,我懒不想走来走去,所以6天都呆在了釜山,可是我觉得很值得哦……

先插个题外话:在釜山的同一时间,有朋友在首尔旅行,可惜她的旅伴们不是太理想,即使天气不好也依然跟足行程计划表走,郁闷……有时候旅行的感觉会因为天气、环境、心情、旅伴而受到影响。一趟愉快的旅行,选择合适的旅伴确实很重要

旅行时间:0929-1004

关于WIFI:
虽说韩国周围都可以找到免费WIFI,但出门在外,WIFI真的是一分钟都不能没有,因为没有安全感,怕迷路。上次去首尔,可以在韩游网租WIFI,不用押金,直接在仁川机场取还,而且便宜,一天才5块钱!这次去釜山,就没有了。我就去淘宝(环球漫游)租了,在广州市区领取。详情咨询各大淘宝店。不过实在应该赞一下这次租的WIFI,没断过,一天8、9个小时还有电,厉害了,就算我到了深山还是有信号,下次还租这家,这家9块钱一天,押金500。

关于换汇
相信很多旅行达人都知道华夏卡全球每天首次取款免手续费这件事了吧?不过记住,是免去国内银行的手续费,国外银行的手续费还是要付的。泰国的是100泰铢,韩国的不知道,这些小钱就不要计较了,反正不多。我去了6天,拿了15W,没花完。

关于去香港机场坐飞机这件事
时间和金钱,看你怎么选择。去HK坐飞机确实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先坐高铁去HK,过关再坐车去机场,还要换乘,确实很累。不过低廉的价格确实吸引人。

去机场的交通方式,我走过两种,都跟大家说说:

1、福田口岸——B1到新时代广场——E34B到一号客运大楼
B1营运时间:0645-2255
E34B营运时间:0520-2400

去程:B1下车后上天桥,左转(往商场方向),然后第一个岔路右转,走很长的下坡路,然后红绿灯过对面(会看到“朗日路”的路牌),然后左转就看到巴士站,换乘E34B。

回程:机场坐E34B回到“新时代广场”站后,回到去程的巴士站(就是坐车去机场的那个巴士站)就可以坐B1回到落马洲。

两趟巴士总车资约28港币。

2、福田口岸——上水站——A43P/A43
A43P营运时间:0530-2225
A43营运时间:0510-2300

去程:福田口岸坐地铁到上水站,出站后过天桥,往商场方向走,进去商场后直走,然后留意左手有些扶手电梯,找到标注A43/A43P的,下去,然后直接到站台等车。

回程:机场坐巴士到上水,上水地铁回落马洲/罗湖。

地铁+巴士总车资约44港币。

关于韩国交通
这次去釜山,交通上觉得没什么特别困难的,因为这方面韩国已经做得很好。地铁、巴士、旅游景点都有很多中文标示,不怕迷路。

釜山地铁一日票:如果你一天去多个景点,而且一个景点待的时间超过1个小时以上,推荐购买这个地铁一日票,一天内无限次乘坐。票价4500韩币。

交通卡:可以去便利店买一个T-Money卡。

而巴士换乘地铁,地铁换乘巴士也是有优惠的,具体看下表:

这个机子是换零钱的,把10000或者5000韩币换成1000的纸币,方便买地铁票,因为比如买一日票,机子是不接受万元纸币的。⬇️

这个机子是充交通卡的,有四种语言⬇️

这个是买地铁票的机子,也有四种语言可以选⬇️

地铁一日票⬇️

韩国地铁挺人性化的,有一个休闲区可以让你等朋友,累了就坐坐,还有化妆室(洗手间)

韩国的路面很干净,空气也很好,没什么灰尘

韩国人也是很有爱的,那天坐地铁看到一个大叔抱着花,路上也会时不时看到牵手的老年夫妇,小朋友也很可爱……

感觉前情提要有点长……随便啦……

釜山我来了

由于是29日早上9点多的飞机,早上才过HK就肯定来不及,所以只能28晚上过HK,在机场呆一晚。曾经呆过澳门机场,普吉机场,LCCT机场,仁川机场,虹桥机场,萧山机场….对于在机场呆着也不是什么新鲜体验,可是HK机场太坑爹,椅子都是一个个,不是一个长条!!长条的很少,所以基本是睡不了的,出境入境我都找了,愣是没找到,有经验的亲们可以告诉我哦~~

然后大约飞3个半小时?就到了釜山金海国际机场。说是国际机场,可是面积好像比澳门机场还小。。。澳门机场我都觉得小了。。。

然后先去柜员机拿钱,先把银行卡放进去,然后一直按,按到有语言显示的,选择中国语就可以。

GATE3出来,过对面,右转直走,就会看到机场轻轨快线入口,然后坐到沙上,出站,跟着指示换乘2号线。因为我是定了南浦的民宿,所以2转1。

今天住的民宿原本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民宿的欧尼原来之前被一些大V推荐过。好吧,就说说吧。

民宿叫Sky Island(天空岛旅馆),南浦地铁站7号出口出来,三条路,左手边是光复路步行街,右边是大马路(对面是乐天),走中间的(有个铜像哪里),走三分钟左右(建议把民宿的外墙照片都下载在手机,好找)。

3楼是欧尼开的一家卖咖啡和明信片的店,空间很大,1000韩币一张明信片,买10送一,邮票是400韩币一张。买完之后,欧尼会给你一个笔袋,里面有各种颜色的笔,和固体胶。你可以坐着慢慢写。

456楼是欧尼家的民宿,欧尼是台籍韩媳,民宿的前台应该是她的先生,会一点中文。Check in 看了下护照,直接带我到房间,押金都不用。出入都是密码锁,很安全。

放下行李之后就去附近的BIFF广场吃小吃,然后逛了下乐天。由于之前一晚在机场睡不好,所以很早回民宿,8点多就睡着了。。。。。

⬆️这糖饼还挺好吃的,新鲜煎出来,一个就够!朴槿惠也来吃过

⬆️当时日本人不知道在举行什么祭,就这样浩浩荡荡的……我听到旁边有韩国人问是不是中国人在做活动,知道是日本人之后还问那为什么衣服写“中”,后来我听到好像是一个叫“中原什么的”商社?在举办祭……

釜山店没什么人啊,首尔明洞的要排队,吓人

42w的韩牛,吃不起啊

散步的一天

反正没什么行程攻略,都是现找的。早上在民宿吃过早餐之后就出发去梵鱼寺,由于今天预计到会去很多地方,所以买了个一日票。南浦到梵鱼寺,坐1号线到梵鱼寺站,5、7号地铁出口之间的一条路走上坡,中间会看到一个90号车箭头,往左边一点就可以看到一个车站。坐90号车到梵鱼寺(很多大妈大叔游客下车的地方,司机也会告诉你是Temple)。90号车是环线,所以回程上车还是在这个下车点。

⬆️超多柿子

韩国的寺庙是很简朴的,门都快烂了,装修也很简单,不像中国的寺庙基本都很霸气侧漏,香客不绝。当然,比起泰国的金碧辉煌,我们都很逊。。。。

下午没有什么计划,只是刚好有看到推荐走草梁散步路,看图片有点吸引,就去了。草梁散步路,釜山站的正对面,慢慢走,路程大约两公里。沿途基本都是民居,很安静,也没什么游客,适合走走停停拍拍,感受感受。(如果不认识路,可以百度地图搜“168阶梯”)

釜山站5号出口直走,右转,然后开始导航一直上168阶梯就可以。168阶梯,总共是不是有168级阶梯我就不知道,可是这真的很陡!超过了45度,爬起来超级费劲!所以!他们就在楼梯的旁边建了一个单轨电车,全程3分钟,在下面那个神秘车站上去坐车。一开始我没敢坐上去,因为我看到那个车从上面下来,摇摇晃晃的,太可怕了!!!不过因为走了一天太累了,从上面下来的时候,我跟着一堆老年夫妇一起坐下来了。有点像坐电梯,要按开门,按楼层。坐在里面我也是很害怕,还是摇摇晃晃的,可是那对夫妇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估计觉得我很可笑吧。。。。

⬆️168阶梯,看到上面那个电车了吗?

⬆️神秘车站

⬆️终点站

电车的终点就是一个景观台,可以眺望大半个釜山!虽然阴天,可是还是可以清晰看到釜山的面貌,想象如果是晴天会是怎样的一幅美景。

景观台左右两条路,往左走可以拍到海景,往右走可以到达天空散步路瞭望台。我往右走了过去,因为天空散步路是新建的,而且设计还不错。

原路返回,我原本想走到拍海景的地方,可是实在太远了,就放弃了,留着下次吧。然后去了釜山大学瞄一下。韩国国立釜山大学(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PNU,由大韩民国政府创办于1946年,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位于韩国第二大城釜山,是大韩民国第一国立大学。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431名,2015年QS亚洲大学 排名第71位。现为国际区域性优秀认证大学。

学校附近必不可少的商业街,可惜下雨,学生们都不出来了

就算世界无童话

小时候大人总会给我们读童话故事,一切的一切总会看起来很美好。长大后发现原来也有黑童话。我在想,其实大人们肯定也已经知道了童话都只是童话,不是现实,可是他们让我们相信,诚如他们依然相信有童话存在一样,生活,总要阳光点好。

甘川文化村,那里最有特色的是沿着阶梯式山势排列而成的密密麻麻的蓝色房屋屋顶。甘川文化村曾经是贫困阶层生活的平凡村庄,后来是经过居民踊跃参与、政府调查发掘和艺术家赋予创作后共同建造而形成的旅游地。村子既保留着以韩国战争后民族近现代历史遗迹,又处处充满着现代文化气息。韩综《爸爸!我们去哪儿》、《无限挑战》,以及中国的《快乐大本营》等都曾在此地拍摄。

地铁一号线坐到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直走至釜山大学医院癌症中心前换乘小巴沙下1-1,西区2,西区2-2。巴士是一直往山上开,上坡路非常陡,下来的时候也是,非常可怕,很佩服釜山的巴士司机。因为釜山的路大多上山下山的,没点车技还真不行。

难以想象这里以前是难民营,就像小朋友相信童话,这里住的人也相信美好的生活终将降临,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凡中一点小确幸,足矣。

下午来到宝水洞书房街,喜欢看《RunningMan》的一定记得其中就有一集是在釜山广域市拍摄的,“抢包袱大战”中就要求大家要到宝水洞旧书街的旧书摊里找出那一本贴有“R”标识的旧书。这也让更多的人们关注到这里,不少粉丝还特意找到当时拍摄的书店里。

宝水洞书房街可以坐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3号,然后导航“宝水洞1街”网上说的很快就步行到,可是我觉得步行起码要15分钟才走到,攻略有错。

宝水洞旧书巷狭长的街道参差错落着超过50家的旧书店。书店里出售各种日韩旧漫画书、时尚杂志、烹饪料理书、文学书籍、课外辅导书等等,数量达几万本。

反正都来到札嘎其了,就去海鲜市场(10号出口)走走吧,可是实在太多人地上太脏而且空气中飘着很腥的味道,所以我走进去五分钟我就出来了。

今晚我要搬去海云台的民宿了,所以从札嘎其回来我就坐地铁去海云台了。这次的民宿就在海云台海滩隔一条马路,吃完饭走回去的时候刚碰到有烟花,所以我就急急忙忙过马路,等红绿灯的时候就看了一会,想着怎么还没绿灯。好吧终于等到绿灯就马上冲过去,结果刚跑到海边,就。。。。。没了。。。。。郁闷,最后一刹那的快门⬇️

又去散步了,这次走海边

从计划来釜山开始,我就对五六岛——二妓台这条海边散步路非常期待。海边、山景、森林,赞爆!海云台到五六岛,先坐地铁到大渊站1号出口直走到巴士站,然后等27路公交到SK VIEW,巴士大概20分钟。

Skywalk,五六岛天空步道,位于高达35公尺的悬崖上,建于2013年,是一个向外延伸9米的U型玻璃栈道。脚下所踩的玻璃是用4片厚12mm的玻璃板贴上防弹包膜,特别制作成厚55.49mm的高荷重防弹玻璃。最可怕的我觉得不是透过玻璃向下看,而是有人在跳跟摇,玻璃随时都要被他们踩裂,所以官方要求穿上鞋套,限制人数。

看完海,就要开始徒步了,路上都是大妈大叔的,没有美女欧巴,可惜了。。。。不过路实在难走,主要是前一天下雨了,地上都是泥,我连裤子上都蹭到泥了,可怕。不过今天没雨,大晴天,也是一个适合爬山的好天气。

其实一路走到二妓台,总共是5公里多点,需时大约2个多小时,中途会有一些小沙滩,可以玩玩水,冲冲浪什么的。终点还可以看到广安大桥。

晚上去了新世界百货逛,很大,可惜9点关门。然后去了电影殿堂,没什么特别,打道回府

散步,都说散步咯!

今天是回国前一天,所以行程也比较轻松,原本打算走海云台——冬柏岛海岸散步路,不过民宿姐姐说这条路很快就走完,大概一个小时,而且最美是傍晚去,可以顺便看夜景。所以我就改行程,去了姐姐推荐的海东龙宫寺。

海云台地铁7号出口,巴士站坐181路或者9路。

海东龙宫寺位于釜山东海岸,是韩国唯一一座位于海边的寺庙,周边景色非常优美。 龙宫寺由懒翁大师创建于1376年高丽遇王时期,依山傍海,内有海水观音、大雄殿、龙王堂、窟法堂、四狮子三层石塔等景观。大雄殿重建于1970年,建筑表层涂有丹青,多年来见证了历史的风风雨雨。大雄殿右侧石窟内是样式奇特的窟法堂,正面则是四狮子三层石塔。石塔的每一层都有4个分别代表喜怒哀乐的狮子,因此被称为“四狮子”。龙宫寺最特别的景致当属108阶和日出岩。从龙宫寺入口必须下108阶才能来到寺庙,而日出岩就位于108阶中间。站在岩石上可以聆听到海浪拍打岩壁的声音,欣赏日出的壮观美景。

然后temple隔壁就是釜山最大甚至亚洲最大的outlet,就去逛了,好多人!明明是周一,还很多是本地韩国人,厉害了……

下午4点多开始走海云台——冬柏岛的散步路,还看到了日落,最后一分钟赶上了进入APEC世峰楼(开放时间10:00-17:00)。

APEC世峰楼,是纪念2005年APEC会议的成功举办而建成的。

夜景拍得不好,都怪i6

吃吃喝喝

西面猪肉汤泡饭一条街,这个松亭3代据说很多电视台来采访,反正我是被本地人包围了,菜单在墙上,有中文的,跟阿吉妈说pork她就会懂……一开始我会以为它很大的猪腥味,事实比我想象中的好,因为加了虾米,泡菜,韭菜,已经减低了猪的怪味,而且我想说才6000韩币(38蚊左右),猪肉比饭还多[擦汗]……首尔吃参鸡汤,釜山吃猪肉汤泡饭,没错的……

海云台市场附近,问民宿姐姐附近有没有好吃的炸酱面(来韩两次都没吃过炸酱面就说不过去了😂),然后她告诉我这家好吃,然后我就来了,口味偏甜,先付后吃,阿吉妈很好服务,一大兜4000韩币(25蚊左右),记得吃那个黄色的萝卜,要不然真的会腻,哈哈哈哈

甘村文化村入口买的无骨鸡肉,蜂蜜黄油味,非常好吃,3000韩币略贵。

招牌生奶油泡芙(2200韩元)巨好吃!微甜不腻……釜山三大面包房之首,韩国五大面包房之一的OPS,据说是几十年老牌子,面包种类巨多!人气比想象中要高很多,反正我第一次去刚好泡芙卖完了,第二次去才买到……

集罐之旅,所有葡萄味的都好喝!

釜山鱼糕品牌第一,古来思,就在海云台附近。先选好自己想吃的,然后付款,然后剪开,微波炉加热,可以开吃啦!选了章鱼,苏子叶,蟹肉,蟹肉最好吃!(就是白色一块那个)……最重要是三胞胎同款哟~

最后一晚,来点泡菜,拉面,米酒……你就有香蕉味和蓝莓味,蓝莓味的很难喝……

在机场最后一顿吃了一个炸鸡便当,很大一盒,米意外的好吃。想起上次去泰国买了一包米回家也是醉了,可惜机场没有韩国米卖要不然我也会买一包回去

要说拜拜了

因为有五年多次签证,所以也没什么不舍得,以后来的机会多的是。这次还是有很多地方没去,比如多大浦,松岛,乙淑岛等。上次去首尔没去首尔塔,这次来釜山没去釜山塔,哈哈哈哈哈,下次吧,会有的。

BTW香港日景也是很美的

真的最后了

当时拍到这个的时候,突然想起亦舒的《悄悄的一线光》。是啊,就算生活一地鸡毛,我们还有诗与远方不是吗?朋友,背上行囊,出发吧。

釜山(之)行?

2016-10-08 19:43

2016-10-08 19:43

引用 AzusaKa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10-08 19: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8 20: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